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54章 长房(八)

    方氏点着头,便和她并肩转身往外走:“我是想,二弟妹的父亲来咱们这里,他们是许久没有吃到家乡菜的,虽然回来这些天了,料定家中还在收拾,因此想叮嘱一下厨房,给亲家老爷一家子做些精致地道的家乡菜。.

    邱泽媛笑着道:“我竟与嫂子想到了一块儿去,也是晚上睡了才想起来,这才早早的过来叮嘱她们。”

    “唉,早知道你想到了,我便多睡会儿。”方氏开了句玩笑:“我也是晚上想了起来,结果倒成了心事,一晚上都在想着,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过来跟厨房说这个!千万别忘了!”

    “要不你现在回去睡吧?”邱泽媛笑着道。

    “那有睡不了多久了……何况这个天衣裳穿穿脱脱的容易生病。”

    “那边不睡了,咱们妯娌两个走走。”

    两人笑着往回走,经过上房院的时候,却听到里面传来很低微的木鱼的声音,两人都有些吃惊,难道现在曲二太太已经起来了?

    “婆婆……这两年真的性情变了。”

    “是啊……”

    两人说着来到了上房院的侧院,这边已经收拾出来了,丫鬟婆子早早起来,将连着的大花厅也布置的花团锦簇的,准备接待客人。

    陆陆续续,家中的人都起来了,早饭送到各自的院中吃了,孩子们今天不用上课,自然是一个比一个高兴,现在已经满院子的玩了起来。

    此时曲子岩、曲瀚乾、曲瑾靖几个已经大了,不在像小时候那样疯跑着玩,换成了小一点的曲瑾廉、曲筱筠几个跑来跑去的玩。大一点的孩子们就在商量那施粥亭的事情,筱玥手里拿了个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小脸上一脸的严肃。几个脑袋围在桌上,一本正经的商量着,商量出来什么。还要记在本上。

    袁老爷他们过来了,不过一直在二房院,四弟妹也已经在花厅守着了,一会儿可能就回来人了。

    曲瀚侠和方氏还在自己的院子。邱泽媛的丫鬟已经寻去了,禀报给这边的丫鬟,前院来了张知府和家眷。

    曲瀚侠听得立刻头疼起来,在屋里一会儿喝喝茶,一会儿背着手走来走去的磨蹭。//

    方氏急忙问:“这张知府跟咱们非亲非故的,怎么突然的亲近咱们起来?”

    “还不是因为前面的那个案子,巡抚把陈知县给查了。他跟那个知县原本是蛇鼠一窝,不知道为什么巡抚却把他落下了,他害怕了,不去巴结蓝巡抚,却盯着咱们!”曲瀚侠摇着头:“不过那个蓝巡抚那么正,巴结他就等于是自寻死路。”

    “可盯着咱们有什么用?咱们又不是蓝巡抚的亲戚!”方氏笑着道。

    “也许觉着有些关系吧……水竹居留桌的事全城都知道,还有二弟妹父亲和大哥回来,蓝巡抚不是对袁将军老人家很尊重么?”

    方氏摇着头。看曲瀚侠还在磨蹭,急忙道:“怎么说人家也是知府,既然上门了。咱们不好拿乔的,爷还是快去吧!”

    曲瀚侠摇着头慢悠悠的出去了,方氏自己倒是又磨蹭了一会儿,换了件玉色的短袄,芽绿色的对襟褂子,下面一条绀碧色的绒长裙。

    手上戴的镯子倒是很多,右手上两只一样的碧玉镯,一只金绞丝单扣镯,左手也带着两只玛瑙暗纹花镯。头上戴了一只碧玉凤钗,一只金凤展翅步摇。

    手上的镯子。其实只有左手戴的是自己喜欢的,右手上面的,都是准备赏人的,这样的场合,很有可能会头次见到谁家的姑娘小姐的,右手的镯子就是给这些人的见面礼。

    等她慢悠悠来到花厅的时候。这里已经坐了十几个人了,几个自家的弟媳妇看到她,急忙的站起来迎候,她一进门,立刻上来敛衽行礼:“二嫂!”齐齐的喊。

    方氏笑着点头:“你们来了,坐吧。”

    大家便都笑着坐下,四奶奶和新五奶奶自发自觉的就坐在她的身边,四奶奶也就罢了,四爷和五爷的那件事过去之后,她跟方氏就亲近的很,常常来玩,新五奶奶也这样,想来是得了五爷曲瀚寅的指点。

    那边邱泽媛进来了,笑着说了一句?:“怠慢诸位了,刚刚张知府的夫人也来了……”却好看到方氏,急忙过来行礼。

    方氏依然是站起来迎了迎弟妹,走到跟前不等她蹲下身就扶住:“好了,别多礼了,你忙你的吧。”

    “是,大嫂。”邱泽媛答应一声,门口就有丫鬟进来在她身边低声说话,邱泽媛只能告罪又出去了。

    这边有方氏陪着,大家也没见怪。

    其实邱泽媛只是去了厢房,奶娘把曲瑾蕈抱来了,曲瑾蕈刚刚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了,不肯吃奶也不睡觉,双腿踢蹬着大哭,奶娘急的没办法,叫丫鬟到处找四奶奶,找到了四奶奶,邱泽媛却没有时间,只能叫她到这边的厢房来。

    待邱泽媛将曲瑾蕈抱在怀里的时候,曲瑾蕈小声哭了两声之后,就不哭了,含着手指头看着母亲笑,邱泽媛干脆坐下笑着逗他玩起来。

    方氏笑着问四奶奶:“你们家老大的婚事已经办好了?新媳妇来了没有?”

    “来了。”四奶奶转身叫了一声:“你过来。”

    一直站在四奶奶身后的一个年轻妇人走了上来,刚刚她跟着四奶奶行了礼,方氏却没有注意。

    “媳妇拜见二婶母。”那年轻妇人跪在地上的棉垫上。

    方氏急忙的笑着虚扶,她的丫鬟就上前将新媳妇扶起来,方氏将手上的一堆碧玉镯撸下来笑着道:“没什么好的,拿去玩吧。”

    “多谢二婶母。”那新媳妇接过去,退下了。

    方氏笑着对四奶奶道:“长得很俊,你们家槐哥想来喜欢的紧!”

    那新媳妇低垂的脸登时通红,四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五奶奶急忙凑趣说道:“我瞧着身段儿丰盈,怕是已经怀上了吧?”

    四奶奶‘噗嗤’笑了:“哪有那么快!这孩子就是这样的。”

    “这是福相!”方氏笑着道。

    “是啊!”五奶奶也急忙的捧了一声。

    四奶奶高兴坏了。

    方氏又转头笑着问五奶奶:“你们家棠沁怎么样?嫁过去婆婆对她可好?”

    “还好,总是能看待一二。”五奶奶急忙道。

    曲棠沁的婚事是五奶奶定的,不过不是五奶奶娘家那边的人,而是跟五爷一起做生意的人,家眷来往中说起,五奶奶留了心打听,那一家感觉到了,便上门来提亲。五奶奶这件事办的也很地道,给曲棠沁的嫁妆非常丰厚,嫁过去之后,那一家也不敢小瞧。曲家的人说起这个五奶奶,都认为做的不错。

    方氏笑着点头:“这就好。”

    五奶奶因为自己的舅舅陈知县在七爷官司的事情上,事情办得太明显,曲家族人全都知道,因此见了他们二房院的人总觉着理亏,看到七奶奶连话都不敢多说。她一直觉着二房院就是这个二嫂最温婉,因此也愿意亲近方氏。

    其实整个二房院的人,倒真没太把她看成是那个陈知县的亲戚,何况陈知县并没有得逞,反而把他自己的前程搭了进去。袁瑜蓉可能都没有想到新五奶奶和陈知县的关系来!

    外面一阵热闹,邱泽媛的丫鬟进来了,顺着墙边往方氏这边走,方氏笑着跟四奶奶、五奶奶说着话,眼睛盯着那个丫鬟,见那个丫鬟走到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站住了,自己的丫鬟凑了上去,那丫鬟说了一句什么,自己的丫鬟立刻转身过来,在方氏身边轻声道:“张知府的夫人来了。”

    方氏眉头轻轻一皱,邱泽媛今天的安排,家中的亲属家眷、做生意来往的人的家眷,全都在这边的花厅,自己应酬。官宦的家眷,在二房院那边的侧院,二弟妹应酬,其余的就没几个了,在中间的客院,三弟妹应酬,四弟妹就到处走走,热络一下。曲二太太就在上房院坐着,要是有长辈女眷来,就去那边。这张夫人没事来这边干嘛?难道还想跟曲家的关系在进一步,成为内眷常常来往的密友?

    想着只能站起来了,四奶奶怔了怔问道:“谁来了?”

    “知府夫人。”方氏道,说着往门口走。

    说话间,张夫人已经笑着走到了门口,看到众人起来迎她,满脸的满意神情,笑着双手直摆:“坐坐!都坐下吧!这是干什么,何必这样客气!”

    这边都是自家兄弟媳妇,要不就是生意人的家眷,她来到这边,自顾自的就往上首坐,还没等坐下,突然屁股下面好像是扎了一针,又跳了起来,急忙的站在一边。

    方氏被知府夫人原地跳跃的大动作吓了一跳,急忙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却见是二弟妹袁瑜蓉和亲家大嫂搀扶着袁夫人过来了。

    袁老爷虽然辞了官,可二儿子还是朝中二品兵部尚书呢!袁夫人是诰命夫人,再怎么,这上首的位置也轮不到她一个知府夫人坐。(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