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55章 进货的人回来了

    等桂秀挽着一个大包裹过来的时候,倒把这边的人都吓了跳!谁也没想到,桂秀换成了男装。

    虽然时间很紧张,她倒是不慌乱,改头换面。头发全都梳上去像是男人那样挽了个发髻,用一支木簪子别住,一身青布长衫,原来还有点像个公子模样,只不过这个公子挽着个大包裹,实在是不像个样子。走到跟前,更是面白如玉,唇红齿白,一看就是个女子假扮的。

    袁瑜蓉倒是笑了,没想到桂秀还能想到女扮男装!这样上路,最起码方便了很多。

    刚刚和方氏说的话,她决定给桂秀透露一下,叫桂秀自己能留心观察一下小石。只要她自己愿意就行。

    因此,命三月帮桂秀拿着包裹,她亲自将桂秀送到了马车旁,看了看车上,确实准备的齐备了,虽然仓促,毕竟人多。

    三月将桂秀的大包裹放在车上,看到袁瑜蓉示意,就退远了一点,袁瑜蓉道:“正好小石还没到,我有些话嘱咐你。”

    “奶奶请讲。”桂秀还是很镇定的样子。

    “大老远的叫你回去,还这么仓促,也没有问你愿不愿意,不过就当是帮府里一个忙吧。”袁瑜蓉先是客气了一句,这也是事实,桂秀毕竟不是卖身的丫鬟了,就算是伙计,这样仓促,还是女子,当然说两句好听的最好了,也能叫桂秀心里舒坦一点。

    “奶奶千万别这样客气!这都是小的应该做的!”桂秀急忙道。

    袁瑜蓉点点头:“客气的话我确实不说了,在车上有个小包裹,里面是两套衣裳······不过是女子穿的,路上不方便就不要穿了。还有五十两银子,这是给你的·”她示意着急说话的桂秀听自己说完:“我知道你肯定是存了钱的,不过这些钱,不管是路上用,还是你回家给家里人,随你处置,那是我给你的。至于盘缠,不用你操心,大爷已经给了小石足够的了。在听我一句话·你家里的至亲已经没有了,回去也是亲戚,能尽的心意尽点,该给自己留的也留着······你也不小了。”

    桂秀低下头点了点:“谢谢奶奶……小的省得。”

    袁瑜蓉咳嗽一声,道:“这次出发有点仓促,咳咳,叫你和一个男的上路,孤男寡女的确实也有不妥……这话你心里知道行了·路上多看看小石这个人……”

    桂秀脸一下子就涨红了,头深深的低了下去。

    袁瑜蓉问道:“明白我的意思了?”

    桂秀等了半天,才点点头,袁瑜蓉笑了:“咳咳,这话我也不会和谁说,你回来了·悄悄的告诉我,看中就行,看不中也没人知道,小石本人也不知道。”

    桂秀羞得头都抬不起来,蚊子哼哼一般说了句:“多谢······奶奶……”

    “还有,你是个女孩儿,若是能找到六爷,细心照顾着点,我也能放心·可能六爷会不愿意……不管什么情况·都要以六爷的安全为最重,哄着点,一定哄回来!”

    说到正事,桂秀终于抬起还红彤彤的脸·用力点了点头:“奶奶放心!真的要是能找到六爷,小的一定把六爷带回来!”

    袁瑜蓉叹口气,点了点头。

    说话间,小石也来了,穿的是一身短打扮,粗布衣裳,厚底鞋,很不起眼的,看到袁瑜蓉过来行礼:“二奶奶。”

    袁瑜蓉点点头:“你们上路小心着点,尽量低调,桂秀是个女孩儿,你要照顾着点。”

    小石急忙点头:“小的遵命!”

    桂秀因为有了袁瑜蓉头前说的那些话,做贼心虚一样,连小石看也不敢看,赶紧的就给袁瑜蓉福身,自己转身爬上了车。

    “六爷的样貌,你还记得吗?”袁瑜蓉问道。

    小石点点头:“小的记得!”

    那时候,小石跟在曲瀚文身边时间最长,这样说来,他去倒是最合适,别的人未必能记住曲瀚莞的样貌。

    这边曲瀚侠也出来了,交待了小石几句,叫他们出发了。

    看着马车走远了,曲瀚侠一直都皱着眉头,他只担心,这一趟能不能找到曲瀚莞。

    这就要等了,从这边到汉中打个来回,怎么也要一个来月,再要是住几天,找找人,估计两个月就出去了。

    曲瀚侠算了算时间,要是回来,也到了九月末十月初了。

    众人回去等消息。

    他们这边刚刚出发,而早出门的人,现在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小道去四川进茶,熟门熟路,是最先回来的。

    这一次,按照曲瀚文的吩咐,将蒙顶甘露、青城雪芽、峨眉甘露,大量的采购回来,接着就是搬运,记账等等的。

    张普和小道忙了几天,才把茶行的一切办妥。

    小道还顺便的带了些四川的作料过来,已经交给了孟掌柜的,一切忙完了,过来府中给二奶奶回话。

    这要是曲瀚文在的话,就是跟曲瀚文回话,讲讲进货的事情,也不用来府里,来了货,曲瀚文自然在茶行。不过曲瀚文不在,小道倒是知道,应该过来给二奶奶回话。

    不过当然也有私心,迫切的想知道自己求的那件事情如何了。

    袁瑜蓉看他确实分得清公私,把一切公事都办妥当了,才过来询问他自己的私事,叫袁瑜蓉对他再添了一点好感。九月跟小道,她也算是放心了。

    小道跪下台阶上,将进货的情况,尤其是水竹居进的作料,详细的禀报了一遍,袁瑜蓉听完了道:“很好,这一趟确实辛苦你了,最热的时候跑这趟远路。”

    “不辛苦,这些都是小的应该做的。”小道在外面回答。

    “家里回去了没有?没事吧?”

    “回去过了,没事,谢奶奶记挂。”

    袁瑜蓉知道他还惦记什么,看了看周围站着的丫鬟·这话不能明说,也要告诉小道,叫他不要漏出什么……

    沉吟了一下,站起来走到屋外。

    小道跪在那里,听见脚步声出来,更不敢抬头了,急忙的伏地。

    袁瑜蓉笑着道:“家里没事就好,你们爷走的时候说·叫你准备吧,不过时间长点,四、五年吧,正好你能准备的充分点。”

    小道愣了愣,虽然明白点了,但是一时有点不敢栅信这个是好消息,大起胆子抬头看了一眼二奶奶,看二奶奶脯上带着笑·这就完全明白了,一下子欣喜若狂,反而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感谢好了。

    袁瑜蓉怕他太激动了,露出马脚,又道:“行了·估计回来也没好好歇着,回去歇着吧,该准备的准备着,该谢的,到时候再说吧。”

    说着转身又进了屋子。

    小道这才反应过来,虽然明白了奶奶的意思,还是‘咚咚,的磕了两个头:“多谢奶奶……小的告退。”

    从二房院出来,小道再稳重的人,都忍不住激动的不行·不知道怎么表示好·突然奋力的往前跑,跑到了头又折回来跑,在曲府的夹道来回的跑了几趟,这才一口气跑出了府门·沿着小路往城门跑,猛然又停住,仰面大叫了两声:“九月!九月!”

    这才高高兴兴的进了城。

    再过了十几天,曲瀚文回来了,当然是满载而归。

    依然是个急脾气,直接就把马车赶进了城,停在昌鼎礼品行的门口,曲瀚文进去,边叫人卸货,边命人去府里,请二奶奶到这边来。

    袁瑜蓉听到了,马上坐车来到昌鼎行,没进门就听见曲瀚文的声音:“这些全都要放在柜台后面,就这几样,能顶的上城里一套宅子的价钱了!那边……香梅,你记清楚没有?”

    “记着呢!”香梅的声音。

    袁瑜蓉进去,看到原本厅内空旷的地方,如今摆满了货物,每一样都不同,香梅高高坐在半层楼高的台阶上,正在拿着账本记着。

    曲瀚文手里拿着个单子,也在边看边说。

    听见门口的动静,大家全都扭头过来,曲瀚文一看到袁瑜蓉,马上露出大大的笑脸,将单子随便往货物上一扔,迎了上来:“蓉妹妹!”

    “回来了?!”袁瑜蓉明知故问着,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脸微微有些发红,曲瀚文的热情叫她很开心,不过这么多人又要控制着不能太表露。

    曲瀚文点点头笑道:“回来了。”他看了看身后,没见到奶娘,问道:“胖妞没来?”

    “没带来,我想这边可能忙。”袁瑜蓉笑着道,曲瀚文身后的伙计们已经向她行礼,香梅也放下账本下了台阶跟她福身行礼。她挥挥手,示意大家各忙各的吧!

    曲瀚文有点遗憾的点点头:“对呀!忙的顾不上,这么热的天还是回家在瞧吧!”他马上身后拉着袁瑜蓉笑道:“蓉妹妹,你来看看!这一次我可是大获丰收!不去真的是不知道,北方那边的好东西确实太多了!”

    袁瑜蓉被他拉着走到摆放的货物前,曲瀚文一一跟她讲着,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大部分都是山珍,熊掌、犴鼻、鹿茸、虫草、野山参、蛤蟆油等等这些,已经是必须采买的,干的黑木耳、干野菜、干菌类这些干菜,还有那边特产的烈酒,动物皮毛等等的。各类都有,比上一次袁夫人带的那些,多了很多妁种类去。

    曲瀚文知道她还挂念那边的丈人和大舅子,笑着摇摇她的手:“还有好消息你!等回去告诉你。人都好,还带了信,放心吧!”

    有他这两句话垫底,袁瑜蓉是心情特别好起来,看到各种稀奇的玩意儿,也性质很高,曲瀚文兴奋劲还没有过去,正好拉着她,讲一样,上面的香梅记一样,这样说了一个时辰,将种类全都记下,然后就是每一样的数量,边往仓库搬边对数,这就快了很多,因为人手充足,一会儿就搬完了。

    曲瀚文笑着对香梅道:“你们先摆着样品,怎么摆自己决定,等我回去歇够了再来看看。”他又询问袁瑜蓉:“好不好?”

    袁瑜蓉知道他急着回家看胖妞,笑着点头:“好啊!”

    店里的伙计和香梅一起答应着,他们这边就出来,坐马车回府。

    坐的是袁瑜蓉来的时候乘坐的马车,不过曲瀚文进货用的马车,他自己坐的那一辆也跟着,袁瑜蓉看到车上面也是高高摞了几个大箱子,问道:“那里面是什么?”

    曲瀚文笑道:“还是刚刚的那些东西……我挑出来好的,咱们自己用。”

    袁瑜蓉点了点头,曲瀚文就涎着脸凑上来动手动脚:“想的不行了都……”

    袁瑜蓉抿着嘴笑,任他搂进怀里,只是没想到这个人伸手就往裙下摸,一只手还去解他自己的汗巾子,看样子竟然想在车上······

    魔爪被袁瑜蓉用力的打落了,‘啪,的一声脆响,两人全都吓了一跳,鬼鬼祟祟的看看车帘子,没事-----袁瑜蓉这才小声的埋怨:“别瞎阄……这是车上!”

    曲瀚文搂着她,在她耳边低声道:“亲嘴!亲个嘴儿总可以吧?”

    袁瑜蓉看他猴急的样子,被逗得‘噗嗤,一笑,曲瀚文就势搂紧了,用力的堵上嘴……

    相思欲狂引起的唇舌纠缠就好像是烈焰一般,在这炎热的空气中,更是干柴烈火一点就变成了熊熊大火……

    袁瑜蓉马上发觉上当了,曲瀚文的手还是没有停,一只手从后面揽住她的身子,顺便箍住两只胳膊,不让她挣扎捣乱,一只手伸下去将她的裙子翻起,很灵活的松开了里面的亵裤······

    夏天的衣衫单薄,两三下,袁瑜蓉就觉着裙下已经空空如也了,她‘唔唔,着,却也不敢太过于挣扎的狠了,怕引起外面车夫的注意,只能用力躲闪着他的亲吻,终于被她挣开了,气息急促的低声道:“不要……外面有人!”

    正好这个时间,曲瀚文挺身褪下自己的裤子,本来是侧坐在他身上的袁瑜蓉也被顺势扳开了双腿,跨坐在他的腿上。

    “他绝不敢看!”喘息着说了一句,曲瀚文始终没有抬头,低着头箍住她的腰身,双手用力的举起,找准位置,这才抬起满是情欲的脸,声音暗哑暧昧:“抱住我。

    袁瑜蓉不由自主的,仲手搂紧了他的脖子······

    曲瀚文一挺身,两人同时难耐的要呻吟出声,袁瑜蓉伏下头,把嘴贴紧在他的颈间······

    ……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