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55 请本王吃饭(三更求收)

    方才楼下一阵骚动,应该就是因为辰王出现吧。

    “你不想见到本王?”辰王一蹙眉,一脸心碎的模样,“陈公子这番表示真的让本王伤心了。”

    “没有没有,只是惊讶罢了,辰王快请坐,我这里连杯热茶也没有,不能好好招待辰王,还望辰王见谅。”陈浅翳欲哭无泪,她是哪里招惹到辰王了,惹不起,也躲不起。

    “这里没有热茶无妨,本王不介意,改天你请本王去你府上喝茶吃饭,本王绝对既往不咎。”

    既往不咎你个大头鬼,陈浅翳差点冲着辰王翻白眼,谁知道你堂堂辰王会纡尊降贵跑到她这小店来凑热闹,还好现在是下午,若是在中午店里人最多的时候,否则这间屋子绝对要被踩塌了。

    陈浅翳飞快扫了一眼辰王,见他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

    难不成辰王真想到她府上去喝茶?

    看辰王那眼神,他不会真的看上陈浅翳这个人了吧!

    “辰王赏脸,在下受宠若惊,只是寒舍简陋,实在……”

    “两天后,就这么定了。”辰王当即拍板,容不得任何反驳,“等陈公子忙完这一阵,定有时间和本王好好聊聊。”

    “是……”辰王都这么说了,她还能怎么办呢,只能笑着应下,谢辰王赏脸啊。

    “辰王,这是我们五章阁最好的首饰,请辰王过目。”

    气氛正尴尬,美珠端着托盘进来,放在辰王面前。

    托盘上摆了一支簪子、一支步摇、一条项链和一对耳环,旁边还摆放着三枚戒指。

    陈浅翳看过去,这是五章阁最好的三件首饰,她也非常喜欢,美珠这是什么意思,莫非辰王要将这些买下来?

    “这些本王都要了,九洲在门外。”

    美珠一颔首,很快退了出去,还不忘帮陈浅翳关好门。

    “这些,是本王送给你的礼物。”辰王转手将托盘推到陈浅翳面前,语气一下子温柔起来,“你不要惊讶,也不准拒绝,只是一份心意罢了,若你心里过意不去,日后还本王一个人情便是。”

    陈浅翳望着面前的珠宝璀璨,表情有些绷不住了。

    “可是这些在下都用不上啊,辰王一片好心,定是要白费了。”

    辰王忽地一笑,“这是本王送给令妹的礼物。”

    陈浅翳猛地抬眸看向辰王,原来他在这等着她呢。

    她怎么就忘了,辰王之前还说要娶她“妹妹”为王妃,看来辰王今日之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前段时间陈公子从漳州回来,不还带了一个人过来吗。”辰王款款到来,一字一句说的陈浅翳胆颤心惊。

    她一路上确实让灵娘假扮她的“妹妹”陈浅溪,但从未跟任何人说过那人是她的“妹妹”,而且她的“妹妹”只在进府那天在门前显露了一个不见脸的身影,辰王就知道那人是她的“妹妹”了。

    看来辰王一直盯着双珠园呢。

    “辰王与家妹素未蒙面,突然就送此大礼,这不好吧。”陈浅翳将托盘一推,推回到辰王面前,“这份好意,在下心领了,辰王收回吧。”

    辰王一直盯着“陈浅溪”,这不是什么好事,这本是她怕身份败露而早早安排的一个退路罢了,现在辰王在正面缠着她不放,侧面又堵住了她的退路,这该如何是好。

    难不成她还要再捏造一个身份出来不成。

    辰王,太难对付了。

    陈浅翳被辰王盯得心慌,冷汗都要下来了。

    忽地辰王一笑,他站起身来。

    “送出去的礼物,就没有收回的道理。”辰王走到陈浅翳身后,弯下腰在陈浅翳耳边轻语,“这份礼物,陈公子无论如何都得收下。”

    辰王放话了,她敢不从吗?

    收下就收下呗。

    “时候不早了,本王也该回去了。”开门前,辰王还不忘叮嘱陈浅翳,“两天后,别忘了。”

    是是是,辰王的威胁,她敢忘吗?

    “公子,辰王忘东西了吗?”辰王一出去,美珠就进来了。

    “没忘,本公子不敢忘。”陈浅翳念念叨叨,“要是辰王真的忘了,就好喽。”

    “公子,方才辰王来的时候,给五章阁送了份贺礼,要不要下去看看?”

    才松了口气坐下的陈浅翳,一听美珠的话,立刻弹了起来,“还有礼物?”

    不愧是前朝权臣辰亲王,有钱有闲,才送完一份礼物,又送一份。

    她一介白衣,无权无势无才无财,辰王何必这么抓着她不放呢,不就是在他的庆功宴上送上一支精彩的舞蹈嘛,有必要吗?

    “下去看看。”她倒要看看,辰王还能送给她什么宝贝。

    陈浅翳才走下楼梯,就见店铺正中央新搭起的高台上,供着一个金灿灿的金元宝,元宝上还用红绸绑了个漂亮的结,十分喜庆。

    “这不会就是辰王的贺礼吧。”

    店铺内人来人往,十分拥挤,陈浅翳不敢直接靠近高台,只得站在楼梯上遥遥眺望。

    辰王这贺礼,倒是十分直白又实用了。

    “公子,辰王一片好心,你不开心吗?”美珠见陈浅翳脸色不是很好看。

    “开心……吗?”陈浅翳说不上来。

    有人支持她,这是件好事,但一想到这人背后的目的,陈浅翳就不安。

    “公子,辰王是真的喜欢你。”

    “嘘——快闭嘴!”陈浅翳左右看了两眼,确定没人注意到这里,赶紧拉了美珠上楼。

    “要是你刚刚这番话被她们听见了,我这五章阁不得被她们拆了!而且你看看我,你看看公子我。”陈浅翳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男装,“辰王喜欢的是陈浅翳陈公子这个人,而我是……”

    如假包换的女儿身。

    “那又如何,若辰王喜欢的是公子你,又哪会在意你是公子还是小姐,再说了,你不就是陈浅翳嘛。”美珠能感觉到,辰王对她家公子真的不一样,“就算如此,辰王那么好,你跟他明说,辰王也不会怪罪你的。”

    陈浅翳欲哭无泪。

    怎么她的人一直向着辰王,这么快就巴不得把她推向辰王呢。

    她们才认识辰王多久啊。

    才见过辰王几次啊。

    ------题外话------

    辰王:我们的目标是,把对方的队友变成自己的队友~

    今天又是三更,更了六千字啦,留个评论啦,留言书评活动还在继续,留过言的仙女还可以继续留言不要害羞,喜欢热热闹闹的评论区~

    明天早上还是十点更新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