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84章 小孩子的战争

    气大封推这两天,每天三更,更新时间上午六点,中午十二下午六点,不要漏定哦!!另外,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已经上传,求收藏推荐支持!^书号:

    简介:

    世事难料,清朝格格穿越回明朝世家大族。

    一家子嫡女只有她这个庶女受气包,

    大姐世子妃指认她是杀人凶手,二姐重生回来就是为了找她报仇,四妹甜美可爱的给她下着绊子。

    清朝穿越狡黠女和本土重生腹黑女,谁更有优势?

    王爷表哥,你表个态嘛。

    求收藏推荐!

    曲筱声音喊不过曲棠沁,一生气爬上了石凳上,学着曲瑾靖的样子,居高临下的叉着腰指着曲棠沁大声道:“你娘是个坏女人!她被你爹休了!”

    曲棠沁最害怕就是听人说她母亲被休的事,一听大怒尖叫道:“那是你们家的人使得坏!是你们全家使得坏!不是你大伯的命令,我爹才不会休我娘!”

    “才不是!是因为你娘是个坏人!坏女人!大大的坏女人!”曲筱{居高临下的喊着。

    曲棠沁大怒!气的眼泪汪汪的冲过来:“你敢胡说八道,我撕了你的嘴!”

    筱的那两个丫鬟立刻玩命的冲上来阻挡,这两个还是小孩儿,事情不会分对错,只知道要帮着自家小姐,于是两个人嘴里胡乱的喊着:“大姐姐打人啦!快来人哪!有人要打大小姐啊!”

    曲棠沁身后也是跟着两个丫鬟的,只是这两个丫鬟已经十二三岁了,好歹知事了,一看自家小姐要去打人家家的小姐,吓得急忙过来,不说帮着曲棠沁推搡那两个小丫鬟,反而伸手拉曲棠沁·嘴里连声哀求着:“小姐,好小姐,快消消气,消消气吧!”

    一时竟拉住了曲棠沁不得过去·曲筱却也不是个干等着挨揍的人,站在石凳上蹦跳着大声尖叫:“快来人哪!有人要打我!有人要打我!”

    那子岩、瑾靖、瀚乾等人其实就在附近玩,曲棠沁来之前,三个人刚刚才下了亭子。

    在亭子的底下,挨着荷塘水的地方,他们之前挖了一个大坑,主要是到荷塘那里玩水·小厮就吓得喊叫,不让他们接近,他们又想玩水又想捞鱼,于是挖了这个坑,命人在里面养上鱼。

    如今里面水都满了,看着还不小,曲瑾靖玩着袖子和裤腿,直接就站在大坑的水里·东捞一下西捞一下,什么也没有捞上来,他的两个小厮差点要给他跪下了·一迭声的道:“快上来吧,小爷!”

    曲瑾靖捞了半天是什么都没有捞到,水也浑浊了,他就有点失去兴趣,看着炕旁边站着的曲子岩道:“大哥,这里面到底有鱼没有?是不是他们忘了放了?”

    曲子岩摇着头:“不知道……水凉吗?”

    “我也要下去!”曲瀚乾挽着裤腿,长衫前后摆都掖在腰间,正要下去,曲瑾靖却上来了,曲瀚乾就不想下去了·站在水边犹豫。

    曲瑾靖的两个小厮急忙扑上来,用自己的袖子擦着曲瑾靖腿上的水珠,曲瑾靖看着池塘,正想要去池塘那边捞鱼,突然就听见筱大声的喊叫:“……有人打我,有人打我……”

    曲瑾靖最先跳起来·就好像炮弹一样冲上了岸,将脚边的两个小厮撞得全都摔了个屁股蹲坐在了地上!

    “筱!筱我来啦!谁敢打你!”曲瑾靖就好像神兵从天降一样跳进了亭子,一看到纠缠作一堆的四个丫鬟,又大声喊:“谁敢打筱?!”

    没人理他,众女孩儿们还是打成一堆。

    还是子岩厉害,虽然没有曲瑾靖跑得快,不过上来看了一眼就大概知道什么情形了,先大声喊了一声:“你们四个反了!敢在主子面前打架!”

    一嗓子就把四个丫鬟喊得急忙的分开了,曲筱已经跳下了石凳,过来躲在几人的后面,大声的告状:“棠姐姐要打我!她说要撕了我的嘴!”

    曲瑾靖听得大怒,跳起来道:“什么仗腰子的竟然这样说筱!”

    曲瀚乾也怒了,瞪着曲棠沁道:“堂姐为什么要撕了筱的嘴?!筱是我们府的大小姐!你跑我们府来要撕了大小姐的嘴,欺负我们府没人了?!”

    曲子岩上前一步,先纠正一下曲瀚乾:“你不应该叫她堂姐,她是你的晚辈!我们都是!”转头看着曲棠沁道:“堂姐为什么总这么无礼?为什么总你欺负筱?你都十二岁了,筱才七岁,你比筱大……”

    “五岁!”筱抢着答道,得意洋洋的看着曲棠沁。

    曲子岩点着头道:“你比筱大五岁!总欺负她你不害臊么?!”

    曲棠沁一看来的人那么多,也不敢上来撕了筱的嘴了,站在那里,只管气的脸通红的看着筱,一听大家不问青红皂白都帮曲筱,眼圈红了,委屈的大声道:“她说我娘!我不让她说我娘!”

    曲筱更大声的道:“是你先说我娘的!我好好在这边画画,偏你找来!还说我娘的坏话!”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就有!”

    “好了别吵了!你们这样被孙嬷嬷看到要罚你们的!”曲子岩大声喊道。

    “筱说有就有!你跑我们府里说我们二婶娘,我看你是找打!”曲瑾靖不甘寂寞,大声的喊着帮偏架。

    “我没有!”

    “你有!”

    “没有!”

    “有!”

    院门口几个大丫鬟听见里面大喊大叫的,急忙跑进来,看到堂小姐和自家的大小姐争得面红耳赤,一个有一个没有的,少爷和五爷都在旁边看着。二少爷时不时的跟着喊两声。大丫鬟们急忙过来,却也不敢拉扯,只能低声呵斥那几个小丫鬟,然后陪笑着劝筱和曲棠沁。

    两人却是吵出了真火气的,就是曲子岩他们几个上去拉都拉不开·更别说几个丫鬟了!筱火气上来了,非要把曲棠沁的气焰压下去不可,是以越喊声越大。那曲棠沁也不示弱,跟着她越喊越大声。

    曲瀚铣本来是从园子旁边过的·却听见里面小孩子吵吵闹闹的不可开交,分明是在吵架,他听不出来曲棠沁的声音,却能听出曲筱的声音来,‘咦,了一声急忙的就进来看怎么回事。

    走到跟前了,一帮子孩子都没有发现他,依然是吵架的吵架·拉架的拉架,帮腔的帮腔。

    曲瀚■喝了一声:“怎么回事?!”

    众小孩儿突然听到大人的声音,全都吓得转头看是谁,一看还是先生!除了曲棠沁,其他的孩子全都吓坏了,个个脸色发白面面相觑,筱当然的立刻收了声,吓得头都懵了·看着曲瀚铣发呆。

    “怎么回事?”曲瀚铣走进去坐在石凳上,看着站在中间的曲筱和曲棠沁再问了一声。

    曲棠沁一点都不害怕,曲瀚铣又不是她的先生·而且她还很少见这个叔叔,因此看到筱吓得通红的脸,立刻得意起来,指着曲筱大声道:“她骂我娘!她说我娘是坏女人!”

    曲瀚铣转过头严厉的看着曲筱道:“你小孩子怎么能说这样无礼的话?!”

    曲筱本来吵架被先生当场抓住,就吓得不行了,在被曲瀚铣这样严厉的一问,登时又吓又急,眼泪夺眶而出,哭着叫:“是她先骂我娘的,她说我娘是……她说我娘坏话!哇----ˇ-”

    曲瀚铣一看吓哭的筱·心中有些后悔,又听筱说的,转头看向曲棠沁:“你为什么要骂你婶母?!”

    “我没骂她······是我娘说的!我没有骂她!”

    “你骂了!我好好的在这里画画,你跑来先说我娘的坏话,我才和你吵得!”

    “那你说,我骂你娘什么了?!”曲棠沁大声问道。

    筱虽然年纪小·但是在曲棠沁这边吃过一次亏,就长了心眼,现在当然不肯说了,支支吾吾起来。

    曲棠沁就得意起来,扬着小下巴看着筱哭的可怜的样子:“哼!你都说不出来!你瞎编的!”

    筱又是委屈又是生气,更是气的大哭起来。

    若是周围的都是孩子,倒真有可能被曲棠沁唬了,以为真的是筱理亏,可曲瀚铣是个大人,小孩子的那点心眼怎么能瞒过他?曲棠沁刚刚分明已经说了是‘她娘说的,,这就是承认了,说过筱的母亲。

    曲瀚铣看着曲棠沁竟然在自己面前耍心眼,心中格外的不喜,他性格敦厚,便极厌烦那种耍心眼的人,当下皱着眉头道:“你怎么不知错?!小孩子随意议论长辈已经不对,竟然欺负比你年纪小的孩子!你是个女孩子,为何要这般的刁钻?!这般的不讨人喜欢?”

    曲棠沁理亏起来,又看到这里全是他们的人,偶写害怕了,怕曲瀚铣动手打她,想也没想,不由分说的转身就跑了,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等曲瑾靖反应过来大声叫着:“先生!她跑了!她跑了!”的时候,曲棠沁已经跑出了园子,她的两个丫鬟急忙的跟着。

    曲瑾靖跳起来要去追,被曲瀚铣一声喝住:“不许追!”

    曲瑾靖垂头丧气的站住脚。

    曲瀚铣将还在大哭的曲筱伸手搂进了怀里,轻声哄道:“原来真的是你堂姐的错,先生冤枉筱了,先生的错,给筱{赔个不是阿……”他用手将筱{不断滑下的眼泪擦掉。

    筱抽抽搭搭的哭着:“她真的说我娘…···她是坏人······她说我娘两回了……呜呜呜……”

    曲子岩和曲瀚乾也上来拍着曲筱的背,安慰的意思,曲瀚铣笑着问:“那筱你就说她娘是坏女人?”

    曲筱愣了愣,抽抽噎噎的‘嗯,了一声,赶紧低下头去。

    曲瀚铣又好气又好笑,点着她的额头道:“那你这样对不对?且不说你是个女子,要端庄,跟人家吵架是很失礼的行为,还有别人骂了你,你讲理就是,和人对骂成何体统?若是用道理说服她,说的她哑口无言,那才是本事呢!”

    筱也不好意思哭了,擦着眼泪哽咽的点点头:“筱······错了……”

    曲瀚铣拿出手绢来给她擦着脸,笑着道:“快回去洗洗脸吧,要是叫你娘看到了,又要罚你写大字了。”说着又吩咐那几个大丫鬟和小丫鬟:“这事不要在说出去了,领了你们小姐回去洗脸。”

    大丫鬟小丫鬟急忙齐声答应着,筱便给曲瀚铣福身行了礼,转身给几个孩子挤眉弄眼了一下,这才跟着她们回去了。

    曲瑾靖挠着头也要走,曲瀚乾脚步偷偷的就往后溜,被曲瀚铣一声喊住了:“你们都站住!”

    两人吓得急忙站住了,曲瑾靖看着曲瀚铣小声道:“先生,是堂姐吵架,我们可没有吵!”

    曲瀚乾急的双手乱摇附和着:“是啊是啊!我们没有吵!”

    曲瀚铣道:“那她们吵架你们做什么了?是帮腔还是拉架?”

    曲瑾靖和曲瀚乾年纪小点,都没有听出来这话是什么意思,曲子岩倒是听出来了,因此也没出声。只是曲瀚乾急着想脱身,便老老实实回答道:“瑾靖帮着筱和堂姐吵……子岩拉架来着。”

    曲瑾靖不知道厉害,还拼命的点着头:“对!就是这样!”

    曲瀚铣本来是一腔的怒气,被憨头憨脑的曲瑾靖的样子又逗得想笑,只能板着脸说了一句:“今后不准打架也不准吵架!看到别人吵架要去拉开!不能帮腔!”

    曲瑾靖一缩脖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要挨训的,曲子岩看出曲瀚铣是要放他们一马的,急忙用力的点着头,大声的答应了,拉着曲瑾靖道:“先生,我们先回去了……可以吗?”

    曲瀚铣点点头:“去吧。”

    三个孩子如释重负的急忙转身走了,曲瀚铣还听着曲子岩在对曲瀚乾说:“你怎么又忘了?曲棠沁是我们的表姐,不是你的,你是她的长辈,为什么总叫她表姐?!”

    曲瀚乾挠着头:“我……我忘了······”

    曲瀚铣笑着摇摇头,站起身出了园子,往自己的院子走去。进了院门,丫鬟就看到了,急忙给屋里的三奶奶回禀了,朱曦便在堂屋迎他,看他含着笑走了进来,奇怪的问:“三爷什么事这样高兴?”

    曲瀚铣笑着道:“筱跟老五家的大闺女吵架。”

    朱曦听了也好笑:“为什么呀?”

    “互相说当妈的坏话····…”曲瀚铣笑着摇头:“筱倒是厉害,极是回护她母亲,都气哭了。”

    “小孩子自然是回护母亲。”

    朱曦笑着过来,伸手接过他脱下的外衫,谁知就被他伸手搂住了,在耳边低声笑着道:“咱们赶紧生一个吧······”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