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60 开茶馆

    她这里没有值得辰王花费心思的地方。

    辰王脚步一顿,他没想到陈浅翳敢用这种语气质问他。

    他看了陈浅翳片刻,好看的眸子中情绪在不停地变化,他目光一扫,忽地勾唇一笑,抬手指向旁边。

    “来看本王的宠物。”

    陈浅翳顺着辰王的指向看过去,墙边一张桌子上放着笼子,两团雪白柔软的毛球在里面动啊动啊,那双小兔耳朵时不时立起来动两下,毛绒绒的实在惹人喜爱。

    辰王打开笼子,将这对兔子捧在手心里。

    兔子虽然比以前长大了不少,但还是小小一只的,辰王一手一个,刚刚好。

    “昨夜它们没在府上,本王甚是思念,一大早就忍不住来看看它们。”辰王放了只兔子在陈浅翳手上,让她抱着,“看来是本王多虑了。”

    陈浅翳抱着兔子摸了一把,手感柔软顺滑,心情大好,辰王说了什么她也不在意了,注意力全都转移到了兔子身上。

    辰王捧着兔子,眼神全落在了陈浅翳身上。

    美珠送来茶水点心的时候,被辰王温柔如水的眼神吓了一大跳,她赶紧放轻脚步,躲在门外。

    方才在花园里,辰王一句话就把陆家少爷吓跑了,看来辰王并不是她们看到的那么温柔,至少京城里的人,不认为辰王是个温柔的人。

    辰王是什么样的人她不清楚,但她知道,辰王对她家公子,是真的好。

    “辰王来看宠物,却让我在客人面前失礼。”陈浅翳将兔子放回辰王手中,“辰王这般,我实在承受不起。”

    “浅翳,此话差异,本王帮你挡走了一个麻烦,你该感谢本王才是。”辰王将兔子放到腿上,按住兔子不让它们乱动,“你可知道京城陆家在京城的势力有多大,陆二少爷亲自登门拜访,你请他在花园喝茶?”

    辰王话里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陆二少爷,京城望族,理应是双珠园的贵客,应该请入厅内奉为上宾,好茶伺候,结果她把人请到了花园里。

    是她在陆二少爷进府之后就失了礼数,辰王帮她掩盖过去了。

    陈浅翳有些不好意思。

    “陆二少爷上门,不过是想探探你的虚实,不必紧张。”见陈浅翳一脸的歉意,辰王心情大好,“他今日回去之后,肯定会认为你背后有本王撑腰,陆家就不敢随意动你了。”

    陈浅翳并未想到还有这层意思,京城的水,比她想象的要深。

    “但你也不可松懈,你的五章阁开在陆家琳琅轩对面,陆家还会再来,陆对只是来敲门的。”辰王望着陈浅翳,神秘一笑,“陆家比较厉害的人,是陆大少爷陆准。”

    陈浅翳低头沉思,辰王的话很有价值,她对这些都不了解,更不知道五章阁对面是陆家的铺子。

    根据她的认知,京城里十分有地位的大户人家,说话做事都很有自己的手段,而且得罪不得,对方家大业大,盘根错节,一般人斗不过。

    美珠端了茶水点心进来,辰王见陈浅翳在想事情,不去打扰她,他把兔子交给美珠,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喝茶,等着陈浅翳。

    “珠宝首饰避不开陆家,歌舞乐坊避不开乐家。”陈浅翳才抬起头,辰王便继续说道,“浅翳,京城的路,没那么好走。”

    “多谢辰王指点。”陈浅翳不知道辰王为什么要帮她,但这些话,她先听着就是了,没有坏处。

    对于陈浅翳现在的态度,辰王很满意,她总算能好好跟自己说说话了,放下茶杯一抬头,辰王发现陈浅翳盯着茶杯出神。

    辰王跟着看了过去,没看出什么问题。

    “浅翳……”

    “辰王,时辰也不早了,你该回府了,我还有事情要办,辰王请回吧。”

    陈浅翳直接下了逐客令,辰王望着陈浅翳的眼睛异常闪亮,还有掩藏不住的兴奋,一句话卡在嗓子里,说也说不出来。

    辰王忽地一笑,他知道陈浅翳心中已有主意,遂慢慢悠悠起身,理了理衣摆袖缘,故作叹息,“看来本王是没有可以操心的地方了,那本王先回去了,过几日再来。”

    陈浅翳将辰王送出大门,辰王府的马车一消失在街口,陈浅翳赶紧拉着美珠进来。

    “美珠,我们开一家茶馆吧。”

    她们在京城没有根基没有路子,很多信息都不知道,但是这些信息对于常年生活在京城的人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是不会刻意说出来的,也不会有人将这些消息刻意拎出来。

    茶馆人多口杂,喝茶的客人可以在不经意之间吐露出京城人士才知晓的信息。

    她不求刻意打探什么情报,但求不落下风,不是每一次都有辰王,她不可能完全倚靠辰王。

    五章阁的开张,她们尝到了这其中的好处,如果没有前期通过茶馆来散播五章阁的消息,估计开张头几天,不会有那么多的客人上门。

    茶馆里的客人最是悠闲,又集中,一传十十传百,没什么消息是打探不到的,也没什么消息是散不出去的。

    “待会我回房中想主意,不要让任何人来打扰我。”骨环里存有不少资料,她得尽快将这些资料整理抄写下来。

    “公子,你又要熬夜了吗?”好几次,美珠都看见陈浅翳房中的灯亮到深夜,有时候清晨也看得到灯光。

    每当庄园里需要一支新乐曲,或者需要一个新的想法来突破现状的时候,陈浅翳总是会将自己锁在房间里面,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直到她带着一沓厚厚的纸出来。

    “我会休息的,我知道分寸。”陈浅翳知道美珠在担心什么,她也不想让美珠担心,让其他人担心,可惜骨环的秘密她谁都不能说,“你去督促点花厅那边,放心吧。”

    陈浅翳回房之前,还特意去厨房找康宁要了几根胡萝卜,她熬得起,她房中的那对兔子熬不起。

    要是把辰王的宠物饿坏了,她真的要被辰王捉去当宠物了。

    骨环里记载了不少与茶馆有关的资料,陈浅翳翻了许久都没翻到头,资料多而杂,等陈浅翳开始动笔誊抄的时候,天都黑了。

    ------题外话------

    猜一下,陈浅翳什么时候不用熬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