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39章 传谣言

    袁瑜蓉听玉镯说,三爷府邸前面有顶轿子,愣了愣问道:哪里的?什么样的轿子?”

    “看着像是内眷。”玉镯道:“不过门口的护卫不叫进去·还有个婆子在门口站着呢……”

    轿中的袁瑜蓉想了想,突然想起来了,急忙道:“哎呀,可能是三嫂的娘家母亲!你去看看!”

    玉镯急忙答应声跑上前去,果然是楚夫人,被门口的雁翅翎卫士拦住不叫进去,楚夫人不好出面说,带的婆子在门口嚼舌半天,说了是夫人,可雁翅翎就是一句话,不管是谁,都不能进去!

    玉镯急忙的上前道:“这位妈妈?”

    那婆子转身看又来了一顶轿子,后面还跟着一对跟门口这些人穿的一样的衣裳,急忙问道:“是哪位来了?”

    “我们是袁府的姑奶奶。”

    “哦!来的正好,我们是三夫人的娘家母亲老夫人来了,可这帮人就是不叫我们进去!好说歹说都没用!”

    玉镯点了点头:“待我回禀一声。”她上前跟为首的禁卫道:“我们是袁二将军府上的,老夫人想念三夫人,我们来请她过去。”

    那禁卫一听唤的是‘袁二将军,,就知道是他们自己府上的人,再看了看来轿后面跟着的禁卫头目,乃是他们自己人,那头目冲他点点头,禁卫也点头回礼,便道:“稍等片刻。”说着转身进去了。

    那婆子看到之后,松了口气道:“阿弥陀佛,终于是肯进去禀报了!这是做什么呀,从来都没有拦过我们的。”

    玉镯也不能说什么,只能笑着道:“略等等就出来了,还请夫人到二将军府上。”

    一会儿,那个禁卫出来了,对玉镯道:“姑娘稍等一会儿,里面传出来话说一会儿就出来。”

    玉镯点点头:“多谢。”

    那婆子看禁卫对她比对自己客气多了,很是不满,不过也不敢做出什么表示。再过了一会儿,从里面抬出一顶轿子众人的轿子转头往袁二将军的府上而来,一直抬到了内院门口,轿夫避了出来,袁瑜蓉急忙的下轿来给楚夫人行了礼。

    楚夫人脸色难看之极,下了轿就问道:“为什么不叫我的轿子进去?!”她盯着袁瑜蓉问了一句,袁瑜蓉倒被问得一愣,心想你质问的着我吗?

    她笑着没说话那边轿子里楚氏已经出来了,看到母亲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胡乱质问,当场就窘的满脸通红,急忙过来道:“娘!这事您怎么能怪小姑子?”

    楚夫人一肚子的怒气,转头对着她又发火了:“是啊!我原该问你!为什么就叫那么多人堵着门口不叫你亲娘进去?!”

    袁瑜蓉看三嫂楚氏脸涨得通红,急忙笑着:“那我先进去了·……对了,母亲还不知道二哥和三哥的事,也不知道府里多了禁卫只是两三天没见三嫂过来,因此叫我过去请你。”

    楚氏明白的点点头:“知道了,我说话会小心的。”

    袁瑜蓉急急忙忙的走开了那边楚氏和她母亲不知道怎么说的,她也懒得管,径自走到了上房院这边,进去了,听见二嫂和母亲正在说话,于是笑着进去。

    袁夫人看她回来便埋怨道:“你去了哪里?也没回院子?筱刚刚放学,进来找你呢。”

    袁瑜蓉笑着道:“料想是为了过几天的那个花会。”她笑着坐下,看二嫂在看自己,于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袁二嫂松了口气,果然没过一会儿,丫鬟就进来禀报,说三夫人和亲家老夫人来了,袁夫人一听急忙的站起来,刚刚迎到了门口,楚氏和楚夫人走了进来。

    见面一阵寒暄袁瑜蓉看那楚夫人脸色恢复了正常,应该是楚氏说好了。

    两位老人家就聊了起来,这边三嫂很多事情没有二嫂知道的多,给二嫂使了个眼色先出去了,二嫂随后也出去,将事情大致说了说,楚氏听了这才放心。

    已经快到午饭的时候了,楚夫人虽然坚持要走,但是袁夫人却坚持要她留下吃饭,两位老人家争执了一会儿,楚夫人只能留下。

    筱{领着筱蕊和袁书瑶也来了,两个小姑娘进来给大人行了礼,又出去坐在对面的厢房,依然是商谈她们的大事。

    袁夫人说着自己三媳妇的这次怀孕的事情,楚夫人有些心不在焉,看一会儿楚氏,又看看袁瑜蓉,正巧袁夫人说:“······女儿生大闺女的时候,我在身边看着……那时候也是吓坏了······”

    楚夫人就趁机道:“正巧前些天我们一个亲戚从松江府过来,听说了宣城的一件事,不知道应不应该说……”

    袁瑜蓉一听这话似乎是有由头,不由的看过去,袁夫人心直口快,没发觉什么,笑着道:“有什么热阄事就说说。”

    楚夫人笑着看了袁瑜蓉一眼道:“亲家姑娘的夫家就是姓曲吧?丈夫在曲家行七?我们这个亲戚说,曲七爷在宣城吃了官司。”

    袁夫人和袁瑜蓉全都大吃一惊!袁瑜蓉还没有追问,袁夫人已经急忙问道:“什么官司?”

    “说······这话真不好说,说曲七爷在应天收了两个外宅,闹翻了……”

    “娘!”三嫂尖利的喊了一声,怒的满脸通红!

    楚夫人就笑着不说了。

    袁瑜蓉脸也涨红了,心中恼怒异常!

    袁夫人却信以为真,惊声道:“什么?!这怎么可能?到底怎么回事?你倒是说清楚啊!”

    楚夫人就笑着看了楚氏一眼,接着道:“曲七爷的那两个外宅是姐妹俩,还全都怀了身孕,闹着叫七爷给她们在应天买宅子,七爷应该是舍不得吧,结果闹了一通,将那姐姐打的流了产,又把姐妹俩赶出了租的宅子,自己回宣城了。姐妹俩走投无路,只能回宣城把七爷告了。我亲戚走的时候这官司打的沸沸扬扬的,松江府都知道!”

    袁夫人听了这解释,倒是疑虑起来,看着袁瑜蓉道:“蓉儿?”

    袁瑜蓉笑着道:“这话我是一个字都不信瀚文不是那样的人。”

    楚夫人却又一拍手:“对呀!名字就是叫曲瀚文!”

    楚氏气的眉头一跳一跳的,肚子都气疼了。

    终于明白今天母亲来找自己是什么事了,原来就是为了说这个闲话!单独跟自己没说成,越性当着婆婆的面说起来!

    袁二嫂皱着眉头看着楚夫人,心里也是恼怒的很,这个楚夫人外表像个大家夫人,骨子里怎么这样下贱?!当着婆婆的面·是真的没想到,还是故意来恶心人呢?!

    袁夫人听了袁瑜蓉的话,倒是点了点头:“这话我也不信,别的倒还罢了,瀚文岂是那么小气的人?”她笑着道:“几十两银子买个宅子都不肯,非要把事情闹大了闹上衙门?”

    三嫂听了稍微的安慰了一点,她倒比袁瑜蓉还希望婆婆不信,咬着嘴唇看着袁瑜蓉·眼泪都含上了。

    袁夫人笑看着楚夫人道:“你是不知道的,他们生意人最不愿意的就是打官司!宁可私下里多给些银子,都不愿意把事情闹到官府·要说别的我还相信,可为了那个,却是个大漏洞。”

    楚夫人面色变的难看起来,勉强的笑了笑道:“我也是听人说的

    “这些传谣言的真可恨!不知道安得什么心,就是见不得别人好!一个个烂了舌头去!”袁二嫂怒道。

    楚夫人面色大变!这传谣言的里面包不包含她?

    袁二嫂道:“还要从松江府传到京里,真的也是辛苦的很!想想这么辛苦大老远的带个谣言回来,越发的怀疑是不是有什么目的!”

    袁夫人笑着道:“刚刚说了,是亲家的一个亲戚······你怎么这样说?能有什么目的?”她嗔怪的看着袁二嫂。

    袁二嫂这才恍然道:“竟是亲戚……哎呦,我胡说什么呢!该打该打!”她笑着转头看袁瑜蓉:“我猛听见了,还以为是妹夫得罪了什么小人·才会传这样的闲话呢。”

    袁瑜蓉深知二嫂是为自己不忿,笑着点头:“我倒没生气···…因为很离谱,根本就不信。”

    “那就好,不过回去还是问问瀚文,是不是得罪小人了,圣人不都说: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吗?那些小人张嘴什么都能编出来·还要到处的传!”

    袁夫人还是挺注意自己的三儿媳妇,她也不想为楚夫人说话,但是不能不顾及三儿媳妇的脸面,咳嗽一声道:“算了,咱们莫说那么多了。”

    “是,母亲。”二嫂答应了一句,转头看三嫂,见她鼻头红红的,强忍着眼泪,嘴唇都要咬破了,又有些后悔刚刚自己说的过分,急忙过去拉起三嫂:“中午有两样你喜欢的菜式,走,咱们去看看。”

    拉着三嫂走了,袁瑜蓉也站起来跟在后面出去了。

    两人自去安慰三嫂,这边楚夫人被袁二嫂劈头盖脸的一顿明损暗骂,脸色难看至极,嘴巴张了几张都没说出来话。

    袁夫人笑着道:“我那二儿媳妇和我的性子一样,都是直来直去的···…不过没什么坏心!”

    楚夫人越发的坐不住了,屁股在凳子上扭了扭,趁着现在还没有上菜,急忙道:“突然想起来,家里今天要来客人呢!你看我这脑子···.…真的不能在这边吃饭了。”

    袁夫人也不留了,点点头笑道:“那便去吧。”

    楚夫人见她态度也变了,心中没趣,只得站起来自己出了屋子,连个送的人都没有,她倒是憋了一肚子的气去了。

    这边袁二嫂和袁瑜蓉安慰了三嫂,三嫂也不好意思太矫情,现在受委屈的人是小姑子,小姑子还没难受呢,自己在这里倒好像受了大委屈一样,因此说了几句之后,便忍了心中的难过,对袁瑜蓉行了个礼替母亲赔不是,袁瑜蓉急忙的扶住了。

    她们在屋中,没提防筱{在门口听着,听了一会儿进来问:“娘,爹怎么了?是受伤了么?”

    袁瑜蓉没想到她一直听着,不由的变了脸,不知道她听了多少,急忙的过去拉着她走出去:“不是的,没说你爹······”

    “可我刚刚听见说爹……中了什么的····`·”

    “嗯,你可能听错了,是说你爹的生意做的好,还······对了,就是咱们一起去买的那些琉璃和景泰蓝呐!说那些东西到了宣城卖得很好,大家都喜欢!”

    筱被骗了,脸上马上抛弃了凝重,一张脸登时笑开了花儿,拍着手道:“真的吗!我就知道!娘,咱们走的时候在进一些吧?叫爹看看,咱们两个也能进货!”

    袁瑜蓉‘噗嗤,笑了:“你倒是大言不惭!呃······那时候倒是能来写银子,也好!”她爽快的点点头:“带上筱蕊,咱们娘儿仨也进些货,叫你爹看看!”

    筱高兴的转身急忙去找她的好朋友袁书瑶:“我已经会做生意了!”说着跑走了。

    丫鬟过来请她们:“老夫人请夫人们过去吃饭了。”

    几人来到这边,看到楚夫人已经不在了,三嫂也不好意思问,倒是袁夫人淡淡的说了一句:“亲家想起家里还要来客人,先走了。”

    谁也没说什么,默默的吃了饭。

    吃了午饭,袁夫人休息了。

    袁二嫂和三嫂还有袁瑜蓉回到二嫂这边,还没坐定,就听见院中有些杂乱的脚步声,丫鬟急忙的进来禀报:“二爷回来了,婆子们,外门上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走来走去的!”

    她们坐在厢房,袁二嫂迎了出去,袁瑜蓉在门口看到二哥大跨步的走了进来,袁二嫂急忙问:“出了什么事?”

    袁二哥笑着道:“没事,雁翅翎撤了。”

    三嫂听了急忙站起来,二嫂刚说了一句:“她们都在呢······”三嫂已经出去了:“二伯,三爷回去了吗?”

    袁二哥笑着道:“三弟妹也在啊,三弟没回家,在门口呢,两个府门的禁卫要撤,他要吩咐些事。”

    “为什么撤?已经没事了?”袁瑜蓉也从里面出来问了一句。

    “嗯,没事了,该抓的都抓了。”袁二哥笑着道。

    妇人们大松了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