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89、我们结婚了

    一连三天,于妙妍都带着唐宋来给叶橙进行输液治疗。

    每天,两人早早的过来,中午留下吃顿饭,然后再一起回去。

    功夫总算没有白费,尽管只是短短的三天时间,叶橙的气色就提升了几个档次。整个人的精气神彻底改变,再也不是之前那个病殃殃、死沉沉的模样了。

    为此,温暖喜极而泣,抱着叶橙痛哭了一场,像是要把过去所有的不愉快都哭掉。

    这是两个充满魅力又充满故事的女人,于妙妍不知道如何安慰,只好默默地等着她们发泄完毕。

    终于,她们哭够了,脸上均带着雨后彩虹般的笑意。

    “抱歉,让你们见笑了!”

    “是啊,太激动了,这无异于死后重生!”

    接着就是不停地感谢,谢得于妙妍脑子都浆糊了。

    “你们先不要谢我了,等身体完全康复了再谢不迟!”

    说完,又从包包里取出一瓶药丸递给叶橙。

    “这是你以后的药,每天两次,一次一颗。”

    叶橙感激的接过,听话的没有再谢,不过眼神却说明一切问题——救命之恩比海深,她只能慢慢回报!

    交代好一些基本注意事项,二人没有多留,正好齐磊来接,就离开了。

    上车后,于妙妍眼观八方,很快就发现了跟踪她的人影,这也是她让齐磊来接的原因。

    被盯好几天了,她怕楚彦北着急就没敢告诉他。但她也不傻,知道不能逞英雄,所以时刻保持警惕,尽可能的保护好自己。

    开车的齐磊,不愧是特种兵出身,很快就发现了不对。从后视镜看了几眼之后,就渐渐地加快了速度。

    也不知道是他的车技太好还是后面人知道被发现了,自此后就没再跟了。

    于妙妍想不通,她怎么就无缘无故被盯上了呢?

    和她一样,齐磊也在想其中的原因,不过他可不知道对方的目标是谁,还以为是什么别的问题呢。

    ……

    7月20号,于妙妍的生日。

    终于没什么事情要做了,于妙妍蒙头大睡,打算睡到自然醒,什么生日不生日的,早就忘到脑后了。

    不想美梦成空,生生被楚彦北给叫醒了。

    她一脸的不情愿,半闭着眼睛控诉:“你也太没人性了,明明知道我好久没睡懒觉了,就不能不吵我?”

    楚彦北脸上满是无奈的宠溺,揉了揉她的鸡窝头后直接把人抱到了卫生间洗漱,省得浪费时间。

    “一会儿我们要去民政局,去晚了可是要排队的!”

    他等这一天很久了,没人知道他此刻有多激动多着急。

    于妙妍疑惑的挑眉,脱口问道:“去民政局干嘛?”

    “……”楚彦北无语,小女人反应是不是太迟钝了?或许是觉睡得太多的缘故吧?“以后不许睡懒觉了!”

    “凭什么?”

    “就凭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这回换于妙妍无语了,白了他一眼,不再理他,郁闷的刷牙、洗漱。

    简单吃过早饭,楚彦北就拉着她出了门。

    上了车,于妙妍都还莫名其妙,直到车停在民政局门口,她才恍然大悟——他是带她来领结婚证的!

    那么不用看,今天一定是她的生日。

    曾经多少次情到深处的时候,男人喘息着在她耳边呢喃着要在她二十岁生日这天和她领证并彻彻底底的拥有她。

    今天就是她二十岁生日了,法定的结婚年龄,他再也没有顾虑了。

    想到他们在一起后,他对她的爱和隐忍,于妙妍心里有多甜蜜,小脸上就有多红,脑子里全都是二人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

    因为来的早,他们俩理所当然成为今天民政局里第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

    于妙妍全程都是晕乎乎的,任凭楚彦北支配,她甚至都不知道他怎么就变出那么多糖来,一大把一大把的分发给民政局里的工作人员,乐得他们一个个直道‘恭喜’。

    登记过程很简单、很痛快,再出民政局的大门时,二人的身份就都变了,从未婚青年一下子变成已婚人士。

    于妙妍举着手里的红本本对着阳光看了又看,傻笑半天。

    “楚彦北,我们结婚了呢!”

    “嗯,结婚了!所以,是不是要改口了,我的老婆?”

    “嘿嘿!”于妙妍俏皮一笑,踮起脚尖飞快在他脸上印下一吻,说道,“好的,我的老公!”

    楚彦北真的很想将她就地正法,好在还有理智,狠狠地深呼吸了一口,才拉着她上车。

    “我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去公司一趟,等我回来给你庆生,同时也庆祝我们正式结为夫妻!”

    “好!”

    ……

    回到家,楚彦北去了公司,剩于妙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盯着结婚证傻乐。

    “嘿嘿,果然是帅哥美女啊,随便拍拍都这么好看!”

    此时她身边就是没人,如果有人,一定会给她一个大白眼外加一句“自恋”!

    高兴的事自然要分享了,首先想到的就是亲亲外公和外婆。

    或许是心有灵犀,她刚拿起电话,于外婆的视频就过来了,她立马接通。

    “啊啊啊,外婆,人家正想给你发视频呢!”

    “是吗?这么好,是想外婆了?”

    “嗯嗯,那当然了,没有一天不想的!不过今天嘛,嘿嘿,是想告诉外公和外婆一个好消息!”

    “哦?什么好消息?难道是收到了什么特别的生日礼物?”

    这时候,于外公过来了,和于外婆一起出现在视频里。

    “今天可是我们妍妍宝贝的生日,宝贝生日快乐啊!”

    “谢谢外公、外婆,我今天很高兴呢!”

    “什么事儿那么高兴啊?”

    “嘿嘿,你们看!”

    说着,手拿结婚证放到镜头里,让二老看得清楚。

    结果,预想的惊叫没有,视频里瞬间安静了下来,良久才传来于外公气呼呼的声音。

    “哼,怪不得那个臭小子非要拿走你的户口本呢,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狡猾的狐狸!”

    “你快别噘嘴了,这不是好事儿吗?妍妍啊,恭喜你了,外婆替你高兴,以后好好跟彦北过日子!”

    “嗯,我会的,外婆!”

    原本高兴的气氛,因为她拿出了结婚证而变得有些低沉,于妙妍知道,外公和外婆舍不得她了。

    所以她使劲浑身解数逗二老开心,终于又听到了外公爽朗的笑声。

    挂了视频,发现有一个未接电话,一看是夏子宁的,不由回拨了过去。

    夏子宁很快接通,第一句话就是生日祝福。

    “生日快乐啊,小寿星!”

    不知为何,于妙妍鼻子一下就酸了,这绝对是她意想不到的生日祝福。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

    “想知道自然就知道了!”

    “谢谢!”

    “哈哈,客气啥,要不要出来?我在京城呢,出来耍一耍?”

    夏子宁试探性的问,她怕楚彦北会霸占她一天。

    于妙妍想了想,认为楚彦北不会那么快回来,索性就点头答应了。

    “好,你等我,我马上过去找你!”

    挂了电话,她又打给楚彦北,和他说了一声之后,换衣服出门。

    因为夏子宁是名人,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两人约在了‘老谭私房菜’。

    这里既熟悉保密措施又好,正好夏子宁还可以请她吃一顿生日大餐,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

    ‘老谭私房菜’不在闹市,周围更多的是清幽的胡同,这也是它与众不同的特色之处。

    于妙妍来到的时候,夏子宁已经到了一会儿了,见到她眼里全是笑意。

    “果然是小寿星啊,哪儿哪儿都透着喜气!”

    于妙妍诧异的瞪大眼睛,问道:“你怎么看出我喜气的?”

    “一眼就看出来了!”夏子宁又仔细打量了她一遍,猜测道,“不会是真有喜事吧?”

    于妙妍眨了眨眼睛,脸不禁红了,小声说道:“就、就是刚刚领了证!”

    “领证?结婚证?”

    “嗯!”

    “我去!”夏子宁不淡定了,“你才几岁啊,怎么就……结婚了呢?”

    其实她更想说‘怎么就想不开跳进婚姻的大坑了呢’。

    在她的认知里,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再相爱的人也会在漫长的琐碎生活当中变心、变质,以至于痛苦和烦恼缠身。

    “唉,但愿你们是特殊的吧,能够幸幸福福一辈子!”

    于妙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也能感受到她真心为自己好,所以冲她嫣然一笑。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痛苦的吗?”

    “什么?”

    “恐惧,对未知且尚未发生的事情的恐惧!”

    “……”

    “很多事情,一旦经历了,也就不觉得如何了。怕就怕根本还没经历的,却已经在脑海里幻想过无数次它来临时的痛苦模样!”

    听了她的话,夏子宁沉默了。不得不承认,她说得很对。

    就像她以前,经历着痛苦并幻想着未来可能的痛苦,所以就感觉生活苦不堪言,活着更是没一点乐趣。

    现在不同了,生活对她依然不公,但她已经无所畏惧,也就无所谓痛苦了。

    忽然她也笑了,笑得灿烂。

    “你说得对,人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这样想就对了嘛,何必这么早为未来烦恼呢?人生苦短又无常,高兴一天就是赚一天,千万不要傻到自寻烦恼!”

    “对,不要自寻烦恼!”

    二人高兴,直接开了一瓶红酒喝起来。

    ……

    何真真双手颤抖的放大平板中最新传来的照片,不敢置信的看着“民政局”三个字。

    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楚彦北会这么快带于妙妍去领结婚证。

    看着照片中高大英俊的男人,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对她笑得那么开心?为什么你要和她结婚?那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又算什么呢?”

    “呵呵,她到底有什么好呢?”

    渐渐的,泪水止住了,目光却越来越冷、越来越阴森恐怖,盯着于妙妍的照片,嘴角勾起残忍的笑容。

    “不要怪我,是老天爷都看不惯你的蠢不自知,连得罪了人都不知道,呵呵!”

    自言自语过后,拿起手机,拨出了那个让她振奋的电话。

    ……

    于妙妍知道楚彦北要给自己庆生,心里一直期待着,所以哪怕和夏子宁聊得再高兴,她也控制着自己的肚子,既没喝多酒也没吃太饱饭。

    夏子宁更是吃一点就饱了,做明星有做明星的难处。

    所以一顿饭结束,时间还很早,楚彦北也没催促的电话。

    于是,二人决定在外面转转。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就找人少的地方散散步,感觉也挺好的。

    “对了,你的戏拍得怎么样了,那个周晴还找你麻烦吗?”

    “戏还行,导演什么的对我还算照顾。就是那个周晴,狗皮膏药一个,甩都甩不掉!”

    “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凉拌,无视就好!”

    别看她说得轻松,于妙妍还是挺不放心的,那个周晴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要不,我让楚彦北去走走楚彦南的后门儿,让他帮衬帮衬你?”

    据她所知,楚彦南可是娱乐圈的大佬,在哪里都能说得上话的,有他罩着,应该就没人敢欺负了。

    不想夏子宁听了她的建议,简直惊悚,连连摆手否定。

    “不用、不用,你可千万别去!”

    “没关系的,他们是亲兄弟,一句话的事儿!”

    “别、别,如果你真为我好,就一定不要这么做!”

    于妙妍有些不理解,不过看她样子确实真心排斥,也就点头同意了。

    “那好吧,就是委屈你被她缠着了!”

    “呼~没事儿、没事儿,她就一小角色,不足为惧的!”

    真正可怕是你打算走后门的人!

    夏子宁一阵后怕,还好于妙妍不执拗、比较好劝,不然她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不敢想象,若是楚彦北真的为了她的事去找了楚彦南,回头楚彦南会怎样对她,她可没忘了上次他那股狠劲儿。

    陷入思考的夏子宁,没发现于妙妍一直在看她,眉头还时不时的皱两下——怎么感觉她有些过于激动和害怕了呢?

    是害怕楚彦北还是楚彦南?楚彦北不可能啊,上次去影视基地看她还好好的呢,那就是楚彦南喽?

    可是,她和楚彦南又有什么关系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