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28章 新一轮婆媳斗

    那门房婆子冷眼看她着急的摸样,等她急的差不多了,这才适时的道:“要是太太不肯出面,我在请奶奶出面吧······不过到时候奶奶未必肯了…···”

    跳大神的一听急了,赶紧道:“那就麻烦姐姐直接找奶奶吧!太太···…不见的有时间……”

    门房婆子这才点头道:“太太真的是未必能管这样的事,不过我们奶奶最是热心,那水竹居就是她的!手下掌柜的、伙计的婚事,她都上心!”

    “哎呦,这样说真是个好主子!就请姐姐去找奶奶出个面?”

    门房婆子这才点头答应。好巧不巧,丫鬟进来一个,说奶奶叫婆子去问昨天的事呢!门房婆子装成个害怕的样子,对跳大神的千叮嘱,叫她别走了,一会儿奶奶若是叫,请她过去说两句好话!

    跳大神的正想着美事自然是大力点头答应。

    如此这般,跳大神的顺利见到了二奶奶,解释了昨天的事情,并且和门房婆子当场和好,奶奶非常高兴,门房婆子见机提了跳大神的闺女的事情,奶奶一高兴,点头同意:“这事我去说和!准备庚帖吧!”

    跳大神的又惊又喜!门房婆子怕她露出破绽,赶紧的给她使眼色,等下来了,才告诉她,孟掌柜的原本是这个院的管家!就算是现在赎了身,奶奶和爷也算他的旧主子,他的事奶奶做主也是很正常!

    跳大神的将奶奶的痛快跟大户人家的做派联系到一起,在没有一点疑心!

    门房婆子这时候提醒,这事到了现在,最好别叫太太知道了!不然,太太可能会不高兴······为什么不高兴·没说,自己猜去吧!

    跳大神的现在哪管得了那么多!不说就不说!她还害怕这天上掉下的好亲事黄了呢!窃喜着回去,跟闺女一说,闺女也没想到能掉下这样的事情来!喜多于惊,不过跳大神的也不管她是喜是惊!转天一大早,撂下闺女在曲府,自己就回了乡下。

    本来也是个在乡间地头成天窜的人,一天就打了个来回·请乡下的人给闺女写了庚帖,又跟家里的说了这件事。家里闺女的爹是个乡下老实本分的人,从来家事都是跳大神的一言堂,自然没话讲,她回来将庚帖交给门房婆子,门房婆子马上给奶奶,袁瑜蓉就吩咐孟掌柜的拿着他自己的庚帖过来,换了庚帖·请了媒人正经的开始保媒。

    等曲二太太想起这个表妹,待要叫表妹领着姑娘再来自己过堂的时候,孟掌柜的已经把聘礼送到了乡下,跳大神的主动过来找她告辞,要回乡下看看聘礼去!

    曲二太太气了个半死!将看门的婆子叫来骂了个臭死!

    跳大神的才不管你们扯官司,她现在全部的精神都在聘礼那边·拉着闺女急急忙忙的就走了,曲二太太叫都叫不住!

    再说,也没法叫!都已经和别人议亲了,这样的人怎么能收在府里,不是又要打官司?!

    曲二太太还没有出手,就被打了个晕头转向,想了几天,才慢慢打听出来,是二奶奶那边的门房婆子说和的!这还用说·就是二儿媳妇捣的乱!

    隐忍了许久的曲二太太·实在是不能忍下去了!从来都是她找儿媳妇的麻烦,谁料到现在儿媳妇已经敢骑到她头上拉屎了!

    脑子发热,气的浑身哆嗦的曲二太太二话没说,领着婆子丫鬟来到袁瑜蓉这边·找她算账!

    正巧,邱泽媛在这边。

    这几天和曲瀚旭的关系虽然还不能马上恢复到从前,但是因为刻意的伏小,曲瀚旭也有感觉,两人都贼头贼脑的互相试探着。

    小道要去四川,曲瀚旭是不少的叮嘱,什么茶在什么县,什么山沟有什么特产,这几天一直在茶行交代,力图叫小道这一次去,能将所有需要的东西,一样不落的全都进来。

    邱泽媛心情也好了起来,今天没事过来找袁瑜蓉闲话家常,想把妯娌之间的情意也修补修补。

    邱泽媛和袁瑜蓉正在坐着聊天,听说曲二太太来了,两人慌忙的整理仪容迎了出来。

    曲二太太一走进来,袁瑜蓉就能感觉到她的怒气,不过她在事前已经想到了,曲二太太也不是个能忍的人!她有准备,因此一点也不吃惊,曲二太太还没有走到跟前,三月和四月已经迎上去挡住了:“太太请上座。”

    曲二太太看着两个丫鬟,冷冷的道:“让开,我有话和二儿媳妇说!”

    四月笑着道:“主子请坐下说,奴婢们给你上了茶、糖果点心,您慢慢说。”

    张妈妈上来就推四月:“大胆!竟然拦着太太的路!我看你们这几个丫头真的也是不想活了!”

    四月被推得趔趄了一下,不过马上又上来挡在袁瑜蓉面前,怒瞪着张妈妈。

    袁瑜蓉冷笑了一声:“张妈妈真的是威风八面啊!现如今人命在张妈妈的眼里是不是已经不算什么了?动辄谁就不想活了,想来是有人帮你打官司?”

    张妈妈张了张嘴,看了曲二太太一眼,没有在说话,曲二太太冷冷的舂着袁瑜蓉:“二儿媳妇现在眼里有没有我这个婆婆?纵容下人这样对待你婆婆?”突然的提高了声音狂骂了一句:“你哪里还算是个人?!”

    袁瑜蓉眉毛都没有抬一下,脸色平淡异常,倒是邱泽媛,被吓得心跳差点停了!曲二太太的泼辣,现在终于面对面的要看到了!

    曲二太太大骂了一句,看袁瑜蓉没说话,但是三月、四月也没有让开,登时心中戾气陡升!扬起手就要给右边的三月一巴掌!

    而三月更是胆大包天!竟然伸手把曲二太太的手给拦了下来!

    “奴婢们哪里不对,婆婆只管教训儿媳妇,儿媳妇在来教训她们就是。”袁瑜蓉冷淡的开口:“怎么敢劳动婆婆大人亲自动手?!”

    “你大胆!放手!混蛋!我叫你死无葬身之地!”曲二太太气的浑身颤抖,破口大骂。

    三开栎`住她的手就是没松,曲二太太只手被抓住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扬起来劈头盖脸的打向三月月眼明手快,另一只手也把她扬起来的手抓住了!

    旁边的张妈妈看到曲二太太被制住了,犹豫了一下,现在是在二爷屋里,她还是不敢太放肆,对丫鬟敢骂两句,但是现在的情况可能主子们都会动手!二爷踢杀李妈妈的一幕幕,清楚的还在她的脑海中!她不敢太惹二奶奶的!

    曲二太太已经气疯了,狂喊乱骂:“张妈妈你是个死人?!过来给我打这个小娼妇!往死里打!”脚下狠踢着,三月躲了一下,她一个立足不稳,就跌倒在地!

    邱泽媛惊叫一声!她完全吓傻了!

    张妈妈左右为难,曲二太太是她的主子,她也不敢不听只能上去解救她。

    袁瑜蓉等的就是张妈妈动手!

    冷哼了一声!

    四月上来了,将张妈妈胳膊抓住一扭!张妈妈刚尖叫一声要挣扎,五月、六月已经上来了,五月手轻,也狡猾,过去帮三月打理曲二太太看着像是搀扶,实际把她的胳膊抓住,两人一边一个给把曲二太太按坐在椅子上,曲二太太再踢,前面是空气,挣扎,两人还不住嘴的安慰着:“太太别生气!千万别气坏了!”

    六月冲过来就把张妈妈给踢了一脚!张妈妈惨叫,六月就趁机把张妈妈的胳膊扭到身后,和四月一块儿把张妈妈卡住动弹不得!

    外面早等着七月现在也走了进来,手里拿着长板子,冲着张妈妈走过去,张妈妈心胆俱裂!看来今天是要冲着自己来了?

    其实九月和十月在外面也看着呢十月急的直撂蹦!恨不能冲进来自己动手!可是她下手没分寸,嘴里更没分寸,说出不该说的话叫曲二太太抓住把柄,那就很麻烦。因此九月使劲的拉着她,俏脸绷得紧紧的,十月在蹦,她就恶狠狠的瞪一眼!

    七月站在袁瑜蓉的跟前,袁瑜蓉冷冷的道:“刚刚婆婆说,我不算个人,儿媳妇扪心自问,有些事情做的确实不对!”她一指张妈妈,厉声道:“对这样的奴才太过于心软!以至于奴才眼里没有我半点!教唆婆婆成天恶语相向,污言秽语!把大户人家的脸都丢尽了!从上到下,哪个不看婆婆的笑话!今天我不收拾一下这个恶奴,老天爷都看不过去!”

    袁瑜蓉哪里是想收拾张妈妈!恨不能打的是曲二太太!话音刚落,七月早已经按捺不住,上前挥动板子,用力的给了张妈妈一巴掌!

    曲二太太开始还尖叫怒骂,但是她越骂,七月板子挥的越狠!张妈妈惨叫连连,已经开始告饶:“饶了奴婢吧…···奴婢不是人······”她吓瘫了,李妈妈死的那个情形,就在她的眼前!

    袁瑜蓉冷冷的看着,没有一点叫住手的样子,曲二太太在那边骂,她心里也在想着,曲二太太那边,今后怎么办!就这样任由她破口大骂,确实也不能忍了,可是收拾她的手下,真的能震慑住她?

    袁瑜蓉很清楚,曲二太太现在和她是飚上劲了!因为她想震慑住曲二太太,同样的,曲二太太也想震慑住她!当然目的不同,曲二太太是想拿住这一府的人,好予夺予求!而自己,纯粹是自保,不想再受曲二太太的打骂!

    曲二太太慢慢也有点扛不住了,现在的情形,她心里也有点发慌。那边被打的张妈妈声音越来越微弱,眼看着要打死了!而自己------这个堂堂的婆婆,完全被两个丫鬟给制住了!

    她毫无顾忌的打骂儿媳妇,也是自恃身份。认为只要有自己这个婆婆的身份在,袁瑜蓉她就不敢怎么样!但是现在已经几乎算是撕破脸了,儿媳妇竟敢做到现在这一步!把自己控制的不能动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腹被打!那么,下一步她是不是就敢打自己?!

    真要是儿媳妇敢那样做,曲二太太还真冒出一股寒气!因为她很清楚,那样的话,自己的婆婆身份已经没用了,那么,儿媳妇还有什么顾忌?真打起来,自己也不是对手啊!儿子明显的向着他媳妇,就算是不能看着自己挨打,可儿子总是不常在家,不能总盯着!

    看着袁瑜蓉眼里戾气大增,曲二太太反而软了,慢慢的装成是骂累了,安静了下去,心里翻江倒海的想着,怎么办!

    要跟儿媳妇斗,还是要赶紧培养自己的心腹!现在自己就好像是深入虎穴,没有铁了心回护自己的人,那就等着被儿媳妇扳倒吧!今后一辈子,就看儿媳妇的脸色!

    婆婆和儿媳妇,两个人都在想,今后怎么对付对方,就在这个时候,曲瀚文回来了。

    进院子一看到在门口偷偷往里看的九月、十月,还有曲二太太的两个丫鬟,几个丫鬟全都脸色苍白,他立刻就明白了!

    三两步的跳上台阶去一把掀开竹帘子,冲进了屋子!

    曲二太太和袁瑜蓉闻声都看过来,两人都没有说话,曲二太太知道,他是不会帮着自己的。至于袁瑜蓉,虽然理直气壮的,但是自己命人强行制住曲二太太,还是有点心虚。虽然她明白曲瀚文一直都是向着自己。

    曲瀚文打眼一看情形就明白了!必定是曲二太太上门找茬,袁瑜蓉借着收拾张妈妈来震慑曲二太太!

    因为对曲二太太,她实在是没有办法!

    曲瀚文脸上陡然的,也升起一股戾气!瞪向被打的已经说不出话来的张妈妈!他在想,今天直接把这个老虔婆弄死!给曲二太太彻底断了作恶的本钱!

    尽管他进门之后什么话都没说,连一个表示都没有,但是在座全都是心里明镜一般的人!全都紧盯着他的反应!曲瀚文一看向张妈妈,大家就全都明白他的干什么了!

    曲二太太惊呼一声,张妈妈已经浑身软了,只差一口气就要吓得昏过去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