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40 高考在即

    “我们开车。”邓鸣贺答道。

    “那行,一会儿你们直接来吧。找不到我就打电话。”徐磊痛快地挥挥手,拉着那个在警车上没了声音的老婆娘开车走了。

    小小和邓鸣贺将图图和果果都交给了刘春梅照管,自己两口子带上了厨师和一个服务员,一起去了公安局。这是满叔的事情,自己一家子不得不管。

    到了公安局做了笔录,小小和邓鸣贺马不停蹄地又去了医院,何琴的脑部CT已经出来了,确实是脑震荡,一通检查下来好几百块钱,徐磊知道了李小小那点想帮满叔的心思,已经直接打电话叫何琴的前婆婆家里拿钱来缴费了。

    何琴在跟婆家的争斗中,这算是第一回被打了还能让对方掏医药费,从前为了儿子,何琴都是忍着的。

    徐磊告诉了李小小:鉴于何琴被打成脑震荡,而且是上门寻衅滋事,何琴的前婆婆要关十五天才能被放出来!

    赵大国也理所应当地跟着满叔了。

    过了两天,何琴出院,满叔有些不好意思地跑到小小家来,李贵旺他们都去忙去了,只有小小在家带孩子,满叔于是跟小小解释:“小妹子,家里又多了两个人,给农场添麻烦了,你们多担待。”

    “瞧你说的,不就是住在这里嘛?人多热闹,反倒是好事啊!”小小并不介意,满叔一下子就得了一个儿子一个老婆,心里介意不介意是满叔的事情。小小只是个外人,有什么不能担待的?

    “前两天的事情,多亏了你们帮忙,不然要出大乱子。”满叔点点头,又提起了前两天的事情。

    “那都是应该的。是我们照顾不周到,琴姨才被打了。算起来是我们做得不够。”小小反倒是有些不好意思。

    但凡是给人做事的,都想着工钱能高点儿。老板能好点儿,小小一家子确实做到了这两点,工钱给开得好。人又肯帮忙,还能有什么好求的?满叔又说了些感谢的话,这才离开。

    赵大国跟了何琴后。转学到飞山小学来上学,正好在芳姐的班上,,他跟着爷爷奶奶这两年,上学并不用心,成绩不好,就算是在村小,成绩都不算好的。芳姐耐心,每天晚上都会给赵大国补课。

    时间一长,这孩子刚开始来的那两天有些拘谨的模样就没了。人也渐渐放开了来,却显出了跟爷爷奶奶学的霸道自私的脾性,估摸着以前成绩不好在学校又经常被老师批评同学瞧不起,又时常有些不自信,一边调皮捣蛋。一边自卑,让何琴倒是操了不少心。

    好在都是有耐心的,慢慢地也在好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总是需要时间的。

    暑假临近,在学校住校好长时间的李凤终于回来了:她今年高考。还有两天就考试了,老师已经用题海战术轰炸了整整两个学期,如今临近考试了,老师自己都害怕孩子再这么轰炸下去到时候都考成了一团浆糊,于是统一给孩子们放两天假,让他们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同时也做好考试的准备。

    刘春梅和李贵旺都紧张起来:成龙成凤就看两天后的考试了,哪能不着急呢?各种鸡鸭鱼肉流水价地往餐桌上端,李贵旺甚至问奶奶:“那人参天麻什么的,要不要给孩子吃点儿?”

    奶奶看了看李凤红润的脸色道:“她瞧着气色挺好的,这东西虽然大补,可身子好的吃多了反而有害,你要实在想给她吃,用来炖鱼的时候放点儿吧?”

    于是李贵旺十分豪爽地拔了一颗人参切成段丢进了鱼丸汤中,为了确保人参的药效能出得来,熬汤的鱼头和鱼骨特意用沙煲焖了五六个小时才放进新鲜的鱼丸煮熟端上来。

    一打开沙煲,一股子人参特有的香味就掺和在鱼香中散了开来,李凤夸张地吸了一口气:“好香呀!”

    刘春梅忍不住笑:“你又不是在学校让坑到了,你姐姐和姐夫隔三差五地用保温饭盒给你送鱼汤送菜过去,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些菜可都是我跟你爸做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姐和姐夫对我好我都记着呢!可那毕竟是保温饭盒装的,吃着那饭菜总想家,还是在家好呢嘛!”李凤抱着刘春梅的胳膊撒娇,刘春梅伸手拍了她一下:“这么大的妹子了,还在妈妈身上蹭,也不瞧瞧,都十八岁了!你只比你姐姐小两岁呢,你姐姐都有孩子了!你以为你还小啊?”

    “妈……”李凤不依地撒娇。

    马上就要高考的人最大,没有谁会在这个当口批评李凤。

    天麻让李贵旺特意拿来蒸了一个完整的猪脑,李凤一看那东西就犯愁了:“爸,这东西我能不能不吃啊?看着真难受!”

    “不能!这可是我特意叫人给送过来的,外面摊子上的东西我还不买呢!这是土猪的!补脑子的,你考试要用脑子,吃这个好!”李贵旺立刻给找出了许多的理由。

    “这么好的东西,大家都吃嘛!”李凤改用其余的战术,试图让众人分享。

    “这天麻猪脑是专门给你准备的,就你一个人吃!鱼汤大家吃,李凤无奈,只好皱着眉头端起了饭碗,瞧着那模样跟吃黄连似的。

    奶奶不由得笑叱:“你要识好歹,这东西在往常旧社会,就算是身体不好需要进补的人,都吃不上的!”

    “知道了奶奶。”李凤很有数,如果自己敢跟奶奶辩驳,奶奶能数落二十分钟以上,所以李凤乖乖闭嘴,就像吃药一般大口大口地闭着眼睛把猪脑给咽了下去。

    小小瞧得好笑,从旁帮了一句腔:“身体好的人吃这东西多了也不好,回头别补出什么问题赖,我觉得这两天吃这一顿就好了,等到考试那天早上,喝点儿人参炖鱼汤吃一碗饭,踏踏实实地送到考场去,肯定能出好成绩!”

    “要得嘛!”李贵旺一听可能会补出毛病,忙打住了,自家的这个小女儿的伙食在整个高三几个班里应该都是拔尖的,为了让她的营养能跟上,李贵旺和刘春梅隔三差五地就弄了好饭菜让邓鸣贺给帮忙送去学校,别的孩子都缺,就是李凤不会缺!

    一听不用继续吃那瞧着渗人的猪脑,李凤感激地冲着小小飞了个眼色,忙忙地喝汤吃饭去了。

    吃完了饭,刘春梅说让李凤听从老师的教诲,去好好儿地“休息休息”,李凤这丫头却找了个别样的休息法子:“我跟姐姐姐夫下地种菜去!”

    “谁家就独独缺了你这个半吊子的农民了?”刘春梅哭笑不得地问。

    小小却明白,李凤心里应该也是有压力的,借着劳动或许能够纾解她心里的压力,忙帮腔道:“妈,她在学校总是每天埋在书堆里,难得动一动,如果这两天能劳动一下,晚上也能睡得好,白天精神会更好。”

    李小小的话刘春梅自然是听的,听完了就去看邓鸣贺,毕竟邓鸣贺是高材生,他是最有发言权的。

    邓鸣贺哪能不帮着妻子和小姨子呢?忙点头附和道:“是这样的,这两天就让她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反而更加能够放松心情,轻松迎接高考。这样也更容易考出好成绩来。”

    于是,李凤拿着筐子跟李小小和邓鸣贺一起下地去了。

    瞧着前面摘苦瓜的李凤满脸细汗的认真模样,李小小悄悄对邓鸣贺笑道:“我都好长时间不下地了,今天为了陪她下地,我才下来的。”

    “嗯,你最近圆润了些,抱着更有手感了。”邓鸣贺笑嘻嘻地在李小小耳边低语了一句。

    “我胖了吗?”小小紧张起来,她的体型本来就偏丰满,如果再胖一些,就快赶上杨玉环了!

    “你这个不叫胖,叫丰满!”邓鸣贺坏笑着,“儿子喜欢,我也喜欢。”

    “坏人!”李小小得出结论,同时轻轻地捶了邓鸣贺一拳,忙凑到李凤那边去了,邓鸣贺识趣地摸了摸鼻子,远远地跑开到另外一片地里去了。

    两姐妹许久没有谈心,如今在菜园子里一起做事,阳光正好,四野静谧得只听得到蝉鸣蛙叫,李凤叹息着道:“姐,我没想到我有一天能够去盼望华清大学,想想小时候,我的成绩不好,班上调皮的男同学欺负我,还是你帮着我,如今一眨眼,我竟然开始盼望能考上华清大学了!”

    小小于是笑:“你小时候太老实了,老实人都是被欺负的,好在你姐姐我不是个老实人,所以你做好人我做恶人,如今恶人早早地结婚生孩子了,好人考大学去了!可见是有报应的!”

    “姐,这是多亏了你这几年来挣了这么多钱,我才能衣食无忧地认真读书,想想我们刚上初中那一年,爸爸为了我们两姐妹读书,准备下煤窑挖煤,我那时候嘴上虽然不讲,心里却觉得愧疚的慌,我都起过不想读书的心思。”李凤感慨着,想起没钱的那些日子。

    “这是我们一家子努力的结果!”小小认真地更正道。(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