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圣诞节(1)

    郝仕杰的生日是平安夜,为此,热爱浪漫的尧沐桐还在家里买了一棵仿真的圣诞树,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把小彩灯开着、小袜子挂上、装饰物也一个不落下。营造出一种很浪漫、很温暖的气息。

    还会摆放很多礼物在圣诞树下边。

    要不是没有壁橱,她能直接点燃了睡壁橱边儿上。

    毕竟因为郝仕杰的生日,尧沐桐家的平安夜氛围相比别人家是最正宗的。

    徐周周还笑话他俩“一个过生日在平安夜,一个过生日又在情人节,真的是很浪漫了。”

    每次尧沐桐都会很开心,并且给徐周周开直播。

    徐周周就会觉得特别无奈。

    今年郝仕杰的生日倒是多了几个人陪着,洛野要出国学习,拉上了徐周周当是旅行,就把洛逸舟和洛司梦放在了她家里。

    尧沐桐简直不要太高兴,挂了电话就把俩孩子给接家里来了。

    那时候洛逸舟和洛司梦都才读小学,郝仕杰抱着做饭的食材回来的时候正看见三个孩子在客厅看着圣诞树。

    “周周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过几天就是元旦了。”郝仕杰看了看孩子们,帮着尧沐桐弄菜这些。

    尧沐桐看了看菜“说是要元旦过后才回来呢,不过元旦节的时候他俩要去洛局长那边,一家人团年。”

    “那为什么现在不去?”郝仕杰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

    尧沐桐刚想夸奖他菜买得不错,一下子翻了个白眼“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还在外面玩儿呢。”

    郝仕杰才想起来。

    听见门铃响了,郝仕杰开门的时候郝仕辰站在门口,手里提着礼物。

    郝仕杰赶紧帮他拿着“哥,不用拿这些的,我这么大了不讲究了。”

    尧沐桐也在厨房里问“哥你拿什么来了?他这一把年纪了就不要拿这些了。”

    “想着来吃饭,我不是很久没给你买点什么礼物了吗?”郝仕辰笑了笑,换了鞋子进屋,裹着一身寒气,把围巾取下来才觉得屋子里的暖气开得让人舒心。

    郝局长也要和洛野一起出去学习,就带上了老太太,也算是妈妈和儿子的独处了,不容易。

    “你先坐,我给你倒水。”三个小朋友趴在沙发靠背边上看着进门的郝仕辰,都嘴甜的叫他。

    尧沐桐在郝仕杰打开冰箱的时候用胳膊碰了碰郝仕杰,用眼神示意郝仕杰不用帮忙了,郝仕杰才端着五杯温热的蜂蜜水坐到郝仕辰的身边。

    洛逸舟看了看尧沐桐,和郝磊一起走到尧沐桐在身边。

    “怎么了?去玩吧,”说着尧沐桐从口袋里拿出几个苹果,洗干净了放到盘子里,又找了两把小刀,放到郝仕杰和郝仕辰的面前“两个人聊天也把苹果削好了给他们仨吃吧。”

    事实证明,边做事边聊天有助于缓解尴尬。

    郝仕杰看着自己的哥哥拿着苹果的时候自己也拿起苹果。

    “沐桐说你还是决定来公司帮忙了?”郝仕辰问。

    郝仕杰点了点头“不过我打算再等等,我要把三队的那几个警员的技术带出来。”

    其实那三个警员技术是过关的,但是洛野说了,人可以走,你的技术要留下,于是就给他选了几个“学员”。

    郝仕杰也没有办法,只能等他们有人能够让洛野满意了才办离职手续。

    “周周说了,快了,她试探过洛野的口风。”尧沐桐对这件事情很满意,毕竟郝仕杰以后不会出任务了,好好在技术部门待着按时上下班吧。

    郝仕杰也没什么太大的意见,可能是生了孩子之后,郝仕杰真的是想在家里多陪陪郝磊的。

    “那行,位置给你留着的,随时来。”郝仕辰切好一块苹果交到洛逸舟的手上,洛逸舟说了句谢谢就转头把苹果就给了洛司梦,郝仕辰又给了他一块。

    “这是洛野的孩子?”郝仕辰笑了笑,“洛野和周周出国了?”

    “嗯!哥哥可听话了,也可疼妹妹了。”尧沐桐切着菜说着。

    “两人眼睛都像周周,看起来就没有洛野那么严肃,不过长得,男孩子真的很帅气,女孩儿长大了估计也和周周一样漂亮。”郝仕辰对着他俩笑了一下,他俩也对这郝仕辰笑着。

    郝磊就只能独享自己爸爸削的苹果了,呆呆的看着他们几个大人的对话。

    “哥,你什么时候找一个嫂子啊?”郝仕杰看着郝磊把苹果吃了再说话。

    郝仕辰看了看手上的半边苹果,自己也咬了两口,很甜很脆。又看了看郝仕杰“再说吧,这样我也不错。”

    郝仕杰叹了一口气“看着合适的就一起吧,还早,没事的。”

    他们都知道奶奶是找了相亲的人,但是郝仕辰好像都没有说要见面的意思,一直都以自己很忙为推托之辞。

    忙是忙,但是好像也不是不能一起出来吃个饭的忙。

    “没事儿,我自己知道的。”郝仕辰笑了笑,语气里还有几分安慰郝仕杰的意思。

    自己挺过来了,就是自己打算放下来的见证,不过他现在是真的没有想要找个女朋友的打算。他只想好好的把公司经营好,当时为以前做错的事的弥补吧。

    “以后再说。”郝仕辰笑了一下。

    两个男人还是需要帮助尧沐桐的,尧沐桐打算做一桌子西式的晚餐。

    火鸡是前几天买好的,郝仕杰买了很多蔬菜也买了牛肉,还买了很多配料。

    这些都要洗干净,再切好。

    尧沐桐做菜的时候三个小朋友就拿着盘子和碗摆在桌上。

    “你们怎么这么乖?”尧沐桐捏了捏来拿筷子的洛司梦的脸。

    电视里放着圣诞节特有的音乐,这音乐每次想起来的时候尧沐桐都觉得外面不是正在下雪就是即将要下雪了。

    街道上的气氛全是圣诞节的气氛,小彩灯圣诞歌,还有橱窗上的圣诞老爷爷的贴纸。

    戴着圣诞帽的员工,圣诞节特惠食物。

    “要不明天带他们仨去吃炸,他们应该不经常吃这些。”尧沐桐了结徐周周,再加洛逸舟和洛司梦都不太可能出去吃的,而且以徐周周的厨艺,这俩小孩子可能也不会出去吃。

    “也行,过节就去吃点。”郝仕杰点点头。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