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十二度的甜

番外四

    陈一然这个哥哥,比妹妹陈熙大了十岁。陈熙上小学二年级时,他已经上高二了。

    陈一然从小学习成绩就好,到了高中更是成长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再加上他人长得好看,在学校里暗恋他的女生不少。

    “班、班长,这道题你能帮我讲讲吗?”一个女生拿着班级统一购买的数学练习册,指着一道函数题陈一然。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本来是数学课,数学老师临时有事,便让他们上自习。陈一然一直在写今天老师布置的卷子,听见女同学问自己话,便偏过头去看了一眼。

    她指的那道题是一道拓展延伸题,比较有难度,陈一然握着笔想了一会儿,跟她讲了起来。女生站在它的作为旁边,低头看着他。这个角度看陈一然,可以清楚地看清他的睫毛,现在男孩子的睫毛都这么长这么翘了吗?

    说起来,他的皮肤也很好啊,这么近距离看他,也没见什么痘痘毛孔之类的。比起数学题,她更想请教下他平时是怎么护肤的。

    “你在听吗?”陈一然谈起头,看着身旁的女生。

    女生撞上他的视线,脸一下子就红了:“那、那个,我有些没听懂。”

    “从哪一步开始没听懂?”

    ……从哪一步呢?从你的睫毛好长开始吧。

    女生被问得有些不知所措,这么难的数学题,就算再借她一个脑子,她都搞不懂的。选这道题来问陈一然,无非是觉得难度大他可以多跟自己讲会儿。

    “这样吧,你先做道别的。”因为练习册是统一订的,陈一然平时也有做,所以对习题也比较熟。他往前翻了几页,找到一道函数题,跟女生讲:“这道和你问的那道是同一类型,不过这道题要简单很多,你先把这道题弄懂,再去想下一题就容易些了。”

    “哦……”女生看了他指的那道题一眼,对他道,“这道我也不会。”

    “这是老师上课讲过的,你上课没认真听讲啊。”

    女生脸又红了,不是她不想听,只是数学这种东西,不是她想听就能听懂的。

    陈一然又拿着笔给她讲解起来,刚讲到一半,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

    陈一然立刻收起笔和桌上的书本,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就往外走:“剩下的你自己想想,如果还是不会明天再来问我。”

    “哦……”女生拿着自己的练习册,目送着他离开教室。

    陈一然是全班成绩最好的,在年纪上也经常拿第一,同时,他也全校放学最积极的一个,一分钟都不会多待。

    因为他要去接他妹妹。

    陈一然就读的高中是A市最好的一所私立高中,虽然每年的学费不菲,但升学率在全市也是名列前茅的。学校的环境也非常好,校园修得又大又漂亮,和旅游景点相比都不逊色。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一应俱全,陈熙就在这里读小学。

    不过因为学校太大,从高中部到小学部还是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所以陈一然每天都是骑校园共享单车去小学部接陈熙。

    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很多辆共享单车,只要刷校园APP就能使用。陈一然在教学楼下随便选了一辆,骑着车就往小学部的方向去了。

    在楼上望着他的几个女生感叹道:“陈一然的自行车后座,永远属于他妹妹。”

    “嘤嘤嘤,我什么时候才能坐上他的单车。”

    “你可以学沐沐,先去问他数学题。”

    沐沐同学的脸一红:“他没给我讲完就走了。”

    女生们再次感叹:“我为什么就没有这样一个哥哥呢?哥哥果然是别人家的好。”

    小学部放学时间比高中部早,陈熙每天放学以后,都留在教室里自己做作业,顺便等自己的哥哥放学。

    陈一然把车停在小学部楼下,朝陈熙教室的窗户喊了一声:“熙熙――”

    陈熙的座位就在窗口,听见陈一然的声音,她开心地站起身,透过玻璃往楼下看去。陈一然正跨坐在单车上,笑着跟她招手,陈熙也笑了起来,朝他挥了挥手:“哥哥,我马上下来。”

    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背着小书包往教室外走。离开时,还没忘记把灯和门窗都关好。

    陈熙的教室在二楼,她小跑着下楼,前后不过一分钟,就出现了陈一然面前。

    “上车,坐好。”陈一然把车头调了方向,对陈熙道。

    “嗯。”陈熙乖巧地应了一声,熟门熟路地爬上自行车,抱住陈一然的腰,“哥哥,我坐好了。”

    “抱紧我哦。”

    “嗯。”

    听到陈熙的回答后,陈一然才重新踩着脚踏板,把自行车骑了出去。

    学校里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陈一然载着小小只的陈熙从旁边经过,引来无数学生的侧目。

    女生羡慕陈熙有一个这么帅的哥哥,男生羡慕陈一然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妹妹。

    把车骑到校门口后,陈一然在单车指定停车位找了个空位,把车锁好,牵着陈熙往马路对面走。学校的单车只能在学校内使用,回家的话有司机专门来接他们。

    两人到家后,陈醉和甄恬正好把晚饭准备好,见他们两人回来,就让他们去洗手吃饭。陈熙洗完手,先抱着她妈妈亲了一口,才坐上自己的小板凳,开始吃饭。

    “今天在学校里过得还好吗?”甄恬问。

    陈熙点点头道:“嗯,我等哥哥的时候还把作业写了一大半。”

    “熙熙真乖。”甄恬揉了揉女儿的头,又看向陈一然,“善善呢?”

    “我作业还没写完,是不是不乖了?”

    甄恬被他逗得一笑:“那也没办法,谁叫你上高中了呢。”

    展旭有意让陈一然到国外去读大学,还积极帮他联系着学校。他联系的都是国外很好的大学,对学生要求也很高,陈一然虽然现在还没决定去不去,但不管去国外还是留在国内,都是不轻松的。

    “哥哥最乖啦。”陈熙没听懂陈一然和甄恬的调侃,只是听见哥哥说自己不乖,就开口帮他说话,“哥哥还会帮我辅导作业呢。”

    以前陈一然的作业都是陈醉在辅导,现在陈醉沉底毕业了,陈熙的作业全是陈一然辅导的。每天吃完饭,他就陪着妹妹一起写作业,陈熙有什么不懂的,他当场就给解决了。

    陈醉和甄恬这对父母,感觉自己好像根本没有事情可做。

    “你现在自己学业也紧张,如果没有时间,就不用帮妹妹辅导了,我也可以辅导。”陈醉担心帮陈熙辅导作业会占用陈一然太多时间,影响他的学习。

    陈一然却不以为意:“没关系,不会影响的,况且现在小学生的作业越来越变态了,舅舅你不一定就懂。”

    陈醉:“……”

    当初他的作业从手工制作到终究奥数题,不都是他辅导的吗?早知道他这么能,他当初就应该袖手旁观啊。:)

    吃完饭后,陈一然和陈熙又一起写作业了。书房里有一张一米八的大桌子,两人一人坐一头,互不影响,陈熙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问陈一然也很方便。

    甄恬切了水果,装在盘子里给他们送了过去。陈熙的作业比起陈一然来说很少,她写完以后也没打扰陈一然,跑出来找陈醉和甄恬玩儿。

    陈一然一直学习到十一点,才去洗漱睡觉。

    第二天,他和陈熙又一起坐车去学校,到校后,他先骑车把陈熙载到小学部,然后才去自己班上。

    早自习还有五分钟开始,陈一然每天踩点都踩得挺准。

    昨天问他题的沐沐,见他来了又拿着练习册上去找他:“班长,我自己做了下后面,不过答案总是不对。”

    陈一然低头看了看她写的,很快看出了她错在哪里,正准备跟她说说,门口刚进来的男生就一惊一乍地跟大家说:“我刚才来的时候,看见七班的罗丽莎,把周慧慧堵在楼梯口了。”

    陈一然轻轻皱了皱眉,周慧慧,就是他小学时的那个班长周慧慧。两人上了高中,还是在同一所学校,只不过不同班,接触也自然没有以前多了。

    至于罗丽莎,那是学校里闻名遐迩的校霸。

    女校霸。

    校霸把校花堵在楼梯口这种戏码,在两个女生之间上演也……没什么奇怪的。

    “陈一然,你不去看看?”刚刚告诉大家这个消息的男生,拿胳膊肘捅了捅陈一然,一脸等着吃瓜的表情。

    陈一然道:“为什么要我去看?”

    “嗨,你就别装了,咱们学校谁不知道罗丽莎喜欢你啊?周慧慧是你的青梅竹马,她肯定是吃醋嫉妒了!”

    还等着陈一然给自己讲题的沐沐也看了看他,小声道:“班长,那个罗丽莎真的超凶,周慧慧会不会有事啊?”

    周慧慧长得漂亮学习也不差,还和陈一然是青梅竹马,这个设定虽然不招学校大部分女生喜欢,但对上罗丽莎,大家还是对她心生同情的。

    陈一然想了想,再次丢下讲了一半的题,出教室门了。

    沐沐拿回自己的练习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这道题到底是受了什么诅咒,将了两次都没有讲完。不过也没有关系,她晚点又有机会来找班长了。

    她回到座位,后座的女生就八卦地跟她打听:“陈一然真的去找罗丽莎和周慧慧了?”

    沐沐点点头:“应该是吧。”

    “卧槽那肯定很精彩啊,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不了吧,马上就要早读了。”

    “……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情早读!你这么认真怎么没见你考个第一呢!”

    沐沐:“……”

    友尽。:)

    楼梯口,陈一然一下去就看见罗丽莎以壁咚的姿势,把周慧慧堵在那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