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车上的女孩

    背着背包,拿着两包行李,吴菲菲上了车。

    吴菲菲买的是卧铺票,已经过了学生放假的高潮期,还有十几天才过年,所以车上人不是太多。

    吴菲菲很幸运的买到了下铺,这样她去厕所和吃饭都很方便。她那个包厢只有对面的下铺和上铺有两个人。

    上铺是一个中年的男人,大约三十多岁,下铺是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孩,俩人都穿着很朴素。

    男人穿着一身灰黑色套头毛衣,下身是一条旧牛仔裤,外边是一件藏青色的羽绒服,脚上一双旧皮鞋。

    女生穿着一件肥大的红色羽绒服,红色毛线衣,一条黑色裤子,脚上一双半新的皮鞋。

    女孩子长的很秀气,头发有些凌乱,简单的扎在一起,眼睛无神。

    一开始吴菲菲以为俩人是兄妹,和对面的男人打了一个招呼,问是不是回家过年?男人很冷淡的点了点头,女孩抬头看了看吴菲菲没说话。

    这让吴菲菲的警觉了起来,因为女孩子看着实在太年轻了,这个年龄的女孩应该话会比较多,看样子她也很想和吴菲菲说话,可是那女孩子看了看男人选择了沉默。

    吴菲菲开始有意无意的观察那对男女互动。

    那个男人问女孩要不要喝水,上厕所,吃东西,女孩也不说话,只用点头或者摇头来回答。

    男人很护着女孩的样子,打水给她喝,陪她上厕所。

    吃饭时拿出一桶泡面和几根火腿肠。

    泡好后,先让女孩吃,看女孩吃饱了,才从包里拿出两个馒头泡在泡面汤里,泡泡吃。

    吴菲菲也拿出泡面吃,还吃了几块桂花糕,对面的女孩看着吴菲菲的点心,眼睛里闪过一丝光。

    吴菲菲拿了两块桂花糕给女孩吃,女孩想去接,被男人冷冷的拦住了,女孩看看男人的脸,摇了摇头。

    吴菲菲把桂花糕放到自己嘴里,吃完,她躺在铺位上看书。

    男人让女孩躺下休息,女孩听话的躺下,男人把被子盖她身上,然后靠在女孩对面闭上眼。

    到了夜里十一点,车厢里的大灯关了,只留走道的昏暗的路灯。大家都躺下睡觉,那个男人也爬到上铺去睡觉,女孩躺在下铺。

    车厢里安静了下来,只听到有人轻轻走过的声音和火车的嘎哒声。

    在吴菲菲睡得还不太熟的时候,她似乎听到对面的女孩下床的声音。

    那个女孩飞快的伸手使劲拧了一下吴菲菲露在外边的胳膊,吴菲菲一下子清醒了。

    她看到上铺的男人快速爬了下来,拦住那个女孩,问她是不是去厕所。

    那个女孩点点头,俩人摸黑去了厕所。

    等回来时,那个男人没有再去上铺,让女孩躺在里面,他侧靠在女孩的对面。

    吴菲菲看着他们奇怪的行为,觉得很不对劲,如果说对面的女孩是男人的妹妹,为何俩人一点开心的表情也没有?

    如果是认识的同乡或者什么,那么男人照顾女孩的行为又过于暧昧。

    吴菲菲猜测俩人可能是夫妻关系,可即使是夫妻俩,女孩对男人也太冷漠了,完全没有夫妻间的亲热。

    吴菲菲一夜睡得不踏实,迷迷糊糊的,想着要不要把事情搞清楚,又怕自己多管闲事。

    早上醒来时,对面的男女已经坐在那里吃饭了,还是一碗泡面加火腿肠,男人等女孩吃完把俩馒头泡泡吃了。

    那个女孩看到吴菲菲醒来,眼睛紧紧的盯着她,趁那个男人扔泡面桶的时候,对着吴菲菲张嘴发出呜呜的声音,还用手着急的比划着。

    吴菲菲刚想从书包里拿出本子和笔想让女孩写一下,那个女孩飞快的摆摆手,坐了下来看着

    很快那个男人回来了,女孩把头转向窗户,又恢复了沉默。

    男人坐在女孩的身边不说话,警惕的看着吴菲菲。

    吴菲菲装作若无其事的去洗漱室刷了牙,洗了洗脸。

    拿出泡面装作要去倒水,她背着包去了车厢里的列车室。

    吴菲菲和列车员说了自己的疑虑,她怀疑睡她对面的女孩是被拐卖的。

    吴菲菲详细说了一下俩人的异常行为,希望列车员去检查一下,为了怕坏人报复,吴菲菲希望列车员不要说是她报的警。

    离下一站到站还有半个小时,列车员让吴菲菲不动声色的先回铺位做好,他去找乘警了。

    吴菲菲端着一碗泡面回到车厢,也不看对面的女孩和男人,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不一会,列车员和一个男乘警来检查身份证,检查的到吴菲菲这边的时候,吴菲菲很自然的从包里拿身份证给警察看。

    吴菲菲注意到对面的男人脸上闪过一阵慌乱,他手忙脚乱的从包里翻出自己的身份证给警察看,又指着女孩说是自己的妹妹,因为在上海打工,丢了身份证还没有补办,想着过年回家补办。

    警察让女孩自己说,女孩用手比划着,嘴巴里着急的发出呜呜声。

    男人站到女孩前面把她挡住说,自己的妹妹是个哑巴,不会说话。

    那个女孩看着警察,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警察看了看女孩,对那个男人说,没有身份证不能坐车。

    男人拿出两张票给警察小心翼翼的解释,他买票了,一张卧铺一张硬座,只是怕妹妹一个人害怕,才一起挤在卧铺这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列车员又去叫了一个女警过来。

    女警一来,她让男人让开,男人还想阻拦什么,被男警一把推到一边。

    女警让女孩把肥大的羽绒服解开。

    女孩把衣服解开后,吴菲菲惊讶的发现,女孩的肚子很明显的隆起。

    女警察摸了摸女孩的肚子,又掀起毛衣看看,然后对旁边的列车员和男警点点头。

    列车员和俩警察让俩人拿着行李去列车室。

    男人带着害怕的表情,想解释什么,看看警察的脸色,只能闷头一声不吭的把行李架上的行李拿下来,跟在警察和列车员后面走了。

    女孩走的时候,回头带着感激的眼神看了吴菲菲一眼。

    到了下一站,吴菲菲看着俩警察带着那女孩和男人拿着行李下了车,男人有些垂头丧气的走在警察前面,女孩跟在女警察旁边。

    车厢的人注意警察和那对男女,都趴在窗户上看。

    吴菲菲听到旁边车厢的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说:“你们知道吧?那个女孩是在外打工的时候被人骗了,卖给了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带女孩回家,结果被警察查到了,这次要倒霉了……”

    旁边一个四十多岁女人小心的看看周围的人,责怪那个男人:“就你知道,别乱说话,你怎么知道是被骗的?”

    …………

    吴菲菲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猜测着,直到列车员过来,有人拉住他问怎么回事。

    那个列车员说了事情的大概,女孩是南京人,初中毕业后,来上海打工,谁知道遇到坏人弄晕了她,等她醒来时,已经被卖给了那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男人一直把她藏在租住的房子里,直到肚子里怀孕五个月,那个男人想着女孩不可能跑了,才带女孩回老家,临行前怕女孩乱说话,给女孩吃了不能说话的药,没想到………

    列车员让大家提高警惕,在外打工一定要保护好自已,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和家里有年轻女孩在外打工的人家。

    吴菲菲听了一阵后怕,还好她在上海遇到了李诚,如果遇到那种居心叵测的坏人,估计她的境遇跟那个女孩差不多。

    车厢的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说这样的事情在农村特别多。

    很多初中毕业的年轻女孩,在村子里除了种地没有其他的收入,听说在大城市可以赚到很多钱,纷纷结伴来城里打工。

    运气好的能找个像样的工作,运气不好的只能去做服务员或者在鱼龙混杂的地方讨生活,一不小心被坏人盯上,下场可想而知。

    到了中午,吴菲菲收拾了一下行李,下车了,一出站老远看着爸爸妈妈在车站口等着她。

    吴菲菲眼睛模糊了,手里的东西也感觉轻了,她飞快的向跑过来迎接她的爸爸妈妈跑去。

    吴伟国和张桂英看着快一年没见的女儿,眼睛也湿润了,当初儿子读大学时没觉得,女儿到底是不一样,各种挂心,要不是给儿子打电话知道女儿在那边很好,他们哪里能在家里呆的住。

    当初吴健飞说要留在上海,张桂英还不乐意,后来吴伟国提到吴菲菲还在那边,张桂英想想答应了。有儿子看着女儿点,他们放心很多。

    此刻看到活生生的女儿跑过来,吴伟国跑过去接了行李,张桂英拉着女儿的手。

    一家三口热乎乎的上了等在车站外的车上,路上吴菲菲把她在学校学习和打工的事情跟吴伟国和张桂英大体说了一下。

    她没敢把工资说的那么高,怕爸爸妈妈想多了,说每个月三千块钱,不过也让吴伟国和张桂英吓了一跳,要知道那时张桂英和吴伟国俩人的工资加起来才五千多块钱。

    像李瑾言在乡政府工作也只有五百块钱。

    看着爸妈担心的眼神,吴菲菲很后悔忘记梧城的工资水平了,只能拿出吴健飞的工资来说事,说在上海的工资水平平均都很高。

    还好吴伟国想到吴健飞半年实习期的工资也是三千块钱,就不说什么了。

    只是张桂英有些担心,回到家里,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是和吴伟国唠叨了一会,让他哪天和吴健飞说说,平时没事时多去看看吴菲菲。

    他们不明白这女儿为何就喜欢赚钱,从小他们也没有缺这女儿的花钱,怎么这女儿就像跟钱特别亲一样,几乎是只赚不花。

    女儿大了,也不能打击她的积极性,毕竟靠自己的本事赚钱,他们将来也能放心一些,可也怕女儿年轻不知道人心险恶,被坏人占了便宜。

    回到家后,吴菲菲把包着衣服的大包打开,拿出给吴伟国和张桂英买的羊绒毛衣给他们试。

    张桂英和吴伟国美滋滋的穿上女儿买的羊绒毛衣,乐的嘴巴都合不上了。

    张桂英舍不得穿,嘴里却嫌弃吴菲菲不买个黑色的,说白色不耐脏。

    吴伟国说她矫情,明明刚才穿着那件白色羊绒毛衣,套上橱柜里的红色大衣的时候,不停的说好看,这回又嫌弃了。

    张桂英被说的有些脸上挂不住了,脸一红:“我不是怕白色的不耐脏吗?”

    “妈妈,白色也很好洗,你放心穿吧,没那么不耐脏,套大衣穿,一个月洗一次就行了。”吴菲菲知道妈妈心疼衣服,怕洗多了,衣服不耐穿了。

    张桂英听说一个月洗一次就行,放心了,不过还是小心翼翼的脱下来叠好,放在衣柜里等着过年时再穿。

    吴菲菲吃过晚饭,美美的洗了一个热水澡,躺在被母亲晒的有太阳味道的被窝里甜甜的睡了。

    可能是屋里有暖气,特别舒服的原因,吴菲菲睡到第二天上午十点才醒来。

    一觉醒来,吴菲菲觉得神清气爽,看到房间熟悉的摆设,心里觉得特别踏实开心。

    到厨房看看,锅里热着白菜猪肉的饺子,吴菲菲知道肯定是爸爸妈妈昨晚趁她睡了之后包的,知道她最爱吃白菜肉的饺子。

    吴菲菲美美的吃光了锅里的饺子,想起应该给李瑾言和薛颖馨打一个电话。

    现在农村统一扯了电话线,家家都有座机电话了。

    今天是周四,吴菲菲想李瑾言肯定还在单位上班。吴菲菲往她的办公室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个李瑾言的同事,她说李瑾言下村了,要周五傍晚才能回来。

    吴菲菲让那个同事告诉李瑾言说有个姓吴的同学给她打电话了,明天晚上再打给她,那个同事答应着。

    吴菲菲给薛颖馨打了一个电话,薛颖馨的父亲接的,他听出了吴菲菲的声音。

    他告诉吴菲菲,薛颖馨的二姐生了个儿子,薛颖馨的母亲带着薛颖馨去送鸡蛋了。等她回来给吴菲菲打电话。

    吴菲菲问薛颖馨的父母身体怎么样,薛颖馨的父亲笑呵呵的说,自己和老伴的身体都不错,让吴菲菲改天去他们家玩。

    吴菲菲答应着。

    傍晚吴菲菲接到了薛颖馨的电话,薛颖馨知道吴菲菲回家了特别高兴,秦启航是被父母开车接走的,所以她只能自己坐大巴回梧城,一路上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这几天她联系不到秦启航,又联系不到吴菲菲,一肚子的委屈不知道跟谁发泄。听到吴菲菲说回家了,打算第二天去吴菲菲家里找她。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