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金牌女主在狩猎

101崛起吧摄政王殿下(14)

    墨寒也没料到自己会在转角撞见萧修之。又怕他误会自己和小皇帝是一道的,竟是有些心虚,只支支吾吾的说道:“没,戏曲太无聊了,随便出来走一走而已。”

    萧修之没说话,只默默凝望了墨寒一眼。

    气氛很尴尬,墨寒不知道他信不信,便也没开口说话,只壮着胆子与他对视。顺带偷偷打量萧修之。

    平常的他,的确是一副温润无害的模样。但墨寒不仅感觉到他温润外表下的拒人于千里之外,此时甚至还看到他漆黑眸子里的深不可测,那深邃的黑就仿佛深渊一般。

    墨寒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便开口说道:“殿下不信吗?”

    萧修之眨眼,敛去了眼中的情绪,只淡淡地说道:“没有。只是墨夫人急着找你,所以本王才随口一问。”

    “既然母亲找我,那我这便回去了。殿下,臣告退了。”墨寒找到借口,便麻利的溜了。

    看着墨寒有些像迫切的离开,萧修之心里隐隐不快。自己是魔鬼么,为何跑的那么快。

    萧修之又看向了湖心八角亭那边,只一眼,便又收回了目光。他面上没什么表情,转身往戏台子那边走去。

    墨寒回到墨夫人身边时,免不了被她一顿嘀咕:“这里是大内皇宫,寒儿你也敢到处乱跑,就不怕冲撞了哪位贵人吗!”

    墨夫人念叨她,墨寒默默受着,像只鹌鹑一样不敢驳嘴。

    不是墨寒没话反驳,亦或是畏惧墨夫人。

    只是这种被人关切着的暖心感觉,不是时时都能有的。墨寒也是特别珍惜这种能体会亲情和母爱的机会。

    萧修之跟在墨寒身后回了戏台子。

    苏太后本还听戏听得入迷,他一回来,便横了萧修之一眼,鼻腔里发出一“哼”。

    萧修之无视苏太后,自顾自落座,从头到尾都把苏太后当空气了。这种对峙的氛围一直萦绕在两人之间

    直到萧煜琰回来了,苏太后才神色缓和的与他说话。倒是萧煜琰明显有些不在状态,走神地厉害,苏太后说什么他都是随口敷衍。

    期间萧修之淡淡瞥了萧煜琰一眼,墨寒可没有错过这个瞬间。好好的一场戏,听的人没几个,倒是全勾心斗角去了。

    好不容易散了场,墨寒拉着墨夫人便离开了。钻上自家马车,墨寒才感觉到自在一些。

    那些上位者之间的争斗实在太让人窒息了。

    墨夫人见墨寒有些反常,便不放心地询问她道:“寒儿,你今晚离开戏台子,你没撞见什么贵人吧?你听娘说,皇宫水深着呢,你可别去掺和。”

    墨寒回神,安慰她道:“母亲放心吧,女儿不是那种惹是生非的人。而且,今晚确实没撞见什么贵人,您就别担心了。”

    听墨寒这么说,墨夫人才安心了一些。

    墨寒感觉墨夫人知道很多东西,便又趁机与她打听:“母亲。您说,苏太后为人怎么样呀?”

    回了盛京一个月,墨寒始终摸不透苏太后和萧修之的人设。她分不出好坏,便觉得有些无从下手。

    特别是系统让她与萧修之发展好感度,那他应该算是男主吧?为何在苏太后的态度看来,萧修之是个坏人,甚至把他当窃国贼一样防备。

    果然,宫斗什么的要烧脑得多。

    墨寒本来想问萧修之的,但是担心墨夫人不太了解前朝的事。大家都是女人,而且以墨夫人的消息敏锐度,应该知道不少吧?

    墨夫人没有多疑,只说道:“苏太后乃是先帝的继后,早年在宫中就是个妃位而已。不过她跟先帝跟得早,算是宫里的老人了,那些年她一直很是低调,从不招惹是非,人也是个世故圆滑的,人缘比较好。”

    “苏太后膝下育有一子。不过五年之后,小皇帝就出生了。因为先帝特别敬爱先皇后,加之先皇后为了生小皇帝伤了身子,先帝为了补偿先皇后,所以小皇帝一出生就被立为太子。”

    “但是在小皇帝才三岁的时候,先皇后还是撒手人寰了。又过了两年,先帝念在苏太后恭谨谦顺,才册封她为皇后的。但是这后位没坐满三年,先帝就暴毙了,小皇帝继位后她便荣升太后了。所以苏太后恼恨姜璃知情不报,也是可以理解的。”

    墨寒点点头。皇后和太后听起来都很尊贵,但终究还是不同的。

    做皇帝的极少有退位的,一般一做就是做到死。而只要丈夫一日活着,她便一日是皇后。

    先帝一死,很多事情就成了定局,尘埃落定。

    https:///book/5826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