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金牌女主在狩猎

099崛起吧摄政王殿下(12)

    墨寒听了墨夫人的话,只觉得有些奇怪,便问道:“这是为何呀,母亲?”

    墨夫人压低了声音,说道:“你小孩子不懂。外头虽然都传左相夫人是病故的,但那是骗骗小老百姓的。皇家要面子,才不会对外公布堂堂明雅大长公主是自刎身亡的呢。”

    明雅大长公主?这一听,就知道辈分很高呀。

    墨夫人见墨寒面露疑惑,便解释道:“明雅大长公主你可能没接触过。不过论起辈分来,那可是先帝和摄政王的姑母。就连现在的小陛下,还得尊称明雅大长公主为姑奶奶。”

    墨寒听了,心下了然。

    左相虽然投敌叛国,不过依照明雅大长公主的身份,只要及时与左相划清界限、表明自己的立场,小皇帝和摄政王念在血脉亲情上,也不至于重罚她,更不会沦落到自刎的地步吧?

    墨寒这么想着,便也没忍住疑惑,问出了口。

    墨夫人听了只是一声叹息:“寒儿,你不懂。母爱是真的伟大,明雅大长公主是为了保住女儿性命,不惜自刎赎罪的。”

    啥叫为了保住女儿性命?左相叛国和她的女儿有什么关系吗?

    墨夫人知道的皇室秘辛显然不少,她说道:“据说那姜璃早就发现左相的异常了,但她却一直替左相隐瞒,间接导致了后来的宫变。苏太后恼她知情不报,本是想处死姜璃的。”

    “但明雅大长公主替女儿求情,以命抵命换来了姜璃一条生路,但那如今姑娘还在天牢里关着呢。两年了,一朵娇花从温室直接跌入黑暗谷底,久禁囹圄不见天日。”说到这里,墨夫人一阵唏嘘。

    墨寒点点头,原来姜家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不过,对当时的姜璃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左右为难的选择题。父亲秘密谋划,有损国家,大义灭亲说起来凛然正气,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

    姜璃当时选择隐瞒,确实救了父亲一命,但父亲抛弃妻女投奔敌国,母亲却为救自己而死。这么一对比,高下立分。

    不知道如今的姜璃,心中是否有悔意。

    墨夫人见墨寒听得出神,便出声提醒道:“寒儿,咱们自个儿家里说说便罢了,你可别往外说。这件事现在可是忌讳。”

    墨寒点点头:“我知道的,母亲放心吧。”

    墨夫人心疼女儿,认为墨寒劳累,便让她去休息一下。自己则是亲自去监督今晚的晚饭了。

    前线确实艰苦,那条件不是一般人能忍的。相比之下,繁华安定的盛京就犹如天堂一般。

    墨寒在盛京待了二十余日的样子,每日照常上朝,十分本分。小皇帝萧煜琰期间两次邀请墨寒外出游玩,都被墨寒以公务婉拒。

    就在墨寒思索着该如何拒绝第三次邀请时,胡副将带着大军班师回朝了。这可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越国与羌人的战争正式结束。

    又恰好临近中秋,将士们的庆功宴便与中秋宴一并办了。按照礼部的安排,那可是一场盛宴,隆重程度堪比年宴。

    而墨寒是有功之臣,又是主将,虽然早间朝会论功行赏,她已经加官晋爵,荣升从三品安远将军。但是晚间的庆功宴,依然少不了她的份。

    皇家宴会,依然是这么枯燥且乏味。

    苏太后喜欢听戏,还特意请了民间戏班子来御花园里唱戏。

    墨寒看那前排最大座位上的萧煜琰,便知他有些坐不住了。好似那张椅子跟长了针一般,他怎么坐都不舒适。

    感觉到萧煜琰的目光向自己投来,墨寒便错开视线,不与他接触,装作自己在看歌舞表演。

    萧煜琰哪会不知墨寒在故意躲避自己,顿时气得腮帮子鼓鼓的。但今日他还非要与她搭上话不可!

    他眼珠儿一转,顿时狡黠的笑了。

    后头的墨寒只见他与身旁的苏太后低语了一句,而后便离开了座位。显然,萧煜琰是找借口开溜了。

    墨寒便是无聊,也不会随意开溜。但不出一刻钟,就有一个内侍躬着腰来到墨寒身边,恭敬地说道:“安远将军,陛下在前边八角亭等候您呢。请您随奴才一道来。”

    这么一听,墨寒很是无奈。萧煜琰是打定自己不会为难奴才吗?

    也罢,一直躲也不是法子。该来的始终会来,至于那些该说的话,还是趁早说吧!

    墨寒随那内侍离去。尽管已经尽量不惊动别人,但萧修之仍旧是眼尖的注意到了她,甚至目光跟随着她远去的背影。

    https:///book/5826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