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55章 四房(一)

    感谢投粉红票票的盆友!非常感谢!!^_^╭(╯3╰)╮

    ———********———

    袁瑜蓉和大嫂将母亲扶着坐在了上首,众人就过来给袁夫人行礼,张知府夫人也行了礼,不过这边袁夫人认识的人多,还有很多曲家的堂兄弟妯娌,袁夫人是长辈,自然就被众星捧月,倒把袁瑜蓉挤了出来,知府夫人更是晾到了一边,只能悻悻然的坐下。

    袁瑜蓉在另一边,悄悄对方氏道:“我一看这个疯婆子来你这边,就知道不好……干脆把我那边的客人并过来!”

    方氏听得挑眉!二弟妹居然叫这个知府夫人‘疯婆子’!看来,这个知府夫人也是个不着调的。来这边无非是想和曲家的内眷全都打好关系,今后好来往,但是作为族长夫人,方氏也不希望曲家的族人和张知府及他夫人来往。张知府是个贪婪的家伙,上一次蓝巡抚收拾知县,却把他留下了,料想是没有什么有力的证据,像这样的人,实在不宜太过接近,因此对袁瑜蓉的随机应变很满意。

    妯娌两个交换了一下会意的眼神,全都抿着嘴笑。

    袁瑜蓉进来的时候,看到四弟妹的丫鬟在厢房门口守着,她看母亲和大嫂被众人围着说话,于是跟方氏打了一声招呼,过来看看四弟妹。

    一进门就听见了小孩子‘吚吚呜呜’的声音,袁瑜蓉眼睛一亮的走了进去,果然看到四弟妹抱着孩子正在逗弄,看到她进来,急忙笑着站起来:“二嫂!”

    “你跑这儿躲清静来啦!”袁瑜蓉说着,上前去看孩子。

    邱泽媛笑着道:“刚刚丫鬟说瑾蕈哭闹个不住,我就叫她们抱到这边来了。”

    “这会儿好了?”袁瑜蓉笑着伸出手:“来给我我抱抱。”

    邱泽媛将孩子交给她。笑着道:“好了,好像知道今天过节一样,倒是挺精神,往常这时候,早睡了。”

    袁瑜蓉笑着坐下,将瑾蕈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一只手在他胳肢窝的地方轻轻的挠着,笑着逗他。瑾蕈便笑得‘咯咯咯’的,脑袋仰着。纯净的眼睛一直盯着袁瑜蓉。

    袁瑜蓉逗了一会儿,抬头看邱泽媛呆笑着看着自己,便起身将瑾蕈交给她:“我得去看看了。”

    邱泽媛接过去,笑着道:“好,我一会儿也过去。”抱着瑾蕈玩了一会儿,小家伙就有点不愿意了,邱泽媛喂了奶,把孩子哄睡了,交给奶娘叫她小心的抱回去。

    奶娘和丫鬟抱着小少爷回去了。她来到到待客的花厅的时候,这边更热闹了,里面人有三四十位,不过坐的很分明,袁夫人上首坐着。围着袁夫人的,是几个官宦夫人。张知府的夫人只能在这边守着,二嫂就在这边靠外一点的椅子上坐着,下首站着一溜儿十来个丫鬟,都是听她随时吩咐做事的。

    而大嫂方氏那边。是自家的奶奶和一些常来往的人家的奶奶们。自家的奶奶靠近袁夫人这边一点,其他的人坐的稍远一些。大嫂身后也是挨着墙一溜儿站着十来个丫鬟,也是静静的等吩咐做事的。

    邱泽媛比较满意,今天虽然来的人多,不过还没出什么岔子。

    方氏看到了她,笑着招手:“四弟妹,过来坐会儿吧!瞧你走来走去累得。”

    邱泽媛笑着摇头,嘴巴张了张,指了指右边,方氏就知道她还要去三弟妹朱曦那边,笑着摇摇头:“那你去吧。”

    邱泽媛便出来往三嫂这边来了。

    三嫂这边是几个关系比较淡的夫人,正好符合三嫂的性格,跟外人话不多,神情也淡淡的,不是能随时摆出笑脸的人。

    邱泽媛进去招呼了一会儿,就到了午饭时间,虽然是这样热闹的场合,大家偏都要表现自家的教养,遵从食不言的习惯,因此,吃饭的时候,她倒轻松了不少。坐着安安稳稳吃了顿饭。

    只是中间到孩子们吃饭的地方去看了看,如今孩子们大了,已经不同席了,男孩子以子岩为首,女孩子以筱玥为首,分成了两边,也是各招待各的。

    筱玥出去一趟,回来之后懂事了很多,办事条理性极好,俨然一个小当家。就是那十三四岁、十五六岁的小姐姑娘,一来就交到她那边,筱玥依然应酬的井井有条。

    邱泽媛看到自己的女儿曲筱筠在给筱玥打下手,小脸上的也全是端庄,心中暗暗的满意。

    她吃完了饭,立刻回到自己院子,这里比前面安静的很多,进了内院,门上的婆子看到她急忙的迎上来。

    邱泽媛脚步急匆匆的进去,她的一个丫鬟在厢房门外守着,看到她来急忙上前行礼:“四奶奶。”

    邱泽媛点点头:“小少爷在里面?”

    “在,刚刚醒了,奶娘喂了奶,又睡着了。”

    邱泽媛走进了屋子,奶娘在床边站着,看到她急忙的行礼,她走到床边坐下,看了看床上躺的小人儿。

    粉嫩嫩的小人儿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小脸粉嘟嘟的,此时已经八个多月了,刚生出来时的皱巴巴早已经褪尽,全身就好像是剥了壳的鸡蛋,惹人怜爱的不得了。

    邱泽媛爱不够的在脸上亲了又亲,半晌才恋恋不舍的抬起头,看着熟睡的孩子,突然鼻子又酸了起来,急忙的从衣袖中抽出手绢,在鼻子下面按了按,控制了一下情绪,这才站起来,对站在一旁的奶娘道:“照看好了,若是再醒了,就叫丫鬟去找我。”

    “是。”奶娘蹲身答应着。

    她出了厢房进自己的屋子,换了一身衣裳,这才出来往前边而来。来到这里,正好赶上大家开始陆陆续续的告辞。

    此时已经是酉时初了,大部分的客人全都告辞走了,留下的基本上是几个堂兄弟了,四奶奶她们因为天黑了,也先走了,四爷、五爷、十三爷这几个倒还都留下了,看来是打算继续要喝啊。

    邱泽媛又忙起来,冬天天黑的早,现在是酉时末,已经要掌灯了,安排了几个婆子抬着蜡烛,将该点上灯的地方全都点上,又调派人手看顾,如今风大,莫走了水,正忙得团团转的时候,袁瑜蓉笑着过来了。

    邱泽媛急忙笑着迎上去:“二嫂。”

    “还在忙啊?”袁瑜蓉左右看了看。

    邱泽媛急忙笑着道:“不忙了,已经全都派好了,这会儿前面没几个人了吧?”

    袁瑜蓉笑着点头:“后宅妇人没几个了,大嫂一个人在那边陪着就够了,估计一会儿也就都走了。”

    “亲家老爷呢?”

    “他们还在。”袁瑜蓉笑着道。

    二嫂放下爹娘不陪,来找自己,邱泽媛料想她是有话和自己说,急忙的笑着问道:“二嫂有什么事吧?”

    袁瑜蓉拉着她过去坐下,笑着道:“有些事想和你说……”她看了看站在下面的丫鬟,丫鬟们立刻全都明白,急忙转身出去了。

    邱泽媛看这样子,似乎是要说过继的事情,心情沉了沉。

    袁瑜蓉果然是来说过继的事情的,看到邱泽媛的眼神黯然了一下,接着脸上带上了笑,她叹了口气:“我想,过继的事情在等几年。”

    邱泽媛一愣,然后有些惊喜的看着她:“”二嫂,这……

    袁瑜蓉笑着道:“我刚刚抱孩子……看到你的样子,就知道瀚旭可能没和你说,这件事我们已经跟大哥说了,还是不要现在过继了,等孩子大一点……唉,我也就是图个名分,别的,该是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邱泽媛听得又是惊喜又有点不安,低声道:“二嫂,你不用顾虑我,我早就想好了……可能是有点难受,不过过一阵子就好了……”

    “别说傻话,我也是当娘的。”袁瑜蓉笑着道:“等几年再看看,若是我那时候还是没……那时候再过继吧,不过也就是名分上不同,真正的,孩子还是你的孩子,你还是他的亲娘。这一点我和你二哥都商量好了……其实就是因为怕被别有用心的人抓住这个把柄,今后搅得我和你二哥不得安宁,否则就这样也没什么。唉,做人也不容易啊。”

    “真的?可是,二嫂,这样今后说你的人可多……”邱泽媛迟疑的说道。

    袁瑜蓉点着头道:“说也是背地里说。我都想好了,族长是咱们大哥,这件事上面,绝对不会和外人一起逼我们,其他的族里的人,自然就有大哥帮我们顶着……”她笑着:“我听几句难听的话,也没什么。”

    邱泽媛当然最希望这样,到底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来的,一生下来就过继给别人,就算是给二嫂,每天能看到,始终心里不是滋味呀。

    但是因为瀚旭一力叫过继,他是全听大哥的,大哥是不愿意兄弟中还有这样的大事未了的,而她自己,想想二嫂对她一直都不错,自己和瀚旭的媒人还是二嫂呢。看着二嫂被人逼迫,她也不忍心……也是想的,过继就是个名分上,现在全家还住在一块儿呢!孩子其实也等于就是在自己身边长大的。这样想,心里才好受点。(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