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金牌女主在狩猎

100崛起吧摄政王殿下(13)

    湖心八角亭,萧煜琰立在那儿等着墨寒。

    他不时往外张望,期盼着墨寒身影的出现,但又有些自持,不愿正面相对,以免暴露自己期盼的心绪,那样显得太不稳重。

    当他听到有脚步声靠近时,心里已经忍不住窃喜了。

    “陛下,安远将军到了。”内侍通禀道。墨寒礼仪到位,拱手说道:“参见陛下。”

    “行了,你下去吧。”萧煜琰故作深沉,并没有回身,只淡淡应道。内侍不敢误事,赶忙快步退下,只远远守在了岸边入口。

    墨寒见他似乎有意晾着自己,便也没开口。不过,比耐心,墨寒可不会输给任何人。

    回想她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伏击点,一猫就能猫个半天,连个姿势都可以不换,就跟石化了似的。

    萧煜琰一个半大的孩子,还想跟她比耐心?

    湖心陷入了诡异的安静。萧煜琰不开口,墨寒便也沉默着。结果不出半盏茶的功夫,萧煜琰果然先耐不住了。

    他蓦然转身,怒瞪着墨寒说道:“你这家伙,到了之后连屁都闷不出一个!你是想气死朕?”

    墨寒淡然狡辩道:“陛下一直背对着臣,臣还以为陛下在看景呢,哪敢出言搅扰?”

    她这么一说,便噎得萧煜琰没话了。他鼓着腮帮子,又质问墨寒道:“你说!这一个月以来你是不是一直在避着朕?朕三番两次约你外出游玩,你都搪塞朕!”

    墨寒否认道:“陛下误会了,臣真的有公务要忙。并非故意拒绝陛下的。”

    这一回,墨寒心里承认自己是撒谎了。但这也不能怪她吧,她这也是善意的谎言。她和萧煜琰真的不般配,又哪好应约出去游玩,万一萧煜琰一步步深陷,自己想退婚的心思岂不是落空?

    墨寒是那种干脆果断的人,既然不喜欢,就直接不要开始感情最好,以免日后还纠缠不休。

    而且,墨寒手头是真的有公务要忙的。好歹是个从三品的将军,即便到休战期也是不能怠惰的,兵还是得每日都练。

    因此,虽然萧煜琰根本不信墨寒的说辞,却也挑不出不是来。只小孩子气地说道:“早知道你升官了那么忙,还不如不给你升呢。就应该早日成亲,让你日日都陪着朕!”

    墨寒十分无奈,也只得耐着性子与萧煜琰讲道理:“陛下,我只是一介臣子,每日也依旧有许多事务要忙。他国皇帝日理万机,为何陛下身为越国之主,却终日游手好闲,总想着出门玩耍呢?”

    萧煜琰被墨寒说得无法反驳。他眉头一皱,正想用自己的年龄辩解,墨寒猜到他要说什么,便抢先一步道:“陛下,年龄小不是借口。将门孩子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开始读兵书学兵法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若无多年用功,臣何来今日成就?”

    “陛下亦然。要想做好一位皇帝,也需要长年累月的学习。毕竟,人不是生下来便是全能的。陛下只记得玩耍,太后娘娘那日苦口婆心的话,是否也被陛下抛诸脑后了?”墨寒沉声说道,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不知为何,萧煜琰竟有些无地自容。

    为何呀?他应该要理直气壮的驳斥墨寒呀!自己叫她来八角亭的目的本就是为了质问她,怎的到头来,竟是她在训斥自己?

    墨寒不知道萧煜琰内心的波动。她只想着,自己要是说这番话,能惹得他震怒处罚,甚至厌恶自己都好。

    不过,她说的可都是大实话。忠言逆耳,萧煜琰要是接受不了,那也没办法。

    萧煜琰也确实被墨寒气的够呛。

    从小到大,他事事都是顺心的。父皇在位时,对自己也是极尽宠爱,可还没人忤逆过他,更别说是被教训了。

    “墨寒!你……”萧煜琰也确实是动怒了。

    换个旁人,此时早就被吓得伏在地上,两股战战了。但墨寒可不是吓大的,萧煜琰这种程度的怒火,墨寒依旧无动于衷。

    只道:“陛下,那边戏应该也差不多唱完了,臣告退了。”

    说完话,墨寒双手一拱,退了三后便转身离开,那动作叫一个不羁洒脱,毫不拖泥带水。

    萧煜琰则是一人在八角亭内咬牙切齿。

    墨寒往戏台那边走去,心想着差不多该与母亲一道回府了。可一个拐角,她却是撞见了萧修之。

    两人差点迎面相撞,还好墨寒及时刹车。

    萧修之一见她,便淡淡问道:“去哪儿了?离开了那么久也不见人影。”

    https:///book/5826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