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霸道总裁的爱情秘密

支离破碎的人生

    赵修远,这个名字,好熟悉。

    赵修远,方俊昊,白皓天.....

    那个可怕的梦魇,又一次地缠绕着蓝梦心。在梦里,她的脑海里面,突然蹦出了这三个名字。

    在神秘古村的这几天,发生了太多起案件。但,蓝梦心终归还是成长了,她跟着余半仙,积累了不少经验。

    今天,蓝梦心终于等到了她期待余半仙说的那久违的话语:“走吧!徒弟们,你们已经锻炼的不错了。现在,我们就出发去城市,找你们的金霞师母。我的任务,也到此结束了。”

    什么?

    蓝梦心有些着急了,她赶紧就问余半仙:“师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你不陪我们一起去城市吗?”

    余半仙苦笑着,却是那么的释怀。他摇摇头:“对不起了,为师,不能陪你们去了。”

    这时,蓝梦心忽然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她清楚地看到了余半仙的神情,和平常那滑稽可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好像是那种.....

    不对!绝对不对!一定不是!

    女生总是善于比男生富有感性,蓝梦心很快就察觉到了余半仙一反常态。可白皓天还是一脸懵逼地问:“师父,为什么啊?”

    余半仙笑笑,他摇摇头,却没有回答白皓天。

    难道说,师父他.....

    正当白皓天刚要说下一句话的时候,只见余半仙忽然口吐鲜血,应声倒地。

    “师父!”蓝梦心在那一刻大声地哭喊了出来。

    接下来,白皓天和蓝梦心赶忙上前就是搀扶住余半仙。

    “你怎么了啊师父,你千万不要吓唬我们啊!”

    虽然,白皓天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钢铁直男,但还是忍不住地在那一刻满眼泪花。

    “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去集市上。”

    “不,不用了。”余半仙抓住白皓天的手腕,他奄奄一息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没用的,就算是去医院,我也还是要死了。其实,从一开始,金霞师母的故事,都是我编出来的。”

    余半仙一边说,一边咳嗽着。此时此刻,他的眼眶里面,已经充满了泪水。

    “好了师父,你不要再说了!我们现在就带你去医院。”蓝梦心哭了。

    “就算是去了医院,也没用的。因为我这个病,已经治不好了,都拖了这么多年了,早就已经无力回天了。我自己是医学博士,我还能不清楚自己的身体吗?我得的是癌症,而且还是晚期。所以在我去世之前,我想和你们两个,好好地说一说心里话,好吗?”

    “好好好!师父,您想和我们说什么都行。”

    真没想到,蓝梦心刚才那个不详的预感,是真的。

    余半仙沉重地说道:“首先,我要告诉你们的是,金霞师母,还有我的亲人,他们确实也不在人世了。当时那个火灾,根本不是什么意外,而是有人蓄意为之。而且当时那场火灾,不仅在我们住的那所房子里面,更蔓延到了整个小区。我之所以欺骗你们,就是想用这个作为你们的动力,希望你们在练就了一番成就之后,能够找到当年那个纵火的始作俑者。因为当时的纵火案,毁灭了太多蛛丝马迹,警方也无法寻找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估计这件事,早就已经被警方忘却了吧。可是我没有忘记,因为那场火灾,让我失去了这辈子,最深爱,也最重要之人。”

    “没事的师父!我们一定会帮您,无论如何,一定找到那个始作俑者,还有帮您,报仇雪恨!”

    余半仙苦笑着,他听到蓝梦心和白皓天能够这样说,实在是太开心了。

    “其次,我看到了你们确实和常人不同。你们有着过人的智慧和才能,所以想,把这个重任交给你们,是再为合适不过的了。对不起,请原谅,我当时骗了你们。”

    “不,没有什么对不起,师父您从来没有对不起我们。您教会了我们这么多,我真的很感谢你。”

    余半仙摸了摸白皓天的额头,他慈祥和蔼地笑着:“小子!你听着!梦儿是个好女孩,请你务必要珍惜她!不管以后你们发生什么,再怎么吵架,你都要记住,那个在身后一直爱着你的人,始终都是她。”

    “好的我记住了,师父,我会一直记住你说的话的。”

    “还有,梦儿,死丫头,你听好了,你说你自从来到了这个村子里总是做着那个重复的噩梦。我帮你从医学角度分析了一下,再结合现实来看,可能是你在曾经,经历过一些事情。但由于某些外部因素,你将那段记忆封存,从而沉淀在了内心深处。这些秘密,需要你自己去寻找,为师我也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听着余半仙令人心碎的话语,蓝梦心和白皓天心如刀割。

    “小天,你天资聪颖,我已经把我毕生所学的医术全部传授给了你,你一定要用它好好救济世人。梦儿,你也要正确运用你的武术,让它发挥它本身该有的作用,惩恶扬善。”

    “我知道了师父,您不要再说了。”

    余半仙奄奄一息,他紧紧地握住了白皓天的手。

    似乎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金霞,余半仙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蓝梦心和白皓天了。

    “金霞,金霞啊!但愿来世肩上,还有你的温度。我要去找你了,很快,很快,求你,等等我。”

    说完,余半仙的手就从白皓天的掌心中滑落,再也没了呼吸声。

    “师父!”两个人,歇斯底里地呼喊着。

    奇妙的古村之旅,也就随着余半仙的逝世告一段落。

    蓝梦心和白皓天在安葬了余半仙之后,收拾好行李,便打算回去了。他们承诺:等到了城市之后,一定要找到当年纵火案的那个真凶,并且,要亲手把他,绳之以法!

    白皓天在火车上,捧着余半仙送给自己的医学书,小心翼翼地抚摸着。

    毕竟这是师父,留给自己的遗物啊!

    然而,对于当年的纵火案,茫茫人海之中,何况又时隔多年,蛛丝马迹早就消失殆尽,要想找到真相,又谈何容易呢?

    “董事长,蓝小姐,你们可算是回来了!”

    当白皓天和蓝梦心凯旋而归之时,周凡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激动。

    可白皓天,却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心里难受的他,捂着脸。

    半晌,白皓天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了一句话,语气很沉重:“周凡,我今天有些累了。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

    周凡一看这情况不对劲,他赶忙就悄悄地问起了蓝梦心:“嗨,你说他这是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蓝梦心的脸色很难看,她知道,白皓天一时间,是无法从余半仙逝世的阴影中走出来的。

    “嗯,可以这么说。还有就是,太累了。”

    周凡叹了口气:“哎!蓝小姐,你们不知道。这四个月,你们不在公司,拍戏也停止了,整个企业都闹得沸沸扬扬。辞职的,要工资的员工都一大堆。尽管我和凝心一直好心劝说,尽量缓和着这个局面。但还是避免不了一些员工的离去。比如孟子楠吧,他可势力了,看到公司如今变成这个样子,也硬是要跟我解约。我说我做不了主,等董事长回来再说吧。”

    现实,何尝不是如此呢?当你处在高位之时,总会有很多人去奉承你、巴结你。当你落魄无助之时,很快他们就会嗤之以鼻,离你而去。

    白皓天还是听到了周凡所说的话,他却摆摆手,露出一番淡然一切的模样:“既然这样,那就让那些想走的人走吧。这样趋炎附势的人,反正留着也没什么意思。给他们发工资,让他们尽快滚蛋。而孟子楠,你就代表我去和他解约吧。违约金不用他付,这几场戏的片酬,你照样给他。”

    “啊?什么?”周凡哗然了。

    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董事长,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就算是以前再大的挫折,也没有这样放弃过。为何偏偏这次却.....

    “别卖关子了,快去吧。周凡,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鼓励我一直帮我打理着公司上下。现在公司由于我的原因不景气,如果你想走,跟我说一下就可以了,我不会有任何怨言。”

    “不不不!董事长,纵然是公司上下的人都走完了,我也会一直站好最后一班岗的。”

    “周凡,谢谢你。”

    看着周凡远去的背影,蓝梦心缓缓地关上了门。

    “白皓天,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一蹶不振好不好?你和周凡苦心经营那么多年的家族企业,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你现在这样醉生梦死,有何用?”

    可白皓天,不听蓝梦心的、反而起身打算出去。

    “我今天累了,想放松一下,出去喝点酒,你陪我吗?”

    “白皓天!你到底要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蓝梦心大声地叫喊着,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白氏集团,就这么毁于一旦。

    白皓天僵硬地摇摇头:“不,你永远不会明白的。企业都是浮云,物质上再怎么多,也都不过是过往云烟,一点意思也没有,一个人再有钱,也不一定有安贫乐道的享受。只有精神上的快乐,才是真正能够满足人的。”

    说完,白皓天转身就走了。

    这时候,只留下了蓝梦心独自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这清冷的办公室里。

    蓝梦心环顾四周,想想以前,这充满办公氛围的地方,白氏集团有限公司,该有多么光明的一片前途啊!可是现在,怎么就变得如此冷清了?

    余半仙的离去,对白皓天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可蓝梦心不能就这样看着白皓天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途,她一定要扭转乾坤,改变命局!

    不行!绝对不可以!你一定要振作起来!辉煌的家族企业,不能就这样毁了!

    蓝梦心咬咬牙,握紧拳头,在一番苦思冥想之后,快速地一路小跑出了白氏电影公司。

    白皓天,你一定要振作起来啊!

    夜晚的市场总是那么繁华,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分不清你是对是错。霓虹灯绚丽多彩的光线,照射出别样的一番景色。

    然而这个世道,却总有一些人,那么清闲。

    还是那个神秘的大门,又一次地在孟子楠和纪玲玲的面前敞开了。

    里面,那令人发颤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地传入两个人的耳朵里。

    “你们做的很好,这一次,总算是把白氏电影公司给压下去了。终于也有一次,你们没让我失望。但我们却不能因此松懈。因为有些危机,还是潜在的。”

    孟子楠邪魅一笑:“谢谢主人的夸奖。我们按照您的吩咐,不断地在白氏电影公司传播离职思想,现在整个公司上下人心惶惶,要求离职的员工,少说也有百分之七十了。”

    “对对对!”纪玲玲附和着点头。

    “很好,那么接下来,你们只需要静静地等待着白氏电影公司倒闭,或者,被鹰王公司收购。”

    “啥?鹰王公司?这是.....”孤陋寡闻的纪玲玲提出了疑惑。

    “现在市场上,除了白氏电影公司,第二大公司就是鹰王公司了。按理来说,如果白氏集团倒闭,那么很大可能会被鹰王公司收购。因为还是集团手里的资源,很多,是鹰王公司所没有的。所以任凭鹰王电影公司再怎么痛恨白氏电影公司,面对这样一块被人丢弃的肥肉,他不可能不去抢夺。”

    “那,主人您的意思是,我们是不是现在可以去投靠鹰王公司了?”

    “不,暂时不要急!因为现在结果还不是那么确定。人心这个东西,我们永远猜不透。所以得等到白氏公司彻底倒闭的那一天,我们才能做决定。现在我们只需要,静观其变即可。”

    而这边的蓝梦心,却在摩肩接踵的人潮之中,找到了喝得烂醉如泥的白皓天。

    “白皓天!你到底还是不是个男人!”蓝梦心一把夺过白皓天的酒瓶,直接就扔在了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https:///book/59971/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