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李瑾言的烦恼

    “菲菲,那个电话”,薛颖馨小声提醒吴菲菲,已经晚上七点半了,她好不容易等到现在,心里都快急死了。

    “瑾言,我去客厅和颖馨给秦启航打个电话啊,你要不要一起?”吴菲菲问李瑾言。

    “好,一起吧。”李瑾言没想其他的,以为是薛颖馨要给秦启航打电话。

    吴菲菲拿起电话按照薛颖馨说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几声长长的等待音,吴菲菲和薛颖馨有些紧张。

    李瑾言看吴菲菲和薛颖馨的样子觉得有些奇怪,打电话需要这么紧张吗?

    吴菲菲看着李瑾言想跟她说话,摆摆手,这时那边接通了:“喂,你找谁?”

    很明显是个中年妇女的声音,吴菲菲猜可能是秦启航的母亲:“阿姨您好,我是秦启航的初中同学,我们班里想组织一个聚会,他在家吗?我们想问问他参加不参加?”

    吴菲菲很自然的编了一个谎话,去年已经高中同学聚会过了,只能说初中同学聚会。说不定秦启航的父母只知道秦启航和薛颖馨是高中同学呢?

    吴菲菲听到对面的女人明显放松了下来:“这样啊,你等着,我叫他啊!”

    吴菲菲听到电话放下的声音,她看看薛颖馨和李瑾言。

    薛颖馨和李瑾言不得不佩服吴菲菲这撒谎的能力,同学聚会,也亏她能想的出这么合理的理由。

    俩人对吴菲菲竖起的大拇指,吴菲菲用没拿电话的手,拍了俩人的脑袋一下。

    “喂,谁啊?”吴菲菲听到电话那边传来秦启航的声音,内心涌起一阵怒气和伤心,忽然觉得薛颖馨做的一切太不值得了,她在这边啥牵肠挂肚,那个秦启航明显一点事情也没有。

    “是我,你姑奶奶!你还活着啊?我以为你死了呢……”吴菲菲一生气,嘴里就没好话,气的破口大骂。

    “吴菲菲,你怎么?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那边秦启航一听吴菲菲的声音,猜到薛颖馨肯定在旁边,他想解释一下,可是爸爸妈妈都在那边,他怕他们听了去。

    “你别跟我解释了,还跟该解释的人去解释吧!”吴菲菲气呼呼的把电话递给薛颖馨。

    薛颖馨接过电话,眼泪一下子流下来了。拿着话筒只是哭。

    吴菲菲看看李瑾言,俩人想到卧室去,薛颖馨一把拉住了吴菲菲,俩人只得又坐下。

    薛颖馨把电话递给吴菲菲,擦着眼泪示意吴菲菲说话。

    “喂,秦启航,我是吴菲菲,怎么回事啊?为什么颖馨一直在哭?你到底怎么了?”吴菲菲问那边的秦启航。

    “菲菲,一句话也说不清楚,我现在在家不方便和你,还有她联系,相信我行不行?”秦启航那边压低声音小声说。

    “你是不是被你爸妈关起来了?是因为颖馨?”

    “事情是有点麻烦,我也没办法…”秦启航无奈的说。

    “这样好不好,你能不能明天来我家一趟?刚才我和你妈妈说初中同学聚会,你撒一个谎行不行?”吴菲菲看薛颖馨的样子,要是这事说不清楚,估计薛颖馨一个假期都很痛苦。

    “我尽量吧,不说了我妈过来了!”说完,那边挂了,吴菲菲看看薛颖馨满脸泪水的脸,心里也不由的一阵悲伤,这是啥事啊,难道薛颖馨和秦启航这辈子就这么算了?

    “颖馨,你别伤心,我和他说了,让他明天尽量过来见见你。”吴菲菲去桌子上拿了几张手纸给薛颖馨。

    李瑾言看着薛颖馨的样子没说话,她没想到在她看来心机很多的薛颖馨也会为男人流泪,看到这样的薛颖馨,她心里也不好受。

    吴菲菲拉着薛颖馨到了卧室,她母亲已经休息了,可还是怕她会看到薛颖馨流泪的样子。

    张桂英如果知道薛颖馨谈恋爱,不仅会对她有看法,说的不定又要担心吴菲菲。

    在卧室,吴菲菲把薛颖馨的事情和李瑾言大体说了一下,薛颖馨也不隐瞒李瑾言了,反正刚才都被她看到了。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学习,别想什么秦启航,你说你在初中的时候多受男生欢迎啊,为了一个秦启航何必呢?再说现在结婚的还有离婚的呢,何况是谈恋爱!”李瑾言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气不知道从哪里出,她知道秦启航确实家境很好,可是也不能因为他,弄得自己死去活来啊?考上大学多不容易啊?不知道珍惜!

    “你,你都不知道我俩的事情,我们……”薛颖馨羞于说下去。

    “不就是睡过了吗?农村里都不在乎这个了,你还在乎?只要没嫁人都是黄花闺女!”不愧是做过计划生育工作的,李瑾言说到那事,脸不红心不跳的。

    “你,我们是有感情的,不是你说的那么儿戏!”薛颖馨被李瑾言说的面红耳赤,也不哭了,和李瑾言争辩了起来。

    “好了,没事了,颖馨我觉得瑾言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你千万别因为和秦启航有了那种关系,想不开!”吴菲菲觉得李瑾言说的很有道理,薛颖馨心里纠结伤心的说到底还是因为和秦启航发生过关系。

    “好,我知道了,我自己好好想想!”薛颖馨听着俩朋友的分析和劝慰,逐渐安静了下来,她确实应该好好想想和秦启航的关系,如果秦启航不能说服他的父母,那么俩人终究是没办法在一起的。

    薛颖馨躺下缩在被窝里,想自己的心事。

    吴菲菲问李瑾言报自考的事情。

    李瑾言说已经报上名了,等着明年春天开始考,她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虽然平时经常下乡,可是晚上还算清闲,她能看点书。

    看薛颖馨一副伤心的样子,吴菲菲没有问李瑾言和男朋友的事情,怕刺激到薛颖馨,说了一些自己在上海做家教的事情,当然吴菲菲没敢把工资说的那么高,只说自己一个月赚一千五百块钱,她实在不想再刺激李瑾言和薛颖馨。

    薛颖馨听到吴菲菲做家教赚钱,来了兴趣,她大学的同学也有去做家教的,只是她一直忙着和秦启航谈恋爱,经济上虽然不宽裕,可也没缺钱花,秦启航经常给她钱,哥哥姐姐们在她放假回家的时候也会给她几百块钱,所以她一直没考虑打工的事情,现在听吴菲菲提到做家教,她有些心动了。

    “吴菲菲,你一直没有遇到喜欢的男孩吗?”李瑾言看着吴菲菲只提做家教的事情,没有提到男朋友,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听同事们说上过大学人没有不谈恋爱的,至于大学毕业时因为各种原因分手,那也是迫不得已,像吴菲菲这种确实有些奇葩。

    这个问题不止李瑾言觉得奇怪,薛颖馨也一直觉得奇怪,按说吴菲菲是她们三个人中最漂亮的一个,家境又好,追求她的人应该不少,可好像没听说哪个男生追求她,也没有听她说喜欢哪个男生。

    看着李瑾言和薛颖馨八卦的眼神,吴菲菲有些像被人审问的感觉。

    “这个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可能还没遇到那个让我心动的男生吧!”吴菲菲只能这么解释。她是真不想谈恋爱,恋爱的感觉上辈子已经体验过了,这辈子她只想好好赚钱养活自己。这些话她可不敢和眼前俩女孩说,弄不好被父母知道了,大家都为她担心。

    “一个也没有?”薛颖馨有些不相信,吴菲菲的眼光该有多高啊?她似乎从来都没听过吴菲菲说哪个男生帅,哪个男生好……

    “想什么呢?我是个正常的女人,只是真的没有遇到喜欢的男生,大学里也不是每个人都谈恋爱啊!像我们学院里那个学生会主席,人家只学习,做学校的事情,美女加才女,也没见她恋爱啊!还有我们宿舍的那个谁,李茜,家庭很困难,自己吃饭还靠奖学金,助学金和打工呢,让她哪里有时间和金钱去谈恋爱啊,谈恋爱不是要花钱的吗?”吴菲菲看着薛颖馨睁大眼睛,满脸疑惑的表情,有点受不了了,什么道理啊?谁规定一定要谈恋爱的啊?

    “再说帅哥们十个中有八个渣,如果他们有一半你们那么好,我一定义不容辞的谈恋爱!”吴菲菲调皮的捏捏薛颖馨和李瑾言漂亮滑腻的脸蛋,手感真好。

    薛颖馨和李瑾言打开她的魔爪:“没个正经,胡说八道!”俩人互相看了一眼,用手去捏吴菲菲的脸,吴菲菲急忙往后躲,三个女生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薛颖馨似乎也把和秦启航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三个女孩闹了一会,快十一点时候,都有些困了,吴菲菲又从衣柜里拿了两床被子铺在床上,薛颖馨在最里面,李瑾言在最外边,吴菲菲在中间,三个女生靠在一起睡着了。

    第二天等吴菲菲睡醒的时候,薛颖馨和李瑾言已经醒了,她俩特别佩服吴菲菲睡的那么香。

    李瑾言因为要上班已经习惯了早起,虽然今天不用上班,可生物钟已经形成了,没办法改变。

    薛颖馨是确实有心事,昨天晚上本来已经忘记和秦启航的事情,谁知做梦梦到和秦启航分手了,伤心的她在梦里一直哭,天还没亮就醒了,翻来翻去的没再睡着。

    吴菲菲睡醒,看着李瑾言和薛颖馨都看着她,有些不好意思,她从小觉多,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起来上厕所,看看挂在客厅的挂钟,已经九点了,难怪薛颖馨和李瑾言那样看着她,估计俩人因为要等她起来,都饿坏了。

    吴菲菲拿了俩新牙刷给李瑾言和薛颖馨,让她们先洗漱,她去厨房看看。

    打开坐在炉子上的锅子,馒头和鸡蛋热在粥上,旁边的炒瓢里还有炖的半锅峨子炖鸡。

    吴菲菲打开炉子饭菜又热了一下,盛好放餐桌上,招呼李瑾言和薛颖馨洗漱完吃饭。

    这时电话响了,吴菲菲去接电话:“喂…秦启航?我家老棉纺厂家属院的二栋楼底那户。”

    薛颖馨听到秦启航的名字走过来,有些浮肿的眼睛看着吴菲菲。

    吴菲菲放下电话对她说:“抓紧吃饭,秦启航一会坐车来我家。”

    薛颖馨眼圈红了,点点头,急忙去镜子前扎头发。

    三个女孩吃完饭,一起把锅碗瓢盆刷干净,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聊天等秦启航。

    薛颖馨听秦启航要过来,脸色明显的好了起来,甚至有些神采飞扬,话特别多的感觉。

    吴菲菲看薛颖馨心情好了,也不再顾及什么,问起李瑾言相的对象的事情。

    李瑾言脸红了红说那个男生叫萧明,人挺朴实的,和她挺聊的来。

    吴菲菲和薛颖馨难得听李瑾言这么评价一个男生,感觉她应该心里挺喜欢那个男生的。

    李瑾言并不想告诉吴菲菲和薛颖馨她的那点小心思,吴菲菲也许没什么,薛颖馨可能会借此挖苦她。

    当初薛颖馨要和秦启航在一起的时候,李瑾言思想还很单纯,觉得爱情婚姻里不能掺一点世俗的东西,可是工作一年多来,看看周围同事的婚姻,还有单位复杂的人际关系,她觉得找个城里的婆家对她的人生很重要。

    吴菲菲和薛颖馨一直都知道李瑾言不太喜欢说自己的感情问题。

    知道那个叫萧明的男生和李瑾言相处的很好,男生的家境还不错,自己还是事业编的乡镇干事,想到李瑾言将来的日子肯定会很安稳,吴菲菲和薛颖馨也为李瑾言开心。

    说着,薛颖馨听到院子里开大门的声音,她站起来去开房门,看看是不是秦启航来了?

    “启航,”薛颖馨跑了出去。

    吴菲菲和李瑾言站在屋门口,看着穿着一身黑羽绒服的高高的秦启航抱住了扑上来的薛颖馨。

    薛颖馨娇小的身体被秦启航搂在怀里,让同是女人的吴菲菲和李瑾言也觉得分外惹人心酸。

    “快进屋吧,冷不冷啊,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每次见你俩这样,我都受不了,能不能注意一下你们身边这可怜的单身的人!”吴菲菲看着薛颖馨只穿着一件厚卫衣缩在秦启航的怀里,忍不住调侃他们。

    秦启航和薛颖馨对吴菲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这嘴巴啊,总是那么不饶人!一年没见,也没见你收敛一点!”秦启航忍不住怼吴菲菲。

    “怎么改?看到你就说不出好话,怎么办?”吴菲菲不服气的回怼过去。

    “快进来吧,外边太冷了!”李瑾言把吴菲菲拉进屋里,让秦启航和薛颖馨进来。

    秦启航看到李瑾言打了一个招呼:“李瑾言啊,很多年没见了,没想到今天能见到你,你们初中三仙女终于凑齐了!”

    李瑾言对着秦启航笑笑:“看你说的,你的薛颖馨才是仙女,我和吴菲菲肯定被你们男生背后骂成巫婆!”

    秦启航脸一红,讪讪的一笑,这李瑾言跟那个吴菲菲一样不可爱,他们男生确实背后骂过她俩女生巫婆,这个李瑾言怎么知道的?看来今天日子不好过!

    “要不要喝点热水,”刚坐下,薛颖馨温柔的问秦启航,那样子好像已经忘记了昨晚痛哭的事情了。

    吴菲菲和李瑾言忍不住想扶额。

    “哎,颖馨,你坐下,那个…”吴菲菲很想翻白眼,这薛颖馨还有点做女人的傲气吗?要不是亲眼看到,她都不相信眼前的人是她认识的薛颖馨。

    李瑾言看着薛颖馨没听吴菲菲,去到了一杯热水递给秦启航,也有些无语。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