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77章 曲子岩的吸引力

    曲子岩将自己的小厮全都派去干别的了,两人身后跟着的是曲瑾廉的小厮,也只有八岁,一团的孩子气,虎头虎脑的,对曲瑾廉特别忠心,跟前跟后的。

    沿着官道往外走,没两里地就到了其中一个镇子,子岩牵着瑾廉的手,两人都是扭着头看着两旁的铺面,看有没有贴出来招租的。

    走不远,还真的看到一个铺子门上贴着‘招租’二字,曲瑾廉高兴的指着叫:“哥你看!”

    曲子岩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这个铺子倒是在镇子中间,两旁都是卖粮食的铺子,这小镇和城里不一样,铺子大多数都是经营粮油家什,这些居家过日子紧要用的东西。再往前看,街边一溜儿摆着摊子的人,倒是也算热闹。

    他走上前去拍了拍门:“有人吗?”

    里面过了一会儿才开打开了,一个穿着秋香色棉袄的妇人出来,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少年领着两个小男孩儿,不由的眉尖微微一皱:“什么事呀?”

    “我们想看看铺子。”曲子岩道。

    那妇人就上下的把他打量了一番,一见他穿的富贵,就立刻挺直了身子仔细打量,香云纱熟罗长衫,腰中系的绦子五色结子,上面缀了一块青玉,虽然这妇人看不出来这块青玉值多少钱,但是她还是能知道,就算这样不起眼的青玉,一般穷人家的孩子也带不起!

    再看身边领的小孩儿,大红的撒花丝绵袄,手上戴着大红翻毛手套,一张小脸白里透红,齿白唇红,一看就是富人家娇生惯养出来了,妇人立刻改变了轻慢的态度,满脸堆笑的对曲子岩道:“小哥儿看铺子啊!进来,请进来!”说着将门打开:“我们这铺子里外通透。上下两层,这周围找不到这样好的呢!”

    曲子岩见竟是她一个妇人谈生意,也没有个男人出来,不由得有些犹豫。不过看她似乎没什么,常这样的。他看了看身后的小厮,小厮胖乎乎的脸上全是好奇,已经扒着门框伸着头往里看,曲子岩暗里摇了摇头,跟着那妇人进了铺子。

    这个铺子方方正正的,里面还挺大。这一点曲子岩比较满意。那妇人说的里外通透,也没有夸张,大门脸确实很通透,适合摆大货架。

    看着这个铺子到处都合适,谁知道曲子岩一仰头,看到了所谓的上下两层,竟然是没有台阶的!只有搭了个梯子上下行走,这样看上面。楼板似乎也很薄,只能放些货物,想要在上面隔屋子出来。不太可能,这太简陋了。而且要是租下来,还得修台阶,曲子岩心里立刻觉着不行,不管价格多少,都不能租,太费事。想到了这里,就想随便说两句出来。

    曲子岩看着那楼梯不合适,就想尽快的出来,那个出租铺子的妇人却热情无比。笑着在屋里转了一圈,不住嘴的将铺子从里到外夸了一遍,笑着叫曲子岩:“看看吧,附近在没有比这个好的铺子了!”又冲着里面喊:“莲丫子!倒两杯茶出来!”

    曲子岩急忙的摇手:“不用不用了!我们看看就走!”

    “小哥儿住在着附近么?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做生意呀?家里大人没来?是你做主么?真放心啊!”那妇人一连串的问了出来。

    曲子岩道:“是住在这附近,大人在后面呢!我们跑到前面了而已!”

    那妇人就急忙的往门口去,朝后面张望:“在哪儿呢?我这个铺子很好啦。价格也不贵!叫你们大人来看看吧,满街找不到我这个地段更好的啦!你们小孩子不懂,但是大人来一看就知道了!”

    曲子岩点着头,再看了看铺子,正要往外走,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粉色棉布掐牙背心的十来岁丫头,两只手端了两只杯子,走出来问:“谁要喝水?”

    曲子岩急忙摇头:“不喝了,有劳了。”

    那丫头晃眼一看是个很俊秀的年轻少爷,先拘谨了起来,偷眼打量了一下,看曲子岩穿的富贵,小身板也欣长挺拔,俊脸严肃的绷着,丫头的脸便涨的通红,身子扭开扭去的,叫道:“哎呀!你快接着,我烫的拿不住了!”

    曲子岩被哄得一慌,急忙的要伸手去端,曲瑾廉的小厮年纪虽然小,但还是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从后面跳出来叫道:“别烫着我们少爷!我来端!”一伸手就从那小姑娘的手里把茶杯接了过来,接过来没感觉很烫,不由得一翻白眼看着那个姑娘:“姐姐,这就叫烫了?!你真是没伺候过人,我们府上的丫鬟姐姐们,烫的手上起泡都得端着不动,要是像你那样叫,早被管规矩的婆子拉出去打一顿了!”

    曲子岩嫌他啰嗦个没完,低斥了一声:“好了别说了!”

    那小厮就立刻乖乖的住了嘴。

    那小姑娘被小厮说破,就羞得满脸通红的,又听曲子岩发话训斥那个小厮,就觉着曲子岩是为了自己才教训那小厮的,身子扭捏的转来转去,眉眼含着羞涩的笑,又下死眼把曲子岩盯了两眼,这才扭着身子跑了进去。

    曲瑾廉和小厮都不明白,曲瑾廉还伸手摸了摸茶杯:“真的不烫吧?你说那么多把她羞跑了!”

    曲子岩毕竟是十二、三岁的少年了,虽然他性子稳重,平常脸上一直带着严肃,可总是长子,曲家唯一的长子,宝贝疙瘩啊!在家的时候,有心的丫鬟也不是没抛过眼风给他,何况跟他一样年纪的少年人,有些在家已经有了通房丫鬟了,在学里或者一起玩耍的时候谈起来,曲子岩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

    现在看这个小姑娘的神情,似乎有些自作多情了,他不由得大窘,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没什么过分的装饰,自己想想,刚刚说话也没有多余的意思,怎么就叫人能误会了?想也想不通,还是赶紧的走吧,便急忙的道:“咱们走吧!”

    那在门口的妇人还在往外看他的家人,一听这话急了,急忙进来笑着道:“哎呦别走啊!这个铺子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价格很低的,而且可以再商量!这样的地段只有这一个铺子!对了,你们打算做什么?卖粮食还是卖籽油?这一条街上,生意全都是好的!买酒也行啊!”

    曲子岩生怕她没完没了的说起来,急忙道:“我们是去把大人叫来看看!”

    那妇人就当真了,急忙的点头:“一定要来看看啊!这个铺子位置很好的!”

    曲子岩领着曲瑾廉和小厮急忙的出了铺子,先松了口气,赶紧往回走,决定今后带上个护卫跟着自己。

    第二天又出来找铺子,果然就带上了一个护卫,依然是领着曲瑾廉和那个小厮。昨天出了那个铺子,害怕老板娘盯着他们,就没敢再转着找其他的,而是急忙的回去了,今天有了护卫保护,曲子岩就放心大胆的接着昨天的地方找。

    曲瀚乾那边的进展很快,因为城里昌鼎是自家的铺子,他需要什么资料,店里的伙计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乃至于货物的进货渠道,还有进货价格,香梅都一一告诉了他。

    将到手的资料统计了一下,曲瀚乾就去打听城外的人兴送什么礼,这也容易,只要去府里的厨房问问,在找三月、四月这些如今的当家奶奶问问,全都清楚了。

    他把这些汇总了,赶紧报到曲筱玥这边,筱玥开始算开张需要的货物数量、价格等等的,将这一部分的本钱先算了出来。

    接着曲瑾靖那边也有了消息,做货柜架子的价格报到筱玥这边,立刻算出来加进所需要的本钱里面去。做完了这些,曲瀚乾和曲瑾靖也没闲着,两人这就开始商量铺子开张做什么大的活动来吸引人。

    开张要做大活动,这全是二奶奶袁瑜蓉的回味居开业给他们的启发,一个铺子开张,一开始的活动果然重要!一定要闹得轰轰烈烈的,叫大家都知道,这样一想买什么,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的礼品行。

    不过这方面两人的脑子想,就不如四、五个人的脑子想了,曲瑾靖和曲瀚乾想出来的,依然还是上一次袁瑜蓉用过的招数,他们又觉着不够新鲜,于是来找筱玥讨主意。

    筱玥、筱筠、筱蕊全都被找了来,大家一起想。

    “我记着回味居的那些个打折,全都是傍上个节日,不管是什么节,管它重不重要,全都拿来大做一番文章。”筱玥道。

    曲瑾靖和曲瀚乾全都大叫:“对呀!赶紧想想,二月有什么节?!”

    筱蕊问他们:“二月开张,你们能来得及吗?”

    “尽量赶在二月开张。”曲瀚乾道:“生意是赶早不赶晚。”

    “二月十二日花朝节,不过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曲筱筠道。

    她的哥哥曲瑾靖马上大叫:“花朝节!跟我们礼品行有什么关系?!”

    “不是说了,管有没有关系!只要是个节,就要拉出来大做一番文章!”

    曲瑾靖挠头:“也是!”(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