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神秘快递

    洛瑶就在家里待了两天,但是这两天让她充分的知道了要当一个猫主子真的不容易,每天早上狸花猫就是踩着点儿醒的,醒来了之后它就叫着要吃早饭。

    洛瑶看着时间也就早上六点。

    打着哈欠起来倒牛奶的她难得能见着洛晨上班的身影。

    “你不多睡会儿?大周末的。”一般洛瑶周末不睡到自然醒是没办法的,现在这么早,叶嘉都没醒,他理了理领带问了一句。

    洛瑶揉了揉眼睛,声音还闷闷的“它,它要起来吃早饭了。”

    洛晨笑了一下,摸了摸洛瑶的脑袋“也好,你可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还可以做作业什么的。”

    洛瑶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我还真得谢谢它了。”

    洛晨走了之后洛瑶就睡不着了,自己喝了牛奶看了一会儿在地上玩玩具的狸花猫就打算做作业看书了。叶嘉醒来看见已经起来看书的洛瑶还吓了一跳,觉得太阳从西边升起来洛瑶都不可能这么早起床。

    叶嘉的嘴硬但是心软,会在阿姨做好饭前给狸花猫喂点吃的,防止它跳上桌子,但是最后发现这只猫对跳上桌子的兴趣好像不大。就玩玩具的时候最活泼,跳桌子什么的一概不感兴趣,全家人吃完了午饭它都躺在茶几下面的垫子上睡着了。

    洛瑶看电视的时候听见有按门铃的声音,打开门看见是快递。

    “妈,你买什么东西了吗?”洛瑶边签字边问叶嘉,叶嘉摇头。

    叶嘉看着洛瑶把一个箱子拿进来的时候还特地看了看,同城寄件,洛瑶摇了摇箱子里的东西,拿着就不重,里面也没什么东西吧,她想着,拿着茶几上的剪刀就准备开箱了。

    叶嘉也站起来看是个啥。

    “这是猫盆吗?还有小猫穿的衣服?”叶嘉看着里面的东西,还有一点猫粮什么的,猫玩具什么的。

    “这有张纸条!”洛瑶翻翻找找,找到了一张巴掌大的纸条,拿出来看着,“亲爱的瑶瑶,我相信你一定会照顾好这只猫的,它挺喜欢你的,这些都是它用的东西,不用找我了,这只猫就当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洛瑶快速地念完这一长串的内容,看着狸花猫已经醒了,正在看着属于它的饭盆发呆。

    “还有,小咪这个名字很好听?”洛瑶没有忽略最后一句话,念完后看了看叶嘉。

    她看着字迹有点眼熟,再看了看寄件的地址。

    “郝未来!”洛瑶坐到沙发上叹了一口气,又看了看猫,再把它从地上抱起来,“原来你是郝未来哥哥家的,难怪”洛瑶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怎么看着这只猫这么亲切,难怪这只猫怎么会和她看对上眼儿。

    叶嘉抱着保温杯坐到沙发上“难怪,难怪这猫这么干净又没什么病。”

    叶嘉捂着嘴笑着,那笑容让洛瑶脸上一红,洛瑶已经在青春期了,郝未来给她买东西送礼物是越来越急切了,以前洛瑶年纪小,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每次拿着还蛮开心的,现在就觉得有种无形的压力。

    洛瑶神色复杂地看着这只猫,还是决定上楼给郝未来打个电话。

    “你怎么不直接给我啊?这样绕这么大个弯的。”洛瑶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楼下,天气太热了都没有人出门。

    郝未来那边很安静,他的语气也很轻快“这不是怕直接给你,小咪没和你培养出感情你直接就拒绝吗?我看它挺喜欢你的,你替我养着呗,家里还有三只猫主子我每天工作也照顾不过来。”

    “骗子!你明明请了家政阿姨,会帮你喂猫的。”洛瑶说着走到书桌边的椅子上坐着,看着那次和徐周周他们出去玩儿的合照笑了笑。

    郝未来才反应过来了一样,轻轻笑了一下,为自己拙劣的理由笑的“瑶瑶真的是,越长大越聪明了,你当时不是知道我家猫怀孕了就说要一只吗?我怕你学习繁忙就帮着把疫苗这些都打了,习惯这些我也帮你训练了一下,现在养着不费时间了,也不太烦人了,就是有时候会粘着你。”

    洛瑶摇了摇头“还好,它粘着我的时候挺可爱的。”

    “那就好,下周我去找你怎么样?我们去看电影。”郝未来也捏着手机笑了笑。

    洛瑶猛点头“好,你来接我吧,我不想坐我爸的车或者是他让司机叔叔送我,压力太大了。”

    电话那头传来郝未来的笑声“行,不过要说好,你得把作业做了,上次我带你玩两天你没做作业,小叔叔可差点带人抓我去思想教育。”

    洛瑶想起那天都想笑,而现实也是笑出声来了“好吧,为了你不受思想教育,你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来接我把,看稍微晚一点的,再吃个晚饭,那时候也不热。”

    “行,听你的。”郝未来说着,话语中从听筒里都能听出宠溺。

    洛瑶笑着“好,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洛瑶就开开心心,心里还有点儿小翻腾地下楼了,叶嘉看着这个小姑娘的样子就摇了摇头。

    “他怎么说的?”叶嘉抱着保温杯问。

    “说是怕我拒绝他,就养好了再给我的,故意放学校里培养了一段时间的感情。”洛瑶把狸花猫放到腿上,顺着它的猫毛抚摸着,笑得心花怒放的。

    叶嘉受不了了,啧了一声“也不知道以前是谁,说起还未来就,不准提不准提的样子。”

    洛瑶的耳朵都红了,抱着猫撅了撅嘴“我上楼做作业了。”

    “切。”叶嘉轻笑了一下。

    叶嘉一开始还是不习惯家里的这只小动物,但是在这只小动物立了功之后就爱上了它。狸花猫在家里洛瑶就经常回家了,而且还主动跑她办公室来和她商量走读生的事情。

    叶嘉看着洛瑶打算不住校了,申请都没让她打完,赶紧,搬东西赶紧回家。

    有时候洛晨晚上吃完饭会抱着狸花猫摸摸它的脑袋或者玩一会儿。

    “说和猫玩在一起能解压,一点儿没错,我看着这猫,不错。”洛晨笑着说着。

    这只狸花猫让家里的氛围活跃了很多,叶嘉和洛瑶也不会说到两三句就开始不对盘了,整个家里都是暖融融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