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漂亮的衣服

    吴菲菲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回到公寓,洗完澡看了一会书,睡觉。

    接下来两周,吴菲菲每天去茜茜家里带她写作业。

    天气好的时候,吴菲菲还带着茜茜去附近的游乐场玩半天,或者去书店看书。

    期间吴菲菲还带着茜茜去了朱老师的服装店,在店里呆了一个下午。

    朱老师的服装店在几个大学附近,周围不仅有小区还有一个大的商业街,很多学生和年轻人喜欢来逛街。

    上下两层的店面,店面很有旧上海的味道,木制的拉门,镂空的木窗,是一栋木制小洋楼,上面被朱老师布置成客人的休息室,用黑红色的实木制作的沙发,茶几,穿衣镜,搁衣架,很有旧上海的风情。

    楼下靠墙摆放着一溜各式各样各色的衣服,中间放了一个布艺沙发和茶几,靠近柜台的地方有四个试衣间。

    吴菲菲带着茜茜进去的时候,正好有几个年轻的姑娘在试衣服,绿色的加绒长款卫衣让女孩优雅中带着一丝俏皮,另一个女孩在试穿一件肉粉色羊绒做的戴帽短卫衣配了一条牛仔裤,短款的卫衣露出了女孩被牛仔裤紧紧包裹的大长腿,性感又靓丽。

    学校放假了,朱老师也在店里和两个年轻的店员一起忙碌。

    吴菲菲每次看到朱老师店心里充满了羡慕,朱老师的生活就是她的梦想。

    年近四十的朱老师一直没有结婚,大学时读了服装设计,后来申请奖学金去法国留学四年。

    留学回来进了复旦大学的设计学院教服装设计,自己还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服装店,主要卖自己设计的服装。

    朱老师的设计多元化,她设计的服装既有职业装,也有休闲装,像吴菲菲设计的那些卫衣,背带裤,还有朱老师自己设计的牛仔裤,棉布裤,棉布裙卖的都很火。

    职业女孩和很多大女学生都非常喜欢朱老师的设计。

    朱老师靠着薪水和服装店的收入,在学校附近买了一栋二层楼房,一层是工作室,用来做设计,做服装样品,二层是睡觉的休息的地方。

    吴菲菲去过朱老师的工作室,参观过朱老师的房子,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

    她带着崇拜的口吻对朱老师说,朱老师就是她的偶像,她要照着朱老师来活。

    朱老师也很喜欢吴菲菲,刚开始俩人相处不多,上设计课时,感觉这女孩的脑子很聪明灵活,设计的服装很新颖,这给朱老师不少启发。

    朱老师觉得和吴菲菲一起合作,店里的生意好了很多,从秋天到冬天,吴菲菲设计的卫衣样式很受学生的欢迎,不仅附近的大学生来买,很多中学生的家长也带着孩子来买。

    朱老师看着吴菲菲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进来,让店员招呼客人,她温柔的笑着招呼吴菲菲和茜茜坐在沙发上。

    “朱老师,您忙吧,我带着茜茜在这里玩一会。看看漂亮的衣服。”吴菲菲怕打扰朱老师做生意,她跟在茜茜后面看挂在架子上的衣服。

    “好吧,你看中哪一件,跟我说,我给你包起来。不要钱。”朱老师也不跟吴菲菲客气了,这个店生意这么火,很吴菲菲有很大的关系,送她几件衣服也是应该的。

    吴菲菲笑着点点头,她确实是来选两件衣服的,她想送给李瑾言和薛颖馨一人一件。

    茜茜摸摸那些漂亮的衣服,看着旁边几个女孩子穿着漂亮的衣服在试衣镜前,左看右看的看试穿的效果,心里很羡慕:“姐姐,这些衣服都好漂亮啊,要是我快快长大就好了。”

    “茜茜好好吃饭,很快就可以穿上这些漂亮的衣服了。”吴菲菲摸摸茜茜的小脸蛋。

    吴菲菲带着茜茜在店里看衣服玩了半天,朱老师还从二楼拿了一些点心和糖果下来,给茜茜吃。

    在茜茜玩的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吴菲菲选了两件短款的加绒卫衣,一件黑色,一件灰色。

    她让年轻的店员给她包起来,放了五百块钱在柜台上。

    朱老师看到了,把钱硬塞回吴菲菲的口袋,又拿了一件白色的羊绒卫衣和一件灯芯绒的背带裤一起塞到袋子里,然后板起脸教训吴菲菲,自己家的店怎么能要钱,给钱那是侮辱她。

    吴菲菲不好意思了,她并不是为了占朱老师的便宜才来买衣服,确实是因为朱老师店里的衣服好看质量又好。

    朱老师又装了一袋糖果给茜茜,从服装配件架上,拿了一顶白色的毛绒绒的帽子戴在茜茜头上。

    帽子是用兔毛做的,很柔软,好看又保暖,茜茜戴在头上,像个可爱的小兔子,她开心的在试衣镜臭美的左右扭着小身子,不停的问吴菲菲:“姐姐,好看吗?”

    吴菲菲和朱老师看着茜茜可爱的样子,都想着说好看。茜茜还对朱老师发誓,等她大一点也来买朱阿姨做的衣服。

    惹得店员和朱老师忍不住都哈哈笑了起来。

    看看天黑了下来,吴菲菲拉着茜茜跟朱老师告辞。

    吴菲菲提着一大包衣服,茜茜提着一包糖果,俩人坐公交车回了茜茜家里。

    吃过晚饭,吴菲菲和茜茜玩五子棋。茜茜一直戴着她的兔毛的帽子不肯摘下来,说要等妈妈回来,给她看看。

    玩棋的时候,茜茜的耳朵一直听着楼下的声音。

    一听到楼下的门响,茜茜站起来往楼下跑去,吴菲菲跟在后面下楼。

    “妈妈,妈妈,看我的帽子,一个阿姨给的。”茜茜冲进刚换好拖鞋的薛慧怀里。

    薛慧摸摸看着茜茜带着一个白色的毛绒绒的帽子,露出来小脸更加白嫩。

    “哪个阿姨给你的啊?茜茜戴上真漂亮啊!”薛慧用手摸摸帽子的料子,做工很好,毛是真的兔毛。看着价格应该不便宜。

    茜茜等妈妈夸张等了一个晚上,如愿以偿的听到的妈妈的夸奖,让她很开心:“菲菲姐姐带我去一个阿姨的店里,阿姨店里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可惜茜茜穿不了,所以阿姨给了茜茜一顶帽子,不过给了姐姐好几件漂亮的衣服。”

    薛慧带着惊讶的表情看向吴菲菲。

    吴菲菲觉得有些尴尬,她没想到茜茜这么大的孩子已经会看事情了,也会学给大人听。

    “那个是我学校的老师开的店,和她比较熟,下午的时候带茜茜去玩,她送了几件衣服给我,还给了茜茜一顶帽子。”吴菲菲说着把放在沙发旁边的一包衣服拿给薛慧看。

    没想到薛慧也不客气的打开袋子,拿出来看。

    薛慧摸摸料子,纯棉和纯羊绒的面料,黑灰白的颜色很大气。样式也很新颖,看着很像给年轻女孩设计的,不过她看了也很喜欢。

    那件羊绒的戴帽卫衣,毛料很柔软,比较宽松休闲的样式,如果在家和出去玩的时候穿应该舒服又时尚。

    薛慧摸着那件羊绒卫衣有些爱不释手:“菲菲,你老师自己开的店?这是她自己设计的?”

    “是啊,我老师自己设计,让工厂做的。”吴菲菲看薛慧的表情,知道她很喜欢这件衣服,不过她自己也很喜欢,她本想说送给薛慧,又怕薛慧嫌弃,再说自己也有些不舍得。

    “店在哪里啊?哪天我也去看看,这件衣服太漂亮了。”薛慧很明确的表明了自己喜欢这件衣服,吴菲菲再傻,也懂得了。

    “五婶,你试试吧,这件衣服你穿肯定很好看,你的皮肤那么白。”吴菲菲想这毕竟是自己设计的衣服,如果送给薛慧,薛慧穿着合适又喜欢的话,朱老师还多了一个客户。自己再不舍得,还是生意重要。

    薛慧很满意的听到吴菲菲让她去试试,她也不推脱,拿着衣服上了楼。

    下楼的时候,上身穿了那件白色的羊绒卫衣,下身换了一件米色的灯芯绒裤子。

    薛慧很注重保养,虽然生了茜茜,可是身材依然很苗条。

    宽松的设计让薛慧穿着那件卫衣一点也不紧,波浪的长发披散在肩膀上,整个人透出一种休闲慵懒的气质,成熟中带着性感。

    “妈妈好漂亮!”茜茜笑着拍起着小手。

    “五婶,这衣服真适合你!”吴菲菲也不得不承认,这件衣服让平日里一身职业装的薛慧多了很多女人味,看着更加漂亮。

    “确实很好看!”李浩正好回来了,正看到这一幕。

    看惯了妻子平日里冷冰冰的职业装的打扮,自己对日子年轻时的热情似乎也在慢慢消退,此刻一下子看到妻子一身休闲青春的打扮,似乎有看到当年那个美丽充满活力的女孩子。

    薛慧看着李浩盯着自己,眼睛亮闪闪的样子,多少年了,丈夫没用这种眼神看过自己了?

    薛慧心里涌起一阵甜蜜和羞涩。

    “五婶,这衣服送给您吧,你穿着真的很漂亮。”吴菲菲看薛慧那样子,就是薛慧还给她,似乎也不合适,干脆送给薛慧吧。

    “那怎么好意思,你说一下店名,我改天有空了去买吧。”薛慧心里很喜欢,也不想表现出的抢小姑娘的东西。

    “没事,五婶,你别客气,这是朱老师送的,我还有几件呢,穿不过来。你想买,可以去买其他的,朱老师的设计很漂亮。”吴菲菲让茜茜上楼拿了纸和笔,她把朱老师的店名和地址给薛慧写了下来。

    “那不行,来,菲菲拿着钱,哪天给朱老师,虽然是朱老师送给你的,我们也不能随便拿你的。”李浩说着,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抽了几张百元钞票给吴菲菲。

    “真的别客气,五叔五婶,你看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是一件衣服而已,我要走了,五叔五婶再见!”吴菲菲把钱放在茶几上,拿起其他的衣服塞进包里跑了出去。

    李浩知道吴菲菲是不会要钱的,叮嘱薛慧等吴菲菲走的时候,给她一个大红包。

    薛慧看着李浩温柔看着她的眼神,面色一红,满口答应了。

    李浩搂着薛慧,拉着茜茜上了楼。

    吴菲菲虽然没有了那件喜欢的衣服,不过心里很开心,她知道像薛慧那种有钱人,很舍得在衣服上花钱,如果她穿给其他的有钱的太太看,会不会有更多有钱的女人去买朱老师的衣服?

    吴菲菲想着有空再去朱老师的店里一趟,让她在衣服的做工上更精致一点,布料的质量和色彩的选择上也可以更素雅一点。

    路上吴菲菲转公交车去了南京东路的大商场,给吴桂英买了一件高领的白色的羊绒毛衣,给吴伟国买了一件鸡心领的灰黑色的羊绒毛衣。

    接下来的三天吴菲菲让茜茜画了一副数学小报,写了两篇作文,茜茜的寒假作业总算都做完了。

    临走之前,吴菲菲和茜茜把所有的作业拿给薛慧检查了一下。

    薛慧很满意,把这个月的工资多加了二千块钱给吴菲菲,说是给吴菲菲过年的红包。

    吴菲菲也没推辞,说了声谢谢。

    茜茜知道吴菲菲要回家过年,心里很不舍,不过听薛慧说吴菲菲有一年没见到爸爸妈妈了,又觉得菲菲姐姐很可怜。

    她把张婶刚做出来的两盘桂花糕和红豆糕,要张婶用俩塑袋装好,笨拙的打开吴菲菲的背包要塞进去。

    吴菲菲抓起包说不要,茜茜撅着小嘴要哭。

    “拿着吧,菲菲,茜茜知道你喜欢吃,天冷,吃两天也坏不了。”薛慧说着拿出两盒从国外买的巧克力和茜茜拿的点心一起塞吴菲菲包里。

    吴菲菲心里暖暖的,半年下来,薛慧对吴菲菲已经没了当初的戒备心。一家人已经把她当成家人了。特别是茜茜,完全把她当成了亲姐姐。

    因为吴菲菲的到来,茜茜的作业和考试不再是头疼的事情,性格变乖巧了。

    茜茜自己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洗澡收拾房间都只喜欢自己做,也会体谅爸爸妈妈的辛苦。

    薛慧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茜茜还主动帮她拿药拿热水,把薛慧感动的抱着茜茜,宝贝宝贝的叫着。

    薛慧和李浩的夫妻关系缓和了很多,李浩不仅赞成薛慧应该有自己的事业,还对她温柔体贴了,夫妻之间的一些事情也频繁了起来。

    在茜茜家里吃过午饭,李浩特地从公司回来,带着茜茜把吴菲菲送到车站。

    除了一包衣服,吴菲菲的包里装了一些薛慧给的吃的,还有一桶泡面。

    李浩从小区门口的水果店给吴菲菲买了一袋橙子和苹果,吴菲菲的两只手都满了。

    亲了一下茜茜,在茜茜恋恋不舍的目光中,吴菲菲答应着李浩注意安全的叮嘱,拿着东西进了车站。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