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48 自杀还是他杀(一)

    他在自动售票机的屏幕上点了几下,选择了自己要去的站点。

    自动售票机吐出一张车票,他把车票收好,穿过自动检票闸机,沿着扶梯一路向下,找了一个有风吹过的等候区位置,站定等车。

    他候车的这个地铁站点,据说建得比较早,而且位于地面之上,所以并没有类似地铁安全门这样的设施。

    即使有阵阵凉风吹过,他依然感觉很热。今天穿的是白色基础polo衫+深灰色休闲长裤,天气再热他也没有穿短裤的习惯。他固执地认为,对于男性而言,短裤只有一个合适的穿着场所:海边。

    站在他侧方排队等车的一个穿校服的女孩,偷偷看了他一眼。

    他察觉了那束目光,但并未在意。

    作为一个相貌俊朗的健身教练,他已经习惯了外貌给自己带来的红利。

    他把手拎包从右手换到左手,包里装满了运动用品,颇是有一些重量。

    “开往市文化馆方向的列车即将进站,请各位乘客在等候线外等车,注意安全,开往市文化馆方向的列车即将进站……”

    车站广播响起,等候区中轴线上,地铁站牌电子显示器上的红灯不停闪烁,标志着列车很快就要开进站台。

    他稍微往前站了一步,就在这时,事件发生了。

    他眼角的余光瞥见一个黑影闪过。

    是人!

    他条件反射般跟着跳进站台下方,虽然跳得很急,但长时间锻炼的身体本能让他保持了基本的平衡,落地的时候只是趔趄了一下,没有摔倒。

    过往二十五年的人生记忆中,他无数次站在站台上方,等候即将开进站的列车。

    但站在站台下方,双脚踏在铁轨上,却是打出生以来的第一次。

    他站直了身子,心跳如雷——不可能不害怕啊!这是什么时候?列车分分钟就要进站的时候!他竟然跳到了站台下方的铁轨中央!

    刚才眼角余光捕捉到的黑影,的确是人。而是,是个年轻女孩。此刻,她正俯卧在铁轨上,一动不动。女孩是T恤+短裙的打扮,铁轨的另一侧,还有一个小挎包,可能是她跳下来的时候甩飞了。

    “喂!快起来!”他朝着女孩大喊。

    女孩置若罔闻,还是一动不动。

    “听到了吗?快点站起来!”他有些急躁,朝女孩跑去。

    女孩仍然一动不动,他心头一紧:不会已经死了吧?

    他抬头估算着站台上方到铁轨的距离:不能吧?这也就不到两米。

    他走近女孩,刚想翻动她的身体,突然远处传来一阵雄浑的“呜呜——”的汽笛声。

    不,不是远处,是近处!很近!原本昏暗的四周开始发亮,他意识到这是车头灯发出的光芒!

    他一个激灵,恐惧立刻攥住了神经。

    列车马上要进站了!

    他顾不上那么多,直接伸出双手插进那女孩的腋下,试图把女孩提起来。

    但是,原本一动不动的那女孩,感受到他的支配,突然开始激烈地挣扎起来!

    此时汽笛又响了一次,他甚至可以看到车头的大灯,发出的光芒晃得他睁不开眼睛!

    他原本想从后面架着女孩的胳膊离开这里,可是没想到女孩不仅不配合,拼命挣扎,而且力气似乎还不小……

    “呜呜——”

    列车似乎发出了最后一声警告,因为那声音实在太近了,他感觉鼓膜处有温热之意,大概是流血了。

    没时间了。

    他双臂猛一发力,把女孩整个抡了起来,惯性加上自重,女孩被甩到铁轨的一侧;

    几乎同时,他自己往铁轨的另一侧奋力扑倒!

    超高分贝的刹车声、车轮与轨道尖锐的摩擦声、近在咫尺的汽笛声……

    所有的感官都在还在,他确定自己还活着。

    如钢铁巨兽般的列车,擦着他的鞋底高速呼啸而过,然后渐渐停止了行驶。一时间被列车进站的声音笼罩的站台,逐渐平寂。

    当四周安静下来的时候,他看到铁轨另一侧的女孩在大声哭泣,双手紧紧抱着头。

    经历了高度紧张和剧烈肢体动作之后,他开始觉得身上无数个部位同时在喊疼。

    但他还是决定先去看一下那个女孩。

    “你怎么样?没事吧?”他用超大的声音问那女孩。

    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没必要这么大声,只是刚才耳朵被暂时性地震坏了,自己感觉说话声音很小。

    女孩泪眼汪汪地抬头看着他,小声说了一句什么。

    “你说什么?大点声!刚才被震聋了!听不见!”他指指自己的耳朵。

    “对不起!对不起!”女孩再次崩溃大哭。

    这时站台上方开始聚集人群。

    “下面好像有人哎。”

    “刚才我看到有一个女的跳下去了,紧接着一个男的也跳下去了。”

    “啊?为什么啊?殉情啊?”

    “不知道……”

    他抬头望了望上面,只看得到很多双各种各样的鞋子。

    他寻思着:对啊,刚才那么危险的时候,难道没人注意到轨道这里有人吗?都没人过来帮我一把,现在跑过来说什么殉情,真是好笑。

    女孩的抽泣声又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不再去想那么多,反正人已经救下来了,自己也没受伤,这样就很好。

    “上去吧。”他对女孩说,“这样,你转过去,我把你抱起来,你用手扒住地面,用点力把自己蹬上去,明白了吗?”

    女孩点点头,转过身。

    他朝四周看了看,找了个合适的姿势蹲下,用双臂固定住女孩膝盖稍微往下的部位,发力把她抱了起来。他感受到女孩的体重很轻。

    “哎!下面的人,伤到没有?”

    貌似是地铁的工作人员过来了,一个穿制服的人从上方伸出脖子,大声问道。

    “都没伤到!麻烦你拉一下她。”

    他一边回应,一边用力朝上方托举着女孩的身体,地铁工作人员来了好几个,合力把女孩拽上站台,又七手八脚地把他拽上站台。

    女孩不知何时停止了哭泣,像做错了事情一样站在站台上,低着头沉默不语。

    他被工作人员拉上站台后,从刚才的大难不死的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反而开始洋洋自得:

    看来肌肉男什么的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要不是有这个倍儿棒的身体素质,能这么轻松地救个人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