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69章 夫妻聊天

    感谢投评价票的盆友!!感谢投粉红票的盆友!\(^o^)/~

    ———********———

    两人才静静的坐了一会儿,外面的丫鬟银镯就轻声叫道:“奶奶?”

    曲瀚文叹了口气,袁瑜蓉问道:“什么事?”

    “外面传进来一个请柬,您看看吗?”

    “拿进来吧。”袁瑜蓉说着要直起身,曲瀚文懒洋洋的靠着,揽着她的手却使了劲,另一只手还干脆的放在腰中将她全然搂进怀里,袁瑜蓉一下子没起来,挣了挣,根本动不了分毫,便仰起脸看他:“叫我起来呀?”

    曲瀚文笑着道:“起来干嘛?”

    “你没听丫鬟有事回禀?你不松开……”话没说完,银镯已经进来了,看到爷和奶奶搂着坐在炕上,不由的红了脸,小碎步的走到跟前,低着头双手把请柬递上来,眼睛不敢看别处,就盯着自己的脚尖。

    袁瑜蓉试了试,还是被揽住了动不了,只能瞪了曲瀚文一眼,贴服在他的怀里,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垂着眼睫毛只看他衣裳上面的花纹。曲瀚文笑着伸手将请柬接过来,银镯不等他们吩咐,转身逃也似的出去了。

    曲瀚文把请柬递给袁瑜蓉,她伸手去,曲瀚文却又一扬手躲开了,袁瑜蓉嗔的打了他一下:“你还小啊?!”他这才笑着递给了他。

    袁瑜蓉接过来,看了看表皮,嘴里依然埋怨着刚刚的事情:“当着丫鬟的面……今后我在她们面前,还有什么威严?”

    曲瀚文‘噗嗤’笑了:“你又不是皇后!还要母仪天下,一举一动保持皇后的尊重,不过就是本人曲瀚文的娘子,要威严做什么?就算是没有威严。难道下人还敢轻视你不成?”

    他一串话说下来,袁瑜蓉已经将请柬看完了,却怔住了,刚刚的话已经忘了,对曲瀚文摇着请柬:“黄鼠狼给鸡拜年来了。”

    “什么?”曲瀚文也怔了怔,赶紧就这她的手看了看请柬上的内容,却是一位奶奶请曲七奶奶袁瑜蓉和大小姐曲筱玥正月十八日去她们家做客的。

    “孙二奶奶请你去做客?”曲瀚文摇着头道:“看上我们筱玥了吧?!”

    袁瑜蓉撇嘴:“八成!”

    “孙家不过就是靠着我那个盐池子才发的家吗?一身的铜臭味!还敢觊觎我们筱玥?!”曲瀚文不屑的说道。

    袁瑜蓉‘噗嗤’笑了:“是啊……八成是觉着咱们曲七爷是他的福星,干脆连七爷的女儿也娶回家。福气几辈子!”

    “想得美!他们家肯定不行,不用考虑了!”曲瀚文道。

    “我也没打算考虑他们家……对了。张知府的夫人,前些天还暗示了我一下,说咱们筱玥配他们家的二儿子,倒是还能配得。”袁瑜蓉笑着道:“二儿子是庶子。”

    曲瀚文吸了口凉气,骂道:“这个不要脸的!”

    “据说她还是看在我娘家的份上,觉着筱玥这孩子不全是铜臭味的商人家的血统……”袁瑜蓉笑得浑身乱颤,一只手指头点着曲瀚文的胸膛。

    “马不知脸长!自己在家臭美去吧!这两家都别搭理!”曲瀚文道。

    袁瑜蓉笑着点点头,挨着他的胸口突然又叹了口气:“筱玥真的到了要定亲的年纪了?这两家不用理,别人家可不行啊……”

    “谁家?还有谁家惦记上筱玥了?”曲瀚文急忙问道。

    “简大奶奶娘家的一个兄弟。儿子在咱们书院上学,是孩子自己回去说的……想聘筱玥为妻。”

    “啊?!”曲瀚文道:“还有这样的事?那孩子什么时候见的筱玥?”

    “他们在一个书院,总能见到。”袁瑜蓉苦着脸道:“简大奶奶过年来的时候,就提了这事,我没话说。只能把二哥那茬拿出来挡了,说那时候已经和二哥议了亲。还在商议中。”

    曲瀚文道:“其实几岁定亲都没关系,你舍不得筱玥,可以早点定亲,但是成亲晚两年。现在开始注意注意也行啊!那孩子倒是可以看看。”

    “嗯……慢慢看也行。”

    曲瀚文的手滑下去在她的小腹轻柔的抚摸着,低声笑道:“咱们的儿子还没出生,女儿就已经要嫁人了。”

    “儿子……”

    “别有负担,这是吉利话,必须说的,不过我心里怎么想的,你应该明白!”曲瀚文在她鬓上轻轻吻了一下,笑着低声道。

    “嗯……我明白……”袁瑜蓉伏在他的怀里,很贴服的一动不动。

    “蓉妹妹?”曲瀚文觉着不对,低头叫着她一看,果然,袁瑜蓉眼睛闭着,迷迷糊糊的要睡着了。

    这会儿才吃了早饭,曲瀚文生怕她睡着了胃里积了食,再弄得身子不舒坦了,急忙的轻摇着她,嘴里叫着:“蓉妹妹,蓉妹妹……”一直把袁瑜蓉唤醒,有些迷糊的仰头看了他一眼,轻声道:“有点困……叫我睡会儿……”

    “不行,别睡了,这会儿刚吃了饭,睡下容易胃里积食,何况现在天气冷,这样睡容易受寒。”

    曲瀚文说着,袁瑜蓉的眼皮子却还在耷拉。

    曲瀚文便将她扶起来,伸手在她的颈项出轻轻摸着:“别睡了,蓉妹妹?”

    袁瑜蓉怕痒,只能睁开眼笑着躲:“讨厌……我想睡会儿都不让!”

    “别睡了,我给你说个笑话吧?”

    “不想听……你说的笑话没意思。”

    “那我给你讲个……讲个各地风俗的不同,就说这办婚事的不同!这个你不知道吧?”

    这个袁瑜蓉倒有些兴趣,问道:“有那些不同?”

    “各个地方娶媳嫁女的风俗,不同处很多,有些跟咱们这里更是大相径庭!就说西北那边吧,走婚,你听说过吗?”

    “……没有。”

    “我给你讲讲……”

    曲瀚文讲了一些各地风俗轶事,袁瑜蓉听得津津有味,倒也不困了,中午吃了饭,曲瀚文害怕她马上又要睡,牵着她的手在院中溜达了一刻,这才回来容许她睡下。

    袁瑜蓉图方便,脱了外面的大棉袄便想躺下,曲瀚文急忙的上前去,殷殷劝着,将她身上的棉坎肩全都脱了,这才让她躺下,自己坐在床边拿了一本书守着。

    等袁瑜蓉睡着了,曲瀚文又去将门口立的大丫鬟低声训斥了道:“原来我每日不在,你们奶奶午时睡觉连衣裳都不脱,这样特别容易伤风!你们伺候的太不经心了!今后再叫我知道,饶不了你们!”

    丫鬟吓得连连称是。

    袁瑜蓉睡了半个时辰,就被曲瀚文唤醒,重新穿了衣裳,又叫来丫鬟将地窖中的鲜果子拿来了几个,和她一起吃了,又喝了羹汤,领着手在走了一圈。

    回来依然是上了炕,靠在炕头,两人依偎着,也不说话,静静的一直这样坐着。

    晚上吃饭的时候,曲瀚文看到上的饭菜是简单的鱼片粥,便问袁瑜蓉:“就吃这个?用不用在来点别的,厨房应该全都齐备的。”

    袁瑜蓉摇头笑道:“不用,这个粥看着简单,不过营养很全面的。”

    曲瀚文点了点头,不过他这几天都没有和袁瑜蓉一起吃饭,又觉着不安起来,想了想吩咐丫鬟道:“告诉厨房,明日炒麻辣雉鸡吃。”

    袁瑜蓉惊讶的道:“大过年的什么好吃的没有,你竟然想吃这个?”

    曲瀚文笑道:“你怀筱玥和筱蕊的时候,很喜欢吃这道菜的!偏偏那时候,雉鸡不多。”

    “你不希望我吃点酸的么?”袁瑜蓉道:“不过我确实想吃酸的!”

    “那再加个酸菜鱼!”曲瀚文急忙的吩咐丫鬟。

    袁瑜蓉看他确实没在意自己说的话里话,笑着不再说了,低头吃粥。

    正月初二就开始走亲戚,不但是大人忙的不亦乐乎,小孩子也忙着互相的串门。像曲子岩和曲瑾靖、曲瀚乾,往常和他们一起上学的,就有很多互相来请,再加上还有很多生意人的公子少爷,有心结交的,更是趁着过年上门来请,几个人倒真忙。

    这样说起来,曲子岩、曲瀚乾、曲瑾靖还有曲筱玥这几个已经不能完全算孩子了,还有筱玥,当了家之后,来往接待的人里,甚至都要很多的大人。而她正月里,也有不少的人请她去做客。

    别说曲筱玥,就是筱蕊,都有人单独请她了。

    不过请她的是她身边的小丫鬟惜雪。她原来的丫鬟一共是五个,惜花、惜丹、惜雪、惜眉,年龄都是七岁,比她大两岁,在北京的时候,外祖母给了两个丫鬟春儿和秋儿,大了一点,十几岁了,这边还有个大丫鬟叫惜书,十四岁了。

    惜雪家就在不远处的乡下,家里有父母、哥哥嫂子,还有两个弟弟,两个妹妹,说是准备好了,想请小姐过去玩玩。惜雪是筱蕊身边的院里丫鬟,属于是个二等丫鬟,是唯一一个不是家生子的。

    不过惜雪签的是死契,一辈子都在曲府带着了,她也是因为一直都在筱蕊的院子伺候,这才能里留下的,其他的惜书、惜花的等人都是家生子,父母全家人都是在曲府伺候的。

    筱蕊欣然的应约。惜雪自然是高兴荣耀,急忙的跑去后院叫车,三小姐要出门!这边筱蕊带上了惜书,准备出门。(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