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十二度的甜

番外六

    篮球场上的人好奇地看着他们这边,罗丽莎吹的泡泡“啪”的一声破了。

    她吐掉嘴里的口香糖,看着陈一然道:“我今天是去找你的妹妹,但我没对她做什么啊,我还给她买了好多零食。”

    陈一然道:“我不管你是什么目的,我告诉过你,我妹妹不喜欢陌生人。”

    “关系再好的人一开始也是陌生人啊,多相处下就熟悉了……”

    “不需要。”罗丽莎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陈一然打断了,“我再警告你一次,离我妹妹远点。”

    扔下这句话,陈一然头也不回地走。罗丽莎又靠回栏杆上,看着他越走越远。

    “他找你什么事?”几个打篮球的男生走过来,问罗丽莎,“看他怒气腾腾的样子,该不会是你把他强了吧。”

    “想什么呢?”罗丽莎白了说话的人一眼,“没你们什么事儿,继续打你们的篮球吧。”

    “行,有什么事叫我们。”几个男生抱着篮球,返回球场,其中一个又转回头来,对罗丽莎道,“今天晚上远哥叫唱K,别忘了。”

    罗丽莎想了想,答道:“今晚我有点儿事,就不去了。”

    “你有什么事,跟陈一然谈恋爱吗?”

    罗丽莎笑了一声,也没回答他,直接转身走了。

    陈一然在教室里上完最后一节课,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去小学部找陈熙。今天他没有在楼下等陈熙来,而是把车停在楼下,直接上楼去了陈熙的教室。

    陈熙坐在她的位置上,正在写作业,她的同桌兼好朋友厉琳琳也在。

    “熙熙。”他走进教室,喊了陈熙一声。陈熙抬起头,有些意外地看着他:“哥哥,你怎么上来啦?”

    陈一然朝她笑笑,对她道:“上来接你啊。”

    陈熙旁边的厉琳琳看见陈一然,就小脸一红。她握紧手里的笔,朝陈一然道:“一然哥哥。”

    “嗯,琳琳今天怎么也这会儿还没走?”陈一然问。

    陈熙道:“琳琳是留下来陪我的,她怕有坏人欺负我。”

    她们口中的坏人,估计就是罗丽莎了。陈一然无奈地笑了一声,琳琳也是傻乎乎的,要真有什么坏人,她留下来又有什么用。

    陈一然走到她们跟前,双手撑在她们的小课桌上看着两个小女生:“今天是不是有高中来的大姐姐找你们了?”

    “嗯。”陈熙点点头,“她说她叫罗丽莎,是哥哥的朋友。”

    陈一然问:“她有没有对你们做什么?”

    “她带了好多零食来,不过我和琳琳都没有吃,最后被李老师收走了。”

    “嗯,真乖。”陈一然揉了揉陈熙的头,“以后还有陌生人给你们东西,也不能要知道吗?”

    “知道。”

    厉琳琳看着陈一然的大手,有些向往,她红了红脸,跟陈一然说:“她还问了一然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陈一然皱了皱眉,罗丽莎竟然跑过来问小朋友这种问题。

    ――他完全忘记自己小时候是有多么早熟了。

    “那你们怎么说的?”

    厉琳琳道:“熙熙说你喜欢成绩好的,最好名字还是ABB的。”

    厉琳琳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害羞,总觉得是在说她自己。

    陈一然看向陈熙,陈熙也有些紧张:“我、我是照着周慧慧姐姐的样子说的,你不是喜欢周慧慧姐姐吗?”

    陈一然比刚才更加无奈了:“我和周慧慧不是那种关系,你们一天到晚不要乱想。”

    “哦……”

    “好了快点收拾东西吧,我们一起出去。”

    “嗯!”

    厉琳琳还是第一次跟陈一然一起放学,走路的步子都比往常雀跃了。今天带着两个小朋友,陈一然没办法骑单车载她们,就和他们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的。

    厉家和陈家的车都等在外面,陈一然看见厉家的司机,先把厉琳琳送了过去:“琳琳,你快点回家吧,爸爸妈妈应该担心了。”

    “嗯,谢谢一然哥哥。”厉琳琳跟陈一然到完谢,又冲陈熙挥挥手,“熙熙明天见。”

    “明天见。”陈熙也冲她挥挥小手。

    送走了厉琳琳,陈一然带着陈熙上了自家的车。车子开出去以后,陈一然坐在陈熙身边问她:“熙熙,今天有没有被那个大姐姐吓到?”

    陈熙摇摇头道:“没有,她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坏。”

    她说着,又好奇地问陈一然:“哥哥,那个姐姐是不是喜欢你啊?”

    “……熙熙,你才上二年级,不要想这么有的没的。”

    “哦……”

    虽然陈一然不愿意跟自己说,但陈熙在晚上洗完澡后,悄悄跟她妈妈说:“妈妈,学校里好像有个大姐姐在追哥哥,今天她还来我们班上找我了呢。”

    甄恬给她擦头发的手顿了顿,问她:“那个大姐姐去找你了?”

    “嗯。”陈熙点了点头。

    “她找你做什么?”

    陈熙道:“她给带了好多零食,但是我们没有要。”

    “嗯,熙熙乖。”甄恬夸奖了她一句,又问她,“你知道那个大姐姐叫什么名字吗?”

    “她说她叫罗丽莎。她长得还挺好看的,就是看上去有些凶。”

    这个形容让甄恬想起了曾经的陈醉,她把陈熙的头发吹干,抱着她放在床上:“熙熙,时间不早了,晚安了。”

    “妈妈也晚安。”陈熙在甄恬的脸上亲了一下,才闭上眼睛乖乖睡觉。

    甄恬帮她关上灯,轻轻带上门出去了。回到自己房间,她跟刚洗完澡的陈醉道:“刚刚熙熙给我说,学校里有女生喜欢善善。”

    陈醉一边吹头发,一边道:“有人喜欢他很正常吧。”

    “熙熙还说,那个女生今天带了零食去找她。”甄恬靠在洗手台前,侧头看着陈醉,“你说善善会不会在学校里谈恋爱了?”

    陈醉想了想,对甄恬道:“这个他也没有跟我说过。”

    “那要不去你去问问他?”

    “嗯……我觉得感情问题,孩子是不是更愿意跟妈妈倾诉?”就像今天陈一然这个事,陈熙就没有告诉他,而是告诉了她妈妈。

    甄恬道:“如果是女儿的话,妈妈可能更好沟通,但善善是男孩,还是你去比较好。你们男人更了解男人。”

    陈醉:“……”

    吹完头发,陈醉穿着睡衣,被派去跟陈一然夜谈了。

    陈一然这会儿还在做作业,听见敲门声,他头也不抬地道:“进来吧。”

    陈醉推开书房的门走进去,看了坐在桌前的他一眼:“还在写作业?”

    “嗯,这张卷子还有几道题,快要写完了。”

    陈醉点点头:“也不要写到太晚了,要注意劳逸结合。”

    “我知道。”陈一然终于放下笔,抬头看着他,“你找我有什么事?”

    陈醉单刀直入地道:“我以为你喜欢的是周慧慧,什么时候又冒出一个叫罗丽莎的?”

    陈一然:“…………”

    舅舅不愧是媒体工作者啊,这消息可真是够灵通的。

    “周慧慧罗丽莎都和我没有什么,您老人家就不要瞎操心了。”陈一然重新拿起笔,又看向了桌上的试卷。

    陈醉问:“没什么的话,她干嘛要给熙熙买零食?”

    “……”陈一然明白了,告密的就是熙熙那个小叛徒,“我怎么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不过我已经警告过她了,让她以后离熙熙远点。”

    陈醉略微沉吟,开口道:“你的感情问题我是不想管的,你也这么大个人了,并且你本来就比别的孩子早熟。只不过恬恬担心你,我希望你自己注意分寸,别让她操心。”

    “我知道,你让舅妈放心吧。”

    “那这样的话,我就不打扰你学习了。”陈醉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对了,这周末一起出去吃饭,带你和熙熙去吃好吃的。”

    “谢谢舅舅!”尽管现在在学校,陈一然已经长成了一个帅气逼人的学霸,但在陈醉和甄恬的面前,他还是回露出小孩子的模样。

    陈醉点了点头,退出了书房。

    第二天早上,陈一然和陈熙一块儿去上学的时候,故意板着脸问陈熙:“熙熙,你昨晚是不是跟妈妈说我的小话了?”

    陈熙道:“我没有。”

    “骗人,舅舅昨晚都来找我谈话了。”

    “啊?”陈熙有点儿担心了,“爸爸没有骂你吧?要是爸爸骂你了,我告诉妈妈,让妈妈帮你骂回来。”

    陈一然:“……”

    突然有点儿心疼他舅舅了,在这个家里还真是没什么地位啊。

    “放心吧,舅舅没有骂我,还说这周末带我们去吃大餐。”

    “真的吗?太好啦!可以叫上琳琳他们一起吗?”

    陈一然笑了笑,她跟琳琳的关系还真是很好啊。

    “这个要问问琳琳的爸爸妈妈有没有时间,才能确定。”毕竟琳琳的爸爸是大歌星厉深啊。

    “好的,我等会儿见到琳琳就跟她说,让她问问她爸爸妈妈。”

    “好。”

    汽车把他们送到学校门口,便停了下来,陈一然在学校门口解锁了一辆单车,准备载陈熙去教室。

    自行车骑到人工湖旁边时,后面又过来一辆单车,和他们并排在路上跑着。陈一然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然后便愣了愣。

    骑车的人是罗丽莎,只不过她今天和平时很不一样。额前挑染成紫色的头发不见了,满头都是黑色的长发,束成一个马尾扎在脑后。张扬的浓妆也不见了,只简单的化了底妆擦了点颜色自然的口红。就连她最讨厌的校服,也规规矩矩地穿在身上。

    “你是昨天的大姐姐。”陈熙认出了她。罗丽莎朝她笑了笑,道:“小不点早啊。”

    “我不叫小不点,我叫陈熙。”

    罗丽莎笑了一声,又跟陈一然打招呼:“早啊,陈一然。”

    陈一然问她:“你又在搞什么罗丽莎?”

    罗丽莎抬起一只手,食指冲他摇了摇:“我改名了,从今天起,请叫我罗莎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