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凰涅槃重生新世界

百花宴(六)

    怎么选?

    无非就是投票呗!

    苏沐雪突然觉得不对,一脸疑惑的问道:“难道往年都是令尊大人自己挑的?”

    “难道不应该吗?”宋青淼和明罗鑫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啊。毕竟他可是梧州城的城主,他说了谁好,那个人肯定差不了。

    三人休息了一会儿,又准备了一下晚些时候的晚宴到底写什么诗?

    苏沐雪倒是不怕,以前上学的时候背了那么多诗,总能挑两首用上的。

    宋青淼和明罗鑫对比更加认真。说起来也是因为都是有头有脸的千金大小姐。谁也不肯屈居人下,都想挣个好名头。

    三人都在思虑着什么,突然房门被打开,走进来一个白衣少女,额间的银色闪电异常醒目,不过大家都误以为那是花钿,也没多想。

    明罗鑫认出来,这就是刚刚出去一趟跟在苏沐雪身后的人,一脸肃穆,颇有几分练家子的感觉。

    “沐雪,快跟我出来一下!”银月一脸的紧张,语速极快!

    苏沐雪心里咯噔一下,难道是外间出了什么事?

    “这位是我之前拜师学艺时候的师姐——银月,我有事先出去一下,两位妹妹,失陪了!”苏沐雪趁机介绍了一下银月,便匆匆离去了。

    “银月,到底是怎么了?”苏沐雪边走边低声的问道。

    “刚刚有个女的居然臭不要脸的扑倒了你哥哥!走,我们去教训教训她!!!”银月说起这个就火大。什么玩意儿?没有骨头吗?太不要脸了这个女人!越想越气,直接一把抱住苏沐雪,噌的一声飞过院墙外!快速的往那边的院子里飞去。

    苏沐雪被抱起来的时候有点方,但是吧,她还是从刚刚银月的话里得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银月好像真的喜欢哥哥!不然这么紧张干嘛?这场景不就像极了吃醋的嫂嫂,拉着小姑子上前去撕b嘛……

    不管苏沐雪怎么想,银月拉着她飞过了几个院子,落在一片桃花林里,眼前只见苏沐林站在一棵桃花树下面,桃花正开的灿烂,苏沐林就那样背对着银月她们,苏沐林今日穿着一身青色长袍,头戴一根碧玉色发簪,头发高高的束起,从背影看,颇有一股清淡出尘的味道。

    “哥哥……”苏沐雪轻声唤道,“哥哥怎么没有在房间里休息?在外面做什么?”

    苏沐林这才回头,一看到苏沐雪便温和的笑道:“原来是小妹呀,我方才在前厅看到几位书院的同窗,约我在桃林,赏桃花。这不就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在此等着他们一同赏花了?”

    说罢,苏沐林又看向身后的银月,心里不由得好奇,早上起来的时候,师姐并未一同乘车,为何突然出现?“不知师姐什么时候过来的?”

    经过一晚上的沉淀,苏沐林倒也没有昨天的尴尬,除了看到银月的那一瞬间,耳朵尖上那一点点红。

    “我不来?不来你不就左拥右抱好不快活了?”银月被他的风轻云淡给激怒了。说起话来一点不留情面!

    苏沐林这才知道二人所谓何事而来,正欲辩解,没想到苏沐雪狡黠的笑了一下,一脸天真的问着哥哥:“哥哥,我是不是快要有嫂嫂了?刚刚你在这里抱着的那个女子是不是……”

    “不是!”苏沐林立刻出声打断了苏沐雪的话,“刚刚那方家小姐不小心摔了一下,刚巧碰到我,不过我已经招呼了见青刚刚叫了宋府的丫鬟把她送去休息了!”

    “哦~”苏沐雪看着二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那就没事了,不过哥哥瞧那方家小姐到底怎么样?要不要……?”

    “妹妹这可万万不可胡说!”苏沐林有一次打断了妹妹的话,他并没有想和任何人有牵扯的。

    “妹妹累不累,我送你们到后院那边休息吧!”

    这个天气,说实话还真有点热,但是苏沐雪却觉得回去也没什么好玩儿的,拉着哥哥就坐在桃林里面的小亭子里。

    银月就默默地跟在苏沐雪后面,也不知在想什么,现在一句话也不说了。

    “哥哥,我们玩游戏吧!”苏沐雪突然兴致勃勃的样子,提议道。“银月,我们一起吧。”

    苏沐林正要问一下是什么游戏,没想到就有人大老远喊着:“沐林兄~”

    苏沐林这才反应过来,是那几个同窗到了。

    苏沐雪转身望去,一行五人,最显眼的就是那个紫衣少年,生的是剑眉星目,五官精致立体,一副书生装扮,少年嘴角微微上扬,笑的风轻云淡,眼底却没有一丝温度。

    紫衣少年本来漫不经心的样子,却在看到苏沐雪的第一眼,愣住了。后面的人看到他停下了脚步,推搡一下:“旭安兄,怎么停下了?”说着便往他看向的方向望去,瞬时醒悟,促狭一笑:“旭安兄可是看上了那家小姐?”

    萧旭安就那样呆住在原地,耳朵里再也听不见声音,是她吗?

    ————————分割线——————

    萧旭安有一个梦,从小到大经常做的那种,梦里他看到有一位妙龄少女,执剑而立,萧旭安想要冲过去抱住她,却不曾想少女瞬间挥剑指向他!

    “不要碰我!”少女看着他的眼神绝望而又孤独,她的眼睛里瞬间盛满了泪水,泪水悄无声息的划过她白皙细嫩的皮肤,哽咽道:“放我走!”

    “不要……不要离开我……”萧旭安苦苦哀求道,他只觉得心像是被一把大手狠狠地攥住,快要喘不过气了,可是他用尽全身力气,不顾一切的祈求道:“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少女的剑突然用力,抵住他的胸口,眼中含泪,似是不忍,快速的眨了眨眼睛,眼泪再一次划过她的脸颊,声音更加狠厉决绝:“放我走!萧旭安我跟你说最后一遍,放我走!”

    萧旭安终于忍不住,狂笑一声:“哈哈哈哈哈……我最终还是留不住你,罢了,既然你要走,那可不可以带我一起走?”

    “你有你的使命,我有我的人生,我们不该在一起的。”少女狠心拒绝了他。

    “可是没有你,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我必须去!”少女执拗的重复着!

    萧旭安扯出一个艰难的微笑,他定定的望着面前的少女,痛苦的开口:“可是,没有你,我就没有家了啊~”

    是不是无论他怎么挽留都没用?又或者说,她根本不在乎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一心只想离开?

    也罢,放手吧,哪怕世界只有我一人,又有什么关系,哪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哪怕余生的每一天,都活在无尽的思念里,其实我也知道,你应该做你想做的事情,而我只能留在原地等你。

    萧旭安终于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牌,他攥的死死的,恨不得把玉牌捏碎,送去身体里,只求她能把他一起带走。

    他看着少女的眼神,眼中的光一点点的熄灭,最终他颤抖着把玉牌递给了少女。

    “好好照顾好自己!”这是少女最后的一句话。

    https:///book/5837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