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高智商炮灰

033 见习死神(九)

    但我看她那么喜欢那个大房子,抱着我撒娇耍赖,我也开心了,毕竟,这至少说明,她愿意接受我,不是吗?她还规划着和我一起的未来,不是吗?所以,我想宠着她,由着她,我愿意把时间多花一点在通勤上。

    而且,遇到她之后,我就觉得,我现在自己赚的钱,真是太少了。动物园是个清水衙门,工作人员工资都很低,升职?呵呵,你的领导不升职,你就永远别惦记升职。

    我马上就是有老婆的人了,我得为自己的小家努力,她要不要我养是一回事,我能不能养得起她是另一回事。

    我那时就决定,接下来一个月就跟园里提辞职,把手续办一办,然后去社会上闯荡做事业。启动资金我爸会给我出,他那么大岁数,心心念念的就是想把家业传给我,是我以前太不思进取了。

    那时候我觉得,陈曦这姑娘,既是我的恋人,也是我的贵人。认识她之后,我第一次反思自己的人生,第一次有动力好好赚钱,努力工作,给她打造幸福富足的生活。

    但是我的美梦,很快就被打碎了。

    而且是被她亲手打碎的。

    你猜得没错。

    她并没有真的跟那个有妇之夫分手。

    俗套吧?狗血吧?黄金八点档吧?

    而且,她未免也太不尊重我的智商了。

    事情是这样的。

    有天半夜,我睡得好好的,突然做了个梦。

    那个梦还有点吓人,我就醒了。但我是静静醒过来的,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我就在寂静的黑暗中睁开双眼,感觉到我旁边有光。

    是躺在我身边的陈曦,她的手机屏幕发出的亮光。

    我身子一动也不动,尽量用最最最微弱的幅度,扭过头,我想看她在干什么。

    她背对着我,显然没发现我醒了。手指还在飞快的打字。

    那是一个聊天交友软件,很多人都在用的。我以前也有,但是我认识她之后就卸载了。因为我认为我不再需要。

    而她在上面跟别人聊得不亦乐乎。

    我视力很好,而她手机调的字体又比较大,所以我很容易就看清了她聊天的那个对象,昵称叫陈伟达。

    听上去像真实名字,又或者是她给这个人改了备注。我默默地记住了这个名字,没有变换姿势,头部保持着那个角度,闭上了眼睛。

    大概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她也不聊了,把手机关机,很快就睡着了,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而我几乎一夜都没睡着。我回忆着自从认识她,到现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她,她是那么好,那么温柔的姑娘……我天真的抱有一丝幻想,我多希望,事实不是我想的那样。

    第二天我约了我发小出来,装作不经意地跟他聊起他的女朋友,又装作不经意聊起陈曦,反正四个人都认识,说到一块去也不会很突兀。

    我假装轻松地说:“你知道吗,那个陈伟达又来找曦曦了,曦曦昨天还跟我抱怨,她说都不敢跟小宁讲,因为小宁跟你现在很幸福,她不想给小宁负能量。”

    “她那个前夫真是阴魂不散啊,没完没了了还!”发小气愤地说。

    前夫?

    真是五雷轰顶的震惊啊。

    陈曦结过婚??

    而且,似乎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那个“有妇之夫”,和陈曦的前夫,是同一个人?

    我努力管理着表情,不让震惊写在脸上。手放在桌子下面,偷偷设置了一个五分钟后的闹钟。

    五分钟后,闹钟响了。我假装出去接电话,回来抱歉地跟发小说单位找我有急事,我就先回去了。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那家饭店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家的。

    我没有回那个有陈曦住着的大房子。我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去了我的别墅。

    房子里设置了恒温空调,初秋的天气,室内非常温暖。而我却觉得浑身冰冷。

    她骗了我。

    这一次是原则问题。

    如果说,之前那次,她跟我坦白“跟前男友没断干净的同时跟我交往”可以原谅的话,那这种都到同居这一步还对我隐瞒婚史的行为,总不能怪我没有问清楚吧?

    既然都住到一起了,连这种程度的坦诚,我都不配拥有吗?

    我并不是因为她结过婚而感到愤怒,而是因为她隐瞒我这件事而感到伤心。

    愤怒和伤心,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情绪了。

    比起这两种情绪,其实我更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哪怕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依然在想她。我依然想见她。

    但是,那天晚上我无论如何都不能见她。人在激动的时候,做出的决定,说出的话,大部分都会在将来让自己后悔。

    我给她发了信息,我找借口说要回父母家一趟,晚上就不回大房子了。

    她还跟我撒娇说,让我在他父母面前说说好话,夸夸她,她想在未来婆婆跟前挣个表现。

    我的心更痛了,还好我只是发信息跟她说,如果是通话,她一定会听出我不正常。

    我需要一个人的空间和时间,我需要好好想想我们的未来。

    可悲的是,直到那时候,我仍然不愿将我和她的未来分开,我不愿去设想一个没有她的未来。

    我再一次说服自己,给她一个解释的机会。

    那几天的工作日,我一直借口说要回父母家,没有和她在一起。

    好不容易熬到周五,我一下班,就往市区的大房子里赶。

    我没有拐弯抹角,直接问她,上一段婚姻是怎么回事。但我没有说我看到她半夜跟前夫聊天,我想给彼此都留一点颜面。

    她低下头,沉默很久。最后,开口说:

    “我和他……已经离婚了。但我和他有个孩子,孩子现在是爷爷奶奶在管着,其实也就是他……因为他跟他父母住一起。”

    “当时离婚的时候说好的,孩子归他,我付抚养费……但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是他根本不管孩子。孩子,我的女儿……她病得很厉害……”

    她开始无声的哭泣。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来,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连抽鼻子都没有。

    我最受不了看她这样,从一开始就如此。

    看她这样难过,我也难过得好像什么都忘了。什么背叛,什么欺骗,什么隐瞒,我都不计较。我只想给她解决问题,让她高兴起来。

    但出于谨慎,我还是问了一句:

    “曦曦,你跟我说实话,你已经不再爱你前夫了吧?你们之间,不会再有可能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