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2 得不出一个结果

    陈浅翳接过戒指一看,果然,内圈上刻了一串阿拉伯数字,这个时代,除了她认识这些数字,还会有谁。

    陈浅翳面上很平静,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她脸色不是很好看,不过身后看热闹的人看不到,没有什么关系。

    “陈公子,为何不说话了?”见陈浅翳沉默了,陆准转了转脖子,站了这么久他也累了。

    京兆尹也等着陈浅翳回话。

    “大人,五章阁的戒指都是限量的,每送出一枚戒指,我们都会根据戒指上的编号,记录下它的主人。”陈浅翳握紧轮椅扶手,“请大人准许在下回五章阁,将登记册取来,看看是哪位贵客丢了这枚戒指。”

    “大人!”陆准立刻接上陈浅翳的话,“人证物证俱在,戒指是谁的已经不重要了,请大人立刻派人搜查陈府。”

    陆准一直咬着“搜查”这个点不放,这一点令陈浅翳很不爽。

    她的双珠园到底有什么奇珍异宝,让陆准一直惦念不忘。

    “大人三思,陈府行的正坐得直,不怕被搜查,只不过衙役上门定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万一这是个误会,以后这中间的嫌隙就大了。”陈浅翳伸手比划画了个圈,暗示在场的三个人,“况且在下并不认为,偷盗玉佩的人,会如此蠢笨。”

    “而且,既然有人丢了东西,在下可以查一查是失主是谁。”陈浅翳继续说道,“如果大人执意要搜查陈府的话,也请大人派人去五章阁传个话,让我底下的人把戒指登记册送来,以便物归原主。”

    京兆尹指尖轻轻叩击桌案,惊堂木就在手边,京兆尹时不时瞟一眼方方正正黑漆漆的木头,搜还是不搜。

    “陈公子。”京兆尹慢慢悠悠开了口,“为了证明你的清白,也为了让陆公子安心,本府派衙役去你府上看一看,看看你的房间和陈府的库房,同样,登记册本府也会派人去取,遗失的物品,自然要归还原主。”

    京兆尹这么说了,陈浅翳自然不会反驳,她看向陆准,陆准也没有异议,但她总觉得,这事情还会继续。

    “张三,你带一队人去陈府,李四,你带两个人去五章阁。”

    张三李四,是把陈浅翳从五章阁带过来的那两名衙役。

    “陆公子,一起等等吧。”陈浅翳挑挑眉,她舒舒服服地坐着,谁怕谁。

    张三带着一小队衙役直奔双珠园,京兆尹说得委婉,只用搜查陈浅翳的房间和陈府的库房,看得出来京兆尹对陈浅翳还是有点手下留情的。

    所以张三对双珠园门口的守卫,也没有多凶。

    而且双珠园的守卫,一个个高高壮壮的,腰间都挎着两个巴掌宽的大刀,不太好交流。

    “你们是京兆尹的人?”

    张三才敲开陈府的大门,身后有人叫住了他,回头一看,是辰王身边的九洲,他赶紧转了个身。

    “九洲大人。”

    “双珠园,出什么事了?”看起来,九洲也是来这里办事的。

    张三飞快地打量九洲,九洲附近没有辰王,但他手上捧着一个东西,小心翼翼地,看起来很珍贵。

    莫非陈府真的攀附上辰王这棵大树了。

    “有一些事情,京兆尹大人派小的来陈府找东西。”张三瞄了一眼九洲手上端着的东西,“大人,给陈府送东西?”

    九洲“哦”了一声,抬腿往里走,也不拿自己当外人,“你先进来吧,你要找什么东西,在哪找?”

    说着话,美珠迎了上来,不宽的道上挤了一大帮子人,美珠有些迷茫,但面上笑容不减。

    “九洲,他们来干嘛的?”美珠指了指衙役。

    “找东西。”九洲转身叮嘱张三,“辰王的宠物现在养在陈公子的房间里,你们千万不要惊扰到它,我现在去给宠物喂食,你们自便。”

    张三见陈府和辰王府的下人关系紧密,话语之间十分熟稔,九洲也没把自己当外人,当下肯定陈浅翳背后一定有辰王撑腰。

    方才九洲说了什么,辰王的宠物养在陈公子的房间中,不得惊扰。

    张三皱着眉颔首,陈公子的房间去不得。

    不过既然辰王的宠物在那里,那件屋子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走,去库房。”张三一挥手,“还请姑娘带路。”

    断定陈公子和辰王的关系后,张三说话的语气都轻柔了不少。

    陈府的库房很空,这边一般是舞娘乐师居住,五章阁的材料都放在店铺的库房里,张三很快就离开了陈府。

    张三回到京兆尹衙门的时候,李四也回来没多久。

    京兆尹正在翻阅从五章阁带来的登记册。

    张三上前,在京兆尹耳边说了好几句话,京兆尹从厚厚的册子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坐在高高的轮椅上的陈浅翳,又继续听张三说话。

    京兆尹翻了一页登记册,刚好在上面翻到了辰王的名号。

    “你下去吧。”京兆尹挥了挥手,他现在想安安静静想想对策。

    “大人,翻到了吗?”陈浅翳看着张三和京兆尹在那嘀嘀咕咕了好一段时间,不会又发生什么事了吧。

    “等等。”京兆尹不认识阿拉伯数字,这些数字在他眼里就是一连串花纹,他一下拿起戒指,眯着眼睛看一看,一下又埋首登记册。

    好几页翻过去了,依然没找到。

    “大人,还是我来吧。”陈浅翳身子往前探了探,她又不会趁机把登记册上的名字改了,就别浪费时间了。

    “再等等。”京兆尹又翻了两页,果断放弃,让衙役把登记册传给陈浅翳。

    陈浅翳接过册子,看到京兆尹翻过的痕迹,强压下嘴角的笑意。

    京兆尹早就翻过头了。

    这个编号在很前面,说明这个人很早就得到了戒指,可能就是开业第一天的上午,陈浅翳顺着编号数过去,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陆对。

    难怪陆准不同意五章阁把登记册送来。

    “大人,真的要把失主的名字说出来吗?”陈浅翳若有指引地往旁边瞟了一眼,“在下认为,还是不要说的比较好。”

    陈浅翳把登记册又递给了京兆尹。

    京兆尹一看上面的名字,脸色变了变,他拿着册子和戒指反复核对好几次,才敢确认自己没有看花眼。

    “陆公子。”他抬起头,语气里有些不悦,“这是怎么一回事。”

    “大人,怎么了?”陆准一脸茫然,他挑了挑眉,稍稍踮起脚跟,“在下也想看看那本册子。”

    是想看看上面都有谁吧,陈浅翳嘴角抽了抽。

    “这上面,为何会有贵府二公子的名字?”京兆尹拍了拍登记册。

    陆准脸色一僵,张了张嘴,陈浅翳看过去,陆准精明的眸子里透着三分迷茫,也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

    “大人,也有可能是二弟去凑热闹,也买了一个来玩一玩。”陆准轻轻笑了笑,“既然查实这枚戒指的主人来自陆府,这不更好地说明那个窃贼确实是从我陆府将东西偷了出去嘛。”

    陆准走上前两步,他抬手一揖,嘴角挂着彬彬有礼的浅笑。

    “大人,既然失主已经知道了,是否可以物归原主了。”

    “不行。”京兆尹反手一压,将戒指和登记册全部压在掌心下,“这些物证,现在暂时由本府保管,此案何时了解,物证何时归还。”

    京兆尹美滋滋地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五章阁的登记册里记录了不少豪门贵族的名号,除了辰王,她不确定陈浅翳背后还有那些人。

    这个案子,很可能只是一场误会,判是不可能判的,但也不能草草了事。

    这个案子该怎么定夺,还得再好好思量一下,至少,目前两边都不能得罪。

    “陆公子、陈公子,依本府看,陆府丢失玉佩不假,但也不一定是陈府的人所为,认证物证都在,但并不清晰,所以……”京兆尹拿起惊堂木,他愣了一下,赶紧放下惊堂木站起来,“辰王殿下!”

    京兆尹咽了咽口水,怎么惊动了辰王殿下,他看向张三,张三连连摇头。

    “本王回府的时候路过京兆尹府,谁料外面围观的百姓挡住了去路,本王遂进来看看,发生何事。”辰王走进来,在陈浅翳旁边站定,“浅翳,你怎么在这。”

    京兆尹抬起袖子蹭了蹭前额,好亲昵的称呼啊。

    陈浅翳见辰王一身华服,身上都在闪闪发光,也不知道他从哪回来,穿的如此庄重,辰王一进来,昏暗的大堂都亮了,不愧是灯泡精。

    “见过辰王。”陈浅翳蹙眉,辰王还在笑,是来看她的热闹的嘛。

    “浅翳,你的腿怎么了。”辰王面色一沉,声音一改方才的轻快,“你没事吧。”

    辰王这态度,变得好快啊。

    陈浅翳偷偷打量辰王的脸色,她摸不透辰王的心思。

    她这里本来就乱成一锅粥了,好不容易失态有所改善,至少现在京兆尹大人不认为是她偷了陆府的玉佩,结果现在辰王又掺和进来了。

    他到底想干嘛。

    “裴大人,既然浅翳身体不适,就不适合堂审,先让她回去休息吧。”说着,辰王伸手去拉陈浅翳,“看样子现在也没个结果,等裴大人理清思路后,再说吧,裴大人也辛苦了。”

    陈浅翳身子一歪,避开了辰王。

    这件事不能在这里断开,“大人……”

    “裴大人意下如何?”

    陈浅翳的声音,生生被辰王盖过。

    她瞪了一眼辰王,他到底想干嘛。

    “不愧是辰王殿下,这件案子确实还有需要再推敲的地方。”京兆尹实现一转,看向陆准,“陆公子,今日到此为止。”

    陆准没急着回答,他迈着优雅沉稳的步子走到辰王跟前,抬手稳稳当当行了一礼。

    “在下陆准,久闻辰王大名,今日能得见辰王一面,实属荣幸,只是府上被盗了一块极其珍贵的玉佩,焦急万分,遂请京兆尹大人裁夺,还望辰王体谅。”

    辰王一手攥紧轮椅的扶手,他稍稍侧目,“这件事,现在是什么进展?”

    “在下已经提交了人证物证,陈公子也递交了物证,正等着京兆尹大人裁夺。”陆准一字一句,什么恭谨。

    “通过这些证据,能现在得出个结果吗?”辰王抬眸望向上头坐立不安的京兆尹。

    突然对上辰王的目光,京兆尹冷汗一下就下来了,虽说辰王温和有礼,但他的威严和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

    想起以前京城发生的一些事,京兆尹抬袖擦了擦,“回辰王,虽然双方都提交了不少证据,但并不能直接得出一个结果。”

    京兆尹顿了顿,要不把这件事交给辰王来断?

    “双方各有说辞,但既不能证明对方有罪,也不能洗清自己的嫌疑,要想有个结果,要么有更直接的证据,要么……”

    “那就是现在得不出一个结果了。”辰王收回目光,“既然如此,就没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陆公子,裴大人的话你也听见了。”

    陆准垂下脑袋,“是。”

    既然裴大人和陆准都没有意见,那他就把人接走了。

    辰王推了推陈浅翳的轮椅,蹙眉,这什么玩意,这么沉。

    “你推着你们公子出去,马车在外面等着。”辰王指了指卫百浪,要不是这里人多,他就亲自抱着陈浅翳出去了。

    时机未到,现在还不是时候。

    陈浅翳悄悄看着辰王的眼神,总觉得他看自己就像在看一只兔子,就是养在双珠园的那种兔子。

    她狠狠搓了搓胳膊,辰王不会还打算做些什么吧。

    轮椅忽地急急转了个圈,陈浅翳身子晃了晃,匆忙抓紧扶手。

    掉了个个的轮椅正好对着京兆尹衙门的大门,大门不知何时已经关上了,也不知道外面还有没有围观的百姓。

    “你的腿,没事吧……”

    “嗯?”陈浅翳顺着声音望过去,辰王走在她身边,满含担忧看着她的双腿,两道眉皱在一起,中间夹着浓浓的担心。

    他真的很担心她吗?

    陈浅翳看愣了,美珠的话一遍又一遍在她脑海中轮放,辰王对她,好像真的不一般。

    ------题外话------

    辰王:我们的目标,把对手都变成助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