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34 见习死神(十)

    “不会的。永远不会。他对我不好,我恨他。而且他抢走了孩子的抚养权,却对孩子不管不问,如果不是有孩子,我不可能跟他联系的!”

    她信誓旦旦,指天指地的跟我赌咒发誓。

    那天晚上,我们和好了。而且,她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温柔,都顺从,都讨好。

    当她跪下去的时候……我跟她说:你不用这样……

    她摇摇头,温柔地环住了我。

    接下来两天都是周末,我们两个,像久别胜新婚的小夫妻一样,白天黑夜地腻在一起。

    她对我提了两个要求:

    1,下周就去登记结婚,她想要安定,她等不及嫁给我了;

    2,她女儿接下来要做手术,急需一笔资金,她希望我能借给她,她用自己的工资分期还给我。

    第一条,我自然是同意的。当时我觉得,之所以现在有这么多问题,都因为她还不是我确定的妻子,才引得人家欺负她;

    至于第二条,我认为,她过了门,是我的老婆,那她的女儿,自然也是我的女儿。救自己女儿的命,那不是一个当爹的理所应当做的事情吗?还借钱?开什么玩笑。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你看看我,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想啊,如果陈曦这时候说的关于前夫和孩子的事情是真的,那么她在最早的时候,哭哭啼啼、痛苦万分地跟我坦白的那个所谓的有妇之夫又是谁?

    网上有句很流行的话是这么说的:

    她那时还太年轻,不知道命运所馈赠的礼物,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我自认为已经不再年轻,可能是因为我在女人这块阅历太少,所以才被她骗得七荤八素吧。

    总之,我们在那个星期,就登记结婚了。

    户口本还是我从家里偷出来的,我爸妈肯定不会同意如此轻率的登记,毕竟我们家,你知道的,多少有点钱,而有钱人在这方面会格外谨慎。我爸妈对未来儿媳,那肯定是要查一番背景再做决定的。

    说白了,我爸妈对我结婚的态度就是:玩,随便你;但动真格,必须要请人检查过背景。

    但恋爱里的人,哪顾得上这些清规戒律啊。

    而她的户口本,是早就准备好的。

    现在回过头看,有用的线索,要多少有多少。可当时的我,只愿意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好处去想。

    登了记,我们成为合法夫妻。这是我的初婚,不论结局如何,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初婚纪念日。

    我也很担心她女儿的病。

    登记后,我认为我已经是她女儿的合法父亲,我有责任也有权利照顾孩子了,就请假跟她们娘俩去了一趟医院。

    相约去医院做检查的那天,是我第一次见到陈曦的女儿。

    小姑娘小名叫倩倩,长得跟陈曦很像,大眼睛长睫毛,像精致的洋娃娃。

    很不幸,白血病。

    我托朋友联系了很难挂号的一位专家,专家建议从现在开始住院治疗。

    在专家的诊室里,她一直在哭。

    那些关于病情的诊断和看法,可能她早就烂熟于心。她不需要等着专家再给她重复一遍,她知道她女儿的状况有多糟糕。

    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倩倩都病成这样了,这竟然是第一次住院。

    专家说,从发现发病到现在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倩倩能坚持到现在也是奇迹。

    从诊室出来,我拿给陈曦一张银行卡。我说:

    “这里是五十万。是我自己的钱。前期的费用应该够,下周我会再拿钱过来。我答应过你,不会让你再为钱发愁。你的前夫你也不用联系了,不需要问他要钱,也不需要他照顾倩倩。治病,付钱,关心,这些我们两个都可以做到。”

    她红着眼睛接过卡片,什么都没说。我轻轻地抱了她一下。她很单薄。

    当天晚上,我在某行办的信用卡也下卡了。我直接拿给陈曦,我说这个卡你拿去透支,医院不能用的话,你就在外面买点孩子喜欢的,或者你喜欢的,都可以,我来还款就好。

    唉……

    关于背叛,如果她能……伪装得再完美一点,或许我就不会发现。

    第N次露出破绽,还是因为手机。

    登记之后的第二周,有天晚上她去洗澡,客厅里就我一个人,我在看书。

    这时不知哪里传来手机震动声,我寻声去找,是她的包包里发出来的。我站在衣帽架旁边喊了一声:

    “曦曦,你的电话!”

    她在浴室里面应了一声。我刚要回沙发上接着看我的书,余光扫到,她的包包里似乎有两个手机。

    因为她是刚进浴室不长时间,根据她的习惯,至少还得二十分钟才能出来,鬼使神差,我从她包里拿出了没见过的那个手机,我想看看……

    她设置了一个很简单的手势解锁,跟她另外一个常用手机是一样的。解锁之后我发现,这个手机没有卡。

    谁会每天带着一个没卡的手机?

    几年的美剧没白看,我稍加思索,推测她的手机卡一定就在包包里。

    她白天去上班,如果想正常使用这个神秘手机的话,必须随身带着卡;

    而她回家之后就把包挂在衣帽架上,再也没碰过,这个我可以确定,所以卡肯定还在包里。

    在包包的哪里?

    我这时才注意到,这个包包还是我给她买的,价格一万多。记得当时她就是看中了这个包夹层很多,她说这样的包包“防盗”,适合上下班做地铁通勤。

    当然,我们确定关系以后,她上下班都是我由接送,不存在什么防盗。

    想来,应该是防我吧。

    但我当时已经顾不上自怨自艾,只是颤抖着手,挨个翻开包包的夹层,想找到那个电话卡。

    我不停地流汗,脸和耳朵都烫得要命,我知道我在做一件非常非常不光彩的事情,但我还是做了。

    那个包包差不多有七八个夹层,还有一个很不容易发现的暗袋,有一个小小的拉链,从外面看,就一个大拇指那样的宽度。这里最有可能放电话卡。

    我的手抖得厉害,手心全是汗,拉链又太小,拉了好几次才拉开。

    电话卡果然在里面。

    我迅速把包包整理好,全部恢复原位,回到沙发上看书。

    别急,现在不是揭开秘密的时候。

    深夜才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