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4章 提升品位的时候到了

    <ter></ter>家有财妻234_234章 提升品位的时候到了来自()    袁瑜蓉笑着道:“总有办法解决的……”她看曲瀚文的眉头深锁,已经有了淡淡的皱眉纹了,就伸出手去给他揉开:“只要没那个心,咱们做咱们自己的生意,就不会难办!看族长的意思就行了!”

    曲瀚文感觉眉头被揉的异常舒服,干脆就闭上眼睛任她揉一会儿,轻声道:“咱们是能宽心,就可惜身边都不是省心的人……真没想到,大姐都能想着来插一脚!”

    曲瀚侠也知道曲淑芬有想法了,命人将两个外甥叫去,吩咐他们两日内必须领着他们母亲回去!这边不用她掺和!

    第二天,曲淑芬没走,反而是到族长那里,告几个兄弟对母亲不孝顺!

    这就是把她自己的心思基本上摊在了众人的面前了。*非常文学*

    袁瑜蓉都觉着很怪异!曲淑芬就算是嫡女,也是嫁出去的人了,居然能认为父亲的家产有她的一份,真的是不知道曲二太太这些日子都是怎么忽悠她的。

    曲瀚铣也终于回来了。

    他回来的时候,正巧水竹居出了点事情。

    东家有丧事,几个铺子全都关门歇业了七天,别的生意都没受什么大的影响,只有水竹居影响很大,开门已经十天了,依然是没什么生意,袁瑜蓉将孟掌柜的叫来询问,却问出一件稀奇的事情。

    水竹居因为丧事关门的那几天,宋记酒楼却在办喜事,东家宋宪博成亲,去的每个客人,都能有好处,不但是菜金打了九折,酒水更是奉送。每天十道特色菜。做成小牌子,上面写上菜名,给来的客人抓阄。谁抓去了,下一次再来光顾,这道菜就是免费的。

    不但是宋记酒楼。其他城里的馆子,都趁着水竹居关门歇业的时候。放出了很大的优惠活动,倒好像是联手挤兑水竹居一样。

    水竹居重新开门了之后,孟掌柜的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马上做了一些应对的措施。不过,丧事头上,也不好大张旗鼓的做什么大动作,一些小打小闹。并没有把客人拉回来。

    袁瑜蓉听了,叫孟掌柜的先回去,自己和曲瀚文商量。

    “我倒是有个想法,趁着这个机会,不如就把水竹居的层次提高,做成宣城最奢华的酒楼,在请几个高手厨师,做菜精致的。”袁瑜蓉道:“这样和宋记那些酒馆子拉开距离!免得什么猫儿狗儿也和咱们较劲!”

    曲瀚文听了,沉吟道:“你倒是有胆量,可是不怕这样反而弄巧成拙。不但没把酒楼提上去,反而更没人去了?”

    袁瑜蓉挺胸道:“做事就要干净利落!瞻前顾后总也办不成大事!了不起就是水竹居关门!我的铺子那么多,不做水竹居还有别的呢!”

    曲瀚文看她的样子不由得失笑:“你就是傻大胆……”

    袁瑜蓉一瞪眼,曲瀚文马上就道:“也好!就这样办……呃。 ~不过一定要筹划好了!”

    “那是当然!”袁瑜蓉做决定是很快的,但是下定了决心付诸于行动的时候,就想的非常的周到了。档次提高,装修也应该跟着提高,袁瑜蓉找出来纸,将水竹居画出来,哪里需要改进,哪里需要提升,认真的进行了修改,再找曲瀚文商量,最后定了稿。

    立刻将孟掌柜的找来,将自己的想法说了,提高档次,提高定位,说的简单点,就是把菜金提上去!当然,说的复杂点,也能很复杂。

    “你现在就是要去找顶好的厨子!不管是挖墙角还是从外面找,什么手段都使出来!当然,要光明磊落的。还有,咱们水竹居的自酿酒,你最好是能找到酿酒高手,咱们那个酒,现在的馆子凑合的喝着还行,但要是做成最好的酒楼,那酒就有点寒碜了。厨房用的材料,从下个月开始,全都买最好的!不过头几个月先别买太多,根据情况来看。还有,既然是最好的馆子,里面的装修……修葺自然也要最好的,这是我画的图,找工匠来,关门五天,将里面重新修葺一下。”

    孟掌柜的一边听一边点着头,只要东家把方位定了,他就知道怎么做!

    袁瑜蓉嘱咐了一番,叫他去办吧,调整的时候,有什么具体的事情拿不定主意,再来询问。

    孟掌柜的答应着出来了。

    迎面正巧碰上了七月,端着红木托盘过来,看到了孟掌柜的,愣住了,站住了脚。

    孟掌柜的笑着点点头:“七月姑娘好!”

    七月顿了顿,万福行了礼道:“孟掌柜好,现在……挺好的?”

    孟掌柜的笑着再次的点头:“好……挺好。”

    七月停了停,到底是小姑娘,莫名其妙的输了,总觉着不甘心,孟锐行了礼就要走,已经走出去两步了,七月突然出声叫住:“孟掌柜?”

    孟锐专注了,转头看着她,依然是笑着问道:“七月姑娘还有什么事?”

    “嫂子……孟掌柜的新娘子也挺好的?”

    孟锐顿了顿,点了点头,又露出笑脸:“她也很好,已经有了身孕了。”

    七月怔然,孟锐笑着道:“七月姑娘若是无事,我先走了。”

    七月怔怔的点了点头。

    孟掌柜的走了。

    袁瑜蓉在屋里,他们的谈话听得清清楚楚,心里倒是佩服孟掌柜的,在被女子暗恋的情况下,能保持头脑清醒,还把持得住,事情做得也还算是地道。

    七月进来了,端上来一碗蜗牛肉片汤,这段时间,女眷们在午后一个时辰,都要加顿汤羹餐,因为太累,会饿。方氏的以鲫鱼汤、猪蹄汤等等为主,邱泽媛吃的清淡,一般是羹食,栗子羹、红枣羹的为主,袁瑜蓉就吃的花样多,羹汤粥都行。不过大部分都有些肉。

    看到这个,袁瑜蓉就想到了刚刚水竹居的定位,厨房也应该整顿一下了。说起来,厨房也应该有个定位,这和主人的品味是分不开的。

    袁瑜蓉向来是注重厨房。以前的时候。关心厨房吃的是否安全,后来生活比较穷困。家里不是这个怀孕了,就是那个有身子了,她又关心厨房吃的营养问题,到了现在,她决定,将厨房的品味也要提高,不但要吃得好。还要吃的精。

    家里的每一项小事,都能给孩子们留下印象,养成习惯。现在孩子们已经慢慢在长大懂事,一定要给他们从小灌输教养品味,耳濡目染,孩子们长大了,自然是不会被物质所吸引,进而影响他们的性格和三观。

    虽然现在是邱泽媛在做当家,不过因为近期生了病,一直都是袁瑜蓉在管着。她刚好一点,只管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件事袁瑜蓉打算直接先叫厨房的人来说说,然后等有时间了在和邱泽媛说。只要说清楚。料想邱泽媛不会有什么疙瘩。

    想好了,对七月道:“七月,你去把主厨叫来,主厨还有几个厨房的大厨、管事娘子都叫来。”

    七月急忙答应着去了,一会儿将一干人等叫来,袁瑜蓉便道:“府里办完了这件大事,主子们也都是累得过了头,下面的一段时间,就是要给主子们将养身子,我也想了,咱们之前的饭菜,虽然都是上品,但是不属于精品,今后要慢慢的往吃的精这方面发展。”

    几个厨子面面相觑,主厨当然需要问明白***意思,便问道:“奶奶您是觉着以前的饭菜不精致?”

    袁瑜蓉笑着道:“算是这个意思吧,其实大家做的已经是很好了,但是,”她顿了顿,脸上的笑容收了起来,道:“咱们虽然是生意人家,可不能叫人觉着咱们和暴发户一样没品,以前的饭菜,好是好,可难得精品。这要是请个有身份地位的人,咱们的菜单里面,很难找得出来拿的出手的菜品。就是叫人一看,觉着你这一家人是有品位的人。”

    主厨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遂点头:“小人明白了。”

    袁瑜蓉道:“正好水竹居也要提高,你可以常去看看,和那边的大厨互相的取取经……多琢磨琢磨。买菜的人,你也要告诉他,并不是贵的东西就是好的。”

    “是。”厨子们全都答应着。

    袁瑜蓉这时才点头叫他们下去了。

    里屋床上躺的胖妞醒了,袁瑜蓉听见胖妞的哭声,急忙起身进去,看到奶娘将胖妞抱起来正要哄,她过去道:“我来哄吧,你去厨房做一碗蛋黄羹,在把绿叶菜找些新鲜的好的,做一碗菜泥拿过来。”

    胖妞能吃辅食了,这辅食的方面,都是袁瑜蓉或者奶娘亲自去给做,因为丫鬟们小,不知道做成什么样了,而厨房的厨子,做大人的饭习惯了,给胖妞做恐怕做的不细致。奶娘答应着去了。

    曲瀚文从外面回来了,一身的暑气:“真热!这才刚进六月天就这么热了,今年夏天儿怎么过!”

    他看到袁瑜蓉正在给胖妞喂奶,就凑上来道:“我的胖妞这么胖,肯定怕热!怎么过呀……”

    凑近了看胖妞吃的美滋滋的,小嘴儿忙个不停,实在是喜煞个人,喜爱的不得了,硬挤上去在胖妞的脸上亲了一下。胖妞立刻感觉到了,马上睁开了眼,曲瀚文不敢亲了,急忙让开小声叫:“哎呦,快快快,要哭!”

    袁瑜蓉失笑,用肩膀顶了他一下,胖妞感觉少了威胁,这才重新吃起来,依然是忙不迭的吃得欢。

    “蓉妹妹,瀚铣可能还有一会儿就到了。”

    袁瑜蓉诧异的道:“咦不是说还要一两天?”

    “刚刚跟着他一块儿回来的小子快马两步回来报信了!”曲瀚文笑着道:“你猜是谁?”

    袁瑜蓉眨眨眼:“三弟身边的小子……我哪能知道是谁?你问的奇怪!”

    曲瀚文笑着道:“你忘啦!原来我身边的小子,叫小石的!那一年咱们离家,我叫小石去给老三报信,没想到就跟着老三了!”

    袁瑜蓉看他很高兴的样子,笑着道:“那倒是好……”

    曲瀚文道:“你也准备准备,一会儿就到前面去吧。”他到衣架前。将自己的灰布长衫拿下来,解开外面的孝服,将里面的黑绒衫脱了。换了这件,外面在套上孝服。

    “嗯。”袁瑜蓉点头这答应,看他换成单衫便道:“你也不至于穿那么少吧?”

    “热!真觉着热!”曲瀚文说着出去了。

    袁瑜蓉给胖妞喂饱了。奶娘也端来了两碗辅食给胖妞喂,袁瑜蓉也换了件衣裳。她里面还穿着一件青绒马甲。此时脱了,就穿一件白色的绣着兰花的云烟衫,底下系着素色古纹云形百褶裙,外面在罩了一件淡灰色棉布坎肩,和曲瀚文的那件长衫是用一个料子做的。

    袁瑜蓉总喜欢用那种男女都能穿的料子做情侣衫。灰色、青色、玄色这些男人穿的多的料子,就给曲瀚文做长衫,剩下些料子。给自己做成坎肩或者短衫穿在里面。而要是蓝色、绛红色等等这些颜色的料子,自己做长裙,就给曲瀚文做件马甲、坎肩什么的。别人是完全不知道,包括曲瀚文。还以为她是觉着浪费呢!

    当然,要是那些复杂的颜色,烟青色,雨过天晴色等等的就不用给曲瀚文做了。穿戴好了,外面穿上孝服,这才往上房院而来。

    到了这里,方氏、邱泽媛已经在等着了。袁瑜蓉进屋笑着给她们两个打招呼:“大嫂,弟妹。”

    邱泽媛急忙的站起来福身:“二嫂。”

    袁瑜蓉看她这两天脸色明显好了很多,甚至大部分时候都很红润,精神也明显提振。黑眼珠子显得亮晶晶的,嘴唇尽量的抿着,有时候看出来很刻意,因为稍微放松一点的话,嘴角就会上翘……

    大家都是过来人,一眼就能看出来,邱泽媛现在的心情格外的好,肯定是和曲瀚旭和好了的。袁瑜蓉心中暗笑,拜托!现在还是丧期,要不要显得这样甜蜜?

    方氏精神也不错,脸色也好了很多,白皙的脸庞微微透着粉红,好像是小孩儿一样的娇嫩,生了孩子之后,圆润一些的脸迅速的已经恢复成了原来的瓜子脸,也不知道是刻意减肥还是这段时间累的,总之,叫袁瑜蓉很是羡慕她恢复身材的速度!方氏这会儿正笑着招呼她:“二弟妹,过来坐!看我给胖妞做的小衫。”

    胖妞是女孩儿,当然不能像男孩儿那样,夏天光着腚过行了,依然还是要穿着整齐的。袁瑜蓉凑过去看,方氏是用真丝做的,粉红的颜色,宽松的款式,看着就觉着凉爽。

    “多谢嫂子……这是刚做的?嫂子身子还没恢复好,干嘛这么劳累?”袁瑜蓉笑着埋怨道。

    方氏抿着嘴笑:“小孩儿的衣裳哪会劳累了!就是成天在家里坐着没事,动动针线罢了!”

    袁瑜蓉拿起衣裳,看着觉着挺合适,想想这白胖胖的胖妞穿上了是什么样子,那肥嘟嘟的样子,光想象已经叫她笑的合不拢嘴。

    邱泽媛也凑过来看,刚要说话,门口丫鬟咳嗽一声:“二太太和姑大小姐来了。”

    屋里的人全都收起了笑,方氏也站了起来。

    曲淑芬搀扶着曲二太太进来了,两个人脸上都是厉色,眼神冷冽的扫了一眼屋里的人。屋里的几个人同时身上凉了一下!

    袁瑜蓉看到曲二太太的眼神,冷冽的好像冰刀一样从自己的身上划过!不由自主的就心里哆嗦了一下。曲二太太的眼神隐隐还含着得意,看来,长久地孤身作战叫她很孤单,现在有了帮手,她着实是得意的很!

    曲淑芬搀扶着曲二太太在上首的椅子坐下,三个媳妇急忙上前去行礼:“参见婆婆。”

    曲二太太惯常的冷哼一声不言语,对三个媳妇的行礼熟视无睹。三个媳妇也是惯常的自顾自起身,过去各自给自己找位置坐下,当然,每个人离曲二太太都是远远的,保持着安全的目测距离,以防有什么变故好应变!

    袁瑜蓉沉默着,曲二老爷下葬这段时间,曲二太太没有再闹,今天看来不是能简单的过去的,难道想要在刚回来的曲瀚铣面前告状?反正怎么看,也不是要放过今天这个机会的样子!

    袁瑜蓉成天的琢磨曲二太太,现在她的心理都有点了如指掌了!曲二太太现如今已经成了众矢之的,连族长都知道她的恶形恶状了!她到底还想什么呢?银子?只能是银子!儿子的银子是不指望了,丈夫身后的银子她是一定要弄到手一些的。

    现在没人给她出头,想来是拉上了女儿,给女儿许诺了好处,叫曲淑芬给她出头。曲淑芬那就不用说了,没准早就惦记着娘家的豪产!只不过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死了心没打算要了,可这一次回来,又被曲二太太激活了这个想法,这才什么事情那样的起劲!

    估计上一次打翻药罐子烫自己,那也是为了在曲二太太面前表达孝心,曲二太太这段时间,百分之百没少在她面前说自己怎么怎么不孝顺,她那么做,就是得到曲二太太的欢心,进而叫曲二太太彻底的将她和自己连成一气!曲二太太分的越多,曲淑芬得到的自然也越多!(未完待续)

    家有财妻234_234章 提升品位的时候到了更新完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