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29章 吓煞!

    张妈妈一看到七爷的眼神,就知道自己今天难以活命!浑软就瘫了下去!四月和六月没法扭住她了,她已经软倒在地,使劲的磕着头:“七爷饶了奴婢吧!奴婢再也不敢了!奴婢回去就告老······求七爷手下留情……”

    ‘咚咚咚,的磕着头,给曲瀚文磕着,跪爬着转向袁瑜蓉:“七奶奶饶命!奴婢再也不敢了!七奶奶饶了奴婢的狗命吧!”

    又跪爬转向曲二太太:“太太求求情吧!奴婢现在就向太太告老!太太给奴婢求求情吧!”

    最后又转向曲瀚文,不敢再嗦,就是拼命的磕头!

    没人说话,曲二太太也不说话了,她看出来曲瀚文的用心之后,不敢再说话了!自己的人不是没被他打死过!刚刚想的那些,已经叫她心凉了,但是在看到儿子的举动,她心颤了!害怕了!也许,今天敢打死自己的婆子,明天就真的敢动手打自己了······

    曲瀚文顿了顿,不理磕头的张妈妈,反而去看曲二太太:“母亲,这是干什么?又到我们这边来想干什么?”

    曲二太太沉默了一会儿,才有气无力的道:“我来问问····…事

    袁瑜蓉没听见曲二太太的尖声,也没看到她在自己儿子出现之后,提声乱骂,想了想,也明白过来,曲二太太…···这是要隐忍了?

    她看向曲瀚文,曲瀚文还在犹豫是不是动手,袁瑜蓉倒有点不忍心,张妈妈今天纯粹就是被自己利用来打击曲二太太的,被打的已经很惨了…···

    她想了想,张妈妈也不是非死不可赶走也是一样,虽然威慑小一点,不过现在曲二太太身边也只有这个张妈妈,赶走了她,曲二太太一段时间之内,是必须老实的。她想到了这里就叫了一声:“七月?”

    七开抬头答应:“奶奶?”

    “张妈妈要告老,请她走吧!”袁瑜蓉道:“你去帮着收拾,送她出门!”

    七月利索的答应一声:“是!”

    袁瑜蓉看向张妈妈:“张妈妈你的卖身契在太太那里,请太太给你拿出来吧?”

    张妈妈畏惧的看了一眼曲二太太,今天她已经肝胆俱裂,就是给她多少钱留下,她也绝不可能留下了!因为跟着曲二太太,迟早有一天要死在七爷或者七奶奶手里!她颤声道:“奴婢知道卖身契放在何处,求太太赏还……奴婢可以自己去拿!”

    曲二太太看了一眼曲瀚文,曲瀚文已经沉着脸过去坐下了没说话,显然是同意袁瑜蓉的举动,她现在要先退一步了······而且今天不退也不行,走不了了……

    曲二太太现在实在是后悔,自己今天的举动没有深思熟虑考虑好!心里更是怨恨袁瑜蓉不把自己这个婆婆放在眼里!突然的翻脸叫人措手不及……甚至怀疑,这个人之前对自己的恭敬和退让都是装出来的!就是为了在自己毫无防备的时候给自己致命一击!

    她也不想想,真要是那样,袁瑜蓉不会选今天这样的机会,这叫什么致命的机会?

    只是眼前必须退让,必须回去考虑自己后面的事情!曲二太太万般无奈,只能点点头:“你走吧……”

    张妈妈如蒙大赦,狂磕了几个头,再给曲瀚文和袁瑜蓉磕了几个头,分别的话都没有和曲二太太说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出去了。

    七月紧跟在后面四月怕她自己去了吃亏,给三月使个眼色,然后她跟着去了,在门口的时候又叫上了两个婆子,今天是一定要把张妈妈送走的!

    三月和六月,早在曲瀚文进来之后,已经把曲二太太松开了,只是曲二太太又气又急,又有了怯意,坐在椅子上终于是没有动。

    邱泽媛坐在远端的椅子上,也是动也不能动!今天这出婆媳斗,曲二太太的真面目终于是露了出来,开始的破口大骂,她听得心惊胆战又愤怒至极!而且叫她心凉了半截!这样的婆婆,今后怎么相处?要是换成被骂的是自己,被上来就打的是自己…···

    邱泽媛浑身冒着寒气!

    屋里几个人都静了下去,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曲瀚旭找来了。

    他和曲瀚文一起回来,进院子没有看到邱泽媛,听说是来了二房院,接着就听丫鬟回禀,二太太在那边不知道怎么了,半天了都没出来,听见里面尖声怒骂的声音不断!

    现在府里的下人,很多是松江府带来的,大部分都没有和曲二太太一起生活过,根本没领教过曲二太太的厉害,白着脸跟曲瀚旭一说,曲瀚旭马上就惊了!立刻赶了过来。

    进门看到大家都在,而且居然是静悄悄的,没人说话,好像气氛还挺安宁······曲瀚旭一心的孤疑,看了看邱泽媛,只见她脸色不佳,惊惶不定。曲瀚旭就知道,刚刚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曲二太太这时有气无力的站起来,什么话也没说要出去,袁瑜蓉喊了一声:“丫鬟们呢?没看见太太要走?”

    跟着曲二太太来的两个鬟这才慌忙的进来,颤巍巍的扶着曲二太太走了。

    她一走,曲瀚旭马上问道:“刚出什么事了?”

    曲瀚文也不知道前面出了什么事,转头看袁瑜蓉,不过,他是知道的,曲二太太对袁瑜蓉一点都没有看成是儿媳妇,那骂起来完全是什么难听骂什么,因此,他没有问出口。

    袁瑜蓉叹了口气,也不想说。

    七月把张妈妈盯着走了,张妈妈虽然跟着曲二太太也做了不少恶,但是还知道收敛,也知道不把事情做绝,这才能留下自己的一条命。

    屋里的几个人呆坐着,谁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曲瀚旭和邱泽媛才告辞走了。两人回到他们自己那边曲瀚旭当然马上问是怎么回事,邱泽媛白着脸就把曲二太太进门说的那些话,准备干什么都说了。

    曲瀚旭心里厌烦至极,他也没有曲瀚文那么重的心思,厌烦了,又看到邱泽媛不安的神情,心里想,二嫂还是个聪明机灵的!都被母亲欺负成那样自己媳妇是个直性子,今后要是跟曲二太太对上,那给气死了?!

    想到了这里,就拿定了主意!

    这边曲瀚文也没办法,只能安慰袁瑜蓉,袁瑜蓉也只能不去想她。

    曲二太太找来了人牙子,要买几个下人。

    她没有通过这边的管家和婆子,叫她自己的人去找的寻来了以前给她找下人的牙婆,在她自己的院子商量了半天,第二日,人牙子就领来了十几个人。

    全是三、四十岁的婆子,一个个看着越刁钻的,越和她的心意!

    她的一举一动曲瀚旭都盯着呢!

    这一天晚上,曲瀚旭拉上曲瀚文和袁瑜蓉,到曲瀚侠那里去吃饭,饭桌上,掉着个脸道:“今天娘买了十个婆子。”

    这事袁瑜蓉知道,也知道冲着自己来的,曲二太太现在是暂时隐忍,给妫‘自己培养手下呢!

    曲瀚文白天去了丝绸行不知道,也没有听袁瑜蓉说起现在一听马上道:“前些日子刚嫌人多,卖了一批,今天怎么又买?”他看向曲瀚侠,正要说曲瀚旭已经不能忍了!

    冲着曲瀚侠嚷嚷道:“大哥!今天这个事要商量个结果出来!”

    曲瀚侠顿了顿,看着他问道:“什么事?”

    “什么事?娘的事!”曲瀚旭气愤愤的,他是没什么顾虑,直接就道:“娘也不知道犯什么病了,突然的领着那个张妈妈去找二嫂的麻烦!进门就骂二嫂不算个人,还要动手打二嫂!”

    曲瀚文吃惊的看向袁瑜蓉,因为这些袁瑜蓉实在不想说,他也没紧盯着问,叫袁瑜蓉心里不痛快。

    曲瀚旭说着说着气的跳了起来,在屋子里背着手气愤愤的来回走:“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开口就骂,动辄就打!这叫人怎么活?!”

    曲瀚侠也有点吃惊,看向袁瑜蓉,袁瑜蓉放下筷子,郁闷死了。

    “把张妈妈那个祸害给赶走了,太太她今天又买了十个婆子!安得什么心?她是不是想把人逼死一个才甘心?!”

    曲瀚文心猛地沉了!曲瀚旭说话不经过大脑,虽然不中听,但是却真的提醒了他!曲二太太真要是疯狂起来,也不是干不出谋害人命的事!何况,她手上的人命已经不少了,那些下人她根本就没放在眼里,害死一个好像是捏死一个蚂蚁一样,这样下去,害死个媳妇……

    她现在已经疯狂了!买十个婆子,就能看出来!

    曲瀚文对曲瀚侠道:“大哥,这件事也该有个了结了!太太这样确实不行,我媳妇······必须把太太送走!不然…···难道非要等出了大事?再说,咱们家现在已经出了不少大事了!非要等她捅出天大的篓子才行吗?”

    曲瀚侠放下手里的筷子和茶壶,站起身背着手站在窗户前沉思了起来。

    方氏悄悄的问袁瑜蓉:“又去你那儿了?”

    袁瑜蓉点点头。

    方氏叹了口气。

    曲瀚文却已经下定决心了,对曲瀚侠道:“大哥要是觉着这件事不好说,我来办!送她走!”

    “送去哪里?”曲瀚侠转过身来:“什么名义?怎么送走?”

    “送到乡下去!给爷爷奶奶看坟去!”

    曲瀚侠摇着头:“你觉着可能吗?那能在那里呆住?自己回来你有什么办法?再说了,六个儿子,叫身为母亲的她去看坟?”

    曲瀚文道:“有什么不行?找人盯着她!”

    曲瀚侠摇头:“那成什么了…···”

    “要不请族里的人出面,把太太关到庙里去!”曲瀚旭道:“关着不叫她出来!她自己还能跑出来?”

    这个方法,曲瀚侠没出声,因为和前面曲瀚文说的,也算是同一个办法,只不过,就是大家全都不要脸皮了而已!反正曲家的几个弟兄,不孝的名声已经出去了……

    袁瑜蓉没说话,他们能正经的商量怎么处置曲二太太,她当然高兴!当然希望曲二太太能被送走,现在不管是付出什么代价,就算是被人一直说不孝,她也不愿意在看到曲二太太了!

    大家都没说话,这样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大家暂时的都不能做决定。

    曲瀚文烦躁的站起身,道:“还有个办法!”

    曲瀚旭大声问:“什么办法?二哥快说!只要能送走太太!”

    曲瀚文道:“送不走,不过可以暂时老实了······我去找朱知县,请他出告帖,严令太太在院中尽职伺候老爷…···不得出院门。”

    这也是有先例的,伺候丈夫不尽心的妻子,有时候会被公婆告到衙门,衙门会根据情况,若是不愿意休弃的,衙门会下令这个被告的妻子安守本分,在家侍奉丈夫。只不过,现在换成了儿子告老娘,不伺候老爹罢了。

    曲瀚侠想了想,这个主意还算可以,既不用把太太送出去,叫她流落在外,也可以叫她老实了!因为曲二太太最怕的就是官府。

    “那你去说!”曲瀚侠道:“现在也没什么脸面不脸面的了。”

    曲瀚文点点头,他一直没有看袁瑜蓉,其实是不想叫人觉着,这件事是因为袁瑜蓉。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大不孝的了,子女几个在一起商量怎么收拾自己的老娘。不过都是清楚根源的人,就算是明白,谁也不会怪到袁瑜蓉的头上。

    只是袁瑜蓉已经很明白他的心了。

    曲瀚文第二天就去找了朱知县,没说别的,只是说了,自己父亲病重,但是母亲不太在家呆着,四处的寻找东西······

    朱知县也有耳闻,曲二太太把城里的房子掘地三尺寻曲二老爷的银子,满城已经传了个遍。现在看曲瀚文吞吞吐吐,就明白了,点头同意,命衙门的差婆上门。给曲二太太下命,不能出院门,妥帖照顾瘫了的曲二老爷。

    曲二太太是万万没料到!更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她也是个四十多岁的人了,每天这样的不省心,在加上自己心重气量小,把她自己气的当时就躺下了,生起大病来。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