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69 都是为了任务

    陈浅翳抬起头,见康宁一脸笑意望着她,“还有什么事?”

    “公子,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多跟绿绿说说话,绿绿可懂事了。”康宁搓了搓手,“那个,公子,你注意休息。”

    才说完,康宁拔腿就跑。

    “他怎么了?”陈浅翳不明所以,扭头问卫百浪,却见卫百浪和绿绿玩的正欢,“卫百浪!”

    绿绿站在卫百浪手臂上,听见陈浅翳的声音,同卫百浪一同看过来。

    “你们真有默契。”绿绿扑楞着翅膀,就要飞起来了,陈浅翳伸手去接,却见绿绿扑楞着往一旁滑去。

    “绿绿!”

    “兔子!兔子!”绿绿在灵娘肩上落下,“好吃!”

    “不能吃!”陈浅翳被绿绿吓了一跳,这鹦鹉怎么什么都吃,“去把绿绿抓过来。”

    怎么她府上的不管是人还是鸟,第一眼都想把这对兔子下锅?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你听好了,这对兔子,是辰王的宝贝,不准打它们的注意,记住了吗!”陈浅翳点了点绿绿的脑袋,“兔子,不可以吃!”

    “辰王,辰王!”绿绿扇了扇翅膀,转了个身背对着陈浅翳,“宝贝,宝贝!”

    “公子,绿绿不听话。”灵娘嘟着嘴,抱起兔子往陈浅翳怀里一放,“喂,你去搬张桌子过来,再给公子沏壶茶,还有,这些兔子的胡萝卜我没拿,你去拿来,你去厨房的话,记得叫康宁给公子做点点心。”

    卫百浪拧着一张脸,眼前这小姑娘说话太不客气了,打不得又骂不得,“我叫……”

    “听到没,快去!”

    “你去搬张小木桌过来就好了,这兔子不能一直放我身上。”陈浅翳摸了摸兔子,有些松不开手,“那么重的东西,不能让灵娘一人搬呀。”

    卫百浪这么一听,觉得有理,大步离开搬桌子去了。

    “公子,你看看卫百浪,只有你的话才听。”灵娘拉着陈浅翳的胳膊撒娇,“他根本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一点事都不做。”

    灵娘靠在陈浅翳肩上,摸了摸她膝上的兔子,手指时不时碰到陈浅翳的手,轻轻一点,又缩了回来,灵娘悄悄抬眼,瞧见陈浅翳的眸子中,全是一片淡然和平静。

    她忍不住抬起下巴,在陈浅翳侧脸亲了一口。

    “灵娘,你又偷亲本公子,嗯?”

    灵娘猛地站直身子,自己取出帕子轻轻擦拭显眼的红唇印。

    “公子,你这两天,到底干嘛去了,这里没有其他人。”灵娘停下来,陈浅翳的侧脸一片白净,看不出任何异样,“你告诉奴家,好吗?”

    陈浅翳低下头,她膝上的兔子乖巧听话,有胡萝卜就吃,没有胡萝卜就玩,日子过得悠闲自在,什么也不用担心。

    而且这对兔子还有辰王的庇佑,根本不用担心会被天敌捉走,或者被扔下油锅。

    可是如果哪天辰王厌倦了它们,或者忘了它们,它们很有可能活不长了,它们虽有岁月无忧,但它们从未考虑过自己的明天。

    它们没有自由,生死全掌握在别人手里。

    “灵娘,以后我会按时回来的。”灵娘的问题,陈浅翳回答不上来,“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她知道,灵娘是在担心她,灵娘无非是想从她这里得到一个安心的答案。

    如果照实说了,说她跟杀手盟少主待在一起,怕到时候灵娘面上不说,心里会更加担心吧。

    “公子,你不用这么拼的,归矣庄园现在已经很好了。”灵娘软软的语气里,似乎还藏着一些委屈,“就算京城待不下去了,我们还有漳州的生意,够我们很好地生活下去了。”

    灵娘除了心疼陈浅翳。

    还有喜欢。

    “京城的生意,是皇上赏脸,我们不能拂了皇上的面子。”陈浅翳扯过灵娘手中的帕子,仔细叠好后,塞到她手心里,“做一件事,要做就做好。”

    陈浅翳也不能告诉灵娘,她做这些,其实都是为了完成任务。

    生意可以退,任务不能。

    “公子,你看桌子放这行吗?”卫百浪扛着桌子往地上一放,“砰”一声吓飞了绿绿,“公子可以将笼子放在桌上了。”

    灵娘怨怪地瞪了卫百浪一眼,甩甩袖子,走了。

    “公子,我又惹到她了?”卫百浪一脸莫名其妙,弯下腰压低声音小声问了句,“我没做什么呀。”

    陈浅翳浅笑不语,“你去把兔子和绿绿的食物拿来吧,然后去把美珠叫来。”

    卫百浪的脚步很快,走起路来都带着一阵劲风,陈浅翳摸了摸兔子,一抬眼撞见宝珠过来了。

    “公子的点心。”宝珠放了一盘糕点在桌子上,一个茶壶跟着放了下来,“公子的茶。”

    绿绿一看有吃的东西,呼啦啦飞到桌子上,自己挑了一块点心叼出来,一下一下啄得十分开心。

    陈浅翳见了,也不管它,任由它去。

    “姐姐叫我来的,她出去忙了,让我过来照顾公子。”说着,宝珠递了个信封给陈浅翳,“姐姐让我把这个还给公子,她说了,公子以后不用再给她这个,我们都会等你回来的。”

    陈浅翳抬起头看过去,她望着宝珠的眼睛,轻咬唇瓣,缓缓抬起手接过了信封。

    “美珠还说了什么吗?”照惯例,陈浅翳把信封翻过来仔细检查,封口好好的,没有被打开过的痕迹。

    可是她怎么觉得美珠宝珠都看过里面的内容了。

    “姐姐说,茶馆过两天就准备的差不多了,公子选个良辰吉日,就可以开张了。”

    归矣庄园里也有茶馆,京城的这一家,只需要照着岛上的模式稍稍改动一下就好了,时间大多都花费在物料的准备上。

    京城的人跟漳州的人口味还有些不同,茶水点心这些需要费点心思。

    “公子,兔子和绿绿的吃食来了。”卫百浪端了一碗切好的胡萝卜和坚果碎谷子过来,“宝珠姑娘,你也在。”

    绿绿一听瓷碗砰木桌的声音,丢下点心翘着尾巴跳了过来,把瓷碗啄得叮当响,坚果碎谷子滚了满桌。

    “你倒是自由自在。”陈浅翳轻轻摸了摸绿绿的脑袋,圆圆滑滑的。

    “公子,我听说前两天陆府丢了件东西。”宝珠把绿绿弄出来的坚果谷子一点一点捡回碗里,“还听说那件东西价值不菲。”

    陆府失窃?

    “琳琅轩那个陆府?”陈浅翳突然想起前两天登门的陆府二公子,“他们丢什么东西了?”

    陈浅翳端起茶盏,浅浅尝了一口,还是温热的,很香。

    “听说,好像是一块玉佩。”

    陈浅翳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她昨天早晨,不就在大门前捡了一块品质上乘的玉佩嘛,这也太巧了。

    她问过美珠,装玉佩的木盒在关大门之前都没出现过,但是被一早回府的她捡到了。

    也就是说,这个木盒是在双珠园关门后到她回来的这个早晨出现在门口的,可能是窃贼逃跑的时候掉在门口的。

    可她和美珠都看过那个木盒,外表没有一点损伤,所以只可能是被人放在那里的。

    “陆府报官了吗?”

    宝珠摇摇头,“昨天还没有,不知道他们今天会不会去报官。”

    陈浅翳蹙眉,她本来打算昨日将玉佩送到官府去的,但被弄晴的事一打乱就忘记了。

    如果她昨日将玉佩送到官府去,不就等着被人捉个“人赃并获”吗,陆府的玉佩前两天就丢了,而她才把玉佩送来。

    中间隔了段时间不说,最要紧的是这段时间她还不在府上。

    到时候,有理也说不清了。

    陈浅翳的心脏“扑通扑通”跳的飞快,这会不会是陆府给她下的圈套,新开的五章阁风头正盛,又开在琳琅轩对面。

    那日陆府二公子亲自登门,她扫了他的面子,估计陆府以为她是个骄傲自大不懂礼数的人,所以来教训她了吧。

    如果真的被坐实了盗窃财宝的罪名,她以后在京城里混不下去不说,皇上的面子也要被丢尽了。

    可仔细想想那日登门的陆府二公子,看起来不像是狭隘阴狠之人。

    “卫百浪,最近双珠园内外有没有什么异常?”陈浅翳想了想,说道,“比如说有不认识的人,一直在双珠园附近徘徊。”

    如果陆府要想办法打压双珠园的话,一定会徘徊在附近,伺机而动,说不定陆府就是看准她这两日不在府中,才下手的。

    如果到时候官府逼问她这两日去哪了,她说不上来,那就真的如了她们的愿了。

    “有。”卫百浪这么仔细一想,真想起了几个奇奇怪怪的身影,“前天,还有人上门打听公子的情况。”

    打听她?

    陈浅翳眯了眯眸子,她在这里并无熟人,有什么好打听的。

    “你可知那人长什么样?他都问了些什么。”

    “不清楚,那人全身上下包裹得很好,敲门的时候还蒙着面。”卫百浪摇了摇头,“不过,那人应该是个女子。”

    女子?

    陈浅翳在脑海中飞快地将她在这个世界可能认识的女子过了一遍,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脸与之对应。

    除了美珠宝珠和灵娘她们,她在这里根本不认识几个女子。

    “公子,现在该怎么办?”卫百浪大致猜出了陈浅翳的意思,他一手按在刀柄上,就等陈浅翳一声令下,他立刻冲上去将对方杀个片甲不留。

    “先等等。”陈浅翳抬起手,示意卫百浪不要急,先不要轻举妄动,“表面上,我们维持原样,不能让别人察觉什么,暗地里好好保护双珠园,不能让对方有机可乘。”

    她现在就怕对方暗的不行来硬的。

    敌在暗她在明,实在危险。

    “公子,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呀。”宝珠不觉地攥紧了陈浅翳的衣袖,她有些害怕,“要不要把姐姐叫回来。”

    “不用。”陈浅翳拍了拍宝珠的手背,“没什么事,这两天你去美珠那里帮忙,茶馆越快开起来越好,哦对了,茶馆中间的舞台,除了乐师,还可以找些名角上去唱戏。”

    “知道了。”宝珠虽不知陈浅翳用意何在,但照着做就是了。

    “卫百浪,你送我去五章阁看看。”

    卫百浪应了一声,推着轮椅就走,硕大的轮子压着地板“哗啦哗啦”一路飞快,吓得绿绿直接飞到了陈浅翳的脑袋上。

    陈浅翳抱稳兔子,要是兔子掉地上,双珠园上上下下的脑袋也得掉地上了。

    “你慢一点!”

    卫百浪推着陈浅翳上了台阶,还差两步就出门了。

    “停下!”

    陈浅翳猛地一抬手,绿绿腾起来扑楞着翅膀,又落回陈浅翳的脑袋。

    “马车呢,你要直接推着本公子去五章阁吗!”陈浅翳把绿绿从她脑袋上抓下来,“轮椅不能上路的,有人推着也不行。”

    一想到她要坐着这样的轮椅出现在别人面前,陈浅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股浓浓的羞耻感怎么也挥不去。

    知道的,明白她双腿受伤行动不便。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撞到脑袋了。

    “你先去把马车叫来。”陈浅翳低下头,望着怀里的毛孩子,眉头轻蹙,“还有,把兔子送回笼子,带绿绿去找康宁,我在这里等你。”

    什么时候她成了饲养员了。

    陈浅翳看着卫百浪一手一只兔子,肩上顶着鸟大步离开。

    有机会她要在府里养一匹狼,变得某些心怀不轨的人随随便便都进的来。

    陈浅翳左手一拍,“咔嗒”一声左边的扶手下弹出一个小暗格,她想起卫百浪在里面装了东西。

    陈浅翳将暗格里的东西一点一点抽出来,是一根木棍,顺手握住木棍往地上戳了戳,当个拐杖还挺顺手的。

    “公子你在干嘛!”

    陈浅翳撑着木棍回过头,灵娘飞快扑来,一手夺过木棍,另一只手轻轻一伸,扶着陈浅翳回到了轮椅上。

    “我就试试这拐杖顺不顺手。”

    陈浅翳伸手去够木棍,灵娘手一背一伸,木棍离得远远的。

    “公子你怎么一人在这。”灵娘视线左右一扫,气势汹汹,“卫百浪呢?”

    ------题外话------

    双珠园的每个人,对陈浅翳都很好……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