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44章 曲二太太走了

    <ter></ter>家有财妻244_244章 曲二太太走了来自()    曲瀚文动手打曲淑芬的儿子,也是为了要叫她彻底胆寒。[非常文学].不然的话,这样胡搅蛮缠好像狗皮膏药的人,被沾上了身,真还不好甩脱。果然,还是那一巴掌管了点用。

    曲二太太却没顾上送送这个为她出了大力的女儿,她忙着找二儿媳妇的嫁妆呢!在家中翻找半天,确实是找不到了,就连方氏的嫁妆也找不到了,那时候……好像确实是变卖了……

    分家的事情暂时的搁下了,族长生了气,也不肯来了,曲二太太忙着找两个儿媳妇的嫁妆,顾不上催促了。

    儿子们冷眼旁观,都觉着曲二太太这一遭,不但是行为过分,简直就是要脱离母子关系一样!

    找嫁妆就是为了分那几个铺子和这个宅子,她明知道,现在的几个儿子的身家只有那几个铺子和这个宅子,却还在这样努力的要把这些东西分了,这哪里还有一点母子情分?真的就是要把他们赶尽杀绝!

    当然,大家也都明白,曲二太太这样做,就是为了彻底将儿子们用银子胁迫住,叫他们身无分文,只能听她这个老娘的摆布。

    这在袁瑜蓉心里有个词形容------变态。

    她知道,一些有儿子的母亲,把儿子当成是自己的,从小把屎把尿的拉扯大,这个儿子就是自己的,在这个世上,最亲密的女人就应该是自己这个当娘的。这样的婆婆,在儿子成了亲之后。就会视儿媳妇为眼中钉肉中刺,要是看到儿子媳妇亲密无间,简直能把她气死!恨不能动手拆散了他们才甘心!当然,就有那真的动手,给儿媳妇安罪名。最多的就是不孝顺。然后终于将儿子媳妇拆散了事!

    曲二太太就是这样的婆婆。而曲瀚文这几个儿子却不是好摆布的,不肯听曲二太太的话拿捏自己的媳妇,这样,一来二去,情况越来越严重,终于到了现在这样儿子母亲撕破脸的地步。

    看到这几天都没有动静,就知道,曲二太太是没有找到的。

    这叫所有的人都放心了。

    果然,在过了两天。曲二太太自己不能忍了,命人去请族长来,请他过来主持分家。族长没搭理。曲二太太只能寻曲瀚侠过去说话。.

    曲瀚侠一听是要分家的,便问道:“母亲找到二弟妹的嫁妆没有?”

    曲二太太窒了窒,道:“她的嫁妆寻不见,为什么问我?走的时候也没说叫我看着!”

    “是没说叫您看着。可也没同意您擅自动她的嫁妆,放在那里就是,却为何二弟和二弟妹回来的时候,一应物品全都不见了?”

    “那……怪谁?又不是我动的!”

    “可那时候都说是母亲叫把他们屋里的东西全搬出去的,是母亲给他们重新换了一套东西。”

    曲二太太顿住了,她没找到,也知道这件事会成为把柄,也有了准备,只能道:“那就算了,那几个铺子……不分了。”

    曲瀚侠问道:“还有这个宅子!”

    曲二太太皱着眉头不耐烦的道:“算上!不分就不分!一群不孝子!”

    曲瀚侠得到她的当面答应,这才出来,亲自去了一趟族长那里,将母亲已经答应不分宅子和铺子,只分单子上的东西的事说了,好言请族长回去主持分家。

    族长也是看在曲瀚侠的面子上,这才找了一天过来了,这一次过来,带上了他自己的儿子,大老爷还有大爷,三叔爷那边的大老爷。

    族长等人一进屋,还是看到曲二太太在那里端坐着,族长白了她一眼,坐下之后对曲瀚侠道:“瀚侠,今日这家要是能分了,就分,分不了,那就算了。 ~你们家的事我也管不了,今后也不要找我了,实在不行,到祖祠前去分吧!”

    曲瀚侠连声的答应着:“是,儿子们知道了。”

    族长提声道:“光儿子们知道没用!所有人都得听着!”

    曲二太太在那边白了他一眼,没做声。

    族长拿出单子来,道:“还是单子上的东西,上次念过了,这次不念了!分吧!”

    分家向来是郑重其事,这样不负责任,族长还是头一次。

    于是接下来就是分,现银没有多少,只剩下二十来万两,曲二老爷这几年将家产几乎花了一半,倒是又买了几顷地。

    这样反而不好分,因为田地有大有小,地有好有不好,宅子也是分位置的好坏,再加上有个曲二太太在那里挑剔,一会儿说给曲瀚侠分的宅子不是最大的,一会儿又说给曲瀚文的地不是肥地!

    眼看着她什么好就把什么往这边搂,曲瀚莞和曲瀚乾还小,根本不能替自己争,曲瀚铣是不好意思争,说什么是什么,到了最后,反而成了曲瀚侠和曲瀚文在那边跟曲二太太争,这个不应该给自己,要分给瀚铣!那个已经是最后一块地了,就给了瀚乾吧……

    族长当了几十年,这也是头一次开了眼界。

    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终于是把家分了,中间也不是没闹腾,曲二太太闹腾的最欢,上蹿下跳,只要能看上眼的就要争一争,在座人等,被气得个个血压升高,心脏病都要犯了。

    终于分完了,族长将各人分得的,全都交到各人手上,曲瀚莞的和曲瀚乾的,郑重其事的交到曲瀚侠手上:“瀚侠,照一般的规矩,年纪小还不懂事的分了家产,一般都是族里照看,不过我相信你,这两份你替你两个弟弟收着。还有,瀚莞那里,要找着!去衙门常问着。”

    曲瀚侠一一答应了。

    曲二太太眼巴巴的看着三个儿子,等着他们将手上的田产地契交给自己,不过谁也没给,看到族长就好像不知道一样,抬屁股要走,曲二太太终于忍不住了,尖声叫道:“等一下!你们想不给了?!”

    族长什么话也没说,就当没听见,依然往外走,曲二太太冲上去,族长的大儿子搀扶着族长,瞪着眼看着曲二太太,曲二太太没敢上前,拦住了问道:“族长!儿子们答应把分得的家产给我的!这算什么?为什么不当面给了?!”

    族长看了儿子一眼:“走啊?”

    儿子急忙扶着他往前走,曲二太太被挤得只能往后退,不然还要撞上不成?那成什么样子了?

    不过曲瀚铣赶紧上前去把她扶开了,曲二太太拉着曲瀚铣道:“瀚铣,你说说……”

    曲瀚铣涨红了脸道:“娘!要给!等一会儿都不行?!”

    “等一会儿?要是都走了,他们要是不给……”

    “娘!”曲瀚铣在叫了一声!曲二太太只好闭上了嘴。

    族长这才走了,大老爷和大爷走到曲二太太跟前的时候,拂了拂袖子,哼了一声走了,族人终于都走了。

    曲二太太立刻朝曲瀚侠摊手:“给我!”

    曲瀚侠顿了顿,看着她道:“娘,城里的宅子已经修好了,您过去住吧,等儿子们送您过去的时候,将所有的东西都备齐了一起送过去。”

    曲瀚旭大声道:“就是!您那边不是还命人给你记着单子呢吗!到时候拿着单子对呗!”

    曲二太太气的脸发青:“你们这是非要赶我走?”

    “不是说了,儿媳妇对您不孝顺吗?自己去住在城里多舒坦?娘您放心,我已经在那边放了十个婆子,还有是个丫鬟,都是粗使婆子,粗使丫鬟,您身边的您自己挑!”曲瀚文道。

    曲瀚侠也缓缓的点头:“还有,买了是个家丁,您到时候家里放的现银和田契房契多了,还是多一点人看家护院的放心。”

    曲瀚旭大声道:“放心吧老娘,儿子天天在城里,没事去您那里转一圈,有事也不怕!”

    “正好,大太太还有族里几个您走得近的太太都住在城里,您要是闷了,就去找她们聊天去!”

    “要想出城玩也行,和儿子们说一声,马上带您出来散心!”曲瀚侠道:“城外不是还有个宅子分给老娘了吗?要是想住在城外,儿子把那个宅子修葺一下。”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把曲二太太就差没气死!摆明了,儿子们对老娘不放心,要她搬走才给田契房契!

    曲二太太没等他们再说,转身怒气冲冲的走了。当天,她的院子就开始收拾,第二天,就搬进了城去住。

    曲瀚侠当天带着所有的人去送曲二太太,送到了城里的宅子,请来了族长的儿子,当着面将三人的那三份家产全都交给了曲二太太。

    曲二太太怒气还没有消,一拿到家产,马上下逐客令,叫这群不孝的儿子媳妇有多远滚多远。

    于是,儿子媳妇们全都滚了。

    曲二太太也算是看出来了,如今儿子们是绝对不会因为家产而被她拿住!她争到的那些东西,在儿子媳妇们眼里一文不值!曲二太太现在真的要开始琢磨自己的后路了。

    众人将曲二太太送走,全都松了口气,妯娌们坐在一辆大车上,兄弟们骑马,高高兴兴的往家走。(未完待续)

    家有财妻244_244章 曲二太太走了更新完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