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12:寻人

    听说张一粒要去寻找二姐的恩人,侯启立他们表示要一起去。“你们家里还有什么人,这次寻人回来后,我们就要出发去偏远的山区,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回到城市,你们要安排好家人,能带走的就跟着一起走。”

    “我是孤儿,无牵无挂。”侯启立是被少林寺僧人收养的孤儿,长大后作了俗家弟子,后被挑中入伍。

    “我父母当初想把我送给豪门老头子,我是逃婚参的军,有亲人等于没亲人。”胡芬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父母不在了,两个哥哥都成家立业,没什么可操心的。”鲍有余干脆利落。

    “那好,我们明天出发。”鲍有余欲言又止,

    “有什么问题?”

    “我想先去‘惑鹰’老家看看。”

    “是我疏忽了,必须去看看。”

    “我陪‘惑豹’一起去。”侯启立看向张一粒,张一粒点头,拿出一张卡,“卡里的钱随便用,留一部分给他的家人,如果他们愿意跟我们走,最好,如果不愿,把钱留下,有什么困难帮忙解决好再回来。”

    霍东升帮舅舅收拾完烂摊子急忙赶到莱阳的时候,张一粒四人已经兵分两路各奔东西了。

    七月中旬。冒着酷暑,张一粒和胡芬妮各开一辆车带着9人回到莱阳。这次寻人还算顺利,随拍中的8人竟然有4人是退伍军人,其中两人还是特种兵。特种兵中的孙大华,腿部受伤,王海,独臂。两人都不能适应退役后安排的工作,孙大华在县城做小生意,有一个14岁儿子孙小涛,妻子去世。王海,在山区小村种田打猎为生,因为身体受寒无法生育,独居。两个志愿兵,程双喜,小县城厨师,妻子许晴打零工,一个6岁女儿程慧慧。王宇,保安,离异单身。两位农民工,泥瓦匠王伟业,王伟保,都是二十来岁的未婚青年。梁良和陆凯,在市里机关单位上班。还有两位姓名和地址都是假的,查无此人。

    张一粒打着退伍军人回乡办企业的名头上门慕名招工,四名退役军人没有犹豫,愿意跟随,而农民工听说比他们现在的工资高,也跟来了。只有两名机关人员,没有跳槽打算,张一粒留下联系方式,没有强求。

    幸亏别墅房间多,9人挤挤挨挨勉强住下。这时候最高气温已经达到40度,因为先前做好准备,各个房间安装了空调,全天二十四小时开放才让大家不至于大汗淋漓。

    医院因为突然增多的肠胃,脱水、中暑病人人满为患。自来水厂连连告急,呼吁市民节约用水,各大水库、河流水位急剧下降,眼看就要出现干涸迹象,全国出现用水难问题。各大超市空调等制冷设备被抢购一空,纯净水、各类水果断货,气象局连续几天发出红色高温预警信号。

    几天后,鲍有余和侯启立带着三位满脸憔悴形销骨立的人回到莱阳别墅。

    “惑主,这一次我们差点死在路上,”侯启立擦着满脸汗水,心有余悸,

    “这贼老天想要把人烤熟吗?”鲍有余明显比以往沉默,满脸愁绪,

    “惑主,我把卡里的钱花光了。”跟来的中年男人羞愧的说道:

    “我以后一定会还给你们。”十七八岁的少年满脸愤懑,一言不发。张一粒打量着他们,

    “你们是宋长英的父母家人?”听到宋长英的名字,中年女人大放悲声,

    “我的英儿要是不牺牲,他们怎么敢这样欺辱我们哪。”宋长英的父亲宋安康在北部煤区承包一个小煤窑,生意还算兴隆,一年几十万的收入在小镇上算是个小富翁。他的大哥宋安健和弟弟宋安居在他手下打工,早就眼红嫉妒。慑于宋长英在部队的威望,不敢轻举妄动。

    宋长英牺牲的消息传到小镇的时候,两兄弟再无顾忌,以前背着宋安康在安全投入上偷工减料,违规操作的事由暗转明,终于酿造祸端,造成2人死亡,5人重伤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宋安健和宋安居卷走财物逃之夭夭,作为法人代表的宋安康当了替死鬼。鲍有余他们到达时,案子正在审理中,一审判决赔偿死亡人员每人105万,没收所有财产,法人代表宋安康有期徒刑2年。

    十七岁的宋长明激愤得要去杀了大伯和小叔的家人,鲍有余和侯启立阻止了他,上下打点关系,用钱堵住死亡家属的嘴,最终以900多万巨款捞出宋安康。

    “宋爸宋妈,钱的事以后别再提起。宋长英是为保护战友牺牲的,他的父母就是我们的父母,钱是战友们心甘情愿凑出来的,难道宋长英一条命不值900万吗?”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孩子。”宋长明自出事后第一次痛哭失声,泪水长流。哥,你有这样的战友,死了也值。

    晚上进了空间,张一粒在记事本上的恩人名单上添上了宋安康,陈洁和宋长明。他们是二姐在逃难路上没有来得及问出姓名的3位好心人。

    那时候小啾啾突然感冒发热,没有药物就是等死。二姐急的团团转,求了许多人都无果。当时宋安康一家三口刚好和二姐在一个逃难群体中,因为偷了有钱人一个包裹,宋长明被父亲打了一顿,他忍着疼把包裹里的吃食塞进瘦弱的母亲嘴里,发现包裹里的药品,偷偷塞到二姐手里,本来坚持要儿子还回包裹的宋安康再没提起。

    八月十二日,张一粒定制的五十人大巴车开进别墅院内。这辆大巴和普通大巴不同,外壳是双层中空的,有很好的隔热散热作用。特别是顶层,更是比四周加厚了三分之一。顶层四周加了围栏,上面放着长方形水箱。

    车身比普通车高出半米,两边的货架就显得宽敞许多。车身三分之二部分都是座椅,能坐五十人左右。后面三分之一部分是两个巨大的箱子,一个水箱一个油箱。旁边是两块蓄电池,连着两个饮水机。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