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凰涅槃重生新世界

百花宴(五)

    “等一下,方小姐是吗?”苏沐雪突然开了口,倒是让人意外。

    方丽婕看到苏沐雪不由得觉得找到了同党,指着她就说道:“你们看就是她,她闻出来明罗鑫身上有狐臭的!”

    这时人群中更加骚动了!

    “平时也没看出来明罗鑫有这怪疾啊!”

    “哎,大户人家的小姐,肯定怕有怪疾嫁不掉,花了大价钱瞒着的呗!”

    “可是她都被人拆穿了,怎么还敢出来?她不知道羞耻吗?”

    小姐们正在议论纷纷,窃窃私语,却不想苏沐雪在一次开口了。

    “方小姐怎么说的话,我怎么一句话也听不懂啊?”

    方丽婕此时也不知道苏沐雪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苏沐雪却也不耽搁,只听她缓缓开口说道:“刚刚我在亭子里和宋四小姐一起说着话。方小姐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明小姐旁边过来了。”突然停顿一下,对着明罗鑫报以歉意的微笑。

    接着说道:“我也是太粗心,一不小心就把茶盏打翻在明小姐的裙子上,索性明小姐并未见怪,宋小姐也为了赔罪,让我带着明小姐去换一下裙子,收拾一下。我们不过晚来了半个时辰,怎么到你嘴里,就变成了明小姐有怪疾,不敢出门见人了一样?”

    方丽婕万万没想到,苏沐雪会胡说八道,并且是站在明罗鑫那一边的!她激动的叫嚷着:“你胡说,她明明就有狐臭!不信你们闻!”

    苏沐雪终于变了脸色,厉声呵斥道:“方小姐慎言,你这可是在给明小姐难堪,不信你问刚刚我们经过的那些丫鬟小姐们,难道她们都一点也闻不出来?”

    这时人群里又有人说了句公道话:“确实,刚刚她们路过的时候我还在和何妹妹聊起两位小姐身上的香味!甚是好闻呢!”

    “你胡说,她有狐臭,她的香囊早就变了味道,丑的要命,恶心的要命!她明罗鑫就是有怪疾!”方丽婕才不信,她平日里闻到的明罗鑫身上的味道,从来都算不上好闻。“不信你们自己过来闻!”

    “哎,你这人怎么这么轴呢?不信你来闻闻香不香不就好了!”苏沐雪一脸嘲弄的看着面前激动的方丽婕,招呼了丫鬟夏锦拿出一瓶精致的香水,然后扬声道:“各位有疑问的可以过来闻一闻,这瓶香水就是明罗鑫小姐今日用的,闻了以后可以去明小姐身边再去对比一下,大家心里自由定论的。”

    这时,也有好奇的小姐带着丫鬟们走向前来,试闻香水。

    苏沐雪轻轻一喷,香水的味道随着风,飘荡在花园的各个角落里,每个人都不由得轻嗅那迷人的花香味。再有胆大的走到明罗鑫得身边对比两个味道。

    不闻不知道,一闻就知道到底谁在说谎了!

    不一会儿,那群小姐丫鬟们看着方丽婕的眼神都变了!

    方丽婕一下子就惊了,她快步跑到明罗鑫的身边,扯过她的袖子就开始像狗一样嗅着,最终她的愿望落空了……

    她知道,今日一定是被耍了。

    这时她想起明罗鑫平日里的好,她决定像平时一样甩锅求关注,她一把抱住明罗鑫的胳膊,另一只手指着苏沐雪,眼神中透露着愤恨:“都是你,让我误会了明姐姐,明姐姐我错了,都是这个贱人的错,她说你坏话误导我的……”

    她还想狡辩的,却不曾想,明罗鑫却轻轻的推开了她,眼神中不带一丝感情的看着面前这个人:“你以为,我还会愚蠢到任你摆布吗?”

    方丽婕羞愤难当,拿着帕子就捂着脸跑了,丫鬟见状,也赶紧跟了上去。

    至此,明罗鑫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面对一切了。

    不多时,有宋府的丫鬟出来,招呼着各位小姐该吃中午饭了。

    宴席安排在凝华厅。

    紫荆园有三个百人规模的宴会厅,凝华厅,水凝厅,凝阳厅。苏沐雪刚刚就和明罗鑫一起说话,所以两人是一起到宴会厅的。

    凝华厅一看就是平日里宴请女眷的地方,装修的富丽堂皇,却也不失情调。今日凝华厅共摆了十张桌子,每个桌子可容纳四人座,左右对立,两个桌子之间的距离也刚好足够听的见旁边说的话,声音大一些的话,也可以和对面的人聊一聊。

    各府的小姐们,平日里也有往来,所以主人家也不会刻意的安排座位,全凭自己的喜好,普通人也不好意思往主座附近去坐,生怕被人指着脊梁骨骂不识好歹!宋青淼想必还在前面和父母接待客人又或者处理什么事情,所以苏沐雪就随着明罗鑫一起坐在主座下方的第二桌,还想着等下可以离淼淼近一些。

    小姐们一一入座,此时每一桌都已经摆了四个冷菜,还有两盘瓜子水果。

    大家都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大都不好意思去碰,这时宋青淼扶着宋夫人款款而来,宋夫人平日里想必非常的注重仪态,显得雍容华贵,宋青淼今日精心妆扮,显得明朗又大气!

    午宴结束后,宋青淼就拉着宋青淼回房间说话,不曾想明罗鑫也厚着脸皮跟上来了。

    宋青淼大致听说了今天早上的事情,也没多说,三人一起回去了。

    “晚上的晚宴你们怎么看?”宋青淼神秘的问道!

    “听你这一说,晚宴还有什么活动?”苏沐雪没参加过这种活动,对这个倒不是很清楚。

    一说到这个,明罗鑫倒是侃侃而谈:“晚上的宴会在申时左右开始,今年应该还是和往年一样吧。”她顿了顿,又看了一眼苏沐雪,估计苏沐雪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聚会,还是开口提点道:“去年是秋日宴,以丰收为题,作诗一首,不管是少爷还是小姐们都要参加,公认的最好的诗,会有一份神秘大礼!”

    “哦?那今年?”苏沐雪大概也猜到了,不由得会心一笑,“难道是‘花’?”

    “没错!今年肯定是花!”

    “沐雪姐姐真厉害!”宋青淼在旁边听着她们讨论,不禁拍着小手赞叹道:“沐雪姐姐太聪明了!”

    苏沐雪和明罗鑫对视一眼然后……

    这有什么好夸的,这应该是常理吧!

    不过这应该也是为了让怀春的少男少女们有一个借口,互相探讨学习,或者说是一种手段,让少男少女们聊聊天,更可以衍生出不一样的情感,回头看对了眼,回家派人上门提亲去的。

    宋青淼却不管这些,满眼的崇拜看着苏沐雪,其实她也知道今年的题很好猜,可是有一种感情就是这样,无论她做什么,她都觉得厉害,都会恨不得跳起来给她鼓掌。

    “那你们猜一下,今年怎么选第一名?”宋青淼有一次卖起了关子。https:///book/5837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