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凰涅槃重生新世界

百花宴(四)

    苏沐雪突然想起昨天下午出门的时候,那个黑衣刺客,那会不会是和柳柏文和段天宇有关系呢?

    可是,就凭着柳柏文和段天宇两个小小的掌柜,又是如何请的动杀手的呢?

    或者说,到底他们两个有什么不可见人的秘密?

    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团乱麻,她试图从中找到线头把它解开来。

    不一会儿银月就回来了,银月一回来就一副凝重的样子,她伸手递过来一块玉佩。

    玉佩上面刻着一个小小的“安”字,可是她在这个世界认识的人里面,并没有一个名字里有“安”字的人啊。

    如果是和昨天的黑衣杀手是一起的,也不太像啊,哥哥昨天已经派人搜过了,没有任何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

    苏沐雪大概明白,那或许就是古人说的死士,只是奇怪的是,那个人并没有在口中藏有毒药。或许这个世界和我所认知的世界不太一样吧。

    她紧紧的握住这块玉佩,心里七上八下的,难道这就是找到修补时空裂缝的契机吗?可是任由她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这个玉佩有什么玄机!

    她只好把玉佩放到袖子里收起来,看了一下时间,该回去了。

    不曾想,银月却也跟着一起出来了。

    “你怎么跟出来了?”苏沐雪看着身后的银月不由得好奇道。早上的时候她喊她一起她都不出来,现在怎么舍得出来了?

    银月正色道:“保护你。”

    苏沐雪一下子就被这三个字给暖到了,原来银月是担心自己再次遇险呀,她上前一步抱住银月,声音闷闷的:“谢谢你银月,还好有你在。”

    银月被她一抱倒是有些不自在了,但是心里也升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有被信任的感觉,有被需要的感觉,让她觉得很喜欢。

    银月也伸出手,拍拍她的背,“没事啦,一切有我呢,不会让你受伤的。”

    宋青淼的院子里,明罗鑫已经洗完了澡,换了一身衣服,款式和刚来的时候也差不多,颜色也一样。不过现在她的注意力都在刚刚丫鬟拿给她的两个瓶子里。

    丫鬟说了,这是苏沐雪给她的。

    第一个是一个透明色的喷雾。按一下就会喷出一股清凉的雾气,直接喷在胳肢窝下面,就再也没有一点味道了。

    第二个是一瓶很好看的香水,香水只要喷在面前,闭上眼睛提起裙子转个圈,浑身就香喷喷的。

    “你说,这是苏沐雪给你的?可是,我今天还对宋青淼那么不友好,她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还送了我这么大一份礼?”明罗鑫忍不住又一次问同样的问题。

    丫鬟摇了摇头:“奴婢不知,但是,感觉得出来,苏小姐对咱们并无恶意。刚刚说话不好听也是因为咱们欺负了宋小姐的缘故。论公道,她比平日里那个方小姐好多了。”

    “她是不是有求于我?有所图谋才会对我这么好?”明罗鑫想事情现在可不像之前那样简单了。

    但是这个理由,她自己都不太相信吧!

    苏沐雪这时刚好进门,正好听到那句:‘她是不是有求于我?有所图谋才会对我这么好!’不禁笑出了声。

    明罗鑫也听见了,不过她也不尴尬,她素来就是直来直去的性子。

    明罗鑫看着面前的怎么看怎么温柔漂亮的少女,心里竟然升不起一点妒忌之心。

    平日里女孩子之间都是有比较的,比较谁的皮肤更白一些,比较谁的眼睛更大一些,比较谁的身段更苗条一些!等等等等……可是偏偏面前这个沉静似水的女子,让她有意外的亲近感。

    “好吧,苏小姐,尽情的笑吧!今天是让人看够了笑话,其实我想回家了,但是还是想向你和宋四小姐道个歉在道声谢,既然宋四小姐不在,托苏小姐帮我转告一下吧!”明罗鑫确实是心灰意冷,这个宴会让她再也提不起半点兴趣。

    只见苏沐雪却轻轻摇了摇头,以示拒绝。她红唇轻启:“我可不帮你传话,你有什么想道的谢还是当面去说比较好。”

    明罗鑫没想到会被拒绝,一时怔住,反应过来迅速皱眉,并问道:“为何?”

    “明小姐今日要是走了,以后怕是都说不清了!不是吗?”苏沐雪反问道。

    明罗鑫何尝不知道,可是这种事情她怕瞒不住啊。万一……

    苏沐雪看着面前纠结的少女,轻声提醒道:“明小姐,我刚刚给你用的那个东西,可以保你一两天内身体保持没有异味,在搭配上那瓶香水,谣言定会不攻自破!”

    “可是……”明罗鑫还是犹豫,还是接着道“以后这个小小一瓶用完了,可就瞒不住了!”

    苏沐雪神秘一笑,“明小姐怕是不知道我家里是做什么的吧?”

    “梧州城的“蝶语”可就是我们家的。”

    “啊?”明罗鑫被这句话给镇住了,自古以来,士农工商,商永远排在最后的一位。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嫌弃自己商人的身份的。

    可是面前的苏小姐,巧笑倩兮,顾盼生姿。一副自信又温柔的大家闺秀模样,倒是真没想到会是一个商户之女。

    明罗鑫看着苏沐雪的眼神不禁变了,变得好奇,变得崇拜。

    好奇她的来历,崇拜她的自信。

    明罗鑫也终于明白了苏沐雪的意思,暗自下了决心,不能退缩!

    否则什么都有些方丽婕那坏女人胡说八道,自己的名声不就毁了嘛!

    “可是,以后你们若是卖这个,别人不就会怀疑我……”明罗鑫最后的担忧还是说了出来。

    “不要怕,我会替每一位顾客保密的。”苏沐雪懂她的担心,回以温柔的笑,以示安慰。

    明罗鑫终于放宽了心,决定继续参加宴会!

    两人结伴同行,再次去园子里看花去了。不过这次,她们选的可不是刚刚那种偏僻的地方。

    园子里,三三两两站着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

    苏沐雪一过来就看到刚刚跟在明罗鑫的小跟班,戳了戳明罗鑫的胳膊,示意道:“呐!”

    明罗鑫也看到了不远处,方丽婕正和其他人聊的正欢,二人牵着手一起走过去,明罗鑫先开了口:“哟,丽婕,你们再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方丽婕突然看到明罗鑫过来了,赶紧拿着帕子,捂住了鼻子,一副嫌弃的模样!

    “你别过来,离我远一些!”

    明罗鑫听到这句话,眼神更冷,轻笑道:“怎么了,丽婕?你这是什么意思呀?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方丽婕满脸的嫌弃:“谁和你是好朋友?你有狐臭,臭死了都!我可不和你玩儿,万一你给我传染了可怎么办!”

    这时她的声音可是一点也不像刚刚那样低声细语,简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其他的小姐们,听到这句话,都纷纷捂住了鼻子,更有的离得近些,都刻意退后了两步。

    明罗鑫心里一片悲凉,这园子里大部分小姐都是她平日里认识的,玩的好的也就一个方丽婕,谁曾想,会是这番模样?

    在一想,却是羡慕宋青淼和苏沐雪的感情来。虽然身份地位大不相同,二人相处起来却意外的和谐,反之,往日里这些姐姐妹妹们,真是让她再也提不起半点交往的兴趣!

    https:///book/5837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