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35章 女人打群架

    曲淑芬看了看曲二太太,曲二太太看了看曲淑芬,不知道两个人之前商量什么来着,这会儿眼神交流,总之是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

    曲淑芬看到袁瑜蓉手上拿着的粉红色小褂,眼睛一亮,就好像是发现了多么重大的,不能原谅的事情!立刻厉声道:“二弟妹!你手上拿的什么?!”

    袁瑜蓉愣了一下,没想到曲淑芬如此的开门见山啊!进了门连客套话都没有说一句!直接就开始找茬,她看了看曲淑芬,忍耐着道:“是大嫂给胖妞做的衣裳。”

    曲淑芬和曲二太太两个人,好像是互相给予勇气一样,曲淑芬在曲二太太鼓励的眼神中,走到袁瑜蓉面前,厉声道:“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你竟然拿着颜色这样鲜艳的衣裳?!你还有没有一点规矩?眼里还有没有过世的父亲?还有没有坐在那里的母亲!”

    袁瑜蓉心头怒气就升了起来!冷冷的看着她道:“大姐这是欲加之罪吧?拿着件粉红衣裳,就成了罪大恶极了?”

    曲淑芬脸上恶形恶状,怒道:“不错!”突然的伸出手:“我看看你这个狐媚子里面是不是还穿着大红的衣裳!”

    一伸手去扯袁瑜蓉的衣襟用力的拉!

    袁瑜蓉下意识的躲了一下,被她扯住了袖子,曲淑芬指甲几乎扎进了袁瑜蓉的肉里!‘呲,的一声,孝服的衣袖都被扯破了!露出里面白色绸衫和一点灰色的坎肩。

    袁瑜蓉完全的没有防备,她对曲二太太是防备的很严,知道曲二太太动不动就仲手打人,可是万没有想到,曲淑芬在这一点上完全继承了曲二太太的全部精髓!她一点都没想曲淑芬能这样做!

    方氏不由自主的大叫了一声:“泼妇!”在椅子上好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能叫温柔的方氏做出这样的动作,实在也是奇景!

    袁瑜蓉也完全是下意识的,狠狠的挥起手,给了曲淑芬一巴掌!

    曲淑芬尖叫,反手向袁瑜蓉挥来!曲二太太就好像是饿虎扑食一样扑了上来!嘴里大叫着:“打死她!今天就要打死她!”

    三月、四月冲上来用力将曲二太太给顶回去,袁瑜蓉完全的气疯了!气的浑身乱颤,眼睛都红了!

    曲淑芬挨了一巴掌,立刻扬起手就要打还袁瑜蓉袁瑜蓉伸手一挡,曲淑芬另一只手就上来抓袁瑜蓉的头发!

    邱泽媛就站在旁边,两步冲过来伸手将曲淑芬另一只手给抓住了!曲淑芬尖尖的指甲深深的掐进她的胳膊!曲淑芬在家里也是常常打架的主,打小妾,打丫鬟!那是已经练得有火候的了!被抓住了两只手,下脚就踢!

    袁瑜蓉险险的避过,心头的怒火熊熊烧起!将她的所有理智、所有沉稳全都烧没了!

    抡起另一只手,正正反反用力的给了曲淑芬几巴掌!这还不解气,还对邱泽媛吩咐:“给我抓着她的头发!”

    “噢!”邱泽媛答应的功夫,曲淑芬脑袋奋力的往她那边一撞,想要挣扎开她,邱泽媛就被撞到了胸口和下巴,撞得生疼!袁瑜蓉也不防被踢了一脚。

    两个人四只手都抓不住曲淑芬,曲淑芬玩了命的挣扎蹦跳,好像是离了水的鱼一样玩命的蹦着,嘴里更是破口大骂,什么难听的都骂了出来!

    邱泽媛也怒的不行了!伸手抓着曲淑芬的头发,曲淑芬头乱摇,可头发太好抓了,还是被邱泽媛抓住一缕,狠命的一拽曲淑芬长声惨呼大叫着:“来人!来人!”

    袁瑜蓉照着她脸上反反复复的打!一会儿,曲淑芬的脸都打红了!

    袁瑜蓉也是气疯了,打了几巴掌都觉着不解气,手下也不停豁出去那双手,‘噼里啪啦,打的脆响!而且一直不停!众人都被凶神恶煞的她吓着了!邱泽媛都傻了,觉着二嫂打的太多了······

    袁瑜蓉完全红了眼,这些年在曲二太太那里受得委屈,受得辱骂,今天全都要发泄出来!

    曲淑芬的丫鬟和婆子都在外面,可是进不来,因为对方的丫鬟更多!这是人家家!而袁瑜蓉这边的丫鬟们,被里面主子们打斗的场面刺激的热血沸腾,牢牢盯着外面曲淑芬的几个丫鬟婆子!只等着她们动一动手脚,便立刻上来照揍!

    曲二太太被三月、四月两个丫鬟就困住了,她倒是有几个膀大腰圆的婆子跟着,不过不是帮着她打架的,而是看着她的!现在这个情形,都是主子们动手,婆子反而在一旁束手无策,不知所措!

    曲淑芬手被抓的牢牢的,动也动不了,只能下黑脚,袁瑜蓉又挨了两脚,愤怒之极,低下头照着脚踝,狠狠的踢了一脚!

    曲淑芬长声惨呼,惨叫的好像是杀猪一样:“杀人了!兄弟快来看看!有人要杀了你姐姐!”

    袁瑜蓉也不嫌手疼了,一听她出声,又挥手给了她几巴掌!

    屋外面,五月、六月、七月、八月都在,方氏的几个丫鬟,邱泽媛的几个都在,大家谁都没见过二奶奶这样的愤-!也从没见过总是心平气和的二奶奶这样的大打出手!可见是气得多么狠了!

    丫鬟们齐心一致,谁也没去给报信,就看着曲淑芬被打!

    曲瀚侠几个兄弟都去院门口那边,等着曲瀚铣,兄弟好些年没见,那里还顾得上摆架子,就是曲瀚侠也过去了。因此内院的这出打群架,他们现在谁也不知道呢!

    门口终于喧哗了起来,曲瀚旭头一个窜了出去,接着就听见他高声欢呼:“来了!真的来啦!”

    曲瀚侠和曲瀚文也出去了,看到几匹马正在朝这边飞奔,速度渐渐的慢了下来,很快就到了跟前。

    前面一匹是去迎接的曲府管家,中间就是曲瀚铣后面全是长随模样的。曲瀚铣飞身下马,朝着曲瀚侠兄弟走过来。

    青布长衫,腰间系着白色孝带,因为赶路的缘故吧,脸色不是太好,两只眼圈黑着,胡子拉碴的。

    “大哥、二哥!”曲瀚铣叫了一声,转头又叫了一声:“四弟!”

    曲瀚侠点点头:“三弟!”

    曲瀚文迎上去露出笑容:“三弟!”就被从后面冲上来的曲瀚旭给挤到了一边,曲瀚旭很高兴,而且一点没有掩饰,扑上去抓着曲瀚铣的肩膀:“三哥!你可回来了!几年没见了!”

    曲瀚铣脸上本来还有点凝重,因为是奔丧的,想来一路上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看兄弟们都露出笑脸,这才轻松一点也露出来笑容:“是啊!快五年没见了!”

    曲瀚侠笑着道:“进屋吧!进屋再说!”

    兄弟们互相搂着肩膀,高高兴兴地往长房院的内院走,还没进院门,就听见里面传来不堪入耳的哭骂!

    一听有曲二太太的声音,还有曲淑芬的声音!

    兄弟们全都变了脸!曲瀚文头一个就窜了出去!曲瀚旭放开搂着曲瀚铣肩膀的手,大怒的叫:“又骂我媳妇?!”怒冲冲的也冲了进去。

    曲瀚铣瞠目结舌!

    曲瀚侠叹了口气脚步快一点往里娈。

    曲瀚文一冲进去,迎面碰上低着头正在往外走的袁瑜蓉,五月、六月扶着,外面还披了一件衣裳,双手将衣裳在领子前紧抓着,显然,里面的衣裳有不妥。

    曲瀚文真没想到袁瑜蓉这样狼狈!上前扶住她的肩膀怒声问道:“这是怎么了?!”

    袁瑜蓉摇着头:“先回去…···”

    曲瀚文扫了一眼屋里,只看到跌坐在地上长声拉着正在哭骂的曲淑芬,他到底是放心不下袁瑜蓉这边的事只能先放下亲自扶着袁瑜蓉往自己院走。

    曲瀚侠和曲瀚铣已经进院子了,看到曲瀚文搂着袁瑜蓉的肩膀,袁瑜蓉低着头谁也不看,身上还披着件衣裳急匆匆的往外走,曲瀚侠都愣住了,曲瀚铣更是瞠目结舌!想不到五年没见,第一次见面·……竟然这样的狼狈?!

    曲瀚侠也稳不住了,三两步跳上台阶冲进屋里,扫了一眼屋里的情况。

    曲二太太在椅子上坐着,三月、四月还拦着她,曲二太太大概是挣扎的久了,这会儿也没力气了,只是拍着手踢着脚破口大骂,什么‘小娼妇!,‘贱妇!,不绝于耳的往外骂着!

    曲淑芬和她就好像是唱双簧一样,也在齐声骂着:“不要脸的小娼妇!你怎么不去死!老天爷要收了你们这些娼妇!”

    方氏气得浑身打哆嗦,手指头颤抖的指着曲淑芬,张口结舌面红耳赤,想骂,声音大不过她们两个去,想打,浑身发软,再说也不是个能动手的人!

    曲瀚侠很少有这种感觉,就是全部的血液冲上头顶的感觉!曲淑芬竟然敢这样骂?!‘你们这些娼妇,!这是把方氏也骂进去了?方氏是她的嫂子!他什么也没说,走进去对着跌坐在地上的曲淑芬,用力的给了一巴掌!

    男人的手劲不是女人能比拟的!袁瑜蓉打了半天,曲淑芬除了脸红一点,依然能中气十足的骂着,可曲瀚侠就一巴掌,把曲淑芬打的就地一个趔趄滚翻了个身直接扑倒!嘴角立刻就流出血来!

    屋里登时就安静了!曲二太太被吓着了,声音好像是断了的琴弦一样,尾声还回响着,却已经完全的吓傻了!

    曲淑芬更是连话都说不出来,眼冒金星头晕目眩,歪倒在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

    曲瀚侠脸好像是生铁一样!恶狠狠地看了一眼曲二太太,厉声道:“今后在这个家里,我要是在听谁说一句‘娼妇,,我就打得她再也开不了口!不管是谁!”

    没人开口,屋里这会儿就是掉根针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曲瀚侠先看方氏,方氏脸色煞白,白里还泛青,浑身哆嗦着完全不能控制,站在那里死死地盯着曲淑芬!曲瀚侠都很少见方氏这样的生气!

    再看邱泽媛,几乎是同样的神情,恶狠狠地瞪着曲淑芬!

    曲瀚侠厉声喝问:“怎么回事?!”

    曲瀚铣走了进来他五年没有回家,五年没见亲人,可是,远道回来,迎接他的就是眼前这样的情景!

    三月松开了手,‘噗通,的跪下,气的浑身打颤,泪流满面:“大爷给我们奶奶做主!姑大小姐进门来不问青红皂白,就撕我们奶奶的衣裳!说是怀疑她里面穿着红色!”

    四月也松开了手,因为曲二太太已经不挣扎了,她没有跪下,只是气的好像是牛喘气一样,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曲二太太尖声道:“二儿媳妇向来不孝!我料定她孝服里面穿着大红的衣裳!”

    曲瀚侠怒极反笑,看着曲二太太道:“你料定?所以指使曲淑芬去撕弟妹的衣裳?你还有没有一点……廉耻?!”最后两个字从牙缝里蹦出来!

    曲瀚铣眉头跳了一下!吃惊的看着大哥。

    曲二太太愣住了,眼睛狠狠的盯着曲瀚侠似乎是想看清楚曲瀚侠的反应,自己接下来要是大哭大骂,他是不是真的能像他刚刚说的那样做?

    曲瀚侠瞪着她,似乎是在说,你一点都不用怀疑!我说到做到!

    外面有了响动,方氏的丫豢跑了进来嗫嚅了一下,不知道跟谁回禀一样,还是找到方氏回禀:“大奶奶!大姑爷来了!两位外甥少爷领着大姑爷要进院子!婆子们都挡不住了!”

    曲二太太和地上的曲淑芬精神一震!曲淑芬正要说什么,又胆怯的看了一眼曲瀚侠,没有说话。

    曲瀚侠一听冷笑:“我倒要看看,这妹夫敢硬闯我这个院子!”

    一指曲淑芬:“给我提溜上她!”说着自己往外走!

    屋里的丫鬟婆子面面相觑,长房院这些自然是义不容辞!可是大爷说的是‘提溜!,曲淑芬虽然不算很胖,可也不瘦。能做到‘提溜,上她,一般的丫鬟是做不到。婆子们互相的看一眼觉着自己好像也……有点为难。

    三月和四月这两个苦大仇深的主蹦了出来!她们才不管什么姑爷外甥的!今天是跟这姑大小姐完全的结了仇了!谁还怕谁呀!一边一个将曲淑芬捏着胳膊提了起来!曲淑芬尖声大叫不过声音已经没刚刚那么中气十足了!

    三月、四月‘提溜,着曲淑芬往外走,曲瀚旭看邱泽媛除了手红一点之外,一点事没有,听见姐姐的婆家竟然打上娘家的门!气的跳着脚大骂:“今天非叫他们知道知道小爷的厉霜!混蛋!”

    冲了出去冲出去的时候,很顺手很顺手,几乎是心里没想手自己上去的!将门后面的门闩卸了下来拎上!

    曲瀚铣大老远的回来,没有来得及换重孝,没有来得及给母亲行礼,没有来得及跟大哥、二哥一起去父亲的坟头上拜祭······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只来得及跟着后面看打架和预备打架!

    来到了院门,看到大姐夫和两个外甥站在院门口,脸色也是难看之极,正指着三月、四月提溜着的曲淑芬,沉着脸跟曲瀚侠交涉:“这算怎么回事?这不是你们家的亲闺女?这不是大爷的亲妹妹?怎么能叫人打成这样?!”

    曲瀚侠冷冷的道:“我打的!”

    曲淑芬的丈夫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曲瀚侠冷声道:“大概齐我这个当哥哥的还是能教训妹妹!大概齐这里还是姓曲!大概齐,你们要闯的院子,是你大哥我的院子!”

    曲淑芬的丈夫顿了顿,看了看曲瀚侠身后站着的,手里拎着门闩,一副随时准备上来暴揍的曲瀚旭!想了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只能挤出点笑脸来:“大哥,这是为什么?按理说,你有教训妹子的权力,可是现在已经是我家的人了,你把人打成这样,说不过去吧?”

    “你家的人你不看好了放出来乱咬人?!”曲瀚侠完全的失去了往日的稳重,说话凛冽又恶狠狠:“马上把她给我领回去!再要是在我们府里蹦,下一回我可没这么轻易饶了她!”

    曲淑芬的丈夫再次看了看曲瀚侠的身后,别说身后,周围还站着一圈下人呢!他忍气吞声,命两个儿子将他们母亲扶过来,在没有说一句话,就扶着曲淑芬出门走了。

    曲瀚旭的门闩没用上,很是恼火,用门闩拍着自己的手,恶狠狠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曲瀚铣这时才找到自己的声音,问了一句:“大哥,这······这是怎么回事?”

    曲瀚侠摇了摇头:“一言难尽!三弟,你赶紧去你的院子换上重孝,我领你先去坟上拜祭!”

    “我的院子?”曲瀚铣重复了一句,有点愣,曲瀚侠点点头,转头看丫鬟:“领三爷去换衣裳。”

    一个丫鬟急忙上前来对曲瀚铣福身:“三爷请随奴婢来。”

    曲瀚铣朝曲瀚侠点点头,跟着那个丫鬟去了,到了自己的院子,看到里面东西摆设一应俱全,就是洗脸水都备好了。只不过曲瀚铣没时间仔细看,急忙擦了把脸,换孝服出来。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