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相聚

    第二天,吴菲菲还没起床,薛颖馨已经骑着车子进门了。

    这时梧城的治安很好,老百姓只要有人在家里都没有关大门的习惯,即使吴菲菲家住了楼房,因为是一楼还保留着农村的习俗。

    薛颖馨把自行车停在院子里,跑进吴菲菲的卧室。

    看看快九点了,吴菲菲还在呼呼大睡,薛颖馨真是服了吴菲菲了。

    “菲菲,日上三竿了,你还在睡觉?”薛颖馨拍拍吴菲菲的被子。

    “颖馨”,吴菲菲睁开眼睛看到薛颖馨漂亮的脸蛋,伸出手笑嘻嘻的捏了捏。

    薛颖馨抓住吴菲菲作乱的爪子,把冻的凉凉的手伸进吴菲菲的被窝挠她的嘎吱窝。

    吴菲菲感觉到凉意急忙往里面缩,想把薛颖馨的手推出去:“好凉,把手拿出去……”

    “看你还睡懒觉吗?”薛颖馨笑嘻嘻的硬把手往里面塞。

    吴菲菲不得不从被窝里爬了出来,屋里有暖气,穿着秋衣秋裤也不冷。

    扯过被子上的羽绒服裹在身上,吴菲菲拉着薛颖馨到了客厅。

    “你怎么这么早过来了?天不冷吗?”吴菲菲看了看薛颖馨冻的红红的脸。

    “还不是想早点看到你吗?一年了,也看不到你个人影!你有那么忙吗?”

    “不忙啊,就是懒得坐车回来,离家太远了,来回一趟不容易!”吴菲菲让薛颖馨坐在客厅里,她去洗手间洗脸刷牙。

    薛颖馨很自然的打开客厅的电视,家里只有她们两个人,没什么不自在的。

    吴菲菲洗漱完,去厨房找吃的,母亲把馒头菜和粥都盖锅里了。

    昨天晚上母亲用峨子炖的鸡,炖了一大锅,早上盛了一大碗和馒头一起放在罩笼里热在粥上面。

    吴菲菲把炖的鸡,馒头拿到饭桌上,又盛了两碗大米粥,拿了两双筷子,喊薛颖馨过来一起吃。

    薛颖馨在家吃过早饭了,往餐桌上一看是峨子炖鸡,忍不住想再吃一点。

    这个峨子炖鸡一般过年的时候,家里才会做。

    因为峨子是山里野生的黑峨子,几十块钱一两,想洗干净也不容易,只能顺着水的方向搅拌,不能揉搓,洗很多遍才能洗干净,所以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大家才会买来炖鸡吃。

    吴菲菲和薛颖馨聊着天,就着用馒头一大碗峨子炖鸡吃完了,又把锅里的大米粥喝光,俩人打着饱嗝把锅碗筷子洗干净,到客厅里说话。

    “菲菲,一年下来,发现你苗条好多,你不会在那里天天减肥吧?”减肥是爱漂亮的女孩间不可缺少的话题。

    “没,上海的饭菜不太合我的胃口,没有好吃的馒头和菜,我只能勉强填饱肚子!”吴菲菲露出被虐的表情。

    “你看看我,学校的课不多,我天天除了上课,都是在宿舍睡觉,胖了很多!”薛颖馨捏着自己身上的肉,看看吴菲菲苗条的身材,心里说不出的羡慕。

    “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你等着啊,我从上海给你带了一件衣服,你试试。”吴菲菲说着跑进卧室拿出给李瑾言和薛颖馨买的卫衣。

    “有一件是给瑾言的,你先来,先让你挑。”吴菲菲从袋子里扯出那两件卫衣,让薛颖馨试。

    “真好看,在省城我还没有看到这样的衣服呢,不愧是大城市,衣服看着时髦多了。”薛颖馨脱下自己的毛衣,拿起那件黑色的卫衣,套在身上,走到吴菲菲卧室的大衣橱镜子前看效果。

    “好看”,薛颖馨美滋滋的左看右看,很喜欢。

    “嗯,你的眼光不错,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黑色啊?最近胖了,我买衣服只能买黑的,其他颜色不敢穿!”薛颖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穿上这件卫衣,显得自己瘦了很多,整个人都精神了,心里美的不行。

    “我以为你喜欢灰色呢,那件黑的是给瑾言买的,不过你喜欢先给你吧,谁让她来晚了!”吴菲菲觉得无所谓,都是一样款式的卫衣,因为李瑾言和薛颖馨的身高差不多,她选的都是M码,只是颜色不同而已,换了她,会更喜欢灰色的。

    “那我再试试那件灰色的吧!”薛颖馨看看那件灰色的,拿过去套了一下,最后还是觉得黑色的更适合她。

    选好衣服,薛颖馨把黑色的卫衣套在身上,让吴菲菲找了个袋子把自己的毛衣包起来。

    俩人又亲热的到客厅看电视,吃着茶几上的糖果和柿饼聊天。

    “你和秦启航怎么样了?听你说你俩不在外边同居了,他对你还好吧?”

    “还不错,不过放了假后,很久没见他了,也没他的电话,不知道是不是他父母不让他联系我!”提到秦启航,触动了薛颖馨心底的伤心。

    “你说秦启航会不会屈服于他父母,我俩这样散了?”薛颖馨心里很担心。

    “应该不会,可能家里有什么事情吧,你别想太多,你俩都这么多年了,你还不信任他?”吴菲菲安慰薛颖馨,其实她自己的心里也没什么信心,大学里的情侣分分合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薛颖馨听了吴菲菲的话,觉得安心了不少。

    临放假前秦启航还拉着她去开了房间,不可能才十几天,就把俩人的恩爱都忘光了。

    “你没给秦启航打电话?”

    “打过,白天打那边没人接,晚上打过去一次,好像秦启航的妈妈接的,没问我是是谁直接挂了!我猜是他父母不让他联系我!”得不到秦启航父母的认可,薛颖馨的心很难过,如果秦启航的父母一直反对下去,她该怎么办?

    “用我家的电话打一下吧,我来打,我说是同学,找秦启航有事,他父母应该不会阻拦吧?”吴菲菲猜测可能秦启航的父母见过薛颖馨,所以能听的出来她的声音,她想看看如果秦启航的父母听到是个陌生的声音,会不会挂掉。

    吴菲菲和薛颖馨说:“别急,我们晚上试一下,既然白天打不通电话,我猜秦启航白天接触不到电话。”

    看了一会电视,看着快中午了,俩人到厨房,看看有什么菜可以烧,吴菲菲的父亲一般中午不回家吃饭,不过她母亲要回家吃饭。

    吴菲菲放了五个馒头在笼栅上,下面淘了一勺大米粥放铝铁锅里,倒上半锅水放在炉灶上烧着。

    她看着冰箱里有煮肉和白菜,她切了一点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和一棵白菜。

    在炒瓢里把油烧热,先把五花肉放进去炒了一会。等肉变焦黄了,把切好的白菜放进去加盐炒炒,放入冷水炖着,等白菜烂了,再放点泡软的粉丝再炖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薛颖馨在旁边帮着剥蒜,吴菲菲又泡了一些木耳,等白菜做好,打了三个鸡蛋在碗里,搅拌好,在炒锅里倒好油,等油热了,把鸡蛋放进去炒炒,然后盛在盘子里冷着。

    吴菲菲从冰箱又拿出两根黄瓜和两个番茄,切成片收在小盆里,等薛颖馨把大蒜瓣用蒜臼子捣碎。

    吴菲菲在蒜臼子倒入醋,味极鲜,用筷子搅拌一下一起倒在放黄瓜和番茄的小盆里,放入盐、香油和冷好的鸡蛋,凉拌黄瓜就做好了。

    吴菲菲看看时间快12点了,她和薛颖馨把盛在盘子里的猪肉炖白菜和凉拌黄瓜端上餐桌。

    这时屋门开了,张桂英回来了,看到薛颖馨打了一个招呼:“颖馨来了?放假了吧?”

    “是啊,阿姨,我来找菲菲玩。”

    张桂英打过招呼,去卧室换下衣服,洗了一下手,等她出来的时候,吴菲菲和薛颖馨已经把锅子里的馒头用茅囤盛好,还有三碗粥,都放餐桌上了。

    张桂英又去冰箱拿了一节火腿肠,切了一盘出来,招呼薛颖馨和吴菲菲吃饭。

    饭桌上,吴菲菲和薛颖馨说着学校的饭菜有多难吃,张桂英笑眯眯的听着。

    张桂英听吴菲菲说在上海找到了一家做饺子很正宗的小饭店经常去改善生活,心里又开始心疼女儿,对吴菲菲嗔怪道:“你不学学颖馨考个离家近的学校,离家那么远,肯定吃不到好吃的。”

    “唉,妈,简直不能在你面前抱怨,颖馨不是也说了吗?他们学校的饭菜也超级难吃,只要是食堂,大锅菜哪里都不好吃!”吴菲菲看着妈妈心疼她的样子,忍不住扶额,天下父母心啊!

    “我看颖馨长的比你结实多了,你看你那脸蛋………”张桂英又开始碎碎念。

    吴菲菲无奈的对着薛颖馨叹口气,薛颖馨笑笑,做母亲的都一样,看着孩子都是忍不住念叨,怕自己的孩子在外边受什么委屈,希望啥都提醒到才行。

    吃过午饭,吴菲菲和薛颖馨主动收拾餐桌,洗锅碗,让张桂英到房间睡一会再去上班。

    张桂英笑笑:“闺女回来了,我也享享福。”

    “去吧,去吧,您放心大胆的享福!”吴菲菲把张桂英推进房间。

    洗完锅碗,吴菲菲和薛颖馨去卧室,俩人躺在一个被窝里睡午觉。

    在高中的时候,俩人经常睡一个被窝,特别是冬天,宿舍里没暖气,一进被窝,冰凉冰凉的,俩人经常睡一个被窝,两个人的热量肯定比一个人多,比一个人一个被窝暖和多了。

    睡到半下午,俩人到厂区里逛了一会,除了厂房,员工宿舍,一大片放废料的荒地,没啥好玩的,俩人出了厂子,到外边的田地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村民刨剩的地瓜和土豆。

    俩人在田里晃了半天,只看到几只田鼠。

    不过也没失望,看到附近的村庄有很多大棚,吴菲菲和薛颖馨跑过去看。大部门的棚在棚口都有一个小房子,门大部分是关着的。

    虽然薛颖馨家在农村,可是她父母年纪大了,几个哥哥姐姐都在附近的工厂打工,家里也没种大棚。

    吴菲菲更不用说了,她只在坐车的时候,远远的看到过路边一个个白色的大棚,还真没有进过大棚。俩人都想看看棚里什么样子。

    吴菲菲和薛颖馨转了一会,看到有个小房子开着门,吴菲菲和薛颖馨走进去,看到有个大婶在干活,那个大婶看到俩女孩,问她俩干嘛的。

    吴菲菲和薛颖馨笑着说,想看看大棚什么样子,看门开着就进来了。

    大婶快五十岁的样子,人很爽快,笑着对吴菲菲和薛颖馨说:“你们还上学吧?肯定没在棚里干过活,看吧,随便看,没事!”

    大婶只穿着一件褂子干活,可也热的浑身是汗。

    吴菲菲和薛颖馨在大棚里呆了一会,觉得热的不行,把外边的羽绒服脱了下来,放在小房子的桌子上,跑进去和大婶摘黄瓜。

    俩人边帮大婶干活边问怎么种大棚,今年的大棚菜价是多少……

    那个大婶很善谈,说种大棚也是一季一季的,有时候好,有时候坏,不过种一个大棚,家里不仅不缺菜吃,能每年收入几万块,还不耽误看孙子。

    大婶说起她的孙子,脸上笑成了花。

    吴菲菲和薛颖馨帮大婶摘了两筐黄瓜,抬到小房子里。

    大婶说一会她老伴会用电动三轮拉回家。

    看天不早了,吴菲菲想到李瑾言应该回单位了,怕她会打电话过来。

    吴菲菲和薛颖馨跟大婶告别,那个大婶热情的给她们摘了一塑料袋比较嫩的黄瓜,说没有打药,回去洗洗就能吃。

    吴菲菲和薛颖馨推脱不掉,谢过大婶,俩人提着一袋子黄瓜回家了。

    回到家,吴菲菲到厨房用水洗了两根黄瓜吃,感觉带着一种冬天的凉爽清脆。

    吃完黄瓜,吴菲菲让薛颖馨看电视,她去厨房烧菜做饭。

    薛颖馨要帮吴菲菲,吴菲菲没让,家里还有一把韭菜,洗洗用鸡蛋一炒几分钟的事情,冰箱里还有峨子炖鸡,舀一大碗热馒头煮粥的放笼栅上热一下也是一个菜,还有中午的肠也没吃完。

    薛颖馨也没坚持,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虽然她家是农村的,可是因为她最小,家里父母对她宠着,在家的时候根本不用她做饭,她可没有吴菲菲一手好厨艺。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