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9 自杀还是他杀(二)

    站台经过短暂的骚动之后,列车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出发了,似乎连晚点都没有。

    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看这两个跳下站台又毫发无损的市民似乎都没有什么大碍,脸上的表情都放松了一些。

    不过,其中一个看上去像领导模样的工作人员还是一直皱着眉头,对跳轨的女孩说:“这位女士,麻烦你跟我们去一趟办公室。”

    “不用了,我已经没事了。”女孩对那个领导模样的人鞠了一躬,“麻烦大家了,对不起,但我真的没事了。”

    “你没事了我们还有事,你这样跳下去,监控都看得到,我们作为管理方,有责任搞清楚你跳下去的原因,虽然你和这位先生都没有受到伤害,领导拿眼看了一下“那位先生”,继续说道,“但我们该做的记录还是要做的。所以,麻烦你跟我们来一趟。”

    说着,领导转过身,做出带路的姿势。

    但女孩似乎又开始发挥她的倔劲,站在原地,冲着领导的背影大声说道:“我真的已经没事了!”

    但身边的那些工作人员却没有理会她的辩解,抓起她的手腕就跟着领导后面,向他们的办公室方向走去。

    可能常年在地铁这种地方工作的人,对于分辨那种失足掉落和决意轻生的人,还是有独到的经验和眼光吧。

    被站务员拉着走的时候,女孩频频回头,用求助的眼光看着她的救命恩人。

    刚才还在洋洋自得靠着一身肌肉和好体力救了一个轻生姑娘的那个“救命恩人”,此刻正在跟脑内的系统激烈争论中:

    “任苒,这女的一看就是事儿精,你相信我,粘上这种女孩肯定是大麻烦,你别管她了,都已经救她一命了还不够吗?”

    “可是29你看她可怜兮兮的样子……哦对,你看不见。”

    “你少拿我打趣!反正她都说了她没事了,你赶紧该去哪儿去哪儿吧!”

    “关键是我刚下班,也没地方可去啊……”

    “那就回家!”

    “晚了,回家的地铁已经开走了。再说回家多没意思,咱好不容易穿越到一具男儿身,更是要多多体验人生啊,29你说是不?”

    任苒没再理会系统的阻止,快走了几步跟上了女孩和工作人员:“那个——”

    几人停下脚步,回头看他。领导不悦地皱起眉头。

    一个工作人员悄悄跟领导耳语:“这就是救了这个女孩上来的人。”

    “你有什么事?”领导在知道任苒身份之后,语气也缓和了不少。

    “我可以作证,她确实是不小心跌下去的,我看到她的东西先掉了,然后她跳下去,可能是为了捡她的东西。”任苒看着女孩的眼睛,“我说的没错吧?你的包好像还在下面。”

    女孩愣了一秒钟,旋即反应过来,忙不迭地点头:“是是,我的包……哎呀,我的包确实还在下面呢!”她焦急地指向她最初跳下站台的那个方向。

    有一名工作人员已经跑去寻找女孩的包,那个领导模样的工作人员看看任苒,又看看女孩,半信半疑地问:“你真的是为了捡你的包?”

    女孩满脸真诚:“真的。我今天一天没吃饭,有点低血糖,还在车间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下了班,实在是没力气,连包都没拿住,不小心掉下去了。我本来就没什么钱,包里有几百块,是我全部的家当,丢了今晚就没钱吃饭了呜呜呜……”

    女孩说着说着开始抽泣,把弱小可怜样演得声情并茂。

    29k5不屑的声音:“请继续你的表演。”

    任苒忍住笑,那个领导模样的人显然有点相信了女孩的表演,但他还是坚持让女孩跟他去办公室做个记录,并要求任苒一同前去。

    在办公室里,女孩只顾着抽泣,大部分问题都由任苒代替回答。

    因为地铁工作人员几乎已经认定女孩坠入铁轨只是意外,而任苒是目击证人,所以询问过程大大简化,没有十几分钟就结束了。二人在地铁职员给他们确认的笔录上签过字,按过手印之后,一前一后走出了房间。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走出车站管理办公室后,女孩追上任苒,深深地鞠了一躬。

    “小事,小事。不客气。”任苒听到声音后,稍稍侧过头,回应着,但没停下脚步。

    对于任苒这个经验丰富的穿越者来说,她只享受救人的过程,但对被救之人的报恩并不感兴趣:

    救人只是举手之劳,这女孩又不是委托者,又不能给我穿越积分,更不可能给我星际货币!还有啥好纠缠,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然后赶紧闪人。

    但这个女孩似乎不那么想。

    “请等一下!那个……”女孩还在固执地喊着,引得周围的人纷纷往这边看。

    任苒叹了口气,这女孩子可能还真像29之前提示的那样,是个麻烦的女孩。

    “能不能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我想找个机会正式感谢你。”女孩个子比较矮,仰着头望着身高一米八的任苒。

    一直以来任苒穿越的原主都是娇小型的女生,从来都是仰视别人的任苒,第一次被人仰视,有点不习惯。从这个角度多看几眼,任苒觉得这女孩还长得挺好看的,只是妆容略浓了点。

    “真的不用了。再说,你有什么需要感谢我的?你是因为包包掉在下面了,想去捡而已,没什么需要感谢我的吧?”

    任苒旁敲侧击的表达这个意思:我可没有自认为是拯救了一个想自杀的人哦!

    女孩感激地笑笑,从包里掏出一个形状小巧的手机,塞到任苒手里。

    “这是我的电话。”

    任苒语塞:大家通常说“这是我的电话”,好像是给电话号码,而不是给一只真正的手机吧?

    女孩接着说:“既然你不想给我联系方式,那我就把我的给你,到时候我会用另外一个手机往这个手机上发信息的,你什么时候愿意接受我的感谢,我随时恭候。”

    然后又深深地鞠了一躬,好像怕任苒随时会把手机塞还给她似的,迅速转身,朝任苒的反方向跑走了。

    任苒:……

    系统:……

    任苒看着女孩跑开的背影,内心忽然涌起一种难以名状的熟悉感。

    这背影,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一定是在哪里见过。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