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26章 谁配谁?

    曲瀚文一看那伤痕,很像是女人抓的!不由就起了疑心,这螽掌柜的难道是有女人了?或者是逛了窑子?这样的人,蓉妹妹知道了,料定是不能同意把身边的丫鬟给他!想到了这里,就打住了,想了想,笑着道:“慢慢寻吧······没事了,你回去吧,等小道回来,就给你把东西送去。”

    孟掌柜的愣了愣,刚刚二爷那样问,他还以为是要给他说和呢……压下心中的失望,只能站起来笑着道:“那小人就告退了······”

    曲瀚文刚要点头,九月进来道:“爷,小道在外面候着呢!”

    “叫进来了。”曲瀚文看着孟掌柜的笑着道:“要不你等会儿和小道一块儿走,正好,作料需要什么样的,跟他仔细说说。

    孟掌柜的就急忙点头:“是!”

    小道进来了,先给曲瀚文行礼:“二爷!”再给孟掌柜的行礼:“孟哥。”

    孟掌柜的急忙回礼,小道和曲瀚文熟一点,是一直跟着曲瀚文身边的,因此说话也随便点,吐着舌头道:“二爷,咱们府门口怎么来了个跳大神的太太,我的个娘,厉害死了!”

    曲瀚文愣住了:“谁?哪来这么个人?”

    小道说道:“小的刚进门,一个穿着大红的婆娘正和门房的老婆打架呢!骂的那个难听,吓得小的赶紧绕道进来!”

    孟掌柜的奇怪道:“怎么又回去打去了?!”

    曲瀚文和小道全都看过来:“你知道?”

    孟掌柜的苦笑:“我刚进门的时候,正好碰上,那妇人和门房的大婶打了一架了······实在是彪悍,小的和门房两个人都拉不开!”

    曲瀚文随即恍然:“你那脖子上,就是刚刚抓的?”

    孟掌柜的莫名其妙-·伸手抹了一下,疼了一下,叫了一声:“哎呦!什么时候抓的,都没注意!”

    曲瀚文站起来了:“什么人哪?”

    “是找二太太的!”孟掌柜的急忙道:“进门的时候是这样说的!好像是二太太的……表妹来着……”

    小道就道:“难怪······”后面的话就吐着舌头不说了。

    曲瀚文脸一下子就沉了,不说话马上拂袖往外走,小道才进来,正事都还没说呢!只能跟着往外走,孟掌柜的也只能跟着。

    他们走了·袁瑜蓉从里屋出来,怔然道:“二太太这是······修心养性完了,又要闹起来了?”她看到九月站在一旁发呆,赶紧道:“你跟去看看呀。”

    九月慌忙答应一声跑着跟在后面。

    曲瀚文沉着脸跑到门房处,却没有什么打架的人了,他走到门房里,看到看门的大叔正坐在床边,给他老婆说好话·他老婆还在大骂着,小道抢着咳嗽一声,大声叫:“大叔!”

    门房一转头,看到曲瀚文走了进去,惊叫一声站了起来:“二爷!”

    那婆子也马上住了口,白着脸站了起来。

    曲瀚文沉着脸问道:“那妇人呢?”

    门房赶紧的道:“进去了……已经送进去了。”

    “哪来的?”

    “没说·只是说找二太太,嚷嚷说是表妹什么的······”

    曲瀚文沉着脸又出来。想了想,对跟着的九月道:“你去二太太那边打听一下,看看是什么人。”

    九月答应一声,飞也似的跑了。

    孟掌柜的在后面道:“还跟着一个女孩儿,看着像是她女儿……”

    曲瀚文猛地就想到了什么,‘咦,了一声突然往他的院里跑去。

    小道和孟掌柜的面面相觑,只能还跟着,孟掌柜的走之前问了门房一句:“她怎么又回来了?”

    门房还没回答·那个婆子抢着气愤的怒道:“疯婆子一个!说是头上的珠花被我抢去了······呸!过年奶奶赏了我一套银头面的!我能稀罕她的破珠花!”

    “好了好了·少说两句吧!那是二太太那边的人!”门房不耐烦的道。

    婆子就咬着嘴唇不说话了。

    孟掌柜的摇着头出来,和小道苦笑一下,两人只能重新跟着又回到了这边的院子。

    曲瀚文已经抢先回来了,进了屋找到袁瑜蓉马上道:“我现在知道了!太太不是要把她身边的丫鬟给瀚旭·而是又找了个她的表妹的女儿!”

    “啊?!”袁瑜蓉叫着站起来:“婆婆的表妹······也忒多了点吧···…”她讪然的道。

    曲瀚文摇着头:“谁知道都是哪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总之,是她的亲戚,只要家里有女孩儿的,多远都能被她翻出来!”

    袁瑜蓉刚要问,他已经急吼吼的说了:“也不知道从哪个乡下弄了那么个跳大神的瘟婆子!进门就跟门房老婆打了一架!领着女儿去见太太了!别做梦了!绝对不可能!”

    袁瑜蓉这倒不担心了,估计这就是曲二太太找自己去警告的原因,还是想从自家弄个人来,不担心邱泽媛,反倒担心自己捣乱!也不想想,曲瀚文和曲瀚侠能同意吗?!

    其实曲二太太也只是想先试探试探,她现在也知道,自己要干什么,首先要过了儿子这关,尤其是曲瀚文1

    她知道了兄弟俩要给曲瀚旭寻个妾的事,也想是从自己这边找个人,不过也没敢先说出来,只是自己偷偷的找着,找到了先看看人品如何,若是人品确实拿得出手,那时候在找儿子们说,或者直接送到曲瀚旭的面前,叫曲瀚旭能看到了就满意,非收不可!

    她现在也黔驴技穷,只能用这个办法,可是她的娘家人,有女儿的基本上全都嫁人了,没嫁人的实在是不行,因此这才找了个八竿子也打不着的表妹,嫁到泾县那边的乡下的,家里有个十七的女儿还没有许人家·叫她将女儿带进城来玩玩。

    这个表妹就是跳大神的,以这个为职业,而且并不知道人家是相自己的闺女,曲二太太留了个心眼,并没有说。因此这位表妹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没有一点约束,进门就把家族遗传的那泼妇劲表现的淋漓极致。曲二太太听丫鬟偷偷的学说了,气的都不想搭理这个什么表妹了!

    看在那个女孩儿相貌人品还算是不错的份上,勉强敷衍了一下·叫丫鬟领着住在了客房。

    再说这边,袁瑜蓉正好抓着机会对曲瀚文道:“你看,所以说,给瀚旭纳妾是错误的,一露出这个苗头,婆婆就先给你弄一个!再要是像……某人那么极品,那不是把前面你经历过的事情,再叫瀚旭经历一遍?!”

    曲瀚文叹着气·这要是曲二太太搀和进来,啥事也都能给搅黄了

    “奶奶,小道和孟掌柜的在外面候着呢!”七月进来了,脸微微的泛红,看来终于是找到了机会和孟掌柜的见了面,有点激动。

    袁瑜蓉点点头·曲瀚文站起来出去,这一下也没说别的了,只是吩咐了两人一番公事,就叫他们出去了。

    孟掌柜的和小道一道出来,孟掌柜的对四川很好奇,因为奶奶和爷好像对四川有种特别的情意,影响的他也好奇那个地方,询问小道,四川是什么样?

    小道笑了:“我还没去过呢!这一次是头一次去!”

    “是嘛!”孟掌柜的有点失望·还以为能听到点什么奇闻呢·笑着道:“等你回来了,将四川的奇闻异事给我讲讲。”

    小道点点头:“好啊!”

    “对了,听说川女可都漂亮!小巧玲珑的不亚于江南女子!”孟掌柜的笑着开玩笑道:“你可别到那边惹点风流债。”

    小道就笑:“孟哥你别笑话我……”

    两人正说着,小道一眼看到九月在旁边的墙后站着·离自己两人不过是两步的距离,刚刚说的话显然是听见了!不由得吓了一跳,有点慌张红着脸叫:“九月!”

    九月本来就在对他们俩挤眉弄眼,跺脚示意他们别出声,小道莫名其妙,孟掌柜的正要问,就看九月往外指,孟掌柜的一看,这才明白。

    跳大神的那个十七、八的女儿正在门口站着,几个轿夫围着她正在气愤愤的说着话,门房站在一边看着。

    孟掌柜的走上去问道:“怎么回事?”他站在门房身边。

    门房摇着头:“没给轿子钱!那个瘟婆居然叫我给!我才不给嘞!叫人进去找她们,那瘟婆子居然还躲在府里不出来了!我叫人硬把她闺女拉出来了!”

    孟掌柜的站着看了一会儿,那个女孩儿被围在中间,虽然还不算是慌乱,也能说两句,但没钱给,叫人挤兑的有点手足无措,四个轿夫本来还看在曲府是个大户的份上,对她还算客气,但是刚刚打架的事情已经看出来了,这两人并不是什么尊贵的客人。现在一看,进去许久也没有人来打发轿子钱,居然还是坐轿子的小姐出来,而且只有两文钱!他们当然不干了!说着说着就开始说些不中听的。

    孟掌柜的一看那女子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又于心不忍,想想,不讲理的是她娘,跟她也没关系,实在听不下去那些轿夫的话,看一个轿夫甚至都想动手动脚,便大喊了一声:“多少钱?!”跑了出去。

    轿夫们本来是看着门房不管,才那么大胆的,现在一看一个穿着缎子长衫的男子冲出来,就立刻又畏手畏脚,其中一个道:“还差我们十八文!”

    孟掌柜的便道:“十八文钱,至于你们这样为难一个姑娘?”

    “哼······真要是府上的姑娘,怎么连个打发饺子钱的人都没有?”一个人道。

    其他人道:“对呀,我们只要给钱就走!”

    孟掌柜的从袖中掏出十八文钱,数了数递给他们:“给!快走吧!”

    轿夫们接了过去,他们平常还要常常接送这个府的人,自然不敢得罪他们,千恩万谢的走了。这边孟掌柜的就对那姑娘道:“姑娘请进去吧。”

    那姑娘脸羞得通红,低头行了个礼,低声道了谢往里走。

    孟掌柜的还要给门房说说,免得自己给她出头,门房大叔不高兴,于是笑着转身回去对门房解释道:“看着也是个姑娘,这样叫人尴尬住,实在看不过眼……”

    门房还有事求他呢!自然不会说难听的,频频点头:“孟掌柜的是个好人!”

    孟掌柜的点点头:“那我回去了!”

    门房马上道:“您回去吧!对了孟掌柜,我过两天就把儿子送到水竹居找您!”

    “行啊!别这么客气!”孟掌柜的挥挥手走了。

    那姑娘进了院门就站下来,侧身躲了躲门房的眼睛,听着他们的说话,这会儿听完了,用力的记了一下,自语道:“水竹居······孟掌柜……”

    说着走了。

    这时,小道和九月才从墙角里出来,九月双眼发亮的看着小道:“她刚刚是在念孟掌柜的名字吗?!”

    “是啊,大概是感谢孟掌柜的帮她。”小道笑着点点头,伸手把她头上的一片树叶摘下来。

    九月就已经转身跑了,连话都没说。

    小道刚喊了一声:“哎~一”九月的人已经拐弯了,小道看着她背影消失的地方,呆了一会儿,才转身出了门。

    九月一点没感觉小道有什么不对,她才十二岁,对这个反应迟钝的很,一门心思想着把自己刚刚探听到的事情汇报给奶奶。

    跑进了院子,到了廊下先站住喘口气定定神,这才叫:“奶奶?

    袁瑜蓉在里面答应:“进来吧。

    她走了进去,袁瑜蓉问道:“怎么样?”

    九月脆声道:“爷叫奴婢去二太太那边打听一下,奴婢去了,刚进门就听见几个婆子在聊刚刚在门口打架的事,想来太太是已经知道了的,奴婢等了一会儿,没一盏茶的功夫,母女俩已经被请了出来,送到后院的客房。接着一个婆子上去找,问她们要轿子钱打发轿夫,那跳大神的太太转身就走了,只留下那姑娘,姑娘就答应去打发了轿夫,奴婢一直跟着,那姑娘身上就两文钱!轿夫们不干,在门口围着姑娘嗦,正好孟掌柜的过去了,看不过眼,自己掏了十八文钱帮姑娘把轿子钱给付了。那姑娘看样子是感激,在进门的时候偷偷听孟掌柜的和门房大叔的说话,使劲的记住了孟掌柜的姓和水竹居。”

    一口气说完。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