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54章 出发!

    今日三更,更新时间:上午6点,中午12点,下午18点。^亲们赏个小粉红吧^~~

    袁瑜蓉脑子飞快的转着,曲二太太找一个管家做什么?还找的这样的神秘?还这么的大费周章!神秘到给桂秀一百两银子就为了堵住她的嘴,不叫自己知道!大费周章到了找个人三番四次装成客人询问桂秀!

    “那个管家,和你是一个村的?”这一点其实不用问,就算不是一个村,必定离得也不远!

    桂秀摇摇头:“这个我确实不知,那个婆子只说是一个地方来的,但是这地方有大有小,她说的可能是指汉中这个地方也未可知!”

    “不过和你一个地方的可能性也很大!不然二太太为什么非要具体的问你村里的路线怎么走?”袁瑜蓉反问道。

    桂秀点点头:“这个也确实!”

    曲二太太找一个管家能找的如此费神,难道是······

    袁瑜蓉脑中刚想了一种可能性,立刻就摇头否决了,这不太可能,以曲二太太的为人,除了钱,她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那么,就是这个管家偷了曲二太太的钱跑了?这倒是有可能!

    多少钱能叫曲二太太如此掘地三尺的找?还有,好像是没听说曲二太太又破财了呀!难道是刚分了家就叫人偷了或者骗了?这才如此的疯狂?曲二太太那个人,除了怕官府,谁都不放在眼里,怎么就能叫人骗了?平常守财奴一样的人,钱放在那里·就是贴身的丫鬟也不知道,怎么又会叫人偷了?

    袁瑜蓉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先对桂秀道:“你起来吧。”

    桂秀站了起来,袁瑜蓉沉吟了一下道:“你能跟我说实话,这很好,不过我不会给你大笔奖励,也不会要你收起这二百两,你觉着跟我说是不是亏了?”

    桂秀马上用力的摇头:“小的能有今天·都是奶奶的提拔!再要是不和奶奶一条心,小的就是个猪狗不如的人!”

    袁瑜蓉点点头:“好,那你下去吧。”

    桂秀下去了。

    袁瑜蓉命三月进来将银子收起,这才起身回府,一路上颦眉思考,曲二太太的这个举动怎么都想不通。

    不过桂秀这个女孩,倒是叫她留上了心,刚刚自己只是说知道她们家乡·就叫她激动成那样,可见这个女孩平常多么的孤单······

    指尖蔻的伙计都是赎了身的,因此,她们的终身,自然有她们家人注意,袁瑜蓉从来没有操过这方面的心·但是今天的桂秀叫她想了起来,这几个女伙计,没有家人的,她们终身的事也要放在自己心上了。

    这个都是慢慢来的,想到了记住了就行。只是桂秀说的曲二太太的举动,实在令人费解!

    回到了府里,一个人闷闷的回到自己的院子,晚上吃饭也不出来,在自己的院子凑合的吃了。

    曲二太太得了那么大一笔家产·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赶紧的享受人生得了!干嘛还折腾?真的是闹不明白!能叫她那样气急败坏的找人,难道是把才分的家产全都骗光了……

    不对,按照桂秀的说法·曲二太太之前就找过这个管家!那就是分家产之前啊!因为瀚文走之前,大家忙着就是分家产啊!曲二太太那时候就好像是斗鸡一样,每天盯着就是这边的府门,哪有时间和空闲去找什么管家?再说了,那时候她身边的银子,超不过十万两去,和她后来分得的家产相比,那简直就是云泥之别!就算是之前的银子全都被骗了,难道还值得已经有了百万家产的曲二太太那么费劲?

    人不是常说,千金之躯坐不垂堂吗?曲二太太咋就这么不爱惜自己呢?

    这天一早,五月进来回禀,大爷有事请二奶奶去长房院一趟。

    袁瑜蓉听了不敢怠慢,急忙收拾整齐了过来,方氏也在,曲瀚侠找她是询问朱夫人的事,因为朱知县在寻找曲瀚莞的事情上很是帮忙,曲瀚侠也希望袁瑜蓉能尽量帮着朱夫人和王巡抚家的两位拉上关系。

    袁瑜蓉点着头答应着:“尽量在周旋呢,恐王夫人那边察觉了反感,也不好做的太过于明显,不过这些天已经有进展了。”

    曲瀚侠点点头:“这就好,虽然官场上的事情咱们少搀和,不过这三位现在和咱们都有关系,他们能和睦,咱们也有好处。”

    袁瑜蓉点点头:“是,之前瀚文也和我说过的,只是没想到朱夫人最近这样的着急,我尽量周旋。”

    曲瀚侠点点头,没事了的意思。

    袁瑜蓉问道:“瀚莞那件事……现在没有办法了吗?”

    曲瀚侠一听这件事就有点发愁,叹了口气,方氏道:“说是现在只能找那个管家了,别的线索已经全断了。”

    袁瑜蓉点点头,然后~一顿住,有些什么想法好像是灵光一闪而过!她问了一句:“那个管家……是不是陕西那边的人?”

    听她这样问,曲瀚侠和方氏全都有些吃惊,两人一起看向她,曲瀚侠问道:“弟妹这样问是什么意思?”

    袁瑜蓉迟疑的问道:“我好像是听谁说过······是不是啊?”

    曲瀚侠点了点头:“是,汉中那边的,听说特别偏僻,我还在打听,能打听出来具体的地方,就去看看。”

    袁瑜蓉心‘砰砰砰,直跳!汉中!难道竟是这个人?!曲二太太找的是这个人?!也就是说,曲二太太再找曲瀚莞?!

    曲瀚侠已经看出她神色有异,马上问:“弟妹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

    袁瑜蓉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知道什么?不,她什么都还不知道!赶紧将桂秀和自己说的话说了一遍。曲瀚侠听得脸上已经露出恍然!

    袁瑜蓉说完了·迟疑的道:“只是有点不明白······婆婆那么急着找瀚莞,是为什么?”

    曲瀚侠立刻站起身:“不管是什么原因,也要赶在她的人去之前,找到那个地方!”他边往外走边道:“我去安排一下,弟妹在这里等着!”

    说着出去了。

    袁瑜蓉就在这边等着,方氏和她一样想通,吃惊的道:“婆婆已经是有了百万家产的人了,还折腾这些做什么?是不是……巧合而已?”

    “不知道·不过她去用钱买通我的伙计,追问那个地方的确切位置,这些都是真的!”袁瑜蓉道:“婆婆不会无缘无故的做这些!”

    “那倒也是!”方氏想说一句,她是无利不起早的人,不过这话始终不恭敬,还是忍住了没说。

    过了大半个时辰,曲瀚侠就领了个小子过来,小子在外面候着·曲瀚侠进门就道:“那个管家确实是汉中的,不过具体的地方,那边府里的人都不知道,但是既然曲二太太问桂秀,九成九,那个管家和桂秀家是离得不远的!”

    方氏和袁瑜蓉都想到了·曲二太太能预先知道这个消息,肯定也是因为那个管家本身就是那边府里的人,也可能是什么时候透露给了那边的下人,他那个村子或者乡里的名字,现在叫人想起来,禀报给曲二太太,曲二太太这才费那么大的劲找桂秀套情况。

    曲瀚侠对袁瑜蓉道:“弟妹,我在路上想了,要是想快·只能叫你那个女伙计跟着走一趟!不然·恐怕还是要走到那边人的后面。”

    袁瑜蓉知道,他是急于找到曲瀚莞,别的事情,曲二太太的目的·等闲下来慢慢琢磨也来的及。确实,桂秀带路,是最快的方法。

    她道:“我把桂秀叫来问问吧,尽量叫她能带路······大哥您找的谁去?”

    “以前瀚文身边的小石,现在跟着我在绸缎行,这个小子老实本分,比较放心。”

    老实本分,又是家生子,找到了曲瀚莞,一定会带回来的···…袁瑜蓉心里想着,看曲瀚侠很着急,便赶紧命四月去指尖蔻将桂秀带来!

    等待的时候,袁瑜蓉心里就想了很多,桂秀一个女子,突然的要走长途,还是和一个男人上路,这……怎么都觉着不合适,孤男寡女的,人家桂秀现在不是丫鬟了,不是自己命令做什么就必须做什么的……真的要是不愿意,却也不好硬勉强。

    不过曲瀚侠的心情她也理解,同时她自己也着急,能找到管家,顺藤摸瓜找到曲瀚莞,那当然是最好没有了!曲瀚侠现在是着急了,根本没有想到上路的事,他也不可能想的那么细,还替桂秀着想到,路上可能会不方便!

    袁瑜蓉皱着眉头,想不出折中的办法,心里很是有点着急,站起来走到窗前,看了看外面站着等的小石……

    小石是一直跟着瀚文身边,最后才叫出去做生意的,因为太老实了,没有小远的刁滑,也没有小道的狡黠······

    不过人老实!曲瀚侠找他,就是看中他老实,找曲瀚莞必定是竭尽全力,而且能保证找到了的话,忠心耿耿的给带回来······

    一个想法在袁瑜蓉的脑海中产生了,不知道······桂秀和小石般不般配?不过孤身男女上路,已经扯不清楚了,回来了之后,为了桂秀的名誉着想,她也只能嫁给小石了……这样走这一遭,倒是很好的、促进感情的一个时机。

    她在这边想的头绪多的不得了,一会儿想想桂秀的事,一会儿又想想这是必须要去的,一会儿又想到干脆就先给两人定下?

    那边的曲瀚侠哪里能知道她已经想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了!他根本就考虑不到桂秀的名誉问题,估计就算是袁瑜蓉提出来了,他没准还觉着女人实在是婆婆妈妈呢!

    袁瑜蓉还想着,一会儿,桂秀被带了来,进了屋跪下:“参见奶奶,大爷,大奶奶。”

    曲瀚侠问道:“你收拾一下,带人回你们家乡,找那个管家的下落。”

    桂秀劈头就是这样一个消息,完全的愣住了,又是吃惊又是出乎意料,作为下人的下意识反应是答应了一声:“······是。”不过惊诧的神情还是不能掩饰。

    袁瑜蓉急忙道:“因为那个管家可能带着六爷曲瀚莞,也有可能是把六爷卖到了你们那边,总之,这个人是找到六爷的关键!现在只有这一条线索,就是他的老家!”

    曲瀚莞被拐,谁都知道,指尖蔻的伙计闲时也聊一聊,叹息一下,桂秀是知道的,一听这件事,马上脸色凝重起来,微微一沉吟便道:“小的愿意!”

    袁瑜蓉倒没想到她能这样痛快的答应,还没来得及说话,曲瀚侠已经道:“你回去收拾吧,收拾了马上过来!”接着对外面的小石道:“小石,你也去收拾,到马厩牵一匹好马,准备充分点,午时一过就出发!”

    “是!”小石和桂秀一前一后的答应着,桂秀慌慌张张的给袁瑜蓉磕了一个头,起身出去了。

    袁瑜蓉转身吩咐三月:“去拿五十两银子,和四月一块找两个婆子把马车套上,车上准备好吃的和水,褥子、被子的准备上!”

    三月和四月答应着也去了。

    曲瀚侠已经出去了,袁瑜蓉想了想,只能给他们准备充分一些,其他的也来不及说了。

    方氏看曲瀚侠出去,便道:“只不过孤男寡女的上路······弟妹,那个桂秀许了人家没有?”

    原来她也注意到了。

    “没有······家里已经没人了。”袁瑜蓉正在担心这个,急忙道:“一个女子跟着青年男子走这样一趟,这名誉······”

    方氏拿手绢掩着嘴笑:“那等他们回来,就把她嫁给小石呗!小石也是你相公手下出来的,你们也知道秉性!”

    袁瑜蓉讪然,这也是最后的一步了……倒是又想到了一块儿去!

    看她的样子,方氏想了想,笑着道:“你也不用担心,桂秀没准还正想回去一趟呢!谁不想回家乡?有这个机会回去看看也好。”

    袁瑜蓉点点头:“这倒也是。”

    “小石也没什么不好,也是赎了身的,两人都在咱们府做伙计,又都是一样的出身,没准你没说,路上人家两个已经私定了终身了!”

    袁瑜蓉的一点不安终于叫方氏说的没有了,‘噗嗤,笑了出来:“那倒是省事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