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83章 有缘分的人呐

    大封推这两天,每天三更,更新时间上午六点,中午十下午六点,不要漏定哦!!另外,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已经上传,求收藏推荐支持!^书号:245>

    简介:

    世事难料,清朝格格穿越回明朝世家大族。[非常文学].

    一家子嫡女只有她这个庶女受气包,

    大姐世子妃指认她是杀人凶手,二姐重生回来就是为了找她报仇,四妹甜美可爱的给她下着绊子。

    清朝穿越狡黠女和本土重生腹黑女,谁更有优势?

    王爷表哥,你表个态嘛。

    求收藏推荐!

    过了半个时辰,曲瀚文都睡着了,银镯才急匆匆上来悄声回禀:“大奶奶醒了,还问了那母女几人现在何处。”

    袁瑜蓉点了点,看了看睡着的曲瀚文轻声道:“叫嘉镯过来守着,莫教人惊醒了二爷。”说着站起了身来,慢慢的往外面走。

    银镯答应着,向院门口候着的嘉镯招招手,示意她守在这边,她跟着二奶奶往上房院而去了。

    袁瑜蓉来到上房院,方氏迎了出来,将她迎到了前院的厢房,笑着叫丫鬟去端茶上来。

    袁瑜蓉急忙道:“不要准备了,二爷睡在外面,我一会儿就回去。”

    方氏听了奇道:“我还以为你来找我闲聊呢!”

    袁瑜蓉笑着道:“闲聊什么时候都行,现在却有件事·还请嫂子给我一个主意。”

    “怎么了?”

    “就是刚刚大嫂问过的母女,我为她们头疼呢!”

    “噢,怎么了?”方氏奇怪道:“怎么还头疼开了?”

    袁瑜蓉笑着摇着头,将遇到曲瀚铣时,这几个母女正准备讹钱的情况说了,又将刚刚高荣琼要借一千两银子,不给借就差点翻脸,她女儿装晕倒的事全说了。

    方氏听得吃惊不已,她都不知道这位大姑奶奶的女儿竟然带了五个女儿来!吃惊的道:“竟然有这样的人?!”

    “嗯·还威胁说,族长就必须管她们!”

    方氏皱着眉头道:“我没想到……她们真的是骗子?”

    “从前面讹诈三弟,还有刚刚说的话,我觉着很像!”袁瑜蓉问道:“现在怎么办?用不用问问大哥?”

    方氏道:“你大哥身子还没有全好,我不想现在叫他为这些事犯愁。”

    袁瑜蓉就点点头。

    方氏看着她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这些事原本该你大哥处理的,就算他不出面,也应该我处理,可是现在却要麻烦你······”

    袁瑜蓉急忙道:“大哥大病刚好点,大嫂你还要照顾大哥,这也不是什么劳累的事······只是想问问大哥该怎么处理·毕竟大哥是族长,我恐怕办得不好,叫人背地抓大哥的短处!”

    方氏点着头道:“是啊,虽然确实是像骗子,但是终究还是咱们家的亲戚,若是就这样撵出去不闻不问,一来失了做人的仁厚,二来,人家确实也会说你大哥······最好还是给两个钱打发了得了。”

    袁瑜蓉听了,半天才默默的点了点头。非常文学

    方氏看她的样子·分明是不甘心给那些人钱的,想了想,正要劝劝她·丫鬟进来回禀:“大奶奶,大爷醒了。”

    方氏就顾不得了,急忙的道:“赶紧端水,沏上茶······”

    袁瑜蓉急忙站起来道:“大嫂你进去吧,我······尽量办好了。”

    方氏点点头,仲手扶着她的肩膀:“那就麻烦二弟妹了。”

    “麻烦什么,一家人何必说这样客气的话。”袁瑜蓉笑着走了,方氏也急忙回去了。

    袁瑜蓉走在路上就在想·若是照方氏那样的方法办·却也不行,首先不知道多少钱能打发了她们·其次,打发了这一家·下次再来另一家,何时是个头?

    何况,内心深处,袁瑜蓉已经认定了这一家就是到处要钱的人,她很厌恶这样的人,不愿意白白给她们钱,给了这次,下次可能还来。

    她也不是无的放矢,那母女在路上堵着曲瀚铣要钱的时候,她就坐在车上冷眼旁观,那时候就觉着这母女几人分明是常常这样做的!再加上刚刚,那高荣琼和招弟两人的表演,尤其是招弟,小小的年纪,却跟大人耍心眼,那火候不到却自作聪明的举动,叫袁瑜蓉很是厌恶。

    到了院门口就已经想好了怎么办了,转身吩咐丫鬟去把内管家樊简氏叫来。

    袁瑜蓉回到刚刚曲瀚文睡觉的亭子,见这边已经没人了,她走回了后院,樊简氏已经跟着进来了,袁瑜蓉便站在院中吩咐道:“我们前院的厅里有表姐母女六人,你将她们安排去客院居住,记着,跟客院伺候的丫鬟说,那里面少了一样东西,都找她们赔!去找大胡管家,叫他派个得力的人去西庄,查查看这位表姐家的情况,事无巨细都查清楚!”

    樊简氏仔细的听着,最后点头答应着去了。

    这边袁瑜蓉去侧院,想看看筱的大字写的怎么样了,却看到曲瀚文和筱蕊都在这边,筱却在跟她爹和她妹妹在玩,看到袁瑜蓉进来,筱吓得急忙去写字,曲瀚文笑着把还没坐下的袁瑜蓉拉了出来。

    “怎么样?大哥怎么说的?”拉着袁瑜蓉回院子,问道。

    袁瑜蓉摇着头道:“我已经叫人去她们家查去了······这件事你别管了,不过婆婆那件事,还是要你去说!”

    曲瀚文很痛快的点头:“好!我明天就去跟母亲说。”

    第二天曲瀚文去和曲二太太说了,曲二太太点头答应·全看儿子怎么办,她没意见。曲瀚文打听了附近的庵堂,在离宣城不远的至灵山上倒是有个庵堂,香火挺旺盛的。

    曲瀚文拉着袁瑜蓉去看了,那庵堂坐落在半山腰,是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袁瑜蓉进去和里面的尼姑说了,安排好了吃住。曲瀚文便将曲二太太接到这里。

    曲瀚寅带着三个女儿来串门了,他要成亲了·主要是来请示一下族长,婚事怎么个办才合适。

    如今曲瀚文和曲瀚旭在外面忙生意,曲瀚铣也忙着书院的事情,家中只有曲瀚侠,听说曲瀚寅要成亲了,倒是挺高兴:“这是好事!确实应该尽快续个弦,大闺女眼看就到了成亲的年纪了,没个母亲给张罗也不是个事。”

    曲瀚寅满脸的喜色,精神焕发的样子,笑着道:“我也是这样想的·才急着娶…棠沁已经十二了,现在再不备嫁妆就晚了!”

    比起他的婚事,曲瀚侠倒是更关心他女儿的婚事,听了急忙问道:“是不是已经有上门求亲的了?”

    曲瀚寅一听问这个,脸上的光彩又暗淡了,摇了摇头道:“去年还有两家,今年到现在一家都没有…···”

    为了什么,曲瀚侠当然知道。

    一般生了孩子尤其是生了儿子的正室,很少有被休弃的,除非是犯了重大的错处。重大的错处比如说不孝顺父母,比如说犯了淫字了。

    曲瀚寅为了保住面子,对外说的都是因为五奶奶不孝顺父母才被休的。

    ~~一其实这样说对于他的孩子来说当还是要比知道自己母亲的不轨事情要好一点,两害取其轻啊!

    可就算是这样说,对于五奶奶生的女儿棠沁来说,也是个致命的打击。母亲因为不孝顺父母被父亲休了,那她的人品和心地就要受到别人的怀疑了~那样的母亲能教养出什么好女儿来?!大部分的人家都会这样想。

    何况和曲瀚寅家门当户对的,不是有钱的商贾,就是稍微有些权势的官家,都是把妇德妇容看的很重的-----娶来的妇人若是不好教养出来的孩子也就不好这影响的可是子孙后代!

    曲瀚寅想在终于明白了娶妻娶贤的道理,可惜对于孩子们来说,伤害已经造成了尤其是大女儿曲棠沁。

    曲瀚侠轻轻的摇着头,半晌才道:“你也不用着急,棠沁毕竟还小,就是十六岁出嫁,也还有四年呢……我叫你大嫂注意这方面着,要是有合适的人家,也不必非得人家上门提亲,咱们也可以去问问。”

    曲瀚寅点了点头,嘟囔了一句:“不过还是要人家上门提亲,棠沁嫁过去才不会被人看轻……”

    曲瀚侠看着他道:“你现在终于算是明白点事了!以前多混……”

    曲瀚寅张了张嘴,想起以前的事了-----调戏曲瀚文的妾,还起了坏心勾引了几回。跟曲瀚旭打架,偷着堵他······跳着脚说曲瀚侠偏

    一想到这些,不由得又是惭愧又是羞愧,满脸涨红了,低声嘟囔道:“那时候……忒混……”

    曲瀚侠笑着看着他,叫老五知道错了,还挺不容易!这会儿他倒是有心情想知道老五要娶的续弦是谁了,笑着问道:“谁家打算把闺女给你?”

    曲瀚寅听了倒不好意思起来,捏捏了一下,居然还红了脸,笑着道:“是新来的宣州知县,陈知县,不过不是他的女儿,而是寄养在他们家的陈夫人的外甥女。”

    曲瀚侠一听还是官家,不由的坐直了身子奇怪道:“他们怎么能……这个陈知县的外甥女是嫁过人的还是闺女?”

    “是个闺女,没嫁过人!”曲瀚寅急忙道。

    曲瀚侠听得更奇怪了:“姨夫是知县,还是个没嫁过人的千金小姐,怎么就能舍得给你?瀚寅,你可打听清楚了!别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曲瀚寅急忙点头:“我开始也觉着怪!打听了,原来那位小姐是父母双亡了的,知县夫人是她在世的唯一亲人了,只能投靠了知县夫人,可知县夫人······”他压低了声音道:“是个钻进钱眼的人!陈知县一来就在宣州那边弄了个什么丈量土地……叫人给他送银子的!我正好有块地在那边,没办法给他送了五百两,一来二往的,叫知县夫人知道我是没老婆的,便要把外甥女给我……不过要我出五千两的聘金!”

    “五千两!”曲瀚侠都吓了一跳:“你给了?!”

    曲瀚寅就红着脸点点头:“我有一次去见了那小姐······就答应了……”

    曲瀚侠摇着头道:“这个知县夫人分明是个贪钱的,跟这样的人做了亲戚,你等着三天两头找你要银子吧!”

    曲瀚寅显然被知县外甥女小姐的美色冲昏了头,没想到这方面,如今被曲瀚侠一说,脸上立刻露出忧色,心事重重起来。

    “还有,那知县是远处来做官的,不是咱们这里的人,到底不知根不知底,你还是要打听的清楚一些。”

    曲瀚寅听的默默点头。

    曲棠沁领着两个妹妹来找筱,她的两个妹妹还小,而且都是姨娘生的,她也不是很喜欢。领着两人来到后花园,看到曲瑾廉和曲筱筠在那边玩,便把两个妹妹指过去叫和他们玩。

    她在后花园转了转,就看到曲筱{在荷花池上的小凉亭中,身边还有她的两个小丫鬟陪着,曲棠沁立刻走了过去。

    筱的丫鬟一个叫玉儿一个叫佩儿,也全都是七八岁的年纪,和筱一般大,一团的孩子气,上一次大小姐为了堂小姐被奶奶责罚,两人丫鬟全都不忿,这会儿看到曲棠沁过来,立刻对筱道:“大小姐!堂小姐又来了!”

    筱正伏在石桌上拿着笔描荷花瓣儿,闻听抬头一看,果然是曲棠沁走了过来,她白了一眼低声道:“别理她!”说着真的低着头不理,自己描自己的。

    曲棠沁走进来笑着道:“筱{妹妹原来在这里!”说着走到跟前,伸头一看,桌上铺着一张素笔画的荷塘图,筱正拿着笔沾着粉红颜料描荷花瓣儿。

    “这是谁画的?画的真好看!竟然叫你这样胡乱描了!”

    筱到底是孩子,一听忍耐不住,抬起头看着她气愤的道:“这是我三叔画的,专门画了给我描的!怎么是可惜了?!”

    曲棠沁看着她气愤的小脸不由得好笑:“呦,怎么这么大的火气,谁惹你生气了?”

    筱一听,她还装!更是气的不得了,将笔放下看着她道:“棠姐姐,你为何要说我爹娘的坏话?!你知不知道,小孩子背地里说大人的坏话是不对的!你这样很失礼!”

    曲棠沁脸红了~她也是小孩子而已!然后就恼羞成怒了,大声道:“我哪里说你爹娘的坏话了?哪一句是?你说!你说呀!”

    “我才不说!你骗我!想骗我叫说我爹娘的坏话!”筱比她声音还大的叫着,甚至站了起来!

    曲棠沁于是更大声的喊起来:“对!你爹就是怕老婆!你娘是母老虎!”她得意洋洋的看着曲筱:“这是我娘说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