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3 药王

    开了京兆尹衙门的大门,门口还有几个抬首眺望的看热闹的人,见辰王出来了,一下叽叽喳喳讨论起来,原本散去的一些人,见辰王出来了,又围了回来。

    还有不少过路人,见这边围了不少人,也管这里发生了什么,通通围了上来。

    陈浅翳看着乌泱泱一大群人,头皮发麻。

    她赶紧取出面纱遮在脸上。

    “啊,你干嘛!”

    才戴稳面纱,陈浅翳突然被辰王抱了起来,围观的百姓一声惊呼,一个个目瞪口呆,辰王忽视周围的纷杂,他直接抱着陈浅翳上了马车,安安稳稳把她放在马车内舒服的坐垫上。

    “你自己回去。”辰王撩开车帘子,对着卫百浪飞快说了句。

    车帘子很快就放下了,把马车内折了个严严实实,九洲赶着马车飞快离开,卫百浪站在原地,看了看眼底下的轮椅,扫视一圈好奇张望的京城百姓,他挥了挥手。

    “都散了散了,没什么好看的。”

    陈浅翳靠紧了马车壁,她绷紧了身子,对面就是辰王,身下的坐垫很软很舒服,马车一晃一晃,并不觉得有多颠簸。

    “不知辰王,还有何事?”

    “你的腿,什么时候可以好?”

    这是辰王今日第三次问起她的腿了。

    陈浅翳的腿伸直了放着,衣摆掀起一角,刚好露出她缠着绷带的双腿,辰王多看了两眼,左腿上已经看不到血迹,他这才稍稍安心下来。

    他一定要亲眼看看她的伤势,才放心。

    “多谢辰王,在下的伤真的好得差不多了,多谢辰王挂念。”陈浅翳感谢辰王,不过现在她想回府,“既然京兆尹那边暂时不能得出个结果,我就在府上静候佳音好了,烦请辰王……”

    “先去治伤。”辰王打断陈浅翳的话,他知道她想干什么,“你知道为何陆准执意咬着你不放,而京兆尹拖着不判吗?”

    见陈浅翳的眼神中带着戒备,辰王心头一颤,放柔了语气。

    “为了各自的利益啊。”陈浅翳疑惑,这有什么难的。

    陆准看不过五章阁,就想毁了五章阁的清誉。

    京兆尹没有直接的证据,若是匆忙判了,不就毁了他自己的清誉嘛。

    辰王往后一靠,他理了理自己的衣摆,盯着正前方的车壁,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

    他怎么突然沉默了,陈浅翳偷偷瞄着辰王的表情,既然抛出了问题,怎么不回答呀,难不成被她说中,辰王无言可说了。

    陈浅翳也学着辰王的模样,端坐着,直视面前的车壁。

    辰王就在她斜对面,视线时不时往旁边一瞟,见他面色平平,又飞快地收回视线。

    如此反复好几次,辰王忽然看了过来,陈浅翳正对上辰王的双眸,那双明亮的眸子里,有淡然有心绪,如一个硕大的湖泊藏着万千宝藏。

    湖面上阳光明媚,湖底却一片黑暗。

    陈浅翳愣住了,她很快回过神来,移开目光。

    “京城陆家现在由陆家长子陆准掌管,陆家家大业大,不会跟你一个小小的五章阁过不去,他之所以咬着你不放,是因为他从陆对那里得知,你与本王有来往。”

    陆家不怕生意兴隆的店铺,小小野草难以撼动大树,但若是野草与京城势力有牵连,他们就会密切注视,将野草在蓬勃发展成为寄生藤之前,斩草除根。

    陆家不会为难其他人,大家都是商人。

    但若对方有了赶超陆家的趋势,哪怕只有一点点苗头,陆家也会想尽办法,把苗头掐死,绝不给它任何成长的机会。

    辰王见陈浅翳在听自己说话,他勾了勾嘴角,稍稍放慢了语速,继续说道。

    “京兆尹是京城百姓的父母官,他断一个案子,绝对不能草率了事,一定会了解前因后果仔细调查,他在调查的中途,了解到你与本王有关系。”

    陆家是京城的大家族,是纳税大户,在京城里很有声望,京兆尹多多少少会顾及到陆家的颜面,但他是朝廷官员,不可能完全任由陆家摆布。

    所以京兆尹先顺着陆准的意思,传物证人证,让他们在衙门里辩论。

    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陈浅翳是偷盗陆府玉佩的犯人,所以在陈浅翳和陆准的前前后后,京兆尹并没有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调查过程中,京兆尹又发现陈浅翳背后似乎有辰王在撑腰,这一下又把朝廷官员京城贵族扯了进来,他必须得更加小心。

    两边的颜面都不能有损害,但又必须给双方一个交待。

    同时为了自己的官誉,他不能糊涂判,更不能不分黑白乱判。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今天这么被折腾,其实都是因为你?”

    辰王忽地皱眉,她怎么这么说呢,他摇摇头,柔缓平静的声音流泻而出,多了些语重心长的感觉。

    “他们顾忌的是你背后的势力,不管那人是本王,还是去其他人,你初来乍到,却有强大的势力撑在背后,他们久居京城,早已扎根于此,对强大的势力更加敏感。”

    听辰王这个意思,陆准其实是在检验她有没有可能威胁到陆家,而京兆尹是在维护辰王、陆家和他自己的脸面。

    这些都是因为他们认为,辰王在给她撑腰。

    如果她背后没有辰王,那么陆准就会放过五章阁,但京兆尹就不一定了,他会给出一个结果,但不会考虑到五章阁的颜面。

    如果他们一直认为她背后有辰王的话,京兆尹会在考虑辰王颜面的同时,也会顺带维护五章阁的面子,但陆准就不会了,他会暗暗找机会把五章阁除掉。

    “他们现在认为,我是你的人了。”陈浅翳惊呼,她现在进退两难。

    辰王没忍住,笑出声来,这结果挺好的,她是他的人了,还是她亲口说出来的。

    “辰王殿下!”如果不是考虑到对方的实力地位,她早就一拳头揍上去了。

    这件事这么严重,辰王还笑得出来。

    “本王的意思是。”辰王理了理嗓子,收敛起笑意,一脸严肃认真,“如果这个强大的势力能一直保护着你,那你便可安枕无忧了,没人能动得了你。”

    陈浅翳讶然,她把辰王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找不出半分开玩笑的感觉,他嘴角的笑意尽数收起,眼睛里全是认真。

    辰王,想让她投靠他!

    “为何?”

    为何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方才你觉得本王在嘲笑你的时候,是不是想冲过来揍本王。”

    陈浅翳下意识就要点头,生生止住了。

    “那你为什么没有动呢?”

    陈浅翳回忆了一遍方才的想法,甩了甩脑袋,自己在心里补了一句,因为脚伤了不方便。

    “你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为什么,本王知道你在想什么。”辰王突然欺身压过来,他一手撑在陈浅翳耳边,两个人之间只有一拳之隔,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你只需要知道,强大的势力,可以挡住一切风雨。”

    陈浅翳怔住了,她直勾勾地看着辰王的脸,辰王的脸型很好看,特别是那一双眼睛,明亮深邃,她望着辰王的眼睛,几乎忘了呼吸。

    等到辰王自己坐了回去,她才反应过来,撑着坐垫往后挪了挪。

    “多谢辰王考虑,只是……”

    “到了。”马车忽然停下来。

    陈浅翳一惊,一路上光顾着和辰王说话,都忘记注意马车是往哪走得了,她悄悄掀开一点车帘子,又狠狠往下一放,她紧紧扯着车帘子的一角,面如死灰。

    还是到辰王府来了。

    “下车吧。”

    辰王手伸向陈浅翳,陈浅翳没有动,辰王索性把陈浅翳扯过来,抱着她下了马车。

    路边有不少人都朝这边看,辰王抱着一个人从进了府,这可是件大事。

    陈浅翳死死捂着自己的脸,她没脸见人了。

    “王爷你这是。”云树见辰王抱了个人进来,也吓了一跳,她紧跟着辰王走了两步,看清陈浅翳的衣着,才反应过来,“发什么事了。”

    “去吧药王叫来。”

    王爷把药王都叫来了,云树怔了一下,弄晴的医术还不够吗。

    辰王抱着陈浅翳进了一间屋子,陈浅翳注意到,这里不是四明轩,她左右多看了两眼,这里也不是书房。

    “你先等一下,药王很快就来。”

    药王这个名字好耳熟,陈浅翳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好像听宝珠提过这个人。

    “本王说的事,你考虑得如何了?”

    “嗯?”陈浅翳一个激灵,扯回了思绪,投入辰王阵营吗。

    辰王挨在陈浅翳旁边坐下,他忽地抓住陈浅翳的手臂,一个眼神把陈浅翳的话对了回去。

    “本王真的……”辰王收紧了指尖的力道。

    陈浅翳心跳不由得加速,呼吸渐渐变得沉重,她的视线被辰王锁住,拼命想挪开,可是就是移不动半分。

    她攥紧拳头,咽了口唾沫。

    辰王咬了咬唇,似下了很大的决心。

    “很想娶你妹妹。”

    “嗯?”陈浅翳忽地松了口气,等她反应过来辰王说的什么,瞬间绷紧身体,甩开辰王的手,“辰王言重了,家妹,家妹实在不值得辰王如此挂念。”

    糟了,辰王真的盯上她所谓的妹妹了,怎么办,陈浅翳别过头去,深深吸了一大口气。

    陈浅翳拍了拍脸,有点烫,怎么回事,又不是跟她求婚,她不好意思什么。

    “如果没什么其他事的话,我先告辞了。”陈浅翳扶着椅子起身,礼节性地深深一揖。

    “王爷,药王来了。”

    陈浅翳才站起来,云树刚好进来,陈浅翳看过去,云树身后还跟着一样貌清秀的男子。

    辰王站起来,扶着陈浅翳坐回去,“药王都来了,看看伤再走。”

    药王听见辰王居然用这种语调说话,他“啧”了一声,抖落抖落身上的鸡皮疙瘩。

    辰王回头白了他一眼。

    “还不快过来,磨磨蹭蹭的干嘛!”辰王一改语调,狠狠凶了一句,“云树,你去泡两杯茶过来。”

    药王“切”了一声,拎着他的小药箱进了屋子,他挥了挥手把辰王赶走,自己一屁股坐上辰王的位置。

    辰王沉下脸,看在是给她看伤开药的份上,他忍了。

    “是看腿伤对吧。”药王弯腰去掀陈浅翳的衣摆,被辰王扣住肩膀扯了回来。

    “先把脉。”辰王眯起眸子,几乎是咬着牙根挤出这句话。

    药王又轻叱一声,他打开小药箱,取出脉诊垫在陈浅翳的手腕下,刚好垫在骨环下面。

    陈浅翳捂着手腕想逃,她不需要辰王府上的人给她看伤。

    这点小伤,又不是什么大事,她自己可以解决。

    “别乱动。”药王闭眼双眼,陈浅翳在挣扎,他眼皮子也不抬,两根手指稳稳扣在陈浅翳的手腕上,就跟两个钉子一样。

    药王的力道虽然强劲,但陈浅翳并不觉得难受。

    也不知药王用了什么方法,她只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锁住了她整个手腕。

    “嗯,身体还不错。”药王微微颔首,他松开手指。

    陈浅翳赶紧缩回手臂,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手腕并没有任何不适。

    “你,去把那个小凳子搬过来。”药王毫不客气指挥辰王,“垫在她腿下面。”

    陈浅翳顺着药王的手指看过去,那个小凳子还挺远的,在房间的另一边。

    再看辰王,真的过去拿了。

    辰王端着小凳子过来,在陈浅翳前面放下了,他又找来一个绣花软垫放在凳子上,而后蹲下身托起陈浅翳的双腿,轻轻缓缓放在软垫上。

    陈浅翳后背都凉了。

    堂堂辰王,居然在她面前蹲下来,陈浅翳想把腿收回来,她想跑。

    但这时候如果跑了,就真的会扫了辰王的颜面,彻底结下梁子了吧。

    那个药王,好像是恩善堂里鼎鼎大名的药王。

    药王亲自来给她看伤,如果她再扭扭捏捏,就太不识好歹了。

    辰王站起身,正好撞见药王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嘴角还带着可疑的笑意,他眼睛一瞪,“好好看伤。”

    陈浅翳绷紧全身,喉咙上下滑动。

    ------题外话------

    辰王: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

    ——

    本仙:最近写的好艰难啊,感觉这个故事的背景没那么讨喜,又卡文,就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但是不想草草结束,它已经没法完美了,可仍然想全一个完整的故事。我是不是食言了,写上一篇文的时候说,一定要把这一篇写好,但好像并没有诶。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