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039 少东家

    数日后,天气渐热,这样的季节没有什么比来一碗甘泉冲的糯米甜酒更舒爽,六个白瓷小碗,一碗一勺,兑上小满的甘泉,勺子在碗里搅了搅,喝一口,清凉醇甜,回味悠长。

    不能饮酒的温氏原本在摆弄她刚从山里挖来的建兰,听万澈一连喝了两大碗不过瘾,也开始馋了,她尝试的喝了口,眼睛瞬间亮了,“咦,竟然不苦。”

    “娘,您当有个酒字就苦?”万朝云无奈,她也只是尝试着做了六个人两天的量,还是偷偷做的,不然让温氏知道她用糯米钻研,非得罚她写五百大字不可。

    “虽然有些浪费,但好吃。”万澈大手擦掉嘴角水泽,碗递给周嬷嬷,“再来一碗。”

    众人“……”

    正此时,院外传来“什么东西这么香甜,小的是不是来对时候了?”

    众人回头,见张山计从篱笆墙外探个头进来,若不是天没黑,他这样子,还挺吓人的。

    “张掌柜,又见面啦。”万朝云搓搓手,甜甜微笑,漆黑大眼冒着星光,她就知道,那位绝对识货!

    张山计突然牙疼,怎么看都觉得这甜甜笑容背后,有着不为人知但最后他都会妥协的丧权辱国条件。

    “小的见过五夫人,见过六姑娘,又打扰了,还请夫人和六姑娘恕罪。”张山计觉得,还是不要耍心眼为好,否则六姑娘甜甜一笑,他的牙全得掉。

    “万大人,五夫人,六姑娘,这是五味居少东家。”张山计恭敬的介绍。

    这时,一位二十五六岁年纪的男子负手走进来,普通的篱笆院,因他的到来而显得不同,万朝云想了半响,才想起四个字,蓬荜生辉!

    男子气质卓绝,五官精致,一身青衫,神情淡漠,没见过世面的少女见了怕是要面红耳赤叹一句谪仙!

    但也只是叹一句,断不敢靠近,因为这个男人周身充斥着萧杀之气,仿佛他刚从战场归来,带着杀意和冷冽。

    “在下五味居少东家,姓林,见过万大人,万夫人。”泉水叮咚般动听的声音,万澈和温氏有一瞬间觉得眼前的男子怕是个女扮男装。

    可很快,他们便改观了,因为那声音太冷,携带着令人胆战心惊的杀意,女人是温婉的,就算个别母老虎,也不可能有如此冷冽的声音。

    “林公子多礼了。”万澈说罢将女儿拉到身边道“云姐儿,叫林叔叔。”

    “漂亮的林叔叔好。”万朝云仰头,粉雕玉琢的小脸露出甜甜笑容,语气软糯。

    “嗯,林某今日来是为调料一事。”林延平多看了眼胆子比其他小孩大的万朝云,神色终究没什么变化,语气依旧冷如寒冰。

    万朝云心中感叹,原来破相前的恭王殿下竟长得如此赏心悦目。

    可惜呀,在承天帝兵败被俘后,她亲自去营救,失败破相,回到大兴,执掌宗人府的大权被夺,从此一代佳人就此消沉。

    在大兴,除了皇室最主要的那几个,无人知晓林延平是女儿身,若不是林见深特地告诉她,她真猜不到赫赫有名的恭王殿下是女儿身。

    其实她之所以凶名在外,也不过是为了活下去,郭太妃当年为了固宠,特地从民间找了几个与她同时候怀孕的孕妇秘密养着,待生产时,男女婴调换,先帝亲自确认是男婴后,她再把亲生女儿调换回来,从此以皇子教养。

    作为十皇子的林延平深得先帝喜爱,一度要立为太子,可她是女儿身,如何当得了皇帝?是以,她便辅佐承天帝,以求活命。

    承天帝手里捏着她的命脉,便把宗人府交给她,并秘密扶持她一手创立五味居。

    五味居是承天帝的钱袋子,经常哪里需要哪里搬,是以,万朝云便赌,她赌承天帝的心地善良,赌他不忍见青州饿殍遍野,赌他肯定会派恭王前来青州支援。

    老天待她不薄,赌对了。

    万朝云不等父母说话,无知稚童般跑过去,伸手抱住林延平的腿,“漂亮叔叔,你要吃糯米甜酒吗?可好吃了。”

    林延平一愣,身体僵了僵,低头俯视抱着自己的小女该,她可爱甜美,拥有一双清澈干净的大眼睛,大约是心冷硬得太久,或者是太久无人这般心无城府的靠近她,鬼使神差的,她顺势抱起万朝云,“你不怕我?”

    “林叔叔长得这么好看?我为什么要怕你。”万朝云说罢双手抱着林延平脖子,“林叔叔,其实那些东西特别容易做,林叔叔要学吗?”

    “你愿意教叔叔吗?”不由得,她身上那股子萧杀之气淡了许多,整个人看起来前所未有的柔和。

    “林叔叔那么好看,我当然愿意,但林叔叔,你能让我入股五味居吗?”她明亮的双眸,期盼的看着林延平。

    第一次被小孩子如此亲近的林延平内心慢慢变得柔软,她笑着点点头,言语中不由自主的带了些宠溺,“可以。”

    边上躬身候着的张山计心头一跳,抠抠搜搜的老毛病又犯了,“少东家,您要不先给老东家去信,再做决定?”

    他并不知林延平的真实身份,大有种今日就算被冤杀,也要担负起忠臣职责,胖胖的肉脸竟违和的露出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气势。

    林延平好看的凤目微微一扫,犹如剑过叶落,吓得他把后头那句‘他们狮子大开口’硬生生憋了回去。

    “这,吃的?”林延平视线落在糯米甜酒上。

    “嗯,林叔叔,配方我可以免费送给你。”万朝云从林延平身上下来,亲自拿干净的碗给她舀了一勺,这时万澈夫妻才回过神来,温氏立刻帮忙。

    万澈则做了个请的手势,“林公子请坐,寒舍简陋,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此前林延平已悉知万家人资料,万澈的心性还算能入她眼,依言坐下,也不废话,直接道“想要入股五味居,需得拿出实力,给你们两炷香时间说服我。”

    万澈愕然,什么时候商贾人家也这么拽了?不由自主的,在气势上,他便矮了一截。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