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5章 锥心的一幕(、!)

    025章 锥心的一幕(、!)

    ————

    大夫来了,给袁瑜蓉诊了脉。

    老大夫行医数十年,诊脉诊得时间长的,这一次要算其中之一了。很长时间,摸着胡子站起来道:“这位小夫人身子很强壮,什么病症都无!”

    小哥大急道:“刚刚都吐了!还说肚子疼了一下!”

    老大夫就道:“那可能是真的……吃坏了肚子……”

    将军夫人嗫嚅了一下,鼓起勇气问了一句:“大夫,您看……是不是有喜了?!”

    没等小哥反应过来看,袁瑜蓉已经跳了起来!大声惊叫:“拜托!有没有搞错!我嫁过去才三天!”

    小哥大笑起来!

    将军夫人还在问大夫,大夫居然还一本正经的摸着胡子:“若是才出嫁三天……就是受孕,也不可能现在孕吐……”

    袁瑜蓉满脸通红的去拉将军夫人:“娘!”

    将军夫人只好点着头:“好好好,不问了……确实没事?”她最后问一遍老大夫。

    老大夫背着手往外走:“没事!”

    小哥急忙跟上去答谢人家去了。

    袁瑜蓉又气又羞,满脸通红的坐下去直喘气。

    “好好的怎么会吐了……”将军夫人还在嘀咕,又吩咐丫鬟:“跟厨房说一声,姑娘肚子不好,做些清淡的食物!”

    “是!”丫鬟答应着去了。

    这个插曲就这样结束了,袁瑜蓉在没有一点不适了,就是吃饭的时候,觉着饭菜实在太清淡了,没有肉啊……

    吃了午饭,继续聊天,袁瑜蓉还惦记着一件事,一会儿找个理由回自己的屋子,把值钱一点的首饰等物全都搜罗了自己装上,当然没敢叫将军夫人和小哥知道。

    很滋润的过了一天,傍晚了,才在将军夫人的催促下,收拾收拾准备回去。

    将军夫人也舍不得,但是女儿现在是人家的人了,行差踏错的,容易叫人说三道四。

    小哥也舍不得,一直把她送到了曲府的那条胡同口,这才停住脚,袁瑜蓉请他进去坐坐,小哥摇摇头:“不去了!什么也没带,也不方便见你的公婆。”

    袁瑜蓉心里松了口气,她也害怕小哥要进去坐会儿,不过有点舍不得,想了想道:“小哥,父亲回来了就使人来和我说一声。”

    小哥点头:“当然,会派人和亲家一家子打招呼的!回去吧!”

    袁瑜蓉点点头,这才进了府门。

    小哥转身回去了。

    袁瑜蓉回了趟娘家,突然觉着底气大了很多!有那样的娘家在身后罩着自己,她还有什么可怕的?就是在浑水中蹚一蹚又能如何?!她抿着嘴笑着想。

    先去上房回了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因为今天也晚了,他们也没有问曲瀚文中毒的那件事,只是询问了一下亲家将军的事,知道已经没事了,曲二老爷高兴的点着头,而曲二太太就有些复杂了。对袁瑜蓉的态度也好了很多,甚至还说了说,昨天实在是惊着了,说了些不着边际的话……

    袁瑜蓉急忙客气两句,心里想,这就算是道歉么?

    曲二老爷叫她回去吧,说曲瀚文已经醒了,而且好了很多!

    袁瑜蓉听见了当然很高兴!急忙给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告辞,回自己的院子。身后,曲二老爷再次的将曲二太太说了几句,还是那些话。对这个儿媳妇,要客气一点,不要再把自己那泼性子在儿媳妇面前带出来!

    奶娘和香菊也很高兴,奶娘在身后之念:“阿弥陀佛!真的是老天保佑啊。”

    袁瑜蓉嘴角带着笑,急匆匆的往院子走。进院门的时候,守门的婆子看到了,还犹豫了一下,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一般。但是袁瑜蓉急着看醒过来的曲瀚文,根本就没有注意。

    奶娘倒是看出来了,她想着是跟进去看看七爷在出来问什么事,还是先问什么事?想着脚步缓了,婆子就将她拉住了嘀咕起来。

    袁瑜蓉和香菊走进内院,迈进屋子的一刹那,袁瑜蓉脚步迟疑了一下----香草居然坐在堂屋。

    是坐着!坐在卧房门口的椅子上面。

    袁瑜蓉四处看了看,自己的那几个丫鬟一个都不见……

    她走进去,香草就站了起来,但是却一声没吭,连叫声‘七奶奶’都没叫。

    袁瑜蓉心中有种怪异的感觉,很不舒服,不是因为香草没搭理自己,而是……总之很别扭,她看着香草,走近卧房……

    还没有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人说话的声音:“表哥,你刚刚又吐了,现在还难受吗?”声音温柔似水,还带着些哽咽,显然是刚刚哭过。

    袁瑜蓉心跳登时就一顿!她脚下也顿住了,好半天没有动一步。

    “没事,不难受了……”曲瀚文的声音,还有点沙哑。

    云绮妍又哭了,抽抽搭搭的道:“到底是哪个狠心的这样害表哥?家里……从来没有出过这样的事,怎么……你刚成亲,就出了这样的事?!”

    什么意思?!袁瑜蓉火气直往上冒!她的脸一下子就青了!旁边的香草偷眼看她,嘴角微微上翘。

    身后的香菊想出声的,但是……姑娘站住了,而且没有打算出声说话,自己要是擅自开口打乱这个局面……姑娘也许想听听,姑爷和那个姨娘背后怎么说姑娘呢?!

    她没有了主意,着急的看了看身后,想问问奶娘,偏偏奶娘在院门口和婆子说话,没有进来。

    曲瀚文听了云绮妍的话,并没有说话,没有替袁瑜蓉说话!

    袁瑜蓉觉着心里发凉,浑身慢慢的都在发凉……

    “表哥……你是不是冷?怎么身子有些抖?”

    “没有啊,不冷。你……”声音突然的断了。

    袁瑜蓉身子也开始抖起来了,她缓慢的挪动脚步,往前走了走,站在了门口……

    曲瀚文躺在床上,看不到脸,因为被挡住了……被云绮妍挡住了,她半边身子都躺在了床边,伏在他的身上,正在和他亲吻……

    袁瑜蓉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她浑身的血液迅速的升到了头顶!身上的温度却瞬间降到了冰点!

    她没有扭头走掉,也没有冲进去拉开那对奸夫淫妇,只是瞪大眼睛看着!

    曲瀚文的手在云绮妍的背上,他搂抱着她……

    屋里的两人终于分开了,云绮妍爱娇的躺在曲瀚文身边,把头依偎在他的肩膀处,轻轻的吁了口气,正要开口说话,突然地顿住,下意识的直起身……

    她看到了门口站的袁瑜蓉!

    曲瀚文并没有拉住她,他也看到了,躺在床上,平静或者故作平静的看着门口的那个人。

    袁瑜蓉也吁了口气,笑了一下,看着他们:“你们……继续……”转身进了厢房……

    云绮妍愣住了,然后就去看曲瀚文:“表哥……”

    曲瀚文也有点呆,不知道说什么好……

    袁瑜蓉强撑着回到了厢房,坐在椅子上,有些呆滞的看着桌子。香菊跟着进来,看到她的样子很着急,她不明白,姑娘为什么不进去?!那个淫妇竟然敢躺在姑娘的床上!姑娘可以进去给她一巴掌!

    当然她立刻的关上门,姑娘呆滞的模样可不能落在香草那个小贱人眼中!

    香菊正要上前去安慰姑娘,袁瑜蓉已经道:“香菊,去把我的梳妆盒拿过来,我要睡了。”

    香菊真是替她着急!但是现在奶娘和香梅都不在,她也没办法!只能答应一声开门出去。

    在卧房门口的香草趁机通过敞开的厢房门看里面的袁瑜蓉,看到这位七奶奶坐到了梳妆台前,从怀里掏出来一大堆的首饰、头饰,捡了一朵珠花在头上试着,照着镜子……

    香草有点纳闷,难道是气的失了常性?或者赶紧的收拾装扮了去和云姨娘斗一斗?

    香菊沉着脸进去拿妆盒,云绮妍红着脸从床上下来了。这里怎么说也是七奶奶的房间,是七奶奶的床!她就算是心里再怎么的不服气,现在名分摆在那里,她在曲瀚文面前不能表现的欺人太甚。

    曲瀚文有点难堪,他看丫鬟看都不看这边一眼,只能自己咳嗽一声,问道:“奶奶……回来了?”

    废话!香菊心里狠狠地说了一句。从桌上将妆盒抱在怀里,转身对他一福身:“回七爷的话,七奶奶刚刚回来了。”

    曲瀚文顿了顿,道:“怎么……不进来?”

    香菊依然是冷着脸,声音也很冷,再次的一福身:“回七爷的话,二老爷说了,这几天叫奶奶睡在厢房!”

    曲瀚文一愣,香菊已经又一福身:“禀七爷,七爷要是没事了,奴婢去伺候七奶奶了!”

    曲瀚文看着脸色发白,冷的像是冰块的丫鬟……丫鬟都气成这样,那蓉妹妹不知道能气成什么样……

    看他不说话,香菊再次福身,再次道:“禀七爷,七爷要是没事了,奴婢去伺候七奶奶了!”

    曲瀚文苦笑,刚刚……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可怎么跟蓉妹妹解释……

    香菊再次的福身,再次的道:“禀七爷,七爷要是没事……”

    云绮妍忍不住了,冷声道:“去伺候就只管去!没看见爷需要休息?没完没了的在这里罗嗦什么?!”

    香菊抬眼看着她,声音比她还冷:“姨娘这是叫奴婢做个没规矩的人么?奴婢虽然只是个奴婢,但是还知道什么是规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