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59 没把自己当外人

    陈浅翳将兔子放回笼子,随宝珠出了屋子。

    “他登门拜访,却不自报家门。”陈浅翳一直念叨这句话,“他这又是为何?”

    陈浅翳心中疑惑,遂加快了脚步,果见门前立着一公子,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小斯,小斯手里捧着一个礼盒。

    “让陆公子久等了,快请进来。”陈浅翳忽地想起花厅在装修,眉头微蹙,“宝珠,请陆公子去……去花园里坐坐。”

    现在花厅里一片乱七八糟,这个陆公子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陆公子和他的随从随着宝珠进了双珠园,陈浅翳一转身,就见门边两个守门的侍卫一副铁面、腰杆笔直,手中的大刀比两个巴掌还宽。

    陈浅翳眼皮一跳,没急着进去,“你们不用这么严肃,你么这样以后我双珠园都没人敢来了。”

    “是!”

    两个侍卫应的响亮,也纹丝不动。

    “你们站进去吧,有人敲门你们再出来看看。”陈浅翳指了指门里面,她不能让别人对双珠园留下深刻印象。

    京城里哪个平民百姓家会请两尊带刀“门神”站门口?

    卫百浪带出来的人,跟他本人一样,又倔又可爱。

    陈浅翳赶紧进到花园招待客人,今日天气不错,阳光明媚,照在人身上十分暖和,在花园中喝茶赏花,实在惬意。

    “浅翳!”

    陈浅翳刚准备跟陆对见礼,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一抬头正看见辰王大步向这边走来,熟门熟路的,跟走在他辰王府里无异。

    “辰王。”

    “陆对见过辰王。”

    辰王一出现,两人都得行礼。

    他老人家倒好,一声不吭,慢慢悠悠晃到陈浅翳旁边,“京城陆家二少爷,你来这里做什么?”

    声音威严强硬,跟以往辰王温柔的形象大为不同,陈浅翳忍不住去看辰王的表情,他果然绷着一张脸,再看陆对面上并未流露出任何讶异的神色,只是惶惶回话。

    “回辰王,陆对今日前来,是……是……”

    也不知是紧张还是不敢说,陆对半天接不上话,辰王也没打算给对方台阶下,硬是在那等着陆对把话说清楚。

    气氛尴尬紧张,美珠宝珠也吓了一跳,都低着脑袋不敢说话。

    陈浅翳受不了了,陆对是她府上的客人,辰王这是要干嘛。

    “辰王,今日……”

    “噢,浅翳。”辰王的语气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温柔轻缓,就像哄情人那样,“本王知道了,你先跟陆公子说事,本王去你房中等你。”

    辰王最后那一笑,惹得陈浅翳抖落一身鸡皮疙瘩。

    “不知陆公子今日登门所为何事?”虽然辰王的话很奇怪,但他好歹离开了。

    “陆对不知今日辰王也在,就不打扰陈公子,告辞。”说完,陆对一溜烟跑了,神色匆匆,比谁都急。

    陈浅翳还没来得及说半句送客的客套话,花园里就已不见陆对的身影。

    “今日突然上门的是他,半句话没说匆匆离开的也是他。”她想不通了,“难道是因为辰王,辰王有那么可怕吗?”

    “公子,刚刚辰王可凶了,不被吓跑才怪。”宝珠指了指陆对离开的方向,“再怎么说,辰王也是个亲王呀,谁不怕。”

    “公子,辰王也就对你好,对你温柔。”美珠乐着打趣陈浅翳,忽然“哎呀”一声,“陆公子昨日递了拜帖,说今日要登门拜访,昨日辰王来,我一忙就给忘了。”

    昨日就递了拜帖?陈浅翳蹙眉,她怎么没听说有人到府上来。

    “何时的事?”

    “就是昨日公子去接辰王的时候。”

    昨日接辰王的时候陆府递了拜帖,昨日辰王来了,今日又来,还是挑着陆对上门的时候来。

    陈浅翳不由得望向她房间的方向,这也太巧合了,而且,辰王怎会知道她房间在哪。

    “公子,陆家是京城三大家族之一,人家递了拜帖上门,我们却怠慢了人家,这会不会影响我们在京城的生意呀。”美珠抓住陈浅翳的胳膊,又是着急又是埋怨自己,“都怪我,如果没忘记这件事就好了。”

    “无妨。”陈浅翳拍了拍美珠的手背,一脸平静,“陆对是被辰王吓走的,辰王替我们做了这个恶人,再说了,他是自己离开的。”

    虽是这么安慰美珠,但陈浅翳自己心里也需,她更担心陆家认为她和辰王勾结,是她攀附了辰王的势力。

    “我去看看辰王,你们定定神,然后送些茶水点心到我房中来。”相比陆家,现在辰王的问题更严重。

    陈浅翳快步赶了过去,远远就看到辰王等在她房间门口,他负手而立背对房门,头微微扬起,似乎在看天上的什么东西。

    陈浅翳悄悄抬起头看过去,什么也没有。

    “浅翳,你回来了。”

    陈浅翳赶紧收回目光,装作什么都没做,大步走向辰王。

    “辰王身为朝廷栋梁,皇上面前的宠臣,百官表率,百姓榜样,光天化日之下擅闯民宅,不太好吧。”陈浅翳眼神一瞟,望向隔壁的屋子,“况且,隔壁是家妹的闺房,辰王你一个男子站在这,更不合适。”

    说完,辰王也小小惊讶了一番,他飞快地望了一眼隔壁屋子,但没当回事。

    “浅翳,本王是来找你的,与他人无关。”辰王推开陈浅翳的房门,带着他一同进到屋内,“来,我们进来说话,站着说话太累了。”

    陈浅翳坐下了,看辰王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她反倒像是这里的客人,又气又好笑。

    “辰王,这里是双珠园,不是你的辰王府,辰王的热情和才能实在超乎我的想象,没先到才来第二次,就把我双珠园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摸了个清清楚楚。”陈浅翳看向辰王,明亮的眸子里已有明显可见的疏离,“在下斗胆一问,辰王这般,到底是何用意?”

    她并非某个大家族的成员,背后没有势力。

    双珠园也是新买的院子,这里没有宝藏。

    不论怎么看,她都是个普通的商人,尚未在京城站稳脚跟,她对于辰王来说,没有一点价值。

    ------题外话------

    辰王牌狗皮膏药甩不掉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