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42 禁忌的暗恋

    李小小虽然脸上涂了洗面奶,不用看也知道这人是谁,闭着眼睛一巴掌拍在了邓鸣贺的手背上,叱责道:“拿开你的手!我这眼睛都睁不开呢!”

    “吃醋了?”邓鸣贺嘻嘻地笑着问道。

    “吃什么醋?”小小心中一跳,明明自己没有露出什么端倪来呀?

    “还不承认?你放心,我只会拿凤儿当妹妹看,你的妹妹永远是我的妹妹,也永远只是我的妹妹,我心里的女人可是你!感觉到了我火热的心了没有?”邓鸣贺嬉皮笑脸地拉着李小小的手放在自己裸露的胸膛上。

    “不许胡说八道!那是我妹妹呢!别坏了她的清誉!”李小小轻叱一句,声音却是软了下来,邓鸣贺这家伙洞若观火,竟然一眼就看出来了,难道自己影藏情绪的能力就有这么差?他能一眼就看穿了?

    “我保证,以后只要是李凤叫我帮忙去办什么事情,我一定拉上你,来保证她的清誉。”邓鸣贺一脸正色地突然道。

    小小倒是被他突如其来的正经给说得有些不好意思,正准备说两句辩解的话呢,邓鸣贺又突然恢复了嬉皮笑脸地本性:“娘子,为夫的有些忍不住了,你瞧瞧这多可怜啊!”

    说着邓鸣贺就拉着小小的手往自己下面探去,感觉到入手的炙热坚挺,小小红了脸:“我还一身的泡沫呢……”

    “为夫的帮你清理!”邓鸣贺大义凛然地接过了这项艰巨地工作,不多时,卫生间又是一曲鸾凤和鸣奏响了……

    半个月后,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当邮局的车子挂着红绸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农场的时候,李贵旺搬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盘炮摆在农场门口正当中劈里啪啦放了起来。

    村民们早就听说李凤今年考得好,哪里还能不恭喜的?听着鞭炮声,工人们纷纷丢下了手里的活计围拢过来,道喜之声不绝于耳!

    李贵旺放完了鞭炮,先给送录取通知书的邮递员发了喜烟递了红包。又豪气地冲着帮忙的工人们一挥手:“从明天开始,请大家吃饭!流水席,摆三天!夜里有戏看,就在我们小小农庄!各位乡亲们一定要给面子!”

    “好嘞!”乡亲们哪能不给面子?轰然应诺一声后。又纷纷去做事去了,只是这议论声却不绝于耳,小小听在耳中,都是羡慕李贵旺一家子的。

    德银大爷听了这震天响的鞭炮声第一个就从上面庄子下来了,一进门就问:“是不是凤妹子的通知书到了?上了哪个大学啊?”

    “华清大学!”李贵旺得意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又递上了喜烟倒上了茶水,又把第二天开始办喜酒的事情都给解释了一通。诚挚邀请德银大爷一定要来吃饭。

    德银大爷听了也很是高兴:“好哇!这是我们村上第一个考上华清大学的呢!还是个妹子!早些年有人讲你们只生了两个女儿,人家有儿子的嘲笑你们,眼下瞧着,满村子的人没有一个比得上你们家的!一个富一个贵!小妹子的钱满村子没有人比得上,凤妹子的书没人比得上!你们家有福气哇!”

    李贵旺知道这话并不算夸张,忙笑着答应下来:“是要多谢乡亲们帮衬的!早些年家里条件不好,德银叔过年还给我们送过腊肉呢!我都记着的!”

    “那算个什么物件儿?不算什么东西,你这是真有福气啊!”德银大爷叹着气。十分羡慕,谁都是有家有小有儿孙的,谁不指望儿孙们能够读书成才。可这乡村真能成才的却是万里挑一,李凤这是让全村人刮目相看了。

    自家有山庄,平日里办酒什么的本来就不在话下,李贵旺又打电话联系了戏班子,通知了亲戚们,事情就算妥帖了。

    当天晚上虽然还没有开流水席,李贵旺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先叫上了自家的几个兄弟和自家老娘一起过来吃晚饭,满叔因为住在农场也一并叫了过来,热热闹闹地摆了好几桌。李贵旺和爷爷都喝得有些醉了。

    李凤也破天荒地端起了酒杯,小小和刘春梅有心阻止,李贵旺却一挥手道:“让她喝!她也成年了,以后上大学、工作都不会有太多时间在家吃饭了,这凤凰要张开翅膀飞了!我高兴!让她喝!”

    当着几个叔伯婶娘和爷爷奶奶的面儿,李小小和刘春梅不好驳了李贵旺这个家长的面子。只好让李凤喝。

    李凤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身段儿倒是保持得比小小好,小小是丰满型的身材,李凤却是苗苗条条的,加上最近两年发育得好,皮肤也白皙了不少,真正地是个美人儿,这酒一下肚子,脸色立刻酡红起来,瞧着让人总不舍得挪开目光。

    李凤将众人的反应看在眼里,自然是有些得意的,端起了酒杯先敬了爷爷奶奶,又敬了叔伯婶娘和自家老爸老妈,最后郑重地双手端起一杯酒站在了邓鸣贺的面前:“姐夫,我这样地努力读书,就是以你为榜样的!你就是我人生的目标!就是因为你从华清大学毕业,我才知道,华清大学并不遥远,就在我的身边,我也可以去追求!所以今天这杯酒我要敬你: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

    这话一说完,众人轰然叫好:“好!凤妹子是不应该忘了你姐夫!他给你补习,给你操心,如果没有他帮你,你也许没这么好的成绩!”

    李凤更是得意,左右看了看,抬头就把一杯酒喝了个干净。

    刘春梅听着这话,却是脸上微微露出了异色,可当着众人的面儿,却不好说什么,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邓鸣贺的笑容如春风一般柔和,四顾了一番后拉过了小小的手道:“我跟小小结婚后,就是这个家里的一员,家里的每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我当然应该尽全力去帮助,凤儿是小小唯一的亲妹子,自然是我邓鸣贺的妹子,如果我不帮她,我就对不住这个家,对不住小小,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

    “好!”三婶娘最喜欢这个劲儿,带头叫好,巴掌拍得比谁都响,众人也都鼓掌叫好。

    邓鸣贺这才在小小含笑的目光中喝掉了杯中酒。

    听完了邓鸣贺的话,瞧着姐姐和姐夫拉着的手,李凤神色分明愣了一下,随后才笑道:“还有一杯酒,我是一定要敬的!”

    说着李凤又倒上了一杯酒,双手端着走到李小小面前:“姐,你是我的榜样,你刚开始放弃读书选择挣钱的时候,我很佩服你,我也想像你一样努力挣钱养家,可你坚决不许,一定要让我努力读书!这些年来,你对我一直都是关爱有加,我一路地犯错,你一路地为我收拾残局,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这一杯,我一定要敬你!”

    李小小看着李凤酡红的双颊,知道她已经快要醉倒了,忙伸手去扶住了李凤的腰肢:“这杯酒我喝,可我们说好了,不干杯了好不好?自家姐妹,心意到了就行!”

    “不行!我必须喝掉!”李凤果然是喝多了,说完这话,生怕李小小阻止一般,端起了酒杯就一口干了。

    这下子刘春梅忍不住了,起身就扶住了李凤,嘴里忧心着道:“这么喝酒,要是喝坏了脑子可怎么好?快别喝了,吃点儿饭菜,去睡一觉吧!”

    “妈,我不想吃饭,就想喝酒。”李凤推开刘春梅,醉态毕露,小小瞧着这小丫头开始撒酒疯了,没办法,只好上前扶住了李凤:“听姐姐的话,上楼休息去!”说完不由分说就半拉半抱地拖着李凤往她自己的房间走。

    李凤挣扎不掉,只能让李小小送回了房间。

    酒席散去,家里唯一清醒的男人就是邓鸣贺了,爷爷和李贵旺两个人都醉了,各自回房休息不提,小小跟邓鸣贺回了房,两个人都有些无语。

    最后还是邓鸣贺开了口,跟解释似的道:“我今天可是表明了立场了啊,凤儿这样聪明的一个女孩子,应该能听得懂我的话吧?”

    “嗯!你今天表现得很好!”小小怎么能不明白这其中的关窍?

    小小几乎可以肯定:李凤确实是暗恋邓鸣贺,却因为这是自己的姐夫,所以只能将暗恋进行到底,不能转成明恋,今天借着酒劲稍微露了一点儿心思,立刻就让邓鸣贺的那番话给拍了回去,这种细腻的心眼活,除了当事人,外人瞧着是不大能看得出来的。

    眼下也没有别的好法子,只能寄希望于李凤上学去以后,能够慢慢地把这份心思淡了,重新找一个好男孩儿,正正经经地谈一场恋爱。

    李小小和邓鸣贺都不知道的是,此刻李凤的房间中,床上的李凤无声地泪打湿了枕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眼里心里竟然就只有姐夫一个人了,他是那样的优秀!那样的温和,那样的顶天立地,他对姐姐的好,对家里人的好,对所有事情处理起来那份优雅从容,就连他头上的伤疤瞧着都是好的,可他是自己的姐夫!他永远也成不了自己的爱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