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68 又霸气又方便

    宝珠和灵娘收拾着一桌子的瓶瓶罐罐,自家备的和大夫给的要分清楚,宝珠头也不抬,嘴里话却不拉下。

    “姐姐叫我去给公子请大夫,我就跑出去了,在街口的时候,遇到了弄晴大夫,我就把她拉了过来,我在恩善楼的后门,见过她几次。”

    只见过几次,就直接把人拉到府上来治病了,还是从大街上。

    陈浅翳不禁佩服宝珠的胆识。

    “宝珠,灵娘,你们都下去吧,大清早吓坏你们了吧,你们都很忙,去做自己的事吧。”陈浅翳手一伸,把弄晴给的药瓶子都揣到自己怀里。

    “公子……”

    “灵娘,你待会帮我把兔子抱进来。”陈浅翳拍了拍手边的桌子,“有兔子陪着我,你们放心吧。”

    屋子里的药味散的差不多了,灵娘把兔子连笼子一起抱进来,她赖在兔子笼旁边,数着数留下一盘切好的胡萝卜,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灵娘和宝珠都出去了,陈浅翳一人待在屋子里,她倒出一粒药丸送入口中,水也不喝一口,将药丸直接咽下。

    “我倒要看看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陈浅翳拿起来另一个药瓶子,倒出药丸送入口中,跟方才一样直接吞下,她喃喃自语,“你这些药,真的对我有用吗。”

    弄晴出了双珠园后,没有去恩善楼,她走到街口回身张望一番,见双珠园的人都回去了,遂脚步一转,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没多久她就进了辰王府。

    辰王才陪瑞儿吃完早饭,一听弄晴回来了,赶紧把人叫到了书房。

    “她伤的如何?重不重?药都给她了吗?她收下药了吗?她什么时候可以好?”

    “王爷……”弄晴被一连串的问题问蒙了,她许久未见辰王如此紧张一个人,“陈公子她……他没什么大碍,左腿刀伤右腿扭伤,身上还有些淤青,我已经把药给他了,按时服用的话,很快就会好的。”

    “嗯。”听弄晴这么说,辰王稍稍放下心来,弄晴的医术他信得过,“积雪霜也给她了?”

    只是陈浅翳流了那么多血,真的没事吗,辰王眉头皱到了一块。

    “给了,陈公子绝对不会留疤的,不过……”弄晴打量着辰王的语气,话语中略有斟酌,“陈公子是不是会医术?我去的时候,她自己已经处理好右脚踝了,而且用的药很不错。”

    陈浅翳会不会医术,辰王不清楚,他记得她说过,她孤身远走他乡,会一些浅薄的医术,身边也会带一些药物。

    上次在宫里救了公主后是这么说的。

    昨日也是这么说的。

    “好了,本王知道了,你下去吧。”辰王挥了挥手,弄晴半条腿踏了出去,又被叫住了。

    “过些时日你再去看看她,需要什么药,尽管拿就是了。”

    “是。”

    弄晴出了书房,遇上从瑞儿院里出来的云树。

    “云树姐姐。”弄晴赶紧把云树拉了过来,她转头看了一眼书房,才小小声问道,“你认识陈浅翳吗?就是五章阁的老板。”

    云树想起上次那个来府上的年轻男子,笑了笑,“知道,怎么了?”

    “今日一早,王爷命我去为陈公子看伤,可王爷又不准我直接找上门,要我自己想办法,让陈府的人主动带我进去。”弄晴到现在都不明白辰王的用意,“王爷还把积雪霜给陈公子用了。”

    积雪霜,是药王的得意之作。

    “陈公子的伤势如何?”云树不觉奇怪,反倒端着温婉贤淑的浅笑,关心起了陈浅翳。

    “没什么大碍,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弄晴见云树要走,赶紧拉住她的衣袖,瞪大了眼睛凑上来,一脸好奇,“姐姐,这个陈公子跟王爷是什么关系啊,王爷这么紧张他。”

    “他啊……”云树回忆起王爷跟她说的事。

    陈浅翳是金条的主人,有可能找到下落不明的金条,陈浅翳还可能认识太子遗党里的人。

    “陈浅翳对王爷来说,很重要。”

    “她……”弄晴猛吸一口气,赶紧捂上嘴,万千个想法在脑海里飞速打转,“是不是快了?”

    “说不定呢,这要看王爷的了。”云树嘴角的浅笑耐人寻味。

    第二天一早,陈浅翳才用完早饭,卫百浪一个箭步冲进来,粗嗓门一吼,差点没把灵娘吓着。

    “大清早的,何事?”陈浅翳一手握着汤匙,另一只手一下一下给灵娘顺着背,“别吓到我屋里的姑娘了。”

    陈浅翳这才记起,卫百浪还没给她拐杖,都过去一天了。

    “公子,我想了一天,实在想不出什么样的拐杖能称得上你说的霸气。”卫百浪一脸正经,一双黑漆漆的眸子中,藏着一丝蠢蠢欲动。

    陈浅翳“嗯”了一声,头也没抬,拐杖还没做好直说就行了嘛,这不像是卫百浪的风格啊。

    “不过我给公子准备了其他的东西,不仅霸气,还方便,且只有公子才能驾驭得了,其他人想试一试,还不一定能有。”

    “哦?”陈浅翳抬起头,一个拐杖被卫百浪做出花来了,“是什么东西。”

    “在外面,拿进来不是很方便。”卫百浪挠了挠头,那东西唯一不足就是,不方便过门槛上楼梯,“还得麻烦公子移步院子。”

    “你在胡说什么,没看到公子在用早饭吗!”灵娘美目一瞪,殷红的嘴就跟小辣椒似的,噼里啪啦就是一顿骂,“公子双腿都伤了,你还让她去外面,不知道公子行动不便吗,公子让你做拐杖也做不来,没有拐杖公子去哪都不方便,你还让公子怎么逛街游玩呀,难不成你背着公子到处跑?你愿意公子才懒得管你……”

    “灵娘。”灵娘一生气,陈浅翳拦都拦不住,“就在自家院子里,门外而已,不妨事,用完早饭我们一起出去看看。”

    姑娘家生气了,不能硬来,得先哄着,哄好了气下去了,再跟她说些其他的话。

    都这么大的人了,不是不讲理,只不过是她在乎眼前之人,也希望眼前之人在乎她罢了。

    灵娘嘟着嘴冷哼一声,一屁股坐了回去,还不忘冲着卫百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卫百浪莫名其妙遭了灵娘一顿骂,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他做错什么了?

    不过既然公子没说什么,他可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男子汉大人有大量,权当这事没发生过。

    卫百浪在这等着,陈浅翳不好耽搁太久,很快结束了早饭,扭头见灵娘还是一脸不满,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

    “出去看看。”陈浅翳指了指外面,扶着桌子起身。

    “公子你慢点。”在灵娘眼里,陈浅翳现在就是个瓷娃娃,一不小心就会碎掉,“还不过来扶着!”

    卫百浪又被灵娘吼了一句。

    “公子,你行动不便,要不我背你出去吧。”卫百浪转身一蹲,就去扯陈浅翳的胳膊。

    “你干什么!”灵娘一脚踹上卫百浪的后背,“动手动脚的。”

    卫百浪差点摔了个狗吃屎,他踉踉跄跄站稳脚跟,一扭头见灵娘抬着一张脸,脸上写满了对陈浅翳的在乎和维护,一肚子怒火瞬间被压了下去。

    小姑娘的心思,他摸不准,也不计较,他做好自己的事就成了。

    “灵娘,你说公子行动不便的,我背着公子出去,不就方便了嘛。”卫百浪尝试辩解,“出去了你就知道了。”

    “强词夺理。”灵娘嘟囔一声。

    “好了好了,你背我出去吧。”陈浅翳捂着嘴差点笑出声来,她招了招手,“不用走路,本公子乐得自在。”

    “公子放心,有了那个东西,你再也不用走路了。”卫百浪轻轻松松背起陈浅翳。

    这感觉,就跟二长老把她抗在肩上的时候一模一样,陈浅翳琢磨着,是不是力大之人都这样。

    “说什么呢你!”要不是卫百浪背着陈浅翳,灵娘早就一脚过去了。

    敢咒她的公子腿瘸一辈子,找揣!

    “不是,卫百浪,你做的这是什么啊。”一出门陈浅翳就看到了卫百浪口中的“那个东西”,她扑哧一声,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入了什么邪教了。”

    灵娘见了,也拿出帕子捂着嘴,她看看陈浅翳,又看看卫百浪,最后索性转过身去。

    “这不是很好嘛,又霸气又方便。”卫百浪把陈浅翳放在轮椅上,一脸自豪得意,“公子你瞧,进屋的时候,你可以踩着这个楼梯下来,这边的扶手里藏着跟棍子,你看谁不顺眼就揍谁,这边的扶手里藏着一把匕首,危险的时候还能防身。”

    身材壮硕的卫百浪一手抡着木棍,一手握着匕首,他腰间还挂着一把两个巴掌宽的大刀,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山中乱匪洗劫了双珠园。

    “你有心了。”陈浅翳笑到飙泪,“你不会把马车的轮子拆下来了吧。”

    陈浅翳左右看了看,确实是马车的轮子,每一根车轱辘上还密密麻麻镶着五颜六色的碎宝石,一片片光影掠过,反射着一闪一闪的光,非常惹眼。

    “我找了两个备用的车轮,公子的马车没事。”卫百浪拍了拍轮椅上的扶手,“公子你瞧,够霸气吧,走在街上谁都不敢小瞧你,还有这坐垫和靠垫,绝对软和舒服,在轮椅上坐一天也不觉得累!”

    陈浅翳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她哪敢坐着这轮椅上街啊。

    马车轮子直径不小,她随随便便往上面一坐,都快跟站着的灵娘一般高了,更别说身下的坐垫有两个拳头那么厚,也不知道卫百浪往里面塞了什么东西,她这么大个重量压上去,坐垫都没怎么凹陷。

    还有扶手的两边,靠背的后面,甚至踏脚的地方都镶满了细碎的珠宝。

    她坐在上面,气势也就比皇帝出巡弱了那么一点点,当然更霸气的还是两边硕大的车轮子,她夹在中间,就像两块大石头中间夹着一片薄薄的菜叶。

    可怜弱小又无助。

    这种谜一般浮夸的霸气,一般人还真承受不来。

    “你还真舍得下手,这轮椅价值不菲吧。”陈浅翳表情复杂,她捏了捏身下的坐垫,确实舒服,软软的,但又撑得住她,甚至还有点弹,“你放心,本公子的双腿很快就会好的。”

    就是冲着这轮椅,她也要快点好起来。

    “也没有,这轮子是暂时用不着的,还有这椅子,美珠姑娘翻修花厅时扔出来的,用不着了。”卫百浪摸摸脑袋,面上带着谜一般的害羞,“这些细碎的宝石是打造首饰剩下的边角料,我问过师傅们,都用不着了。”

    “你还真是……”陈浅翳想了好久,也没想出什么合适的词,“勤俭持家。”

    “公子过奖了。”卫百浪憋住嘴角的笑意,面上一本正经,“为府上着想,是属下的本分。”

    “谁夸你了!”灵娘冲上来挤开卫百浪,“今天天气好,我扶公子去晒太阳。”

    灵娘站在陈浅翳身后退了两把,没推动。

    “这种粗活,还是让卫百浪来吧。”陈浅翳扬扬手,“从今天起,你就负责推着本公子了,本公子去哪,你也跟到哪。”

    陈浅翳本来是不打算这样的,可是这架轮椅实在太重了,推起来需要费些力气。

    “花园太阳好,去花园。”陈浅翳往前一指,“灵娘,去房里把兔子拎出来。”

    卫百浪推着轮椅,大车轮子“哗啦啦”碾过路面,陈浅翳坐直了身子,抬头挺胸,就差手握天子剑,号令千军万马向前冲锋。

    “这坐垫真舒服。”轮椅走的是磕磕绊绊,不过身下的垫子后,陈浅翳舒舒服服地靠着靠背,阳光盖在身上,温和的直想让人眯眼睛,“偶尔晒晒太阳,还是挺舒服的。”

    如果不是腿摔伤了,体验感会更好。

    “公子,听说你的腿伤了不能走路,怕你无聊,我把绿绿带来了。”轮椅才停下来,一道绿色的影子从陈浅翳眼前掠过,停在左边的扶手上。

    “公子,公子。”绿绿张开翅膀叫了两声。

    陈浅翳摸了摸绿绿的漂亮的羽毛,指尖轻轻在它尖喙下挠了挠,挠的绿绿先眯上了眼。

    果然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她才回来,腿受伤的消息就传了个遍。

    ------题外话------

    小仙女们出来说句话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