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13:路上(一)

    八月十三日,气象局红色高温预警:未来十日内气温在42度以上,并将一直居高不下,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出门。而因空调用电过度,供电局发出用电限量通知,每户超过限定额度自动断电。许多家只能在中午11点到两点的最热时候开启空调。随后不久自来水公司也发出限量通知。

    两条通知导致高温中暑死亡的老人小孩成倍增加,几天内就达到几百人。水库干涸了,湖水消失了,井水也见了底。阳光刺目,万里无云,气象局想开启人工降水都没有条件。即将断电断水的传言渐渐传开,莱阳一片恐慌。

    “阿囡,我们还是赶紧走吧,外婆这心里成天扑通扑通跳,总觉得要出事。”自从知道要回乡下老家,外婆和小姨就天天眼巴巴等着。跟着来的十几人也在问:

    “老板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全部准备妥当,张一粒也觉得该走了。

    “明天5点准时出发。你们中有几个会开车的?”

    “我轿车货车客车都能开。”程双喜举起手,随后又有4人举起手,

    “够了,我们路上要换人开车,避免疲劳驾驶。”16特战小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驾车高手,各种车型都能轻松驾驭。不过他们这次的主要任务不是开车,而是护卫安全。

    晚上,小队4个成员碰了个头,张一粒给每人发了一把PL—15K新型手枪,一把军用匕首。侯启立吹了声口哨,“行啊,惑主,竟然能搞到这种货色。”胡芬妮和鲍有余也两眼闪光。当兵的有几个不爱枪,武器才是保命的根本。

    “不到万不得已不许用枪。”

    “明白了。”五点,别墅内全体人员都集中在院子里。两个孩子还在梦里,分别被小姨和外婆抱在怀里。沃夫紧跟在张一粒身边,俨然一副随时待命的样子。程双喜的女儿哼哼唧唧的哭闹着,被许晴抱在怀里赶紧哄着。夫妻俩都是极有眼色之人,在别墅居住几日,已经看出张一粒的不同一般,乱世里跟着这样的人才会生存下去。

    “都上车吧。”张一粒打开车门。夏天的五点钟,天还没有亮。车内开了灯,车厢里的情景一览无余。两边的货架上摆满火腿、方便面、矿泉水箱子,各类水果固定在货架的网兜内。凉爽的空气让大家一阵舒心,和院子里的闷热仿佛两个世界。

    “爸,好舒服,”孙小涛在座位上打了个滚,

    “看,还有好多好吃的。”孙大华拍了他一巴掌,

    “坐好,没点正形。”这几天是父子俩过的最轻松愉快的日子。以前为了生计没日没夜的忙,人成了麻木的机器,七情六欲都成了多余的。王海和王宇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闭目养神。王氏两兄弟坐进车里才算松口气,不是做梦,真的可以跟着老板打工了。

    别墅里,张一粒把房间一个个打开,再把里面的东西装进空间,锁上门。家里的一切都是她和爸妈共同用过的,她舍不得扔下。别墅房子没有出售,就当留个念想吧。最后她进入车库,把三辆轿车送入空间。

    沃夫始终伴随她左右,自从喝了空间水以后,它的忠诚度和狼性中的优势被激发到新的高度,遵循狼群的生存本能,它知道谁是群体中的领导者,保护好他,就是群体生存的希望。、张一粒和沃夫上来后,扫了一眼车内,大小19口全部到齐。

    “开车。”车子在小区中行驶的时候,碰到十几辆小车,大都在车顶绑着杂七杂八的东西,车里挤满了人,大人的争吵声,孩子的哭闹声不时从窗口传出来。现在这个时间,气温在30度左右,没有几辆车舍得这个时候开空调,高温时空调不停气开起来,跟喝油似的,谁用的起?有钱现在也没人卖给你,没见路边的加油站都成了摆设?

    大巴就要开上主路的时候,被一辆豪华商务拦住了。霍东升精致魅惑的脸从车门后闪出:

    “米粒,我有话和你说。”

    “别理他,就是个祸水男。”鲍有余抱膀瞪着张一粒,大有不听他言,祸在眼前的架势。

    “他曾有恩于我二姐。”张一粒打开车门。

    “长成那样一张脸,就是个天生招祸的男妲己。”鲍有余愤愤的嘀咕着,

    “你说错了,那男人最勾人的是那双眼。每次见到‘惑主’恨不能伸出钩子来。”

    “要我说,那男人只要在‘惑主’面前浑身都散发着骚气。”张一粒没能有幸听见她战友的精辟箴言,她正被‘祸水男’那双长出钩子的眼盯着:

    “我带来几个人想跟你一起走,他们会对你以后有帮助。”张一粒看向他所说的‘几人’,奔驰威霆,本田艾力绅,五菱宏光S,福田蒙派克,宝马370,一溜排开,一水的国际名牌商务车。

    “我二叔霍元日,一生未婚,致力于气象学研究,被称为“气象预言家”,还有几位他的老友,农科类,地质类以及化工类专家。”这些人确实对她有帮助,跟着就跟着吧。

    “还有我舅舅舅妈,他们的孙子孙女。”

    “好像还不止吧?”张一粒看见栗色大波浪正从车窗口扔水果皮,这女人真是白披了一张美人皮,连最起码的公德心都没有。

    “让她跟着,对小木头有利。”冒险说出这句话,霍东升紧张地闭上眼,庆幸的是身上没有传来疼痛窒息的感觉,还好,小木头后来应该没有死,他不用受到惩罚。他不甘心地睁开眼,这贼老天既然关闭这扇窗,就别怪他开启另一扇门。张一粒看出他的异样,岔开话题道:

    “跟着可以,但到地方后怎么安排可不是我说的算。”

    “这个不要你操心,到时我来处理。不过路上还要麻烦你保护好大家。”在车门关上前,霍东升挤进车内。鲍有余斜眼看着他,眼里全是蔑视的光。霍东升全然无视,紧挨着张一粒坐了下来。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