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4章 跳脱的母亲(、!)

    024章 跳脱的母亲(、!)

    求收藏、求推荐!_

    ————

    袁瑜蓉慌忙的抢着笑道:“确实是我一个人回来的……蛐蛐儿昨晚上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竟然闹了一晚上的肚子!早上起来就找大夫看了,说是脱水了,实在爬不起来……”

    她说着看到小哥脸上已经显出恼意,慌忙的再解释:“蛐蛐儿本来说爬也要爬来的!”她故意的笑着看小哥:“哪能真叫他爬来……”

    小哥恼道:“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数?!明知道今天回门,还吃坏了肚子?!”

    袁瑜蓉‘噗嗤’笑了:“他难道是专门的想吃坏肚子?!”

    小哥看她笑的灿烂,一点也不恼,于是也收起恼意跟着笑了:“这个家伙!”他轻拍袁瑜蓉的肩膀:“走!快进屋说吧!母亲……咳咳,穿戴整齐的准备见女婿呢!”

    “啊!这可……”

    两人说笑着进了院子。

    丫鬟早就掀起帘子等着了,进了屋,袁瑜蓉看到了自己这一世的母亲----将军夫人。

    她上前还没有来得及福身,母亲已经急忙的站起来将她扶住了,眼圈都红了急忙道:“起来,快起来!好孩子……”急忙的将她上下打量着,喃喃的说着:“瘦了……瘦多了……”

    袁瑜蓉‘噗嗤’笑了,她轻松的笑着道:“母亲!女儿刚刚去了三天!您就看出女儿瘦了?”

    将军夫人看她轻松的不得了的样子,终于将心中的愧疚压下去一点点,看向她的身后……

    没等袁瑜蓉说话,小哥已经道:“说是那小子吃坏了肚子!”

    将军夫人一愣,看向袁瑜蓉,袁瑜蓉急忙准备说,没说呢却已经忍不住笑出来了:“那个家伙,昨晚上吃的可能是多了吧,结果闹了一晚上的肚子!拉的脱了水,今天真的是爬不起来。一大早孩儿出门的时候,他还在马桶上坐着呢,却还一迭声的念叨‘这可怎么办,不能陪你回门怎么办……’”袁瑜蓉笑的很灿烂。

    一旁的奶娘和香菊看着一点都看不出是装的袁瑜蓉,心里都在感慨,经过这些事,姑娘真的是长大了许多!

    将军夫人摇摇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道:“真是的……大夫去了吗?”

    “看了,没什么的,吃两副药就没事了。”

    “这……本来今天还想见见……”将军夫人无奈的摇头:“算了,下次再说吧……”

    袁瑜蓉却想着另外的一件事,看着母亲懵然不知的神情,她心中还觉着奇怪。

    “曲家……对你可好?他父亲、母亲对你可好?”将军夫人问道。

    袁瑜蓉笑着点头:“都好,脾气都很和善。”

    “那时候……真的是委屈你了,叫你嫁到那样的商贾人家……”将军夫人眼圈又红了:“若不是你父亲……是母亲没本事……”

    小哥在一旁低声道:“是我们这些做哥哥的没本事!出了事只能用妹妹去……”

    袁瑜蓉急忙大声的,轻快的笑着道:“哎呀!你们这是做什么?!”她抿着嘴笑着看将军夫人:“原本女儿也是要嫁人的……那个蛐蛐儿对女儿也……很好……”

    将军夫人红着眼圈点点头。

    小哥挥了挥拳头:“他要是敢对你不好,我去打扁了他!”

    将军夫人嗔怪的瞪了他一眼,袁瑜蓉也急忙的笑着道:“别……他对我挺好……”小脸还微微的红了,有点娇羞的样子。

    小哥看着她居然还显出娇羞的样子,一点都不像自己以前的那个妹妹!不由的摇摇头,嫁出去的妹妹,真的是……跟哥哥不亲了,居然向着别人说话起来了……

    他心里很失落,对抢了自己妹妹的蛐蛐儿更是没好感了……

    将军夫人和小哥都有心再问问曲瀚文到底对袁瑜蓉好不好,曲家到底是什么情形,袁瑜蓉却怕问多了迟早露出马脚,急忙的就先问自己的疑问,正好也岔开话题。

    “娘,您……怎么没说……曲瀚铣那时候过来下聘,您不是说……”她支支吾吾的问道。

    将军夫人就一脸惊异,用手绢掩住了嘴,吃惊的失声道:“你……不知道?!”

    小哥也在那边吃惊的道:“娘!您没跟妹妹说?!”

    将军夫人急忙的回想,惊慌的道:“我那时候……难道是忘了和你说……”

    袁瑜蓉眼睛瞪得老大,和小哥异口同声质问:“不会吧?!”

    将军夫人眨着眼想着:“那时候……挺久以前,咱们还住在他们府的时候,你公公就和你父亲拐弯抹角的问过你的婚事,那时候你父亲就听出来,他是想叫蛐蛐儿给咱们做女婿……不过那时候他们觉着高攀不上,略微提了提没有再说过,你父亲也就没提。曲瀚铣来下聘,那小子少言寡语的,我问一句才答一句,我也以为是他的,可是……后来的聘书上写着蛐蛐儿,我又使人去问,这才知道,原来……说是蛐蛐儿那一阵子还在陕西什么地方,赶不回来,这才叫弟弟来代兄下聘。这件事是你父亲走的时候定的,那时候也没说清楚是给谁……你父亲当时答应,也是以为这件事要抄家,所以赶紧把你嫁出去……不过!我记着当时确实是跟谁说过……”

    小哥跳了起来:“娘!您那时候是跟我说的!我还说,您要跟妹妹讲一讲……”

    将军夫人恍然大悟:“我是和你说的……那你怎么不和你妹妹讲?!”

    小哥看母亲竟然把责任推到了自己头上,又气又急大声叫:“这种事我怎么和妹妹讲?!那时候妹妹要出嫁,我连面都不容易见到!”

    将军夫人也觉着是自己理亏,只好嘟囔:“那时候……”

    袁瑜蓉眨巴着眼睛,急忙给母亲解围:“算了算了……那时候父亲的事情,母亲都慌了,没事没事……幸好没有嫁给曲瀚铣那个书呆子,咳咳……”她现在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总觉着性格中有一种跳脱!原来是遗传自这位母亲……亏得自己还自恃身份,强压着以前的那种个性……咳咳,以后就干脆跳脱吧!要多跳脱,有多跳脱!反正俺娘一大把年纪了也是这样!

    话题再次的转移到蛐蛐儿身上,将军夫人和小哥都问了好些关于他的问题,因为前面的插曲,两人都不由自主的问曲瀚文和曲瀚铣的区别,是不是曲瀚铣要好一点呀?曲瀚文是不是不好呀……等等等等。

    袁瑜蓉只能把自己塑造成失散多年,现在终于找到了党组织的同志,把曲瀚文好一个夸!他就是自己寻找多年的好同志呀!现在的自己,那才是生活滋润、如鱼得水……

    ‘啪’!将军夫人打了一下她的手,笑着道:“你一个丫头也不害臊!什么话都敢说!”

    袁瑜蓉莫名其妙:“我说什么了我?”

    小哥‘嘿嘿嘿’的笑:“你说如鱼……”

    被将军夫人又打了一下他制止了:“你更不害臊!竟然戏弄你妹妹?”打他可狠多了,声音听着都沉重,‘嘭’的一声!

    小哥大声喊冤:“谁戏弄她了?明明是她自己说的!”

    袁瑜蓉仍旧的莫名其妙,我说什么了我?这古代人的幽默……真滴是太高深鸟……

    现在母子母女三人才真正的轻松了下来,说说笑笑起来。

    奶娘和香菊在旁边看着自己家的姑娘,心里都是无限的怜惜!姑娘……真是不容易啊!

    在娘家就是轻松自在,袁瑜蓉感觉和在曲家真的不同,可能是不用伪装,也不用小心翼翼的吧……

    刚想到这里,突然地胸口一闷,张嘴就呕了一下,将正在说话的将军夫人和小哥全都吓得一愣,袁瑜蓉已经忍不住,站起来都没来得及,只是侧了一下身,就大吐起来……

    将军夫人吓得惊叫,小哥站起来跑到身边拍着背大声喊人:“去找大夫!”

    袁瑜蓉没觉着什么难受,只是吐得时候,肚子猛然的绞痛了一会儿,吐完了,接着就好了。

    她自己站了起来,急忙的离开那个地方,将军夫人和小哥急忙上来搀扶,感觉她也没有浑身无力,或者虚脱什么的。

    接过来丫鬟递过来的茶水,漱了口擦了嘴……就没事了。

    将军夫人眼神那样奇怪的看着她:“没事了?不难受了?还想不想吐?别忍着……”

    袁瑜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曲瀚文是被下毒,自己却真的吃坏了肚子?她摇摇头:“没事了……”她看将军夫人和小哥着急的眼神,只好继续扯谎:“我可能也……吃坏了肚子……”

    “你们吃什么了弄得这样严重?!”小哥问道:“把厨子拉出去打一顿!”

    袁瑜蓉只好讪笑:“没……没那么严重……”看将军夫人担心的眼神,急忙再三的保证:“我没事了!确实没事了!就是刚刚肚子疼了一下,吐完就没事了!”

    将军夫人眼神更是奇怪了,喃喃自语:“肚子疼了一下……”她转身严肃的问丫鬟:“大夫怎么还没来?!”

    正在收拾的丫鬟们都愣住,然后其中一个小声的道:“夫人……请大夫的人才出去……”

    将军夫人于是催促人再去请!袁瑜蓉赶紧说没事没事!小哥就想立刻离开这个屋子!

    这个屋子确实也不能呆了,于是大家又转移到另外的一个厢房去坐着聊天。厢房不是堂屋,里面就摆着很舒适的躺椅、凉塌、软椅等等,袁瑜蓉和小哥不约而同的全选择了软椅坐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