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劝服

    薛颖馨有些不好意思的坐到秦启航旁边,秦启航把水杯放下,用手抓住薛颖馨的手,薛颖馨看了吴菲菲和李瑾言一眼,羞涩的把手抽了出来。

    “咳咳,那个秦启航…”吴菲菲都有些不知道怎么质问眼前的秦启航了。

    俩人的表现,让她再大声说话,好像她是那个没事找事的未来的丈母娘了。

    想到丈母娘吴菲菲看看一旁默不作声的李瑾言,憋着笑说:“瑾言,你说我俩像不像秦启航未来的丈母娘和丈母爷?”

    李瑾言看看吴菲菲的样子,好像一下子领会了她的意思,哈哈笑了起来。

    秦启航和薛颖馨也明白了吴菲菲的意思,瞪了一眼吴菲菲,俩人脸都有些红。要不是他俩的事情,吴菲菲何必做这个坏人,现在倒像吴菲菲和李瑾言多管闲事了。

    “秦启航,作为薛颖馨的朋友,我和瑾言都希望你们两个快快乐乐,幸福美满的白头到老,所以这事还是你现在说清楚吧!要不我俩把卧室给你俩私会一下?”吴菲菲想薛颖馨没啥怨气,她也没什么立场去指责秦启航什么,爱情里总会有个愿打一个愿挨,她们作为朋友的也只能在朋友受委屈时,出出头,至于怎么处理,最终还是看人家小两口的。

    “别,不用,我也很想给薛颖馨一个交代,最近确实不方便,不然也不会惊动你老人家了!”秦启航露出了一丝尴尬和为难,不过看样子也像下了决心要交代一下。

    “其实我爸妈一直不同意我和颖馨的事情,知道我俩做了那事,我一回家,我爸就揍了我一顿。和我舅舅商量要不要年后送我去参军。我妈和我舅的意思是,如果我非要和颖馨在一起,只能送我去参军,所以我骗我爸妈,我说和颖馨已经分手了,可是他们不信…我只能不联系颖馨…”说到最后,秦启航又拉过薛颖馨的手,紧紧攥着,有些难过。

    “那个,我们……”薛颖馨眼巴巴的看着秦启航,眼泪又出来了,显然她没想到事情这么复杂,此刻的心里那种绝望的感觉更强烈了。

    “那你想过怎么办吗?你和颖馨已经那样了,你总不能不负责的抛弃她,你知道颖馨其实挺保守的一个女孩……”看着薛颖馨那种柔弱可怜的样子,吴菲菲只能帮她来问,她想按照薛颖馨的性格,只要秦启航说和她分手,肯定会自己咽下这苦果。

    “我想和颖馨商量,放假的时候我们不要联系,在学校我们该在一起还在一起,只要熬到毕业,我俩都工作了,我爸妈也拿我没办法了,不知道颖馨能不能答应?”秦启航虽然是回答吴菲菲的问题,可眼睛一直看着低头哭泣的薛颖馨。

    “那毕业后你能保证你爸妈就一定能接受薛颖馨了吗?如果那时再反对呢?”李瑾言觉得秦启航的保证并不可靠。从她工作后,看到周围太多的人,见异思迁,喜新厌旧,都是找各种理由来搪塞周围的人,什么家里不同意,说白了还是为了自己的那点小私心。

    吴菲菲和哭涕的薛颖馨都看向秦启航。

    秦启航有些如坐针毡的感觉,像薛颖馨一个女人他可以花言巧语的哄哄,现在对着俩冷酷无情的女人,他觉得自己有种被人扒光看透的感觉。

    目前秦启航确实不知道怎么做,和薛颖馨分手,他也想过,俩人相处这么多年,当年的新鲜感早没有了,可每当想到要和薛颖馨分手,确实也舍不得,毕竟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这段日子其实他也是怎想以父母的压力为借口,能躲一时是一时。

    薛颖馨看着秦启航脸上露出的为难的,不知怎么回答的表情,内心的失望让她心痛,原来男人真的像吴菲菲说的那样十个中有八个渣。

    她感觉眼前的秦启航真的很陌生,这是那个给她烧饭吃,搂着她亲热的男人吗?

    薛颖馨心里的那点傲气上来了,把手一把抽了回来,拿纸巾擦了擦眼泪:“如果不能在一起,我也不想让你和爸妈闹翻,我们还是分手吧。”

    说着,薛颖馨站起来,跑进了卧室,秦启航也急忙站起来,想跟过去。

    吴菲菲和李瑾言互相看看,她们没想到结果是这样,俩人心里很不好受。

    吴菲菲过去推推站在那里板着脸发呆的秦启航。

    秦启航反应了过来,快步走向吴菲菲的卧室。

    吴菲菲对李瑾言摇摇头:“看来我俩不该在现场,还是让他们自己觉得吧。”

    李瑾言点点头,按照薛颖馨的脾气,当着吴菲菲和李瑾言的面,肯定放不下自己骨子里的那种傲气,总怕和秦启航屈服,会被俩闺蜜看低了。

    不过眼前的事情,好像也只能薛颖馨屈服。

    吴菲菲打开电视,和李瑾言在客厅里聊天。

    秦启航和薛颖馨都不在,李瑾言的话多了起来。

    说起自己的工作,李瑾言说最近半年一直在下村,和那些没有多少文化的女人打交道。

    虽然农村的女人很朴实,可也很难缠,只能连哄带吓,讲道理是讲不通的,只要看到有一个人搞特殊,谁都会不乐意,这让李瑾言特别头疼。

    天天在村里跑,脸都晒黑了,李瑾言也顾不得收拾自己。

    吴菲菲说等她回上海,看看有没有好的护肤品,给李瑾言寄一些回来。

    提到萧明,李瑾言吞吞吐吐的和吴菲菲说,家里和萧明的父母希望他们年前订婚,等过了二十一就结婚。

    “额,你想结婚?”吴菲菲心里一直都很排斥早婚。

    二十一岁,还是一个孩子,怎么结婚生儿育女,吴菲菲难以想象那种生活!

    人这一辈子太短了,生下来,只有几年被父母抱在怀里当成宝贝的生活,到了五六岁开始读书,读到才毕业工作,又要结婚生儿育女,那自己的生活呢?

    在一些人看来,读书是生活,结婚生儿育女也是生活,可吴菲菲觉得那样活着似乎太辛苦了……

    “没有,我是想拿到本科证书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可是萧明家里急,他过了年二十三了,在农村早是孩子的父亲了,我很纠结,是不是和他分手,别耽误他。”李瑾言跟吴菲菲说出自己的烦恼,她不敢跟家里人说,结了婚的俩姐姐都劝她别太挑剔,父母对萧明很满意,觉得李瑾言能找到这样的对象,那是沾了读了中专,在乡政府工作的原因,年龄大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吴菲菲觉得她不能帮李瑾言做决定,在梧城的农村,相过一门亲又反悔,那不是什么好事情,说的好听是俩人没相中,说的不好听的啥都有,对男孩女孩的名声都不好。

    十里八村的说亲都会提前打听一下才说。这些村镇之间都有姻亲关系,七拐八拐的都能打听到女孩男孩以前说过谁家,因为什么没相中或者退了亲,传来传去的一般只留下那些不好听的理由,或者被传的面目全非的捕风捉影的事情。

    “瑾言,我觉得你自己要想好,你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再说没相中,好像不太好,如果一开始就拒绝了没啥,可现在……那个考本科的事情,我觉得没什么影响,一二十门课想一两年学完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这个自学本科比上学学还要难。那个萧明知道你学本科吗?”吴菲菲并不清楚李瑾言的小心思,以为她只是为了有时间学习,才拒绝结婚。

    “他知道,也支持我学,还跟我一起报了名,可是我真不想那么早结婚,你知道一旦结婚,家里会催你生孩子,哪里有时间学习啊?”李瑾言又找了一个理由,她其实也很舍不得萧明,长的帅不说,人也很开明,听她说要自学本科,一百个支持,还让家里人不要总提定亲结婚的事情。

    “那萧明都支持你怕啥,你俩坚决不结婚,谁能逼你们啊?只要萧明站你这边你怕啥?这种男孩能为了你反抗父母,在农村的非常难得了,你可要珍惜啊!”吴菲菲想到李瑾言上辈子的经历,劝她几句。

    要不是李瑾言上辈子的男人是个只听自己父母话的男人,她的生活不至于那么难过,夫妻俩都是事业单位的人,工资足够养活一个女儿,有啥不开心的事情?

    可吴菲菲每次看到李瑾言都觉得她过的没有想象的幸福。

    聊天的时候,李瑾言透漏出自己的老公只听父母的,那时实行计划生育,只能生一个孩子,这让只有一个儿子的李瑾言的公婆非常接受不了李瑾言只生了一个女儿。

    这在农村,那是断了香火,出门都没脸面,更不用说在家族里的地位了。

    吴菲菲是好意,听李瑾言说那个萧明是兄弟三个,俩哥哥都结婚了,还都生了儿子,这对李瑾言是好事,至少公婆对她没有传宗接代期望,生儿生女应该是无所谓的。

    何况李瑾言和萧明都在外边工作,不需要回家和公婆一起生活,根本不需要看公婆的脸色行事。

    李瑾言听吴菲菲认真分析了一下,也觉得有道理,她觉得萧明确实对她好,也很尊重她,萧明的父母也是很开明的那种。

    萧明和父母说不要提定亲结婚的事情,她再去萧明的家时,萧明的父母还像往常一样热情,并没有因为这事不高兴。

    李瑾言心里还是期望能找个工人家庭的男生结婚,至少父母都有养老大病保险,公婆有啥病痛,也不用担心钱的问题,这只是李瑾言自己想的。

    她可不敢和吴菲菲提,即使是闺蜜,也怕对方嫌弃自己满身的世俗气。

    俩人这边聊着,看时间快十一点了,卧室里的那俩人像消失了一样,无声无息的,吴菲菲看看李瑾言,意思是要不要进去看看,李瑾言摇摇头。

    李瑾言觉得秦启航和薛颖馨肯定在卧室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这些她经历过。

    一个男人怎么哄一个女人屈服,那手段估计像吴菲菲这种还没恋爱过的女孩没法想象。

    吴菲菲想着四个人在家吃饭,好像人有点多,秦启航还是一个男生,如果被她父母知道,领着男生回家,被唠叨那是免不了的,就怕担心还猜测到她身上来。

    她想起离工厂不远处有个饭店,她爸妈带她去过,饭菜烧的还可以,店面也干净,附近工厂的经常去吃饭,吴菲菲想着四个人一起去那里吃吧。

    吴菲菲给妈妈的办公室打了一个电话,说来了几个同学,人太多了,想一起出去聚聚。

    张桂英知道李瑾言和薛颖馨都在家里,其他几个同学也过来找吴菲菲玩没啥奇怪的,很痛快的答应了,还问吴菲菲有没有钱。

    吴菲菲身上有薛慧给的钱,请三个人吃饭,花不了几个钱。

    看看时间,吴菲菲觉得不能再等了,不然张桂英该下班回家了。

    吴菲菲拉着李瑾言去敲卧室的门。

    其实吴菲菲也不知道为啥要拉着李瑾言一起。

    敲了一会,秦启航来开门,薛颖馨跟在后面。

    吴菲菲下意识看了看秦启航和薛颖馨,秦启航没什么异常,看着心情不错,好像已经把事情搞定了。

    薛颖馨虽然眼睛还是红红的,不过看到吴菲菲和李瑾言盯着她看,脸腾的红了。

    吴菲菲和李瑾言看看薛颖馨有些杂乱的头发和身上压皱的卫衣,心知肚明,没再问什么,让他们两个穿上羽绒服一起吃去吃饭。

    李瑾言在秦启航和薛颖馨走出去穿衣服,她和吴菲菲到床上拿自己的羽绒服的时候,看到被掲起的被子和皱的厉害的床单,拉了忙着去衣橱找衣服换衣服的吴菲菲一把。

    她跟一脸莫名其妙的吴菲菲指了指那压皱的床单说:“这秦启航真是的,啥招都用了,也不看看这在哪里?”

    吴菲菲脸一红:“别说了,他俩和好就行,我们快去吃饭吧,我怕碰到我妈说不清楚。”

    吴菲菲过去把床单拉了拉,用被子盖好,拉着穿上羽绒服的李瑾言到客厅叫薛颖馨和秦启航。

    四个人到厂区的附近的饭馆坐下,吴菲菲让每个人点了一个菜,她又点了三个,五菜一汤,乡下的饭馆很实惠,用很大的盘子把菜装的满满的,够四个人吃了。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